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鏡反光機和普通數位相機的區別,數位相機和單反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5 07:39:02

1樓:念玉蘭遲戊

單反機全稱叫single

lens

reflex,單鏡頭反射照相機。這類照相機的最大特點就是他的單鏡頭取景。一般照相機的光學取景和拍攝是分開的(小dc的lcd取景不屬於光學取景器,所以也是一起的)。

如旁軸相機,即取景器裡看到的景物和最後膠卷**時使用的是不同的鏡頭,這樣的問題就是取景器裡看到的和最後拍攝下的存在視差。而單反使用一塊反光板,在取景時,反光板成45°角將光線反射到上方的取景器中,在拍攝時,放光板抬起,光線通過反光板後的快門進行**。所以在拍攝時會看到取景器一黑。

優點是所見即所得,缺點是因為反光板的存在,鏡頭尾部離感光元件較遠,而且反光板的震動會導致**銳度的下降(在低速快門下有影響)

普通數位相機的取景也是單鏡頭的,也就是lcd取景模式下,光線也是從拍攝用的主鏡頭進入的。但是這種電子取景器目前還比不上光學取景器。

我感覺單反和數位相機的區別在於:

1.單反的ccd或cmos只在拍攝時起作用,而小dc的感光器則在取景時就起作用,這導致普通數位相機的感光元件工作時間更長,更容易產生熱量,影響畫質

2.單反的ccd或cmos的面積遠大於普通數位相機,普通數位相機的感光元件大小普遍相當於乙個手指甲的大小(很多還達不到拇指手指甲的水平),而單反中aps-c畫幅的機器的尺寸約為24×16mm,全副則約在35×23.5mm,由於面積大,所以畫素密度低,成像更純淨

3.單反的光學取景器比目前的電子取景器要清晰得多

4.單反的實際焦距要大於普通數位相機,也就是說同樣的135等效50mm焦距,在全副135數碼上實際焦距就是50,aps畫幅機器的實際焦距約為35,而普通數位相機則約為10mm左右,這就導致單反的景深要小於普通數碼,單反更容易派出前景清晰,後景模糊或後景清晰,前景清晰之類效果的**

5.單反由於**更貴,使用的影象處理晶元能力更強,所以單反的機器反映要遠快於普通數碼,即使現在反映較快的普通數位相機,和單反還是有一定差距的。

6.單反的連拍等專業功能更強,操控更快捷方便,更適合攝影創作

2樓:肥醉瑞雅寧

1.單反的ccd或cmos只在拍攝時起作用,而小dc的感光器則在取景時就起作用,這導致普通數位相機的感光元件工作時間更長,更容易產生熱量,影響畫質

2.單反的ccd或cmos的面積遠大於普通數位相機,普通數位相機的感光元件大小普遍相當於乙個手指甲的大小(很多還達不到拇指手指甲的水平),而單反中aps-c畫幅的機器的尺寸約為24×16mm,全副則約在35×23.5mm,由於面積大,所以畫素密度低,成像更純淨

3.單反的光學取景器比目前的電子取景器要清晰得多

4.單反的實際焦距要大於普通數位相機,也就是說同樣的135等效50mm焦距,在全副135數碼上實際焦距就是50,aps畫幅機器的實際焦距約為35,而普通數位相機則約為10mm左右,這就導致單反的景深要小於普通數碼,單反更容易派出前景清晰,後景模糊或後景清晰,前景清晰之類效果的**

5.單反由於**更貴,使用的影象處理晶元能力更強,所以單反的機器反映要遠快於普通數碼,即使現在反映較快的普通數位相機,和單反還是有一定差距的。

6.單反的連拍等專業功能更強,操控更快捷方便,更適合攝影創作。

3樓:澄霞影

是的,**相差很大!用買最高端普通相機的錢可能還買不到最低階的單鏡反光機。單反入門機一般在5000元以上,準專業機在一萬元以上,專業機都在三萬元以上,這還只是機身的**沒包括鏡頭(一支鏡頭上萬元甚至幾萬元也是很常見的)。

現在我只跟你說說單鏡反光機和普通相機最主要的兩個差別:

一、單鏡反光機最主要的特點就是可以更換鏡頭,攝影師可以根據不同的情況換用不同焦距的鏡頭以達到自己的拍攝目的,而且單反機都具有全手動功能,所以它的拍攝範圍比普通相機要廣得多;

二、單鏡反光機的成像質量比普通相機要好得多,一是因為它的鏡頭品質比普通相機要好得多(好的鏡頭往往比單反機身還要貴),二是由於它的感光器面積要遠遠大於普通相機(幾倍甚至十幾倍),當然單反機的體積也就大得多了。

