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鏡反光機的鏡頭長短有什麼區別艾,單鏡反光機的鏡頭長短有什麼區別啊,

時間 2021-08-30 11:12:01

1樓:座標北偏東

單鏡反光機鏡頭的長短,是由鏡頭的結構決定的,一般受以下三方面因素影響:

1、鏡頭的基本結構。一般廣角鏡頭採用反望遠式的後對焦鏡頭,第一片巨大的凹透鏡給這種鏡頭贏得了「燈泡」的外號。標準鏡頭往往採用雙高斯結構及其變種,長焦多採用望遠式結構,變焦基本就是庫克式結構。

2、為了消除畸變和像差等需要,往往增加了不同的鏡片組,必然會導致鏡頭變長。

3、為了滿足大光圈的需要,除了增大鏡頭的口徑,相應的也延長了鏡頭的長度。

幾種雙高斯型別的鏡頭

鏡頭在其它方面差異不大的話,長短的規律是:

長焦距鏡頭長於短焦距鏡頭;

變焦鏡頭往往長於定焦鏡頭;

高檔鏡頭通常長於廉價鏡頭。

2樓:匿名使用者

鏡頭長短只是個外觀的形狀問題,沒有任何實際的意義。

鏡頭的焦距長短才是最重要的指標。

焦距越短,視角越大,拍攝畫面涵蓋的場景就越多,這就是廣角、超廣角焦距越長,就可以把越遠距離的景物「拉近」,比如遠距離拍鳥,這就是長焦

3樓:天津君子蘭

一般來說,單鏡反光機使用的鏡頭長度較長的其焦距也比較長,長度較短的焦距也相對較短。

單鏡反光機前面長短鏡頭是什麼作用

4樓:濟南叢躍******

焦距不同,越長的鏡頭焦距越長,拍的越遠

5樓:匿名使用者

照相機相當於人眼,記錄一瞬間「看到的」景象,這個應該理解吧?

人的眼睛轉換成照相機鏡頭的話大約相當與50mm的透視(近大遠小畸變)和35mm的視角(上下左右的範圍)

當你看到有個人的鏡頭特別長,一般來說他用的就是長焦鏡,相當於給你乙個單筒望遠鏡看出來的效果;

相反時他用的往往是廣角鏡,相當於在你眼前放一塊放大鏡看出去的效果;

這樣解釋能理解嗎?

單鏡反光機的鏡頭mm都是什麼意思?比如30mm 希望詳細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單鏡反光機鏡頭的mm數表示的是鏡頭的焦距,是指鏡頭光學

後主點到焦點的距離。這個數值決定了被攝物在膠片或ccd上成像的大小,也就是相當於物和象的比例尺。當對同一距離遠的同乙個被攝目標拍攝時,鏡頭焦距長的所成的像大,鏡頭焦距短的所成的像小。

鏡頭30mm就表示鏡頭光學後主點到焦點的距離為30mm。

擴充套件資料

一、焦距的兩個定律

1、焦距越小,視野越寬,取景範圍也就越廣;能拍攝的畫面就越多,但是畫面中的景物在畫面中的佔比就越小;

2、焦距越大,視野越窄,取景範圍也就越窄;能拍攝的畫面就越少,但是畫面中的景物在畫面中的佔比就越大。

二、焦距和題材的關係

1、24mm以下

一般我們將鏡頭焦距在24mm以下的鏡頭稱為「超廣角鏡頭」,這種鏡頭視角大,很適合拍攝大場景、風光類題材。

2、24mm和28mm

這兩個焦距是非常標準的廣角焦距,常用於拍攝風光題材。

3、35mm

35mm這個焦距被很多人稱為「人文眼」,因為用它拍人文效果好。拍人文題材最主要的就是表現出人和背景的關係,35mm既能把背景拍下來,又能獲得不錯的景深。

4、50mm

50mm被大家稱為「標頭」,拍人像、拍人文都是很不錯的。

5、85mm

85mm這個焦段非常適合拍攝人像,能很好的虛幻背景,還有很好的畫面裁切能力。

6、100mm

100mm這個焦距基本上都是微距鏡頭,自然用來微距攝影是最好的。

7、135mm

這個焦距拍攝人像也非常合適,建議離模特遠一點。

8、200mm和300mm

這焦段就是長焦了,可以拿著拍人像題材、運動題材之類的;也可以拍人像,因為虛幻效果好。

9、超長焦

一般焦距在300mm以上的鏡頭稱為超長焦鏡頭,很適合拍攝野生動物、月亮、日出之類的。

7樓:饅頭花卷

mm是指的鏡頭焦距為多少公釐!!!

