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照相的時候為什麼模糊,手機照相機照相為什麼模糊不清

時間 2021-05-05 07:39:02

1樓:鷹的飛翔

因為待機的時候你的卡片機是自動對焦。所以當開啟的時候還停留在剛才的焦段,就容易出現模糊。

1.以後不用的時候就關機,用的時候再開就不容易出現這個問題,如果覺得費事,就在待機後多等待一會兒,自動對焦自然會恢復的。

2.沒完成對焦動作肯定是模糊的,一種情況是鏡頭撥到了手動檔而忘記了,一種情況是太遠處對準了一片大面積單色物體,鏡頭無法感受遠近,從而無法完成對焦。

3.再有一種情況是你觸動了取景器邊上的屈光度調節鈕,改變了屈光度,所以看起來都是模糊的。

4.檢查快門速度、是否是由於手抖而引起的**模糊,是不是鏡頭的設定是手動對焦,是不是設定的人工智慧伺候自動對焦,鏡頭或是機身拿到維修站去檢查是否存在跑焦現象。

5.每輕按一下快門,鏡頭會自動對焦一次,每次的焦點都不同,你拍攝的物體並不處於焦點上,這需要自己觀察把握。

2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vivo手機相機拍照模糊,可嘗試以下操作:

1、關閉觸屏快門,手動對焦想要清晰呈現的區域;

2、拍照時手機盡量不要抖動;

3、在光線較好的環境進行拍照。

4、funtouch os 9及以上機型:進入手機設定--應用與許可權/更多設定--應用管理--更多--顯示系統程序--相機--清除資料;

funtouch os 9(不包括)以下機型:設定--更多設定--應用程式--全部--相機--清除相機資料和快取;

手機照相機照相為什麼模糊不清

3樓:匿名使用者

華為手機的攝像頭可以說是華為手機的乙個招牌,但是很多朋友對於華為手機的拍照功能卻使用的不是很全面,今天就教給大家乙個實用的功能,可以輔助你拍攝出一些好看的**!

4樓:lcc橙子

畫素問題,還有光和角度也會有影響

5樓:

聚焦問題 或者畫素沒調最高

單鏡反光機照相時為什麼看著模糊照完清楚

6樓:薄荷糖吐了

取景器的曲度沒有調整好,屈光度,也就是近視的度數沒有調好。

之所以會出現取景視差,也就是照相時為什麼看著模糊照完清楚。是因為相機鏡頭和取景器是從不同位置**拍攝物件的,因而它們各自看到的景物也是存在一些差異的。光學取景器應盡量地靠近鏡頭的光軸中心,以減少取景視差。

取景器進光孔的大小決定了影象的清晰程度,對於戴眼鏡的使用者而言,有相對來說大一些的光孔就顯得比較重要了,因為眼鏡會使他們的眼睛離取景器較遠,這樣就不可能準確地取景。不過,只有近、遠視者才可以進行屈光調節,對於視力正常的拍攝者而言,屈光度調節毫無意義。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是應為您在取景器上調了屈光度,就是近視的度數,調取景器旁邊的齒輪即可

希望您能滿意

8樓:腐女子丶花痴

我現在在自學攝影,用的是佳能800d,有時候也會出現你說的情況,後來研究了下說明書,看了下網上的答案,發現其實是因為目鏡取景器的曲度沒有調整好。在目鏡上有個小齒輪(小旋鈕),可以根據每個人眼睛的情況進行調整。

佳能相機拍照時,**會很模糊,怎麼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快門慢了,這個機器除了開閃光燈之外只能提高感光度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光線不足閃光燈補光後可以拍清楚,關了閃光燈拍運動物體需要告訴快門和大光圈,你的dc沒有大光圈和告訴快門所以拍運動的會糊。

11樓:匿名使用者

快門 如果有手動選抄擇手動 把快門快點 你拍運動的就不會模糊了 還有就是感光度 也就是為什麼開閃光 就清楚的原因 這個就要看機器效能了 不過還是可以微調下 就是iso設定高點 不過機器不好可能有燥點

12樓:這個小孩不懂愛

你相機不是光學防抖的吧?把快門時間調小一點試試,

13樓:卓美攝影網

之所以有人的**好看,有的不好,完全是取決於是否發揮了相機的效能專,而關鍵就是

屬看說明書了解自己的器材,只有了解自己的器材才能拍攝出好的**!

目前來看是引數您沒調好,快門速度太慢,所以才會這樣了,所以希望您看一下說明書。

最後,卓美攝影器材**衷心的祝願您新春愉快,闔家歡樂,多拍好**!