4樓:幕容思炫

單反,就是指單鏡頭反光,即slr(single lens reflex),這是當今最流行的取景系統。採用這種取景系統的單鏡頭反光照相機就叫做單鏡反光機。

在這種系統中,反光鏡和稜鏡的獨到設計使得攝影者可以從取景器中直接觀察到通過鏡頭的影像。因此,可以準確地看見膠片即將「看見」的相同影像。該系統的心臟是一塊活動的反光鏡(如圖淺藍色部分),它呈45°角安放在膠片平面的前面。

進入鏡頭的光線由反光鏡向上反射到一塊毛玻璃上。早期的slr照相機必須以腰平的方式把握照相機並俯視毛玻璃取景。毛玻璃上的影像雖然是正立的,但左右是顛倒的。

為了校正這個缺陷,現在的眼平式slr照相機在毛玻璃的上方安裝了乙個五稜鏡。這種稜鏡將光線多次反射改變光路,將影像其送至目鏡,這時地影像就是上下正立且左右校正的了。取景時,進入照相機的大部分光線都被反光鏡向上反射到五稜鏡,幾乎所有slr照相機的快門都直接位於膠片的前面(由於這種快門位於膠片平面,因而稱作焦平面快門),取景時,快門閉合,沒有光線到達膠片。

當按下快門按鈕時,反光鏡迅速向上翻起讓開光路,同時快門開啟,於是光線到達膠片,完成拍攝。然後,大多數照相機中的反光鏡會立即復位。

5樓:郗淑珍受俏

單反數位相機就是指單鏡頭反光數位相機,即digital數碼、single單獨、lens鏡頭、reflex反光的英文縮寫dslr。市場中的代表機型常見於尼康、佳能、賓得、富士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感光元件ccd或cmos 的大小不同.越大成像越清晰.卡片機的感光元件太小了,和單反沒有法比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錢不同哈 單反貴那麼多。不過單反適合專業人士用,數碼就自己**拍照實用些

數位相機和單反有什麼區別?

8樓:叻兔娛樂

數位相機包含了單鏡反光機,成像結構不同、取景的途徑也不同,導致數位相機和單鏡反光機的差別很大。數位相機?單鏡反光機?

微單?對於不了解照相機的人會傻乎乎地認為他們都是一樣的,其實數位相機跟單鏡反光機是有不同的地方,前者屬於總稱而後者則屬於分類,也就是說單鏡反光機只是數位相機的其中乙個分類。

一、數位相機是總稱,它包含了單鏡反光機以及卡片相機

當我們去購買相機,銷售人員都會諮詢我們想買數位相機?咦,難道實體店沒有單鏡反光機賣嗎?只有數位相機嗎?

不,其實數位相機是乙個統稱。數位相機其實包含了普通的數位相機、單鏡反光機、微單甚至是卡片機的;我們在購買相機的時候需要考慮到自己拍攝的需求,選擇高階的單鏡反光機還是比較經濟的普通數位相機,否則就會傻乎乎地不知道買什麼了!要知道單鏡反光機跟普通數位相機的區別很大。

二、傳統的數位相機都是電子計算為主,而單鏡反光機則以光學拍攝為主

傳統的數位相機,就是那些螢幕比較大而且鏡頭不能更換的相機,這個相機主要是通過電子計算成像,導致其拍攝的清晰度有所限制;而單鏡反光機則不同,單鏡反光機主要採用光學拍攝為主,單鏡頭反光而獲取景色,雖然畫素不如普通的數位相機要大但是其成像的效果是足夠強的。也因為成像比較出色,導致單鏡反光機從未被普通上的數位相機、拍照手機等取代,一直處於拍攝相機的頂端;要知道單鏡反光機甚至比微單要好,真正喜歡拍攝的應該選擇單鏡反光機。

傳統的數位相機拍攝畫素大但不清晰,而光學取景的單反則在清晰度中取勝。

9樓:凡凡愛地理

這個區別就多了,單反的快門速度首先就要比普通的相機快很多,所以成像效果也不是在乙個檔次上的,針對不同的場景,單反也需要不同的鏡頭搭配,單反的鏡頭可選的種類更多,操作起來也比較的豐富,以及感光度都不一樣,可以說一般的小白用普通相機也夠了,想要使用單反的話,還是需要學習攝影技巧的。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前幾年,手機還沒有普及攝像功能的時候,身邊大多數人家裡面都會使用數位相機,大多數家庭用的就是卡片相機,這種相機相對比較輕巧,而一些愛好攝影的達人,往往就會選擇購買單鏡反光機,不少小白心裡肯定好奇,單鏡反光機究竟和一般的數位相機有多少區別,單反看上去明顯個頭要大多了,帶著也不如數位相機方便,那一定是有不少過人之處了。

