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鏡反光機沒有鏡頭能用嗎?買了單反需要另外買鏡頭嗎?

時間 2023-03-11 03:25:06

1樓:小耳朵愛聊車

鏡頭是單鏡反光機的一部分,是捕捉影象的主要部件,沒有鏡頭單鏡反光機無法使用。

不論是應用於傳統膠片單鏡反光機的鏡頭,還是日漸流行的數碼單鏡反光機專用鏡頭,其鏡頭標識的文字中,都基本包含了鏡頭屬性、焦距引數、光圈引數等資訊。詳細地說上列3點可以歸納為:

1、鏡頭屬性:通常表示該鏡頭是af卡口還是ef卡口,通常還包括一些鏡頭類別的標識;

2、焦距引數:表示鏡頭的焦距範圍,單位為mm;

3、光圈引數:表示鏡頭的最大光圈係數,有些鏡頭還標識出鏡頭的最小光圈係數。

2樓:天櫪

裸機是沒法拍照的,必須得有鏡頭才能拍…

買了單反需要另外買鏡頭嗎?

3樓:太平洋電腦網

1、如果買的時候是套機,也就是自帶鏡頭,這樣就不需要再額外買鏡頭了,現在網上基本都是這樣賣的,相機搭配常用的鏡頭。如果不是套機那就肯定要額外買鏡頭了,不然單反買了也用不了。

2、買單反要根據自己的需求。

現在有一種調侃的說法:如今是乙個全民考研、全民**、全民單反、全民越獄的年代。好在這四樣我只佔其中之一,我是這「全民單反」大軍中的一員。

單反機身現在是越來越平民化和家庭化了,一般只要是想買,多數家庭都有這個經濟實力搞**d80或者k10d下來。 放眼望欲購相機的消費者,十有六七都是奔著「單反」這倆字去的。

如果是過去哪怕兩年前,市場絕對不是這個樣。數碼單反本身是面向攝影專業或者攝影發燒友領域的東西,其畫面色彩和細節的表現力、高iso下的躁點控制能力都遠遠高出數位相機太多,以至於很多摸過全畫幅機器的愛好者都再也瞧不上那些小巧的卡片機了。

潛伏在一些充斥著入門玩家的圈子有很長時間,看過太多剛踏上單反這條船的朋友的言論和心態,於是我現在不禁問自己:我們為什麼要去買單反? 現在單反機身太便宜,但請注意——便宜的其實只有機身。

單反單機不加鏡頭可以照相否?

4樓:茶世

但是有個前提,就是所使用的相機必須要有【無鏡頭釋放快門】的選項。

就是說沒這個選項的單反,在開機之後首先就會檢測鏡頭,檢測不到就不能拍了,開啟了這個選項單反就不去找鏡頭了,直接拍攝.通常這個選項會用在接入老式手動鏡頭的時候,因為那些鏡頭是沒有電子觸點的。

不加鏡頭,那麼想要拍照的話可以採用小孔成像的方法來拍攝。就是在單反的機身卡口蓋(購買單反的時候一般都會附送乙個)上鑽乙個孔,然後利用小孔成像的原理來進行拍攝。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照相, 說不可以的朋友得充電了。

但是有個前提, 就是所使用的相機必須要有"無鏡頭釋放快門"的選項就是說沒這個選項的單反, 在開機之後首先就會檢測鏡頭, 檢測不到就不能拍了, 開啟了這個選項單反就不去找鏡頭了, 直接拍攝。 通常這個選項會用在接入老式手動鏡頭的時候, 因為那些鏡頭是沒有電子觸點的。

不加鏡頭, 那麼想要拍照的話可以採用小孔成像的方法來拍攝。 就是在單反的機身卡口蓋(購買單反的時候一般都會附送乙個)上鑽乙個孔, 然後利用小孔成像的原理來進行拍攝。

具體這個的玩法搜尋一下 單反 小孔成像。

就能找到很多教程和樣片了, 很有意思。

不過玩這個的比較喜歡用膠卷單反來拍攝, 用數碼的不多, 主要是效果不好。 但是一旦拍好了, 出來的**會很藝術, 呵呵。

6樓:布里布吉

沒鏡頭是沒法成像的。拍不到你想要的**的。還想問一句:你為什麼不加鏡頭呢?

7樓:網友

十幾年前看過一篇文章,有人試了下用單反加暗箱針孔成像,有能看出輪廓的畫面。

8樓:騷氣土波波

剛試了下,能按快門,能成相,但是全是一片模糊…沒焦點的廢片。

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把眼珠子摳下來,只留下視網膜,能看見東西嗎?

