掌管後宮的令妃還生了下任君王,為何卻是中毒死亡的下場

時間 2022-01-12 05:00:10

1樓:職場湯達人

首先令妃中毒死亡,並不是有人故意而為之。而是當時的醫療水平真的很中庸,前前後後生育了六個娃娃的令妃,落下一身病根,吃了很多的藥,來補缺身體的受損。奈何是藥三分毒,長年累月地飲用湯藥,在她身體內,可想而知積聚了多少無法排解的毒素,最後量變成質變,才有了中毒而亡,最後身亡的論斷。

曾經聽歷史學家說過,皇宮的那些太醫,有時候的水平,竟不如民間的赤腳大仙。因為在皇宮裡,誰誰生病,都可能牽扯各方不同勢力,那些看不見看得見的關係,都讓這些太醫也是時刻端著腦袋工作。所以,中庸之道,成為有些太醫的法寶。

看不好病,也看不壞,甚至只要吃不死人,也是可以的。而且一些小病,不吃藥,慢慢恢復,說不定比吃太醫開的藥方都會好得快。

所以,指望太醫們,能把病看好,而且還是令妃的病,生了那麼娃,女人身體肯定相當受損,關鍵她也是非常操勞,在最後的幾年裡,常常失眠。為了不影響一同就寢的乾隆,就服用能夠好睡覺的藥物——硃砂,長此以往,這種重金屬藥物,在令妃身體裡一點一點積聚,最後中毒身亡。那時,醫療水平也不像現在這麼發達,硃砂是個重金屬,太醫也照開不誤的藥方,關鍵他們也不知道重金屬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令妃的一身毛病,都是治標不治本,而且最終,這些日常的湯藥方子,最後成為她中毒死亡的罪魁禍首。

2樓:卡卡西的靈魂

深知宮鬥的殘忍,而為了保護令妃的眾多子女,她是不會同意令妃上位的。正因為出身的問題

3樓:娛樂百事曉

因為得罪了太多人,生了乙個皇帝並不代表可以就此平安,還是有許多人將其視為眼中釘肉中刺的,被下毒身亡很正常

4樓:瀉邪瀉懈褟

後宮裡面的手段如此之多,誰知道是在什麼時候又被人下了藥呢。而且古代的醫學也不是那麼發達,有些時候是檢查不出來病的。

5樓:

乾隆和自己的第二位皇后那拉氏之間產生了不可調和的矛盾。但是乾隆也沒有要廢掉皇后的意思,而魏瓔珞也是獨善其身,從未去主動招惹那拉氏。在繼后徹底激怒皇帝後,被乾隆打入冷宮,斷法自盡而亡。

6樓:tio丶

主要是自己蠢事做絕吧,自己做的錯事實在是太多了。導致如懿和她不相容。

7樓:匿名使用者

魏瓔珞也是獨善其身,從未去主動招惹那拉氏。在繼后徹底激怒皇帝後,被乾隆打入冷宮

乾隆那麼愛令妃,為啥他還覺得令妃不配當皇后

在乾隆皇帝心中富察皇后是唯一的皇后,也只有她才陪配得上當皇后,其他所有女子都不能和富察皇后相提並論。富察皇后可是乾隆皇帝心目中的白月光,是沒有任何乙個人能夠取代富察皇后在乾隆心中的地位和份量的。別說乾隆覺得令妃不配當皇后了,換成其他任何乙個妃嬪,乾隆都會覺得不配的,在他看來,唯一配的那個人就是富察皇...

《延禧攻略》傅恆對令妃的幫助,是因為他還喜歡令妃嘛

肯定啦,特別是最後一點,我都想哭呢,很感人,為了瓔珞,做了很多。是的,全為幫助她,卻不要回報。只有喜歡她才會做到。對,傅恆一直對著瓔珞是一往情深的 應該是深愛著,不然不會為她做那麼多事情。這部劇我還真沒有看過,請原諒我.不能給你完美答案。當然是因為他一直喜歡著令妃,願意為心愛的女人做事。他的愛好像從...

《延禧攻略》中令妃的原型是誰

前段時間 延禧攻略 在各大衛視熱播,甚至火到國外去。那麼問題來了,電視劇集中的魏瓔珞也就是令妃,她在歷史中的原型是誰呢?談到令妃大家腦海當中一定想到的是 還珠格格 裡面那一位溫婉可人,善解人意的娘娘。那麼這兩者是否為同乙個人呢?這個人在歷史上是否真實存在過?根據史料記載,歷史上確實存在這麼乙個人。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