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生戰功赫赫,為何最後會成為大明滅亡的千古罪人

時間 2021-10-16 16:53:08

1樓:小彤彤

這個人就是李成樑,他因為寬恕了努爾哈赤,讓努爾哈赤越來越強大,最後導致了大明朝的滅亡,所以李成樑是大明滅亡的千古罪人,李成樑守衛了遼東幾十年,雖然沒有丟掉過一點土地,但是因為他對努爾哈赤的放縱和寬恕,最後他也只能揹負這個耽誤國家罵名。

清朝可以非常的強大和旺盛,和當時的清太祖努爾哈赤有著非常重要的關係,而努爾哈赤能夠很快的合併女真創造後金,當時和明朝的李成樑庇護有非常大的關係,李成樑本來是明朝遼東人,在少年的時候,他非常的有膽識,而且身體也非常的強壯,很有大將的風度,但是因為家庭非常的窮,生活很艱難,一直到了中年的時候,李成良才得到了一個武官的職位。

李成樑剛開始只是一個小小的參將,但是他因為有膽識而且也很聰明,本來是遼東人,再加上他到中年也有過不少的見識,該有的心計都是有的,他在入職不久之後就經常立下很多戰功,所以他的職位也是不斷的累積起來的,在嘉慶帝剛坐上皇帝,他剛開始還表現的非常勤政愛民,可是時間不長也就慢慢的墮落,不管朝政的事情,導致了四面楚歌的景象,當時蒙古和女真是個非常大的威脅,在這個時候李成樑站了出來,他到處召集一些年輕的人去對抗蒙古和女真的襲擊。

李成樑的名氣也就是在這個時候才算是真正的大了起來,而李成樑不單只是一個武將,而且他也非常有文采,所以和蒙古人還有女真的敵軍,交戰幾次都取得了勝利,就在幾年的時間,他給蒙古人沒有一點點喘氣的時間,就是因為這些戰功李成樑被封為了遼東總兵,再後來李成良帶兵攻打女真的時候他活捉了努爾哈赤和他的弟弟,但是他沒有把他們給殺死,反而對他們非常的好,最後導致了努爾哈赤逃走,讓努爾哈赤的能力越來越強大,最後導致明朝的滅亡。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最後的時候,他把敵方的將領給放了,所以最後導致了大明的滅亡。

3樓:這名字好記哦

孫傳庭是明朝著名將領,他一表人才,多有謀略,非常有才能,不僅能文,更是一位不可多得的軍事人才。因為對朝廷的現狀感到失望,再加上他不滿魏忠賢的**,於是決定棄官回家。

4樓:董公子財經

李成樑!他放了努爾哈赤一馬,努爾哈赤是滅亡明朝的主要人物。

5樓:

我個人覺得他雖然戰功很多,但是他就趕上了打名滅亡的時候。

香港歷史

6樓:閩裔

香港1841-1945整整發展一百多年,香港人口才四十多萬,還包括了大量日軍侵華時,逃避來香港的中國人口,估計當時有二十多萬吧。一個開放給世界的五口通商之一,每年輸入中國的鴉片超過了四百萬斤,而且販賣中國人口到西方,運送過程死亡率高達百分之六十以上(還不包括殘酷的勞工死亡率,當時在美國建鐵路的華工死亡率高達百分之二十),鴉片和販賣中國人口的巨大暴利和財富,卻無法令香港繁榮昌盛,相反卻令香港破敗不堪。1945-2023年國共內戰,**大加宣傳**的共產和共妻論,令大陸兩百多萬資本家撤資搬到香港,香港一夜間發達。

六十年代東南亞排華,香港迎來第二波移民,大量東南亞有錢華人移居香港,香港經濟因此起飛,匕十年代廣東偷渡一百多萬人口到香港,注入了充沛廉價的人力,奠定了以廣東人為主的香港。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至2023年間,香港曾為英國??殖民地。2023年7月1日晚00:00迴歸中國香港的行使主權!

