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則徐為什麼是民族英雄,為什麼說林則徐是民族英雄

時間 2022-08-02 19:30:11

1樓:動畫控

因為他舉辦了滅煙行動,一定程度上挽救了中國歷史的改寫,雖然失敗了,可是雖敗猶榮,拯救了一部分的迷途羔羊

2樓:陳阿銘

因為他燒鴉片,英國人賣鴉片是為了騙中國人的錢,中國人吸了這個後會委靡不振,他稍了鴉片,一來有斬盡中國人變病夫之惡根,二來有不畏強權,對抗英國之勢。

3樓:血灑征衣

林則徐被稱為民族英雄是因為他不止虎門銷煙,他還和英國人打了戰

為什麼說林則徐是民族英雄

4樓:

帝國主義將大批鴉片輸入中國,毒害人民。林則徐極力主張禁菸,並在虎門當眾銷毀。

5樓:

當英雄是他前世修來的福氣.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事很詭異,他本來就是職責所為吧,怎麼上公升到民族英雄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林則徐極力主張禁菸,在廣州禁菸期間緝拿煙販,收繳鴉片,並在虎門當眾銷毀。在廣州開始譯館編譯出 《四洲志》和《各國例律》,並根據《各國例律》中翻譯的各國法令,駁斥了外國奸商的無理要求。提出籌畫海防並積極仿製西方戰船,是近代中國「開眼看世界的第一人」。

第一次鴉片戰爭期間積極抵抗,英軍見廣州城守衛森嚴,被迫北上。

為什麼林則徐是近代中國著名的民族英雄

8樓:匿名使用者

林則徐,福建候官人。早年家境貧寒,受過良好的教育。嘉慶十六年賜進士。

在為官40年中,他「經世自勵」,廉潔奉公;又重視水利事業,救災賑民。他最大的功績是領導了中國歷史上轟轟烈烈的禁菸運動,指揮了抗英鬥爭,維護了國家主權和民族的尊嚴,成為中國近代史上第一位民族英雄和愛國者。同時,他編譯《四洲志》等外文書籍、資料,開創了中國近代學習和研究西方的風氣,是中國近代維新思想的先驅。

林則徐從政40年,歷官13省,是著名的封建政治家,地主階級改革派的代表人物。雖然作為封建官吏,存在「忠君」思想,鎮壓過少數民族起義,但在中華民族面臨淪入半殖民地的緊要關頭,他挺身而出,「置禍福榮辱於度外」,堅決實行禁菸,抵抗外國武裝侵略,捍衛了國家主權和領土。還主張學習西方先進技術,發展民族工商業。

這是他一生活動和思想的主流。林則徐不愧是中國近代第一位民族英雄,也是 第乙個開眼看世界的人。林則徐生平愛好詩詞、書法,著有《雲左山房文鈔》、《雲左山房詩鈔》、《使滇吟草》和《林文忠公政書》等著作。

所遺奏稿、日記、公牘、書札、詩文等,建國後輯為《林則徐集》。

9樓:匿名使用者

其主要功績是虎門銷煙,;因其主張嚴禁鴉片、抵抗西方的侵略、堅持維護中國主權和民族利益深受全世界中國人的敬仰。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告訴你,林則徐並不能算民族英雄,只能算個匹夫。

民族英雄除了林則徐還有誰?

11樓:匿名使用者

七戰匈奴——衛青

匈奴末滅,何以家為——霍去病

滿門忠烈——楊業

精忠報國——岳飛

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

抗倭名將——戚繼光

抗清英雄——袁崇煥

吾頭可斷,身不可辱——史可法

收復新疆--左宗棠

收復台灣——鄭成功

為什麼林則徐被稱為民族英雄

12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放眼世界的中國第一人,也是虎門硝煙的英雄

林則徐為什麼是民族英雄

寫出幾個像林則徐這樣的民族英雄

13樓:吃我醋

左宗棠 鄧世昌 曾國潘 張之洞

14樓:匿名使用者

戚繼光 左宗棠 鄭成功 鄧世昌

15樓:12dddddd樂園

管仲、戚繼光、鄭成功、鄧世昌

16樓:邊澤

戚繼光、鄭成功、劉胡蘭

17樓:在杜鵑谷跑步的非洲茉莉

花木蘭鄭成功劉老三戒菸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他們都被殺。民族英雄精神上都一樣。但是實際做事確千差萬別。這個林則徐感覺有點像愣頭青。做的貢獻很大,但是後遺症也相當厲害。

19樓:匿名使用者

袁崇煥,岳飛不就是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戚繼光,劉胡蘭,左宗棠,鄭成功。

岳飛是不是民族英雄?岳飛為什麼不是民族英雄

飛是英雄,但他不是民族英雄。金人,西漢之前被稱為肅慎,後來曾被烏桓 鮮卑 高句麗統治過。隋唐時期被稱為 革末 革曷 698年,革末 革曷 粟末部首領大祚榮建立渤海國,建都上京龍泉府 今黑龍江省寧安縣 925年被契丹所滅。革末 革曷 後來又被稱為女真。1115年,女真完顏部首領完顏阿骨打於會寧 今黑龍...

為什麼教科書說岳飛不是民族英雄,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歷史教科書要說岳飛不是民族英雄

酒菊陽鸞 民族英雄指的是對付國外侵略者,比如戚繼光,還有鄭成功都是民族英雄。而岳飛對付的是北方的少數民族,但那也是中華民族之一。他只能是愛國英雄吧。至少他愛他的南宋國。 養聰 連奴化語言亦登堂入室成為普通話了,岳飛是否移除教科書都問題不大了,免得怒髮衝冠從墳墓裡跳出來,呵呵 肥貓 有很多事都可以用時...

形容民族英雄的名句,讚美民族英雄可以用什麼名句

誰來主宰 1,滿江紅 怒髮衝冠 南宋 岳飛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靖康恥,猶未雪 臣子恨,何時滅?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壯志饑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2,匈奴未滅,何以家為?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