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爾哈赤是個英雄,為什麼等李成梁死後才起兵?

時間 2023-05-19 07:15:05

1樓:追風的娛樂少女

努爾哈赤作為明太祖也是非常不容易的,當時的情況十分的凶險。其實我們反觀努爾哈赤的一生,就可以看出努爾哈赤還是為什麼要等到李成梁死的時候才敢出兵,努爾哈赤在我們大家的眼裡都是殺人如麻的,對待漢人都是趕盡殺絕,?

為什麼努爾哈赤作為明朝的皇帝,還要對漢人趕盡殺絕呢,其實努爾哈赤本人並不是漢人,他的祖先是朝鮮人,努爾哈赤和李成梁之間,其實是不友好的,他們之間是有仇恨的,但是努爾哈赤為了自己的大業,在很小的時候,就投靠了李成梁,當時的李成梁是大明遼東總兵,是大明帝國真正的英雄,努爾哈赤和李成梁之間的恩怨糾葛錯綜複雜

極其詭異,到現在還沒有人能夠完全知曉他們之間的關係,早期的努爾哈赤遠不像後來人們所願意相信的那樣強大和傳奇。但是早期的李成梁是乙個真正富有傳奇色彩的英雄,因為出身貧寒,但是曾經百戰百勝的英雄,可惜在明朝日益強大起來的時候,?

這位英雄卻在明朝萬曆十年之後的政局中走向了末路,就是因為有這樣的乙個人存在。努爾哈赤想達到自己的目的還是非常困難的,他只有等到李成梁死後才敢有所做為,不然李成梁在的時候,他肯定沒有很多人支援,也沒有很多出路的。

2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努爾哈赤在積蓄自己的實力,沒有勝算的情況下不會貿然出兵的,李成梁的勢力也十分強大,還和他是親戚關係,多少有一些顧忌。

3樓:玄葉言語

我認為當時努爾哈赤還是很懼怕李成梁的,因為李成梁的實力還是很強大的,努爾哈赤對於打敗李成梁沒有把握。

4樓:魚粥粥哇

因為李成梁是很厲害的,由於種種原因,努爾哈赤只能等到李成梁死後,才敢起兵,在他死之前是不敢輕舉妄動的。

5樓:愛小熊

其實努爾哈赤是乙個很有自我防備意識的人,而且他懂得隱忍,能積攢兵力,不會輕易出兵,所以他等李成梁死後才起兵,況且妻子是李成梁的女兒。

6樓:pi皮木偶

因為那個時候的李成梁很強大,可以說,那個時候努爾哈赤還沒有100%的把握,可以說一直成功的消滅他,反正我比你年輕,我打不過你我先耗著你,對吧。

7樓:邢莫

可能是因為在那個時候他要穩固一下自己的地位,然後才能有足夠的勇氣和力量去戰勝敵人,要不然就憑一己單薄之力,那是不可能那麼早的就戰勝對方。

8樓:月榭

應該是努爾哈赤他的實力還不夠壯大,再者說,李晨良其實算得上是他的岳父,等到效期滿了再起病也是乙個不難理解的問題。

9樓:是小錢咯

我覺得是因為他懂得該如何隱忍,雖然他和明朝有仇,但是他畢竟娶了李成梁的女兒,起兵應該也是考慮到了一點,所以才等李成梁死後才起兵。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之所以等了那麼的久才起兵的原因非常的複雜吧,我覺得還是比較複雜的一件事情,才沒有起兵。

李成梁和努爾哈赤是什麼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努爾哈赤的祖父覺昌安是李成梁的好朋友。

努爾哈赤和李成梁還是親家,努爾哈赤的弟弟,叫做舒爾哈齊,這位舒爾哈齊有個女兒,嫁給了李成梁的兒子李如柏,做妾。

歷史記載,努爾哈赤經常給李成梁送禮。

凡此種種,都說明努爾哈赤和李成梁關係密切。

從某種意義上說,李成梁是導致明朝滅亡的罪魁禍首。

12樓:尹吉遇鴻寶

李成梁跟努爾哈赤的爺爺覺昌安是好友。

李成梁跟努爾哈赤的弟弟是親家。

除此之外,李成梁跟努爾哈赤關係往來密切,可以說努爾哈赤的發展壯大跟李成梁的庇護與扶持是密不可分的。

李成梁為什麼不滅掉努爾哈赤?

13樓:對教育的思考

因為李成梁也需要努爾哈赤幫他守衛邊疆,努爾哈赤正好可以幫他這個忙,而且不需要支付軍費,兩個人一拍即合。

14樓:鏌鋣

李成梁(1526一1615),比戚繼光(1528一1588)大2歲,當時有「南戚北李」的說法;李成梁是戰略家,極有遠見,駐守東北時,常常出敵不意,以少勝多,且消隱患於無形之中,奴爾哈赤為其手下,且隨李成梁多次去過明王朝的首都北京,深得李成梁器重;李成梁看透了明王朝的宦官專權,腐敗透頂,已經沒法救藥了,自己老了,索性以奴爾哈赤取代之,

15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滅不掉啊,不是李成梁不想滅掉努爾哈赤,是因為李成梁壓根就打不過努爾哈赤啊。

