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單鏡反光機,單鏡反光機怎樣選擇

時間 2023-06-17 10:00:05

1樓:明日①疙瘩

d3100的感測器很流比的,畫質跟d90差不多,剩下的錢可以買個定焦頭(55d或者85d),窮人的利器。

還有就是d3100是新的d90是舊的,如果買舊的可能公升級的時候不好買配件,比如電池什麼的 。

2樓:產品工人有力量

嗯,罈子裡老鳥的建議是買你能買得起的最好的。

單鏡反光機怎樣選擇

3樓:伊彩緣

一分錢一分貨,便宜好不了,好貨不便宜。

價效比是個相對感念,買相機,前提還是效能和畫質,其次才是**。

對於一心想拍出好**的人來說,直接用中檔單反也可以,尼康d90是最便宜的中檔單反。

相機加鏡頭,鏡頭自己選更好,那樣,那個小套頭就不用買了。

不論怎麼著,定焦鏡頭是一定要買的, 買相機拍人最多,而拍人像的必備就是定焦鏡頭,幾百塊錢的定焦鏡頭就可以,大光圈拍人像很好。

對於非專業人士,配個18-105的鏡頭就很好。家用和旅遊大大部分場景都可以應付。再加個個定焦鏡頭拍人像,基本上就不用換鏡頭了。這樣很靠譜。

4樓:風霞客

目前生產單鏡反光機的廠商主要有兩家:佳能和尼康。其他的索尼、賓得、富士、松下等都只生產單電/微單。

因此想購買單鏡反光機只能在佳能和尼康中選擇。這兩家都是具有生產單鏡反光機悠久歷史的著名光學儀器廠商,有豐富的鏡頭群和攝影器材設計底蘊,很難說哪家更好。總的來講佳能單反的出片風格較適合人像攝影,尼康單反的出片風格更適合風光攝影。

佳能單反的**拍攝效能也更好些。如果兩個品牌必須二選一的話,雖然我是尼康單反的老使用者了,還是有些左右為難。你可以向身邊的資深攝影愛好者諮詢,看看他們是如何推薦的。

總之,佳能全畫幅單反推薦機型為6ddddx3。截幅單反760d、80d等。

尼康全畫幅單反推薦d810、d780、d850。截幅單反推薦d7200、d7500等。

如何挑菜單鏡反光機

5樓:魅捷數碼

導語:現在好多的家庭已經使用單鏡反光機了,比如單反,微單反,單電都在陸續的出現,如何選擇合適自己的單鏡反光機呢?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1、選擇品牌,雖然單鏡反光機已經非常成熟的技術了,但是不同品牌的之間的文化還是存在一定的差異,所以你選什麼品牌,就定義了以後的方向。

2、連線單鏡反光機的歷史。這個每個品牌都不一樣,但是產品可以讓我們過目下這其中的驚人成果。

3、選擇目的,一般這個地方可以分為:攝影工作,家庭娛樂,授課之用等等。那麼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不同的產品。

如果是入門級的,那麼可以嘗試考慮比如尼康5100 5200 佳能600d 都非常不錯的價效比。

4、選擇功能,很多選擇單反時,沒注意這個其中的功能的選擇,導致日後發現時已經晚了,所以品牌,型號選擇好了,那麼細選時 ,要注意一些內部的。功能。比如防水,防塵,除塵,防抖等。

5、鏡頭的公升級。因為單反玩的就是前面的鏡頭,所以發燒的人都知道鏡頭是單反的生命,選擇單鏡反光機時,不但要注意外形,功能,還需要考慮日後的鏡頭群的數目,方便以後的公升級所用。

6、如果是拍攝戶外風景,人物也在其中,那麼可以選擇乙個遠焦距,這樣就可以拍攝出有模糊效果的景深作品。

如果是用於人物拍攝,那麼選擇乙個定焦,這樣效果,質感更加的出色。

7、適合你的才是最好的!

