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相機裡的像是倒立的為什麼我們眼睛看見的像不是倒立的呢

時間 2021-07-01 21:54:31

1樓:cmyyy營業員

1、其實人在剛開始看到東西是倒立的,可是經過適應以後,影像就又變成正立的了,假如你帶上一個看什麼都是倒立的眼鏡,剛開始時的確你看的東西都是倒立的,可是過一段時間後,眼睛適應了,你帶著這個眼睛看到的東西就成正立的了。

2、為了尋找答案,心理學家曾做過下列試驗:他戴上一副特製的眼鏡,這眼鏡的光學系統,能使外界物體在視網膜上形成正立的實像:那像的上部落到視網膜上部,像的左側落到視網膜左側。

但心理學家看到的視場卻是顛的,一切東西都倒轉了.開始特別不習慣,視覺跟觸控覺和動覺之間常亂套.他用手摸物體,在空間行動都發生困難:

想拿上面的物體,手卻常伸到下面;想拿右面的物體又常常把手伸到左面.但他力求使自己的行動符合客觀實際,在一星期後,視覺逐漸與觸覺,動覺協調起來,行動錯誤減少了.到21天后,他的行動又自如了,完全能適應這種新的空間關係,他看到的景物都正過來,周圍的一切都恢復正常了.

但取掉眼鏡之後,又出現了整個環境倒轉現象,再過幾天才能恢復正常.

3、由上述實驗可知:人們觀察到的事物不是由視網膜上的像唯一確定的,人在認識外界時,各種感覺器官(視覺,觸覺,運動覺)作為一個統一主體協同活動,相互驗證,通過實踐活動,最後才能正確反映客觀現實.其實看東西時物是正立的,視網膜上的像一定是倒立的.

2樓:

照相機呈像的原理與人眼相近

其實人在剛開始看到東西是倒立的,可是經過適應以後,影像就又變成正立的了,假如你帶上一個看什麼都是倒立的眼鏡,剛開始時的確你看的東西都是倒立的,可是過一段時間後,等;眼睛適應了,你帶著這個眼睛看到的東西就成正立的了。

為了尋找答案,心理學家曾做過下列試驗:他戴上一副特製的眼鏡,這眼鏡的光學系統,能使外界物體在視網膜上形成正立的實像:那像的上部落到視網膜上部,像的左側落到視網膜左側……但心理學家看到的視場卻是顛的,一切東西都倒轉了.

開始特別不習慣,視覺跟觸控覺和動覺之間常亂套.他用手摸物體,在空間行動都發生困難:想拿上面的物體,手卻常伸到下面;想拿右面的物體又常常把手伸到左面.

但他力求使自己的行動符合客觀實際,在一星期後,視覺逐漸與觸覺,動覺協調起來,行動錯誤減少了.到21天后,他的行動又自如了,完全能適應這種新的空間關係,他看到的景物都正過來,周圍的一切都恢復正常了.但取掉眼鏡之後,又出現了整個環境倒轉現象,再過幾天才能恢復正常.

由上述實驗可知:人們觀察到的事物不是由視網膜上的像唯一確定的,人在認識外界時,各種感覺器官(視覺,觸覺,運動覺)作為一個統一主體協同活動,相互驗證,通過實踐活動,最後才能正確反映客觀現實.其實看東西時物是正立的,視網膜上的像一定是倒的.

希望能解決~

3樓:賈涵閃良吉

其實,在人的視網膜上的成像也是倒立的。只是人在經過長期的進化後,對送到大腦的訊號,人類進行了處理和適應,就不象照相機那樣仍然機械的看成倒立的啦。換個例子,數碼照相機你看它的像就不是倒立的,為什麼?

經過傳輸我們有意識的把倒的像又倒過來啦嘛。

4樓:匿名使用者

物體在我們眼睛裡形成的像其實和在照相機中的是一樣的,也是倒立的。而眼睛的視覺過程中還有更復雜的生理過程,由於在長期的生活過程中,視神經習慣地把倒像看成是正立的,因此,人們感覺到物體的像是正立的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物體在我們眼底成像也是倒立的,人民可以通過大腦把倒立的物體有正過來,最後我們看的物體是正立的。

照相機成的是倒立的像,為什麼我們見到的是正立的像?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眼睛看到的像,投影在視網膜上時也是倒立的,通過大腦處理就變正了,相機也是一樣的,通過一個處理器就可以轉過來。顯示屏是可以轉的,倒過來安不也會變正嗎。

7樓:我的

不是很清楚,人的視覺也倒立成像…有點意思…

8樓:b探險者

既然它能倒過去 再倒一次不就正過來了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洗**是人家又翻了一下,這不就正了嗎!

照相機成的是倒立的像,為什麼我們見到的是正立的像

我們眼睛看到的像,投影在視網膜上時也是倒立的,通過大腦處理就變正了,相機也是一樣的,通過一個處理器就可以轉過來。顯示屏是可以轉的,倒過來安不也會變正嗎。 我的 不是很清楚,人的視覺也倒立成像 有點意思 b探險者 既然它能倒過去 再倒一次不就正過來了嗎 洗 是人家又翻了一下,這不就正了嗎!既然照相機成...

為什麼總有照相機拍到鬼,為什麼照相機成像後照片是反的

真男神 昨天晚上我用手機拍照。因為房間太黑,在我後面有個鬼臉,太可怕了,差點把我嚇死!真的! 都是假的,只是一些光線的折射和反射什麼,還有一些是抖動一些是有物體自然移動造成的! 大小胖妹兒 能拍到,因為我拍到了 恐懼刪掉了 蘋果手機拍的 白天 麗江悅榕莊湖邊 只要你晚上把你的相機上架,然後用10秒以...

相機照相的時候為什麼模糊,手機照相機照相為什麼模糊不清

鷹的飛翔 因為待機的時候你的卡片機是自動對焦。所以當開啟的時候還停留在剛才的焦段,就容易出現模糊。1.以後不用的時候就關機,用的時候再開就不容易出現這個問題,如果覺得費事,就在待機後多等待一會兒,自動對焦自然會恢復的。2.沒完成對焦動作肯定是模糊的,一種情況是鏡頭撥到了手動檔而忘記了,一種情況是太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