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妃的兒媳,一生無子為何卻受盡寵愛,死後君王祭拜,皇后送葬

時間 2022-01-04 14:00:07

1樓:

這是因為莊妃在15阿哥還沒有成為嘉慶的時候,就已經跟隨在了他的身邊。因為當時莊妃通過宮女選秀的方式脫穎而出。然而當時莊妃並不知道自己的丈夫未來會成為大清的統治者。

從後來莊妃受到嘉慶的尊重就可以看出他們夫妻二人的感情非常的好,不然的話以她的身份根本不會得到如此高規格的待遇。

而這位妃子的出生其實是非常低微的。因為這位妃子原本是出身於內務府三旗的一位包衣奴才。她的父親只不過是乙個舉人,按照這種身份來說其實她根本沒有任何資格成為皇妃的。

因為在當時有很多像這種身份的人只能成為皇宮中的一名宮女。而這些宮女最後的下場通常不過是等到了一定的歲數以後就會被放出宮外。

不過她和嘉慶的感情確實非常的好,並且後來嘉慶登基以後也對他連連地封賞。從這就可以看出她在嘉慶心目中的地位非常的高。雖然她並沒有給嘉慶生下一兒半女。

但是嘉慶對於她的寵愛卻並沒有減少半分,這主要是因為她跟隨嘉慶的時間非常的久,兩個人曾經朝夕相處也產生了非常深厚的感情。

在古代如果乙個妃子能得到君主如此的寵愛,已經可以說是非常難得的了。因為古代君主擁有三宮六院,這也讓很多君主非常難以專心於乙個妃子身上。不過由於她和嘉慶之間認識的時間非常的早,也讓嘉慶和她之間的感情非常的深,所以這也是她佔據優勢的乙個地方。

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說她的一生沒有子女,但是她受盡了君王的寵愛,君王給了她最高的榮耀,在她去世以後受到了君王的祭拜,以皇后之禮安葬

3樓:貝殼兒

這個關係真的很複雜,婆媳之間的關係變化都是多端的,雖然沒有兒子,但是她能夠無子就有這樣的榮耀就說明他不需要子嗣的稱託。

4樓:襄陽張果勝

皇帝喜歡,享受無盡的榮光!

5樓:

婆媳矛盾自古一言難盡,但大多數都是在有了孩子之後,沒有孩子之前,小兩口過著二人世界,不亦樂乎,並沒有覺得嫁的老公不好,也沒有和婆婆水火不相容。

6樓:但宜輲笍

的時期,在這五年內,她給康熙生下了三個兒女,分別是十三子胤祥,十三女和碩溫恪公主與十五女和

7樓:匿名使用者

皇上愛唄,沒有其他原因。

8樓:

她的一生沒有子女,但是她受盡了君王的寵愛,君王給了她最高的榮耀,在她去世以後受到了君王的祭

嫻妃陪伴乾隆風雨幾十年,為何她的葬禮卻很寒酸?

9樓:橘子說愛

自古深情留不住,更何況是帝王的心了。她雖然陪伴乾隆幾十年,但是最終還是惹惱了乾隆,所以最後的葬禮很是寒酸。乾隆二年,因為大封後宮,所以烏拉那拉氏得以從乙個側福晉變為嫻妃,這個時候她還很年輕,花樣年華,但這個時候的她,絲毫不起眼,上有皇后、其他嬪妃的打壓,下有更加年輕貌美的的秀女,所以她一直潛伏著等待機會。

終於在她30歲那年,孝賢皇后病逝,她受到太后的舉薦,管理後宮,位同副後,不久後轉正為皇后。她的野心也隨著地位的提高而彰顯出來,為了鞏固自己的皇后之外,她對皇上也有了更多的要求。她最後落得乙個悽慘的結局,是因為三分帝王無情,三分輸給運氣,四分都給了冒險精神。

據史料記載,南巡的路上,乾隆的嫻妃兩人反目,皇后自己剪了頭髮,康熙非常生氣,當即派人將皇后先行回宮內。斷髮事件在古代是非常嚴重的,這一點讓乾隆傷透了心,而讓嫻妃做出這件事的原因現在已經不可考了。有人說是因為乾隆在南巡的路上忽然要冊封一民間歌姬為妃子,乾隆不顧皇后反對,依然要冊封。