鏡頭焦距是指鏡頭光學後主點到焦點的距離。

鏡頭焦距的大小決定著拍攝的成像大小,景深大小,視角大小。

人的眼睛基本上就是43-58的焦距,,,,所以30mm就是乙個廣角(比人的視角更廣)下面還要28mm,24mm,15mm,10mm(基本上是魚眼了180度).反之,85mm,105mm.200mm,300mm甚至2500mm都是長焦鏡頭甚至遠望鏡頭了,,,

8樓:流浪阿鴻

鏡頭的焦距,一般都用mm(公釐)表示。

本意是指鏡頭至成像焦點的距離,通常大家都理解為可拍攝的範圍。

比如:17-35mm一般指廣角焦段,35-70mm一般指中焦,70-300指長焦。公釐前面的數字越大,就是焦距越長了,可拍攝更遠的景物。焦距越大,視角越窄,焦距越小,視角越寬。

9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是鏡頭焦距,mm是公釐的意思。

鏡頭焦距的含義可以看這裡

單鏡反光機的鏡頭長短有什麼區別?

長鏡頭單鏡反光機和短鏡頭區別是什麼誰知道嗎

10樓:

通俗地說,長鏡頭適合拍遠處的景物,鏡頭的視角較小;短鏡頭適合拍近處的景物,鏡頭的視角較大。

單反數位相機長鏡頭和短鏡頭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鏡頭

具體分別為,廣角鏡頭,長焦鏡頭,定焦鏡頭

廣角鏡頭: 一般焦距在10-70 這些之間回用來拍建築或風景或集體照之類的答

長焦鏡頭:就是來拍例如體育足球等遠距離而不能接近目標的物體的定焦鏡頭:長焦廣焦等各個焦段都有,就是給專業人士用的素質不淺的好鏡頭,一般定焦頭好過變焦

單鏡反光機的鏡頭都是有那幾種,單鏡反光機的鏡頭共分多少種類如何區分

有很多種分法 一般都是按焦距來劃分 是按35mm標準焦距來換算 魚眼鏡頭 16mm以下 特點是視角可以達到180度超廣角鏡頭 24mm以下 主要用於風景拍攝廣角鏡頭 24 38mm 一般的風光拍攝 標準鏡頭 40 60mm 和人眼的視角比較相似中焦鏡頭 70 135mm 比較適合拍人像長焦鏡頭 13...

單鏡反光機的基本知識,單鏡反光機鏡頭知識

單鏡頭反光照相機,是用乙隻鏡頭並通過此鏡頭反光取景的相機。它只有乙個鏡頭,既用它攝影也用它取景,因此視差問題基本得到解決。單鏡頭反光相機可以隨意換用與其配套的各種廣角 中焦距 遠攝或變焦距鏡頭。故名思議,有乙個鏡頭,通過反光鏡進行取景的相機當然與之相對的有雙鏡頭反光相機。也有不用反光鏡取景的相機,像...

單反相機鏡頭知識,要注意什麼,使用單反相機要注意什麼

1 18 200mm等數值就是傳說中的焦距,像眼睛或放大鏡的焦距一樣,相機鏡頭類似放大鏡,這些數值就是他的焦距,30mm之下,是廣角端30 100屬於標變區 100以上屬於長焦區了,樓上已經介紹了。根據不同拍攝需要,要用不同的焦距。2 單反的光圈可調,你可以拿著鏡頭轉動光圈,看到中間的圈會變大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