確實如此,首先單反的拍照結構方面就與一般的數位相機不太一樣,比方說快門這一方面,一般的數位相機也就千分之一秒左右,這個已經大多數型號當中是最快的了,但是單反的快門速度達到了萬分之一秒,因此無論是拍攝運動場景,還是自然風景和人像,單反的成像處理都不是一般的相機可以比的。

還有單反的鏡頭也要比數位相機豐富很多,單鏡反光機一般都可以更換鏡頭,哪怕

是微單也是一樣,在不同的環境想要拍攝不同效果的**,鏡頭同樣也是很重要的,有時候乙個高檔的鏡頭可能比單反的機身還要貴,但是普通數位相機的內部操作就沒這麼複雜了,一般的小白使用者也可以隨便操控,如果是想要入門單反的話,還是需要慢慢學攝影技巧的,不然也很難拍攝出質量高的**。

10樓:八方**

單鏡反光機和數位相機的區別有以下幾點來區分:

1、結構不同:單鏡反光機和數位相機採用的是兩個完全不同的系統結構,單鏡反光機採用了傳統的構造,可從取景器內看到膠片上**的影象。

而數位相機則是採用了新型的ccd感光模式,可在lcd上直接就看到拍攝的影象,像差問題更小。

2、快門數值不同:一般情況下,單鏡反光機快門的最快速度為1/10000秒左右,而數位相機則為1/1000秒左右。

所以明顯我們就可以看到,單鏡反光機的快門速度是遠超於數位相機的,當我們在惡劣天氣裡進行外景拍攝時,快門速度更快的單鏡反光機是更適於我們進行外部生態環境拍攝的。

3、鏡頭不同:單鏡反光機能支援多種配套鏡頭的切換,鏡頭指標達35mm~38mm,能最大程度上進行不同角度的切換拍攝。而數位相機則不然,它只支援單一的鏡頭更換,拍攝角度也更窄,更適合靜態風景的拍攝。

4、感光材料的面積不同:單鏡反光機中有全片幅的2/3都為感光材料,甚至在一些高階品牌中單鏡反光機的感光材料能達到全片幅。而數位相機的則比較少,一般就只有全片幅的1/3為感光部分。

5、單從拍照質量上來看,單鏡反光機和數位相機是難分出誰優誰劣的,因為每個人的拍照風格和拍照習慣都不同,所以只能從個人體驗上來看,看誰更適合把控哪種拍照相機。

並且隨著相機技術的不斷發展,很多相機的技術手段也得到了很大改革,拍攝者也開始越來越多地開始倚重於相機技術的改變。所以在選購相機時,應該要更多地去根據自己的拍照習慣來選購,以免購買錯誤。

單鏡反光機和普通數位相機相比有什麼區別,畫質是不是更清楚

是的,還有我感覺單反和數位相機的區別在於 1.單反的ccd或cmos只在拍攝時起作用,而小dc的感光器則在取景時就起作用,這導致普通數位相機的感光元件工作時間更長,更容易產生熱量,影響畫質 2.單反的ccd或cmos的面積遠大於普通數位相機,普通數位相機的感光元件大小普遍相當於乙個手指甲的大小 很多...

數位相機和單鏡反光機有什麼區別,哪個好?

主要是看你有什麼需求了。如果是單一的只是為了拍相片留個紀念的話。換是數碼的好拍攝和操作簡單。單反主要是專業一點的人用的和業內愛好者。一般的相片數碼足夠了。普通數位相機,相比數碼單鏡反光機,輕便小巧,而且廠家都會針對普通使用者內建很多傻瓜式的拍攝功能,所以一般都會把這類普通數位相機稱為 傻瓜機 數碼單...

單板相機和數位相機有什麼區別,單鏡反光機和數位相機有什麼區別?

我是這樣理解的,現在的相機都屬於數位相機,分家用相機和專業相機兩種。家用相機相對便宜,專業相機根據效能不同 懸殊較大。要購買家用相機,我覺得1500元左右的相機就已經挺不錯了。品牌方面各家都有,可以在網上搜尋 數位相機 推薦參考 單鏡反光機和數位相機有什麼區別?單鏡反光機和數位相機的區別有以下幾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