14樓:超虹天

你說對了,這是你快門速度的調節設定沒有掌握,而不是機器出了問題。

如果內你使用佳能相機的「容自動」模式,並且開啟閃光燈,那他的**速度一般為60分之一秒,足以**不算快的運動物體。但速度太快的話,一樣不行。

但如果關閉閃光燈,並且拍攝運動物體時,那一定要使用佳能相機上轉盤上的「mv」檔,調節為**速度優先,如果低於一定的**時間,會模糊。但先決條件是光線足夠。

明白了嗎?

15樓:文明攝影

光線不足,機器拿不穩。

為什麼我手機照相,**很模糊?

16樓:茂冬卉金騰

我看到你有這麼一句話,即使很近拍都是很模糊的。所有的相機都有最近對焦距離的,所以離的太近反而不會清楚。

不清楚主要有一下幾個問題:乙個是,你拿手機的時候抖了。是不是你自己的問題可以讓別人拍幾張看看,有的手機相機是有延遲的就是說你按下拍攝鍵這個時候雖然按下了但是手機還沒有結束,如果你立即抖動了那麼就是虛的。

這個是手機的問題。第二個是光線太差,在光線不好的情況下相機會自動的降低快門速度,這個時候是最容易虛掉的。第三個是你相機鏡頭的問題,你這種相機是都可以自動對焦的,沒有對焦功能這一說純粹是扯淡。

首先看一下鏡頭上是不是有髒東西,影響了自動對焦(相機的自動對焦一般是優先近處的東西對焦的)。這個和你多大的畫素是無關的,你是300w的也好1200w的相機也好,拍不清楚都與畫素無關。只有乙個情況下你覺得虛是畫素多少的原因,那就是你把很低畫素的**放大了很多倍。

如果這些原因都沒有那就是你的相機的鏡頭壞了,或者換乙個或者不拍照。

17樓:金芃閣

1、對焦功能缺失。

2、沒有設定好最近對焦距離。

3、拿手機照像的時候手抖了。

4、光線太差,在光線不好的情況下相機會自動的降低快門速度,這個時候是最容易虛掉的。

5、相機鏡頭的問題,可能有髒東西也可能是壞了。

為什麼我拍出來的**是模糊的

18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的話,可能有以下原因:

硬體客觀原因

鏡頭髒汙、灰塵會影響**清晰度,請檢查一下相機鏡頭是否有灰塵、髒汙,請使用較軟的布料(如眼鏡布) 清潔鏡頭後再重新拍照。

ois(光學防抖)

光學防抖是指補償手機自身運動的抖動,而不是被拍攝物件運動的補償。因此如果被拍攝物體運動,畫面仍然可能會模糊。

部分產品支援光學防抖,請以具體產品為準。

運動模糊

相機**需要時間,在**時間內被攝物體發生運動會造成運動的過程被相機拍下來,造成運動的部分有模糊的現象。

明暗對比明顯的場景

在主體與背景明暗對比明顯的場景下,類似逆光拍攝、風光拍攝時,主體與背景的明暗對比比較大,為了改善拍照效果,相機會自動採集多幀影象進行融合,如果在**時間內被拍攝物體發生快速運動,這樣運動的過程就會被相機記錄下來,造成運動的部分模糊或者重影出現。在拍攝人物時,建議擺好造型後再啟動拍照。

夜晚拍照模糊

b、夜間拍攝時,平板在暗光下進入多幀降噪模式,平板的對焦速度和拍攝速度都會降低,在暗光下拍照時需要將平板穩住一段時間不要晃動,以免對焦不準確。

放大模糊

為了便於您將影象的清晰程度發揮到最大,給您的**放大空間很大,您可以放大到超過乙個螢幕畫素點對應乙個影象畫素點。因此在放大到一定程度後繼續放大時會出現乙個**畫素對應多個顯示屏畫素的情況,從而使人有馬賽克或者模糊的感覺,這是正常現象。

閃光燈拍照模糊

發生這種問題有可能:

因為您的手放在了閃光燈的附近,手指作為乙個反射面會反射一定的光,會造成相機的畫面對比度不好。如果移開手指後再拍攝**畫面正常了,就說明是這個問題造成的。

因為您使用的手機殼在閃光燈的附近,形成乙個較大的光反射面造成,如果摘掉手機殼畫面正常了,說明是這個原因。

顏色偏暗

跟拍攝場景的光線、相機對焦測光都可能有關,請盡量避開光線不足的場景拍照,同時注意對焦、測光的使用。

對焦未完成

未完成對焦會導致**模糊,相機的對焦時間在1.5 秒左右,請等待相機對焦完成後再進行拍照。

未正確的模式選擇

**的清晰度與您所拍攝的場景有關,請選擇適合所拍攝場景的拍照模式並調整相機的引數設定。

若問題依然存在,請您提前備份使用者資料,並攜帶購機發票、保修卡前往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19樓:匿名使用者