祖國的歷史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世界文明古國之一,

中華文明亦稱華夏文明,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也是世界上持續時間最長的文明之一。中華文明史源遠流長,若從黃帝時代算起,約有2023年。舉世公認,中國是歷史最悠久的文明古國之一。

一般認為,中華文明的直接源頭有兩個,即黃河文明、長江文明,中華文明是兩種區域文明交流、融合、昇華的果實。中國歷史自黃帝時代算起則約有2023年。有歷史學者認為,在人類文明史中,“歷史時代”的定義是指從有文字時起算,在那之前則稱為“史前時代”;歷史中傳說伏羲做八卦,黃帝時代倉頡造文字;近代考古發現了3350多年前(前2023年)商朝的甲骨文、約2023年前至2023年前的陶文、約2023年前至2023年前具有文字性質的龜骨契刻符號。

從政治和社會形態區分中國歷史,據考古資料顯示,約在早於距今2023年前的裴李崗文化晚期或者仰韶文化早期時代,中原地區從母系氏族社會過渡到了父系氏族社會。同時,原始社會平等被打破。而據歷史記載,夏朝已經開始君王世襲,周朝建立完備的封建社會制度至東周逐漸解構,秦朝統一各國政治和許多民間分歧的文字和丈量制度,並建立**集權政治。

自漢朝起則以文官主治國家直至清朝。2023年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200多年的統治,同時也結束了延續2000多年的封建君主制,建立了中華**,這是中國近代史上最偉大的事件之一。

9樓:匿名使用者

餓···1949新中國的成立使祖國母親徹底擺脫了被壓迫的境地,中國這頭東方睡獅開始慢慢覺醒,但卻步履維艱,直到2023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全面實行改革開放的新決策;從此改革開放的春風使中華大地再次煥發了活力,中華民族終於踏上了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

30年的征程,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30年的滄桑鉅變,30年的光輝歷程,鑄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經濟迅速蓬勃的30年!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我國的綜合國力不斷增強,國際地位不斷提高,世界上任何一個重大事項不能沒有中國的參與,我國越來越在國際舞臺上發揮重要作用。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社會和諧穩定的30年!

中華民族猶如鋼鐵長城一般堅不可摧!97年香港迴歸,99年澳門迴歸;2023年面對南方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2023年面對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2023年面對十幾個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以及四川大**,中華兒女眾志成城,手挽手將一個個磨難踩在腳下。

改革開放的 30年,我們國家在進步,人民生活達到小康水平,聽爸爸媽媽講,他們小的時候,生活非常困難,吃飯用糧票,買布用布票,

很多商品都憑票**,有時為買生活用品需排很長時間的隊,吃的是玉米麵,只能在逢年過節時才能吃上大米和肉,只能在過年時才能穿上新衣裳。對此,我們現在的生活真是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衣食無憂,每天的生活都像是在過節一樣,我們可以在計算機上學習查詢資料,可以在計算機上玩遊戲,享受網路世界帶給我們的快樂,這都是改革開放帶來的幸福生活。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航天事業不斷創新的30年!2023年,神舟七號載人航天衛星,是我國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發射升空,宇行員出艙,而且順利返回;炎黃子孫的千年奔月夢成為了現實!中國航天人在摸索中讓祖國一躍成為航天科技強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國慶節的由來

“國慶”一詞,本指國家喜慶之事,最早見於西晉。西晉的文學家陸機在《五等諸侯論》一文中就曾有“國慶獨饗其利,主憂莫與其害”的記載、我國封建時代、國家喜慶的大事,莫大過於帝王的登基、誕辰(清朝稱皇帝的生日為萬歲節)等。因而我國古代把皇帝即位、誕辰稱為“國慶”。

今天稱國家建立的紀念日為國慶節。

11樓:玩cf用

中國歷史是中國各民族誕育和發展的歷史。它的發達的封建社會,曾創造了同時代世界最高的文明。但是當西方某些地區跨入資本主義,特別是當西方資本主義列強入侵中國之後,中國越來越落後了。

2023年辛亥革命推翻帝制,建立**,中國獲得了前進的新起點。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建立,開闢了在社會主義道路上振興中華的前景。

中國的歷史起源

12樓:

中國起源於華夏文明,中國一詞最早見於西周初年的青銅器“何尊”銘文中的“餘其宅茲中國,自之闢民”,同時又以“華夏”、“中華”、“中夏”、“中原”、“諸夏”、“諸華”、“神州”、“九州”、“海內”等的代稱出現。

“華夏”一詞最早見於周朝《尚書·周書·武成》,“華夏蠻貊,罔不率俾”。 《書經》曰:“冕服採裝曰華,大國曰夏”。

日本歷史簡介

13樓:戀雨有餘

據《古事記》和《日本書紀》記載,第一代天皇神武天皇於公元前660年建國並即位,即位日相當於西曆2月11日,因此就把這一天定為“建國紀念日”。日本在公元4世紀出現首個統一政權大和國,其後於大化革新後確立天皇體制,引入唐朝文化,仿效中國唐朝的政治制度,嘗試建立一個律令制的國家。