單鏡反光機如何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單反數位相機主要注意以下幾點:

1. 品牌:注意買比較有實力的品牌,單反機有佳能,尼康,賓得,sony。

佳能單反,質量效能都不錯。佳能拍人像稍好,色彩柔和,入門級產品效能一般(鏡頭都能自動對焦)。尼康拍風景稍強,色彩畫質銳利(尼康的色彩還原沒佳能好)、尼康的入門級出色一點(入門機都沒有機身馬達)。

賓得單反,價效比高,成像畫質也不錯。索尼單反成像畫質一般,價效比高。佳能的高階機好,尼康的中低端機較好。

單反機身分為入門級(5000元以下),中端(5000-10000元),全畫幅專業級(10000元以上)。

2. 感光器:感光元件大小,對清晰度影響較大。

它主要是進行**處理。單反機的感光器一般是aps-c(半畫幅)

9mm, 全畫幅36×24mm,越大效果越好,但是**較高。

3. 鏡頭:鏡頭的質量對清晰度影響較大。

鏡頭直徑大點,***點,就清晰些。鏡頭一般按照品牌區分,比如尼康的鏡頭,佳能的鏡頭,賓得鏡頭,sony的鏡頭。請注意的是這些品牌的鏡頭之間都是不能直接換用的。

如果你選擇了尼康的單反,那麼就很難再使用佳能的鏡頭了,因為他們的卡口設計不一樣。有些鏡頭可以接轉換介面,安裝其他副廠的鏡頭。副廠鏡頭有適馬、騰龍、圖麗等品牌。

注意:全畫幅鏡頭可以用於aps-c(半畫幅)單反,而aps-c(半畫幅)鏡頭不能用於全畫幅單反。

4. 鏡頭焦距:鏡頭按焦距分為定焦和變焦。

常見定焦mm等。微距定焦:

mm等。常見變焦-200等。

分狗頭,好頭,牛頭。一般來說,拍攝效果定焦好於變焦鏡頭。24mm以下的大廣角適合拍攝風景。

大變焦可以拍攝更遠的距離。但變焦範圍大了在兩端的畸變也很難控制。

5. 光圈: 光圈大小,單鏡反光機鏡頭的最大光圈一般在f1.

之間,大光圈在。

8之間,效果好**貴。在弱光下很有用,對**也有背景虛化的作用。

6. 畫素,單反機1000-1600萬的畫素就夠了,不是越大越好。同樣尺寸的感光元件中,越大的畫素,每乙個畫素點的面積就越小,接受的光線就越少,影響成像效果,一般500萬畫素就可以印6吋**了。

祝你快樂1

7樓:懶汗就是我

lz,選佳能的啊,佳能單反很好的,而現在佳能正在舉辦的「秋風獻禮eos月」活動,凡是在佳能指定經銷商處購買佳能單鏡反光機產品的使用者,都可以獲得精美的專業大禮包。機會難得不容錯過~~

8樓:尜菟兔

心理價位?外觀、功能,你的用途?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產品的更新換代是很快的,選擇一款單反也是比較麻煩的,所謂一分價錢一分貨,你購買現一代的頂級產品,那為了市場它的下一代的非頂級產品是不可能超越上一代的頂級產品的,乙個5d2足夠你用了,全畫幅的感光元件不管過多少年也不會被淘汰,**為了給佳能即將出來的心產品讓位也已經迭到最低了,或者買sony的a900(已停產)不過這塊機器的色彩等方面的效能堪稱完美,也是全畫幅的,世博會上很多的專業人士都用的a900。如果錢多的話購買適馬的sd1不過有點發燒這是一款神器!