16樓:莫言莫忘

這話說得,朱元璋乙個碗起家建立了大明王朝,那元帝國統治者為什麼不趁他小時候把他剁了。民族的崛起與衰落不是個人能阻止的。

17樓:好吧好吧

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李成梁有私心,再加上努爾哈赤會來事,和李成梁的關係弄得挺好,因為私情,才放了努爾哈赤。

18樓:敢死穴鼠

因為奴兒哈赤就是李成梁的部下,七大恨都是胡扯,是漢人的內鬥給了他們可乘之機…

19樓:小零丁

因為努爾哈赤是明朝欽封的建州衛指揮使左都督。殺奴爾哈赤就是叛亂。

20樓:匿名使用者

兔死狗烹,弄死努爾哈赤,李成梁就沒用了。

21樓:黃葉

虎毒不食子啊!私生子怎滅……

22樓:黑碩木

這個可以查一查這個相關史料記載,

努爾哈赤和李成梁是什麼關係?

23樓:的人

這一直是個歷史之謎。無解。第一,清皇室刪改了歷史,因為努爾哈赤的明朝土司身份,讓皇室無法承受忠君觀念的指責。

儘管努爾哈赤和皇太極多次提起是為反抗殘酷明朝邊將的壓迫而起兵,起兵的性質很正義,但皇室無法承認祖先的起兵是和李自成起義乙個性質,即背叛君父。第二,努爾哈赤早年默默無聞,只是乙個土司的被繼母趕出的不待見的兒子,他早年到底有什麼經歷,同時代的人不知曉,他自己成名後也從不談起這段悲慘,家庭暴力,家庭醜聞,淪為浪跡深山的喪家犬的歷史。德國元首希特拉早年的歷史,也沒人知道,希特拉只是在我的奮鬥中稍微提及,說他是乙個海關**的兒子,流浪過維也納,他從不提父母是近親結婚,從不提他的暗戀情人被乙個猶太人奪走。

希特拉的爸爸娶的是他的侄女,希特拉的爺爺和他媽媽的爺爺是哥倆。即希特拉的爸爸是他媽媽的舅舅,不過不是親的舅舅,只是她大祖父家的舅舅。不過這個關係還是個不確定的,因為希特拉的爺爺早年是單獨生活,是後來他向當地**申請,把希特拉的爸爸的姓氏改為他爺爺的姓氏,確認那個老寡婦生的兒子是自己的骨肉,讓他能夠繼承自己的財產,包括弟弟的財產,即希特拉媽媽的爺爺的財產。

希特拉爸爸的媽媽到底和希特拉爸爸的爸爸有沒有關係,希特拉爸爸到底是不是他爺爺的兒子,其實也說不准。有人認為那個老農夫是因為和老寡婦有情人關係,所以把老寡婦的兒子當作親子,讓他能繼承財產。其實那個兒子只是老寡婦和別的情人生的孩子。

如果老農夫和希特拉的爸爸沒有血緣,那希特拉爸爸和媽媽的婚姻就不是近親結婚。 清史稿說阿太的古勒城被李成梁攻破,前去勸降的覺昌安、塔克世被李兵殺害,努爾哈赤也在亂軍之中,李成梁妻子看他有帝王之相,放他走了。書中沒有交代努爾哈赤是屬於覺昌安軍隊,還是屬於他姐夫阿太的軍隊。

24樓:說歷史那事

李成梁與努爾哈赤什麼關係?為何等到李成梁逝世後,才對明朝宣戰。

25樓:溫州小飛

傳說是努爾哈赤的兒子,各種說法都有,應該憑自已的想法去分析。

26樓:儒有三達

李成梁養寇自重,小聰明大糊塗蛋。

努爾哈赤為什麼能夠成功?努爾哈赤是怎麼起家的?

天時 地利 人和。他有決心有信念,並且很堅持。一切為自己的理想為自己的壯志奮鬥努力。天時 地利 人和 己和。不是我說的,是閻崇年說的。看看cctv百家講壇他講的清十二帝吧!創業難啊 沒有怒爾哈赤經過艱辛的努力,拿來的清朝。是啊。看百家講壇裡講的不就行了。努爾哈赤是怎麼起家的?明世宗嘉靖三十八年 15...

李成樑為什麼不殺掉努爾哈赤,養虎為患。終於讓努爾哈赤羽翼豐滿來對付大明朝

少恬亭 當時明奴兒干邊境防禦不可能全憑漢人士兵防守,更重要的是需要女真人或本地人為明朝效忠,奴兒哈赤急需保護人,李成樑即要邊鏡安穩,也要不費軍餉 軍餉是他自己的 利用努兒哈赤冒名領功,所以他倆之間的暖昧關係便很清楚了 諸多歷史學家都給李成樑以肯定,畢竟他在遼東三十多年的確穩定了遼東的局勢。他的武功,...

李敖是個什麼樣的人?李敖是個什麼人物

李敖是乙個非常矛盾的人,非常正義,有時候又讓人難以接受。他與魯迅一樣比較容不得人,一旦有人得罪自己就全力抨擊。我看過一期 康熙來了 對李敖的專訪,李敖得理不饒人,把小s弄的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他作為乙個思想家,對台灣甚至整個中國的民主發展都做出了重要貢獻。一生做過多次監獄,始終不改初衷,一心為民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