也有人說是因為乾隆專寵令妃,讓皇后積怨已久。

乾隆三十一年七月份,皇后烏拉那拉氏去世。按理說乙個皇后去世,應該很是莊重,但是事實卻相反。因為乾隆心裡還在怨恨皇后,所以他甚至下旨:

烏皇后的葬禮,按照皇貴妃規格辦。屍體不能與皇帝合葬裕陵,也沒有單獨修建陵寢,只是被塞在了最不起眼的乙個角落。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她本來就不是皇后,只能按照自己的封位下葬。加之當時乾隆收到了別人的密信。

11樓:

她陪乾隆南巡途中,乾隆將她送回,途中發生了事,也許她做了什麼觸怒了乾隆,也許是乾隆收到了密函,君王的寵愛轉瞬即逝,回京後的她,有廢后之實,死後也沒有以皇后之禮下葬。

12樓:窮加布

在乾隆第四次南巡途中不知發生了什麼,回到皇宮第一件事就是下令收回皇后手中的四份冊寶,雖無廢後之名,已有廢后之實,所以當她去世時,乾隆只准以皇貴妃禮來下葬。

13樓:

乾隆三十年正月,那拉皇后陪乾隆第四次南巡,也是最後一次。不知途中發生了什麼,乾隆下令收回皇后手中的四份冊寶。榮寵一生的那拉皇后,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被乾隆冷落。

14樓:匿名使用者

皇帝的心思你不要猜,在一次南巡的途中,皇帝突然要收回皇后手中的四份冊寶,就是等於把所有的恩寵都收回,嫻妃就莫名其妙的被乾隆冷落,之後的葬禮也是很冷冷清清的。

15樓:luu陽光的

雖然嫻妃陪伴了乾隆很久,但是當時她已經不是皇后了,所以葬禮自然就沒有那麼豪華了,只是普通的葬禮。

16樓:小林是吧

輝發那拉氏作為繼皇后,在乾隆下江南期間與皇帝發生矛盾,並且當場 斷髮,這在當時是非常大逆不道的事情,回宮之後乾隆就收回她皇后寶冊。

17樓:

那拉皇后陪乾隆第四次南巡,不知途中發生了什麼,乾隆命人將皇后沿水路送回京師,南巡結束後,乾隆把所有的恩寵都收回,還裁減了她手下的部份傭人,娘家都重新撥回原旗即滿洲鑲藍旗。

18樓:匿名使用者

世事難料,她雖然陪伴了乾隆幾十年,但是後來乾隆對她日漸冷淡,加之聽到了別人的讒言,所以她的葬禮很寒酸。

四料影帝突然去世,為何他一生竟無兒無女

四料影帝突然去世,為何他一生竟無兒無女?其實在很多情況之下,這些演員他們的表演天賦都是天生的,就比如像這個演員一樣,他天生的時候演員功底就非常好,而且後天的努力又非常認真,我覺得他在看電視劇集的時候,或者是在拍電影的時候都是一絲不苟的,哪怕是乙個細節都要拿捏的非常準確,這樣的話才能夠對得起自己的表演...

無子女的一生該怎麼過,如果一生都沒孩子會怎樣

阿qi棄 我姐說感覺人生不結婚不生子就是不完整的,她這種就是傳統的女人,認為結婚生子是人生必經之路。可我卻覺得我的人生我可以自己選擇,不想結婚就不結,不想生孩子就不生,這就是我的選擇。別人理不理解關我什麼事,我自己開心最重要。 小美 我本人丁克,身邊有一些志同道合的丁克小夥伴們,他們思維活躍,行動自...

人笨,無文化,無技術,有無朋友!可悲的一生

首先,小時候的那個女老師說的話是不對的,也是不負責任的,是乙個不稱職的老師。其次。你也不要自怨自艾,過去的就過去了,你現在要做的是找到自信。你身體健康,有著健全的雙手,這個世界上有著不少天生就不幸的殘疾人,但是他們對生活依舊充滿著熱情,並積極地生活,你也應相信勞動能創造出你的新的人生。再次,對於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