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出兵嶺南是統一還是侵略,秦始皇為何要征服遙遠的嶺南

時間 2022-01-11 13:10:12

1樓:素月墨羽小塵塵

從百越看肯定是侵略,從現在看肯定是統一。當時屠睢50萬大軍南下,等於現在浙江南部+福建+兩廣+江西大部+湖南的面積劃入中國版圖。全國起義前蒙恬自知必死,下令30萬北軍不得入中原,趙佗斷絕五龍道沒有北上。

章邯帶著20萬囚徒都能把起義軍打得屁滾尿流,只要有乙隻軍隊回援,根本就沒項羽和劉邦什麼事,早被滅了。據說秦始皇給趙佗下旨「勿使嶺南有失」這個說法有爭議,史料太少,都被項羽一把火燒光了。

秦始皇為何要征服遙遠的嶺南?

2樓:匿名使用者

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酣睡」秦始皇會允許乙個擁有天險的有很大發展前途的國家存麼?一旦有足夠的時間存在,南越成長起來以後,他就會是另乙個「匈奴」他們佔據天險,打不過可以退,他們的騷擾,一定會令將來的秦皇朝苦於奔命...所以始皇帝派兵攻下了嶺南.

爭結束後,秦在越地設定了閩中、南海、象、桂林四郡,把分散的越族基本上統一起來了。 秦派往南方的軍隊,在秦二世元年的時候,這個軍隊的「正司令」任囂已經病入膏肓,他對「副司令」時任龍川縣令的趙佗說,現在中原盜賊頻起,此時應當關閉五嶺關隘,在兩廣割地稱王.據司馬遷記載當地最高長官下令堵塞了南北之間所有通道軍隊嚴禁北進作戰何況,秦統一之後,對待原六國居民的政策,並不公平,於是秦雖然統一,但是原六國居民依然還是原來的心態,這個問題甚至到漢武帝前期都沒有解決,因此佔當時人口大多數的六國居民,即使進入秦軍作為首領,他也不會給秦**賣

3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秦朝的疆土位於中原,北有匈奴,南有越族(嶺南的少數民族),兩面都有強大的敵人,處於腹背受敵的不利地位。所以征服嶺南成為戰略上的重要措施,因為匈奴一時半會兒肯定是不能打敗的,而打嶺南相對容易些(其實也是耗費了大量時間、精力且損失巨大)。

4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野心勃勃,想要建立更大的帝國,所以派兵攻擊百越。打了3年沒有什麼效果,就修建靈渠,又打了3年,越人出來歸順了秦朝。

5樓:匿名使用者

動機哈。

參考為什麼西歐去美洲殺戮。

參考澳洲,印度,非洲為什麼被入侵。

參考英國為什麼對中發動戰爭。

參考,元蒙為什麼肆伐亞洲。

擴張是不需要理由的。

秦始皇時期國土是多大,秦始皇統一世介面積多大?

前230滅韓 前228滅趙 前225滅魏 前223滅楚 前222滅燕 前221滅齊 經過統一戰爭,秦朝形成中國歷史上幅員空前遼闊的,也是當時亞洲最大的 統一的多民族的國家。在這遼闊的土地上,生活著各族人民2000多萬人。秦朝疆土面積400萬平方公里左右,劃分為40多個郡,直接管轄1000多個縣。秦始...

秦始皇統一六國後,統一使用的是哪一種文字

小篆體小篆 篆 本是小篆 大篆的合稱,因為習慣上把籀文稱為大篆,故後人常把 篆文 專指小篆。小篆又稱秦篆,是由大篆省略改變而來的一種字型,產生於戰國後期的秦國,通行於秦代和西漢前期。戰國時代,列國割據,各國文字沒有統一,字型相當複雜,於是秦始皇便以秦國的文字篆體,施行 書同文 來統一天下的文字,廢除...

秦時明月哪一集說了天明是秦始皇的愛子?

動畫裡還沒有明確說明,只是在李斯等人的談話中可以隱約看出來 但不是秦始皇親生的哦 望 拍 動漫裡沒這麼說,但是天明的回憶裡小時候在咸陽宮長大的。不是吧,貌似她母親是被秦始皇搶的,但搶之前就懷孕了。秦時明月的 你有嗎?能發給我一下嗎?一直找不到明日工作室的。秦時明月荊天明是誰的孩子?秦時明月原著中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