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鏡頭會自己滑出的問題,單反相機的鏡頭會主動下滑嗎

時間 2021-08-30 10:56:37

1樓:座標北偏東

單反相機的長變焦鏡頭,在向下時鏡頭前端會自由滑落,這是很多攝友會遇到的尷尬。特別是在翻拍等鏡頭向下的時候,不由自主的就長了。針對此種情況,解決的方式也不同。

這種現象,一般出現在中檔的長變焦頭上,低檔鏡頭比較輕,塑料鏡筒,樹脂鏡片,稍有阻力就能hold住。高檔鏡頭增加了內變焦,基本上杜絕了這種現象。

鏡頭前端下滑現象,最好的方式是源頭解決,比如前面說的內變焦,變焦元件完全封閉在一個的鏡筒裡,不僅解決了下滑問題,更解決了防塵防滴的問題。

即便推拉式鏡頭,也有解決辦法。比如佳能ef 100-400mm f/4.5-5.

6l is usm(大白),就是一款推拉式的變焦鏡頭,佳能在這款鏡頭上設定了一個變焦鎖,可以將鏡頭焦距鎖定在任意位置。

而象24-70這樣的變焦幅度比較小的,直接在變焦環後側加一個鎖舌,把鏡頭鎖在廣角端的位置。

但是也有的鏡頭並沒有內變焦,也不帶鏡頭鎖,比如佳能的24-105,勤勞勇敢的攝友們也有辦法。

動手能力強的直接給鏡頭開啟,在變焦滑軌上打阻尼脂。

然後就是最簡單的,塑膠腕帶套在變焦環上,與鏡筒的固定部分增加一點摩擦力,由於力矩原因,變焦環的轉動基本感覺不到變化,鏡筒的下垂就解決了,而且任意位置,鬆緊可調。

在橡膠腕帶基礎上專門製作的鏡頭固定帶。

無論如何,鏡頭還是比較嬌貴的光學器材,應儘量避免過冷、過熱、過溼、過幹(阻尼脂乾枯),防止風沙侵入。

2樓:

拉伸變焦和螺旋變焦的鏡頭都有可能因為自重的原因自動滑出的,這個是正常的。佳能不曉得,適馬的一些變焦鏡頭就設計了鏡頭鎖,防止鏡頭不用的時候滑出。然後你微距的時候拍不了可能是超過最近對焦距離了,鏡頭無法合焦,你看合焦指示等是不是一閃一閃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鏡頭靠近相機一側的下方!有個鎖,寫著lock那個鈕,一撥就鎖了!我也用的500d,以前也有這個疑問!仔細看了下,發現是自己2了

4樓:汲洛靈

正常,微距?你鏡頭可以拍微距嘛?對焦有個距離的,近了對不上焦你就按不下快門撒。

5樓:

很正常啊...我以前18-200也經常滑出來 有些鏡頭可以鎖的.

那是因為你鏡頭找不到焦點啊...你拍微距的時候換成手動.

你按快門沒反應是因為找不到焦點 還在找...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變焦方式是拉伸式的,用舊了變鬆是很正常的,鎖不緊。如果是旋轉變焦還會自動滑出,那是有問題滴。

按快門不動?拍不了**?確實不明白

7樓:超虹天

1、那你使用的是佳能原產大變焦鏡頭的,鏡頭會自動滑落這是正常的情況,不用著急。仔細找一下,

佳能原產的大變焦鏡頭,在鏡頭的末端有個“lock”鎖,試這撥弄一下,你會發現這個問題就可以輕鬆解決了,呵呵。2、有兩個解決辦法。

一個是調節你拍攝的距離,一定要近,遠了不行,會自動鎖住的。

二個是改用"m"檔,也可以輕鬆解決。

單反相機的變焦鏡頭在拍攝垂直向下的物體是會自動滑出,是正常的嗎?