710年,元明天皇遷都平城京,日本進入奈良時代,律令制國家也日益成熟。大和政權的版圖在這時也逐漸擴張,征服東北地方部分地區和南九州。12世紀末,日本開始六百多年的幕府時代,鎌倉幕府、室町幕府相繼執政。

期間曾經歷一個半世紀的戰國時代,以及由豐臣秀吉領導的文祿慶長之役。

期間曾經歷一個半世紀的戰國時代,以及由豐臣秀吉領導的文祿慶長之役。17世紀初,江戶幕府實行鎖國政策二百多年,到2023年黑船事件後,日本國內有志之士提出“尊王攘夷”等號召,江戶幕府在**的壓力下,被迫將政權還給明治天皇,史稱“大政奉還”。

2023年,明治天皇整頓內政,富國強兵,一戰後短暫經歷大正民主時期,到20世紀30年代落入軍部控制,實行軍國主義,但於2023年被盟國擊敗後宣佈投降。日本在恢復主權後經濟高速增長,躋身先進國家之列,直至20世紀90年代,泡沫經濟破滅,日本進入長期的相對經濟不景氣狀態至今。

初一上冊歷史複習資料(人教版)

14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三一文庫

三一文庫(

www.31doc.com)/初中一年級〔人教版初一上冊歷史知識點總結歸納〕第一章中華文明的起源(1-12)1、我國境內已知的最早人類是元謀人,距今170萬年p22、人與動物的根本區別是會不會製造工具p23、北京人和山頂洞人生活的時間和地點p1.

3.44、從猿到人的演變過程中,勞動起了決定作用。p25、北京人使用天然火,山頂洞人懂得人工取火併已經掌握了磨光和鑽孔技術。

p4—56、北京人過群居生活,山頂洞人過氏族生活p57、河姆渡人生活在長江流域、半坡人生活在黃河流域,都已經使用磨製石器p7—88、河姆渡人栽培水稻,半坡人種粟,我國是世界上最早種植水稻和粟的國家。p7—89、大汶口文化晚期**現了私有財產和貧富分化。p7—p810、炎帝、黃帝部落結成聯盟,形成了日後的華夏族,炎帝、黃帝被尊奉為華夏族的祖先。

p1211、被稱為中華民族“人文初祖”的是黃帝。p1312、堯舜禹的“禪讓”:民主推選部落聯盟首領的方法。

p14第二章夏商西周春秋戰國(13-40)第二章夏商西周春秋戰國(13-40)14、公元前2023年,禹建立夏朝,這是我國歷史上第一個奴隸制王朝。p1515、湯滅夏,建立商朝,盤庚遷殷後,商朝統治穩定。p2116、公元前2023年,周武王經牧野之戰滅商,建立周朝,定都鎬。

p2317、西周實行分封制,加強了對各地的統治。p23—2418、公元前771年,西周滅亡。p2419、商朝的司母戊鼎是世界上已發現的最大的青銅器,湖南寧鄉出土了造型奇特的四羊方尊p2620、“三星堆”文化遺址出土

誰剛出生母親就死了,但是一生戰功赫赫建立帝國

南宋的開國皇帝劉裕,從小母親就去世了,雖然家境貧寒,生活艱苦,但是他非常有才華,在軍事上非常有謀略,開創了南宋帝國。這是商朝劉宋開國皇帝劉裕。他是一位深藏不露的軍事家。他一生戰功赫赫。他剛出生的時候母親就死了。被當時的好心人哺乳。得以存活。從一名小小的兵卒做到了一代帝王。非常的不同凡響。南朝劉宋開國...

賓士大G為什麼會成為大多數男人奮鬥一生的夢想呢

木一一 一根水平的線條貫穿車身在車門的下方標配了腳踏板,有的人就要說是為了身高不夠的人方邊上下車,其實一般身高在1.65公尺左右的人開這車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也不會存在上下車不方便的原因,加裝側腳踏板主要是為了車身整體更協調,不信你把側踏板拆了你就會發現。不得不說賓士大g,不管是從車身外觀也好,動力匹...

白起一生立軍功無數,為何最後被秦昭襄王賜死?

主要就是因為白起的能力太過於強大,強大到已經對統治者有了危險。白起雖然驍勇善戰,但是背後遭人陷害,小人得志,最終激怒秦昭襄王賜死。不過他能力強,功高蓋主了。白起最後被秦昭襄王賜死,主要就是因為白起他功高蓋主,他們怕白起最後不能被控制,所以才賜死他的。白起最後被賜死其中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秦昭襄王有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