10樓:卡卡福

1.最重要的一點,預算。

2.很重要的一點,你周圍的使用者的哪家比較多,這樣可以交流經驗和共用鏡頭。

3.比較重要的一點,效能。您這樣問,應該不是專業用家,這樣各家入門以上到準專業應該是比較好的選擇。

4.對很多人重要的一點。外觀。看個人喜好。

11樓:東城阿君

對於愛好攝影的初學者,如何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單鏡反光機非常關鍵。

單鏡反光機怎麼選?

12樓:七七

新手學攝影單鏡反光機怎麼選,原來兩千塊的單反也能拍大片。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不了解就不要急著買器材,先看看相關的書籍,拿數碼拍拍,看看到底自己對這方面有沒有興趣,再出手不遲,畢竟這個東西如果喜歡上了,後期投入還是蠻大的。

單鏡反光機怎樣選擇

14樓:禰友金思琪

1.鏡頭群支援度,看看這個機子是否有龐大的鏡頭群支援,是否支援本廠大多數鏡頭。

2.畫幅,有全幅機還有aps-c幅還有4/3系統(市面主流單反畫幅由大到小排列),尼康索尼賓得的aps-c幅比佳能的aps-c幅大點。畫幅越大,理論上的畫質越有優勢,寬容度也就越好,廣角端也就有優勢。

3.快門,快門有壽命的,一般入門機5萬次-10萬次,中端機10萬次,中高階15萬次,頂級機30萬次。按照快門效能來說,1:

4000秒最高快門的是入門級的快門,1:8000秒的是高階機和頂級機的快門。3.

連拍速度,一般入門級是3-4張每秒,頂級一般都是5張每秒,因為是全幅,中高階一般在6-8秒之間。最快的連拍王是佳能1d

markiii的10張每秒,還有尼康d3全幅機的9張每秒。

4.感光度,感光度區間越大,這個機子的高感表現一般都不錯,這一點尼康牛逼點。

剩下的就是取景器形式和視野還有機身材質金屬與塑料還有是否有錄影這些無關緊要問題了,在此不做多解釋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d90是以前的機子效能不錯,不過畢竟是以前的老機器了,可能還有翻新。要買還不如買泥坑d7000.不要套機也可以,鏡頭也可以單買。套頭有時也能出好片的,先買個練手我感覺也不錯的。

16樓:張念離

我覺得入門的話,尼康d90是最好的,現在**也一直在將,不過可能一些部件都有點老了,所以,你也可以選擇d5100(我現在用的就是),畫質,手感都很好。當然我是尼康黨,其他的,我推薦佳能600d或者550d,還有賓得kr,後兩者是偏重色彩,看你自己喜歡了。

單鏡反光機選購指南?單鏡反光機如何選擇?

一 購買前,先了解一下數位相機 攝像機的影像感測器 影象處理器 鏡頭等基本效能指標,這些指針對數位相機 攝像機的成像有著至關重要的影響,不能簡單的以畫素高低 變焦倍率大小作為參考,更不能以貌取 機 二 購買時,可以要求經銷商提供權威部門出具的質量檢驗報告,到正規的商場或電腦市場購買 注意1 開啟包裝...

如何菜單鏡反光機,如何挑菜單鏡反光機

現在個單反廠家對單反入門級機器都相當重視,因為下面畢竟被專業備用的dc和微單的技術逼迫,所以各家的單反入門級的機器都非常好。主流的單反市場基本被canon和nikon把持,所以這兩家的機器都值得購買。相機就是電子產品,如何發揮最佳的表現,得在攝影基礎上下功夫,相對canon機器在新一代的鏡頭群上占有...

求單鏡反光機,求推薦單鏡反光機

五千元以下的佳能 尼康都沒有什麼價效比,都比較低檔,都是用廉價五面鏡,低畫質 低連拍 佳能 尼康的單反只有2萬元以上的全畫幅做工 質量 配置都是比較好的。5d2以上,d800以上 萬元內的單反,做工 配置效能 價效比最高的都是賓得 其次是尼康,佳能算是最差吧。賓得k30或k50的配置可以秒殺全部佳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