微單不加鏡頭能拍照嗎

10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微單不加鏡頭也是能夠成像的。

只要夠保證在感光單元上的投影(也就是像)能夠清晰,明顯,且不超出感光單元的動態範圍。如果有鏡頭的話,那麼鏡頭就起著這個作用;如果沒有鏡頭的話,那麼有一種辦法能夠獲回得這樣的效果,即小孔成像。

11樓:柯艾

微單在不加鏡頭的情況下也是能夠成像的。因為微單的工作原理性質,所以可以在沒有鏡頭的情況下也能拍照,不過比較麻煩。

確切地說, 微單不加鏡頭也是能夠成像的, 只要你能夠保證在感光單元上的投影(像)能夠清晰明顯的顯示出來, 且不超出感光單元的動態範圍。如果有鏡頭的話, 那麼鏡頭就起著這個作用;如果沒有鏡頭的話, 那麼有一種辦法能夠獲得這樣的效果, 即小孔成像(如下圖所示):

12樓:家和萬事興

微單不加鏡頭也是能夠成像的。

確切地說, 微單不加鏡頭也是能夠成像的, 只要你能夠保證在感光單元上的投影(也就是像)能夠清晰, 明顯, 且不超出感光單元的動態範圍。如果有鏡頭的話, 那麼鏡頭就起著這個作用;如果沒有鏡頭的話, 那麼有一種辦法能夠獲得這樣的效果, 即小孔成像(如下圖所示):

13樓:匿名使用者

確切地說, 微單不加鏡頭也是能夠成像的, 只要你能夠保證在感光單元上的投影(也就是像)能夠清晰, 明顯, 且不超出感光單元的動態範圍。如果有鏡頭的話, 那麼鏡頭就起著這個作用;如果沒有鏡頭的話, 那麼有一種辦法能夠獲得這樣的效果, 即小孔成像(如下圖所示):

利用小孔成像的原理, 我們可以在微單上進行拍照, 在微單的卡口蓋上打乙個洞, 然後就形成了乙個小孔成像的拍照相機了。 要注意要想成功拍攝小孔成像的**, 需要對微單進行如下的設定:

需要使用三腳架進行穩定。

用手動模式拍照, 光圈不用設, 快門速度手動控制。

iso設定為200即可。

按下快門之後, 需要多次嘗試選擇自己合適的引數才能拍攝成功, 主要原因在於每個人紮的孔有大有小, 進光量不同導致的。

用小孔成像的手法拍攝的**, 呈現一種超廣角的效果, 並且中心亮度高, 四周低, 有lomo的意境。 下圖是一張典型的小孔拍攝的**。 供大家觀賞。

祝每個人都能拍攝出成功的小孔成像**。

14樓:

任何相機不加鏡頭都不能拍照的。只不過卡片機的鏡頭是出產時就安裝好了,也取不下來。單反和微單的鏡頭是可以取下的,不加鏡頭則不能拍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微單這點是和單反一樣的。

必須加裝鏡頭後,才可以拍攝的。

16樓:孫小桃兒

有些可以,如果相機裡有「無鏡頭釋放快門」的選項,開啟後就算沒有安裝鏡頭也可以拍照,雖然一片模糊但在某些時候也可以拍出浪漫唯美的畫面,算是意境吧……

總的來說還得加鏡頭才能拍正常的**,它又不是卡片機。

17樓:狂爆鴨子

不建議使用微單,買相機最重要的還是看品質,微單到目前為止,市場空間仍然很小。最主要的原因是,耗電量比較大,對焦緩慢,同時,公升級困難也是微單的乙個很大的缺點。 比較而言,覺得單反和數位相機更合適些,價效比很高,***,**也很適中,如佳能ixus系列新出的幾款還可以~如果想要畫質清晰的,建議選入門級單反。

18樓:匿名使用者

能,蒙個黑紙,中間戳個小洞,手動快門。

單鏡反光機鏡頭怎麼識別,單鏡反光機鏡頭是怎麼分類的

一搜尋其實有很多,我就說說我的認識吧。每個家族的鏡頭不一樣,卡口不一樣,引數不一樣。但是統一的最主要的就是焦距和光圈。從焦距分分為定焦和變焦,從光圈分有大光圈,小光圈和恆定光圈 適用於高階變焦 如果你說的識別的真假的話,那麼鏡頭是沒有假貨的,因為山寨根本造不出來,這個你可以放心,最多就是國行和港行的...

單鏡反光機的鏡頭都是有那幾種,單鏡反光機的鏡頭共分多少種類如何區分

有很多種分法 一般都是按焦距來劃分 是按35mm標準焦距來換算 魚眼鏡頭 16mm以下 特點是視角可以達到180度超廣角鏡頭 24mm以下 主要用於風景拍攝廣角鏡頭 24 38mm 一般的風光拍攝 標準鏡頭 40 60mm 和人眼的視角比較相似中焦鏡頭 70 135mm 比較適合拍人像長焦鏡頭 13...

單鏡反光機的基本知識,單鏡反光機鏡頭知識

單鏡頭反光照相機,是用乙隻鏡頭並通過此鏡頭反光取景的相機。它只有乙個鏡頭,既用它攝影也用它取景,因此視差問題基本得到解決。單鏡頭反光相機可以隨意換用與其配套的各種廣角 中焦距 遠攝或變焦距鏡頭。故名思議,有乙個鏡頭,通過反光鏡進行取景的相機當然與之相對的有雙鏡頭反光相機。也有不用反光鏡取景的相機,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