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相機和單鏡反光機有什麼區別,哪個好?

時間 2023-03-14 14:00:08

1樓:桑思佘新雪

主要是看你有什麼需求了。

如果是單一的只是為了拍相片留個紀念的話。

換是數碼的好拍攝和操作簡單。

單反主要是專業一點的人用的和業內愛好者。

一般的相片數碼足夠了。

2樓:昝悠雅廖憐

普通數位相機,相比數碼單鏡反光機,輕便小巧,而且廠家都會針對普通使用者內建很多傻瓜式的拍攝功能,所以一般都會把這類普通數位相機稱為「傻瓜機」。

數碼單鏡反光機,相對來說,體積大,重量重,但是因為可以根據不同的需求,更換不同的鏡頭來滿足拍攝者需求,所以相對來說,適應的拍攝環境更廣泛,當然,對使用者的要求更高。

從拍攝效果來說,如果單純是家庭使用,拍攝家庭旅行、聚會的**,偶爾沖印一些6寸、8寸的**,普通數位相機的效果已經足夠了。

數位相機和單反的區別有哪些

什麼是單鏡反光機?單反的好還是數碼的好

3樓:yz瑩子

單反就是單鏡頭反光相機 ,你想要幹嘛 ?

4樓:申花小挺

佳能60d還可以。作為入門級的高檔相機、可以換相機鏡頭。機身形狀,大小更合適手握舒適度,肩屏操作很方便,取景器是五稜鏡,這樣拍出來的相片質量更清晰,更真實。

5樓:

單反是相對卡片機比較專業的相機 如果對攝影有興趣可以買個研究下 如果是自己玩玩數碼就夠了。

6樓:阿南

1、單鏡反光機可以換鏡頭,卡片機不能換鏡頭。

2、單鏡反光機使用眼平光學取景器取景。機身就像乙個潛望鏡,眼睛在相機背後目鏡看到的東西就是鏡頭看到的。比起卡片機用螢幕取景,單反沒有時滯,更利於抓拍。

3、單鏡反光機的感測器尺寸比卡片機大十幾倍,畫質自然更好。

4、單鏡反光機具有豐富的手動性,便於攝影師根據自己的需要調整引數。卡片機一般只有自動擋。

5、單鏡反光機是乙個龐大的系統,有著各種各樣的附件。卡片機往往就這麼一小塊兒。

單鏡反光機和數位相機有什麼區別啊?哪個更好?

7樓:陶陶

區別:數位相機應該是指不用膠片記錄,而是用儲存卡記錄的相機。單反數位相機體積較大,可換鏡頭以適應不同距離和不同的拍攝物件,另一重要特點是感測器(ccd或cmos)的工作面積較大,所以畫質較高,為追求攝影藝術者所必備。

單鏡反光機:是指單鏡頭反光數位相機,即digital數碼、single單獨、lens鏡頭、reflex反光的英文縮寫dslr。市場中的代表機型常見於尼康、佳能、賓得、富士等。

早期此類相機一般體積較大,比較重。

數位相機:是一種利用電子感測器把光學影像轉換成電子資料的照相機。

8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膠片攝影和數碼攝影優劣的。

9樓:中國隊贏了

單反比較專業,得花點時間學習,否則拍出來的**不如數碼傻瓜相機^o^而且單鏡反光機比普通數位相機大多了^o^攜帶不方便^o^另外,如果買數位相機,不如買個好一點的手機,拍照錄影都方便,效果也不差^o^

10樓:住家難

單鏡反光機也是數位相機的一種 你問的應該是單鏡反光機和卡片機 當然是單反好 鏡頭不一樣 導致拍攝的範圍 清晰度 色彩的真實度都非常接近自然。

11樓:邀月天崖

單反的感測器大所以成像的質量高。

12樓:北海以南綠成蔭

成像方式的差異 單反可換鏡頭 單鏡反光機是專業攝影器材。

13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效果好 數碼輕便。

單板相機和數位相機有什麼區別,單鏡反光機和數位相機有什麼區別?

我是這樣理解的,現在的相機都屬於數位相機,分家用相機和專業相機兩種。家用相機相對便宜,專業相機根據效能不同 懸殊較大。要購買家用相機,我覺得1500元左右的相機就已經挺不錯了。品牌方面各家都有,可以在網上搜尋 數位相機 推薦參考 單鏡反光機和數位相機有什麼區別?單鏡反光機和數位相機的區別有以下幾點來...

單鏡反光機和普通數位相機相比有什麼區別,畫質是不是更清楚

是的,還有我感覺單反和數位相機的區別在於 1.單反的ccd或cmos只在拍攝時起作用,而小dc的感光器則在取景時就起作用,這導致普通數位相機的感光元件工作時間更長,更容易產生熱量,影響畫質 2.單反的ccd或cmos的面積遠大於普通數位相機,普通數位相機的感光元件大小普遍相當於乙個手指甲的大小 很多...

單鏡反光機和普通數位相機的區別,數位相機和單反有什麼區別?

念玉蘭遲戊 單反機全稱叫single lens reflex,單鏡頭反射照相機。這類照相機的最大特點就是他的單鏡頭取景。一般照相機的光學取景和拍攝是分開的 小dc的lcd取景不屬於光學取景器,所以也是一起的 如旁軸相機,即取景器裡看到的景物和最後膠卷 時使用的是不同的鏡頭,這樣的問題就是取景器裡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