8樓:亂彈歲月

這種情況是有的,出現在一些大眾級別的鏡頭上。

單反鏡頭的變焦有兩種鏡筒結構,一種是變焦時鏡頭長度不變,這叫做內變焦了另一種是外變焦,鏡筒長度會隨著焦距變化而伸縮,這種結構的鏡頭在垂向地面時,由於重力的作用,有的鏡頭滑出來。

外變焦鏡頭又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旋轉式變焦,一種是推拉式變焦,這兩種方式都有可能滑出來。

廠商的解決辦法有兩種,一是增大鏡頭的變焦阻尼,克服重力影響,當然這樣做也會令正常變焦時手感阻尼增大;另一種方式是設計鏡頭變焦卡鎖,把鏡頭鎖定在廣角端,需要變焦時先解鎖再操作。

典型的這種滑出的鏡頭是尼康18-200dx。(一樓說的旋轉變焦方式,同樣不能解決鏡筒滑出的問題,真正的高檔鏡頭是內變焦,這才是根本解決問題的王道)

9樓:

是正常的,所以一般高檔的高檔的變焦採用旋轉的變焦方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正常~~~可能是因為時間過久,鏡頭變焦環孫了,不過不影響拍照!照樣能用~~~

11樓:與浪共舞

單反相機的變焦鏡頭在拍攝垂直向下的物體是會自動滑出,這個現象比較普遍,而且許多比較貴的鏡頭也都有這個毛病。

主要是因為鏡頭內鏡筒自身重量造成的,當鏡頭垂直向下時鏡頭自身重量會造成鏡筒下滑出來。尤其是長焦鏡頭比較明顯。

部分鏡頭廠家生產時考慮到這點設定了lock開關,將鏡頭鎖定在廣角端(就是鏡頭長度縮的最短時)這樣就能避免鏡頭內鏡筒滑落。

如果沒有開關的話使用的時候就要小心了,滑出來之後很容易不小心磕碰到,使用時要多加註意。

單反相機的鏡頭會主動下滑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來說,單反相機的鏡頭有推拉式變焦和旋轉變焦兩種,推拉變焦的鏡頭當鏡頭向下一定角度拍攝時,容易在鏡頭重力的景響下下滑,而旋轉變焦的鏡頭則有相對較好的自鎖效能,不易受重力的作用而下滑。

13樓:青島餃子王

大變焦比的鏡頭18-200的是會下滑的,要不也不會設計個鎖釦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大變焦鏡頭或者長焦變焦鏡頭來說,因為鏡筒重量比較大,所以在鏡頭下垂的時候,確實有可能自動下滑的……這是很正常的。特別是用久了更會如此。

所以廠家才會給這樣的鏡頭裝上鏡頭鎖,避免出現這樣的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伸縮式變焦鏡頭阻尼鬆了之後就是這樣

16樓:和藹的菲琳姐

會的,也要看什麼鏡頭的。

索尼單反著鏡頭會自動滑落是什麼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外變焦鏡頭而言,使用一段時間之後,鏡筒就會鬆脫,下垂的時候就會滑脫出來。

這並不是啥大問題……很多鏡頭上都有鏡頭鎖,在最短焦距的時候鎖住鏡頭,就不會滑脫了。當需要變焦拍攝的時候,開啟鏡頭鎖,就可以來回變焦了。

單鏡反光機的鏡頭都是有那幾種,單鏡反光機的鏡頭共分多少種類如何區分

有很多種分法 一般都是按焦距來劃分 是按35mm標準焦距來換算 魚眼鏡頭 16mm以下 特點是視角可以達到180度超廣角鏡頭 24mm以下 主要用於風景拍攝廣角鏡頭 24 38mm 一般的風光拍攝 標準鏡頭 40 60mm 和人眼的視角比較相似中焦鏡頭 70 135mm 比較適合拍人像長焦鏡頭 13...

單鏡反光機鏡頭怎麼識別,單鏡反光機鏡頭是怎麼分類的

一搜尋其實有很多,我就說說我的認識吧。每個家族的鏡頭不一樣,卡口不一樣,引數不一樣。但是統一的最主要的就是焦距和光圈。從焦距分分為定焦和變焦,從光圈分有大光圈,小光圈和恆定光圈 適用於高階變焦 如果你說的識別的真假的話,那麼鏡頭是沒有假貨的,因為山寨根本造不出來,這個你可以放心,最多就是國行和港行的...

單鏡反光機的基本知識,單鏡反光機鏡頭知識

單鏡頭反光照相機,是用乙隻鏡頭並通過此鏡頭反光取景的相機。它只有乙個鏡頭,既用它攝影也用它取景,因此視差問題基本得到解決。單鏡頭反光相機可以隨意換用與其配套的各種廣角 中焦距 遠攝或變焦距鏡頭。故名思議,有乙個鏡頭,通過反光鏡進行取景的相機當然與之相對的有雙鏡頭反光相機。也有不用反光鏡取景的相機,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