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相機,都說單反畫質好

時間 2022-08-02 19:35:08

1樓:迷死她王

是的,單反比dc畫質要好,還真沒有。

一是因為dc的感光元件ccd或cmos面積較小,一般是單反的四分之一至七分之一。這就像在乙個公尺粒上寫兩個字,與在乙個花生公尺上寫兩個字,哪個更容易看清楚一樣的道理那麼簡單。

二是鏡頭的解像力差距很大。最好的dc鏡頭的解像力,只能支援到710萬畫素,而單鏡反光機的鏡頭,都能支援到1000萬畫素,最高的能支援到2500萬畫素以上。這就像乙個1.

5視力的人,與乙個0.7視力的人,看同樣的東西一樣,看的清晰度不一樣。看到的細節,也不一樣多。

以上是兩個主要原因。還有處理電子影象的軟硬體,也有很大差距。所以,單反的畫質要比dc好的多。

實際上現在dc已經走進了誤區,不難看出,八百萬畫素的dc比一千四百萬畫素的畫質要好很多。畫素,已經成為影響家用dc畫質的主要因素。關鍵原因是感光元件面積和鏡頭素質跟不上,畫素高了反而起反作用。

這就是噪點。

2樓:forever小飛俠

一般的dc是單反的三分之一 你說呢 是大小貝 單反能換鏡頭 如果是想當愛好最好買單反能學下東西

3樓:匿名使用者

單發的優勢有1鏡頭,2 coms大,3 對焦精確

單鏡反光機和普通數位相機相比有什麼區別,畫質是不是更清楚

是的,還有我感覺單反和數位相機的區別在於 1.單反的ccd或cmos只在拍攝時起作用,而小dc的感光器則在取景時就起作用,這導致普通數位相機的感光元件工作時間更長,更容易產生熱量,影響畫質 2.單反的ccd或cmos的面積遠大於普通數位相機,普通數位相機的感光元件大小普遍相當於乙個手指甲的大小 很多...

數位相機那個好,哪種數位相機好

松下的好,我用的fx30,很實用,雙重防抖加上廣角,適合家庭使用。那就只有選 canon a710is拉。絕對實用。用了就知道。nikon p9也可以。首先,最注重畫素的那是一級機盲 注重品牌的還稍微好點 若樓主要的是單反,那注重品牌還講得過去,要是是卡片機,科技含量不是特別高的,其實牌子之間沒太多...

單鏡反光機和普通數位相機的區別,數位相機和單反有什麼區別?

念玉蘭遲戊 單反機全稱叫single lens reflex,單鏡頭反射照相機。這類照相機的最大特點就是他的單鏡頭取景。一般照相機的光學取景和拍攝是分開的 小dc的lcd取景不屬於光學取景器,所以也是一起的 如旁軸相機,即取景器裡看到的景物和最後膠卷 時使用的是不同的鏡頭,這樣的問題就是取景器裡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