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為何一生不吃飯 王立群的錯誤

時間 2022-12-12 21:55:05

1樓:小耐

這是程步的一篇博文。指出王立群邏輯的漏洞。

王立群說,史記沒有記載秦始皇立皇后,所以秦始皇沒有立皇后。

程步指出,史記沒有記載秦始皇吃飯,難道秦始皇就不吃飯嗎?王立群講得有漏洞。

秦始皇對母親和呂不韋殘酷嗎——王立群的錯誤

秦始皇有怎樣的一生

2樓:9點說史

秦始皇,名嬴政。他是中國的第乙個皇帝,是中國歷史上一位極富傳奇色彩的劃時代的人物。 這樣一位赫赫有名的人物,他的童年卻是很不幸的。

他的父親異人是秦國的公子,異人雖然生在國王之家,但從小就被派往和秦國敵對的趙國,當了一名「質子」。 而嬴政正是在趙國出生的,在趙國過了9年孤獨的生活。

他的童年生活對他的一生影響很大,他在統一六國後採取得種種引人爭議的措施,和他的個人經歷也有很大的關係。

二千多年來秦始皇被大多人視為暴君,人們批評他焚書坑儒、修長城、廣建宮室,大興土木;然而亦有人讚揚他為「千古一帝」,肯定他開創了統一之局、統一度量衡、奠定中華版圖之貢獻。

秦始皇認為自己的功勞勝過之前的三皇五帝,採用三皇之「皇」、五帝之「帝」構成「皇帝」的稱號,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使用「皇帝」稱號的君主,所以自稱「始皇帝」。

但是到了後期,秦始皇求仙夢想長生,苛政虐民,扼殺民智,動搖了秦朝統治的根基,在西元前210年,秦始皇東巡途中駕崩於邢台沙丘。

3樓:時間嶺

極其天才且偉大的戰略家。

王立群讀《史記》的秦始皇上

秦始皇一生的功過對錯

為什麼王立群說秦始皇是個純爺們?

秦始皇的一生是成功還是失敗?為什麼?

秦始皇的詳細一生

4樓:網友

華夏明君秦始皇,千古一帝,雄才大略,謝謝。

推薦寫秦始皇和前後朝代的書,主要寫嬴政的一生也行。

5樓:匿名使用者

讀史改變人生系列秦始皇(詐與力的極致) ,北京工業大學出版社。

千古一帝秦始皇 王立群 大象出版社。

秦始皇傳 張分田 人民出版社。

6樓:泣血殘魂

史記,林漢達系列都有。

有白話文的,林漢達寫的比較輕鬆。

秦始皇的一生的故事,秦始皇一生的主要事蹟

永遠的曼巴 大怒湘君 有一次秦始皇出巡時,在湘山祠遇到大風,幾乎不能渡河。秦始皇問博士 當時的一種官職 說 湘君是什麼神?博士回答說 聽說是堯的女兒,舜的妻子,埋葬在這裡。秦始皇對這個湘君非常生氣,認為是在故意與他作對,就派人把湘山上的樹全部砍光。因為當地是紅土,湘山也變成了紅色的禿山。熒惑守心 熒...

秦始皇的生平經歷,秦始皇一生的主要事蹟

1 秦孝文王元年 前250年 秦孝文王服喪一年後,正式即位三天病死,秦莊襄王即位。2 秦莊襄王三年 前247年 五月,父親秦莊襄王駕崩,終年三十四歲 嬴政即位,以呂不韋為相國,時年十三歲。3 秦王政元年 前246年 南韓人鄭國開始在關中興修的大型灌溉渠,歷時十三年才基本竣工。4 秦王政九年 前238...

秦始皇出兵嶺南是統一還是侵略,秦始皇為何要征服遙遠的嶺南

從百越看肯定是侵略,從現在看肯定是統一。當時屠睢50萬大軍南下,等於現在浙江南部 福建 兩廣 江西大部 湖南的面積劃入中國版圖。全國起義前蒙恬自知必死,下令30萬北軍不得入中原,趙佗斷絕五龍道沒有北上。章邯帶著20萬囚徒都能把起義軍打得屁滾尿流,只要有乙隻軍隊回援,根本就沒項羽和劉邦什麼事,早被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