拍出來的**模糊,常見的原因和解決辦法如下:

1、拍攝時相機抖動。因為手持相機不穩,在按下快門時相機抖動,造成**模糊,這是大部分**模糊的主要原因。特徵是**全部模糊。

解決辦法:拍攝時必須保持相機的穩定。在可能的情況下,把快門速度提高到大於安全快門速度(安全快門(秒)=1 / 焦距)。

使用的相機、鏡頭有防抖功能的,把防抖功能開啟。建議使用三腳架。如果環境光線太暗,盡量使用人工照明或閃光燈,提高照明亮度。

2、對焦點錯誤。使用相機自動選擇對焦位置的模式時,相機往往是選擇對焦範圍內距離最近的物體或者取景框的中間位置對焦。這種情況的特徵是**上需要清晰的地方是模糊的,但其它地方仍有清晰的。

解決辦法:按照說明書,選擇適合自己需要的對焦點擊擇模式,例如,人臉優先,單點對焦等,正確操作,使拍攝時的對焦點位置在自己需要的地方,確認後再拍攝。

3、拍攝物件的移動。這種情況**模糊的特徵是僅移動的拍攝物件模糊,其它地方是清晰的。

解決辦法:一是選擇拍攝物件相對靜止時拍攝,例如拍攝兒童照;二是根據拍攝物件的移動速度,提高快門速度,例如拍攝運動的物件,拍攝飛鳥等。

4、沒有對焦或合焦。相機(或鏡頭)選擇在手動對焦模式時,未對焦或未合焦時也能拍攝,這樣拍攝的**,一般說也會有部分是清晰的。

解決辦法:按照說明書,檢查相機(或鏡頭)的設定,是否選擇了自動對焦,如果錯了就予以糾正。使用自動對焦模式拍攝時,應該先半按快門對焦,確認合焦後再繼續按下快門完成拍攝。

確實需要手動對焦的,對焦後在取景器(或顯示屏)中確認合焦後再拍攝。

5、拍攝器材的原因。因為相機、鏡頭的質量問題,成像不清晰,例如卡片機拍攝的**比單反拍攝的在清晰度上就要差很多,這只能歸結於一分價錢一分貨了。

希望採納

20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vivo手機相機拍照模

糊,可嘗試以下操作:

1、關閉觸屏快門,手動對焦想要清晰呈現的區域;

2、拍照時手機盡量不要抖動;

3、在光線較好的環境進行拍照。

4、funtouch os 9及以上機型:進入手機設定--應用與許可權/更多設定--應用管理--更多--顯示系統程序--相機--清除資料;

funtouch os 9(不包括)以下機型:設定--更多設定--應用程式--全部--相機--清除相機資料和快取;

蘋果手機為什麼更新後照相機不能用了

中國聯通 首先iphone無法拍照請確保沒有東西擋住照相機。如果沒有請確保螢幕顯示了影象,如果螢幕上沒有內容,則嘗試重啟手機。 歲月沉澱了什麼 系統衝突,等待下一次更新即可。軟體或者其他衝突,重啟照相機即可。可能是沒有記憶體了,清除常用軟體快取,或者清理不常用軟體。嘗試重新啟動。恢復出廠設定。設定 ...

用膠捲的照相機好還是數碼相機好,為什麼

周天少龍 一 差別 1.數碼相機的感光器件只有幾百萬到上千萬畫素,而膠片的感光元素數量是分子數量級的,以億為單位 2.膠片感光是化學變化,對於遠近光線下的不同成像具有相同的效果。而數碼感光器件是物理光電變化,需要一定的光壓強度,因此對遠處的成像光線不如近處光線敏感 3.膠片感光是全方位的,正前方來的...

照相機裡的像是倒立的為什麼我們眼睛看見的像不是倒立的呢

cmyyy營業員 1 其實人在剛開始看到東西是倒立的,可是經過適應以後,影像就又變成正立的了,假如你帶上一個看什麼都是倒立的眼鏡,剛開始時的確你看的東西都是倒立的,可是過一段時間後,眼睛適應了,你帶著這個眼睛看到的東西就成正立的了。2 為了尋找答案,心理學家曾做過下列試驗 他戴上一副特製的眼鏡,這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