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樑為什麼不殺掉努爾哈赤,養虎為患。終於讓努爾哈赤羽翼豐滿來對付大明朝

時間 2021-10-16 16:53:08

1樓:少恬亭

當時明奴兒干邊境防禦不可能全憑漢人士兵防守,更重要的是需要女真人或本地人為明朝效忠,奴兒哈赤急需保護人,李成樑即要邊鏡安穩,也要不費軍餉(軍餉是他自己的)利用努兒哈赤冒名領功,所以他倆之間的暖昧關係便很清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諸多歷史學家都給李成樑以肯定,畢竟他在遼東三十多年的確穩定了遼東的局勢。他的武功,大明帝國不會忘記。但當大明帝國把努爾哈赤一身戎裝呼嘯而來的原因闡釋出來,並且確認是他李成樑造成這一切的時候,他們更不會忘記,這個對大明帝國有功的人同時也是大明帝國的罪人。

有人說,李成樑和努爾哈赤有著微妙的關係,其實,這已經不重要了。因為兩個人無論有沒有關係,努爾哈赤已經開始了下一步的揮師南下。造成這一切結果的就是我們無法評說的李成樑大將軍。

當滿洲人開始在遼東邊境上橫行的時候,李成樑已經死掉了。他的老家鐵嶺被努爾哈赤攻下來燒殺劫掠,他在陰間是否會為自己所做的一切而感到懊悔呢?

一個人的主觀努力多麼讓人驚訝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客觀上引起了什麼後果。李成樑並不是真的想幫滿洲人進中原,可他所做的一切所引起的後果註定了滿洲人一定會進入中原。

3樓:永遠的勝利者

因為當時李成樑沒有把努爾哈赤當回事,認為他只是一個蠻夷首領成不了什麼大氣候。

4樓:總老師麥加

努爾哈赤之前孫子裝的好,使明朝誤以為他很忠心。

5樓:匿名使用者

努爾哈赤骨子裡還是怕李成樑的,李成樑不死,他心有忌憚,暫時不敢反叛。

6樓:江南過客過江南

因為李成樑與努爾哈赤相互勾結所以才養虎為患

7樓:海納百川闊

如果那時候就講和諧的話,很可能努爾哈赤就不反了。

8樓:印度尼泊爾

尼古拉·伊萬諾維奇·布哈林

李如鬆是誰,李成樑的功績有哪些,李成樑是李如鬆麼?李如鬆對明朝有什麼貢獻?

李如鬆 1549 1598 字子茂,號仰城,遼東鐵嶺衛人。遼東總兵李成樑之長子,明朝名將,指揮過萬曆二十年的平定寧夏哮拜叛亂 聞名世界的壬辰抗倭援朝戰爭,出任遼東總兵,以其抗倭成就名垂千古,後在與蒙古部落的交戰中陣亡。死後,朝廷追贈少保寧遠伯,立祠諡忠烈.李成樑 1526年 1615年 字汝契,號引...

李成樑幾個兒子的結局,評價一下李成樑的幾個兒子

長子 李如鬆 次子 李如柏 三子 李如楨 四子 李如樟 五子 李如梅 六子 李如梓 七子 李如梧 八子 李如桂 九子 李如楠 如柏,字子貞,成樑第二子。由父廕為錦衣千戶。嘗與客會飲,炮聲徹大內,下吏免官。再以廕為指揮僉事。數從父出塞有功,歷密雲遊擊,黃花嶺參將,薊鎮副總兵。萬曆十六年,御史任養心言 ...

努爾哈赤是個英雄,為什麼等李成梁死後才起兵?

努爾哈赤作為明太祖也是非常不容易的,當時的情況十分的凶險。其實我們反觀努爾哈赤的一生,就可以看出努爾哈赤還是為什麼要等到李成梁死的時候才敢出兵,努爾哈赤在我們大家的眼裡都是殺人如麻的,對待漢人都是趕盡殺絕,為什麼努爾哈赤作為明朝的皇帝,還要對漢人趕盡殺絕呢,其實努爾哈赤本人並不是漢人,他的祖先是朝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