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相機鏡頭知識,要注意什麼,使用單反相機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6-12 01:26:35

1樓:匿名使用者

1、18-200mm等數值就是傳說中的焦距,像眼睛或放大鏡的焦距一樣,相機鏡頭類似放大鏡,這些數值就是他的焦距, 30mm之下,是廣角端30-100屬於標變區 ,100以上屬於長焦區了,樓上已經介紹了。根據不同拍攝需要,要用不同的焦距。2、單反的光圈可調,你可以拿著鏡頭轉動光圈,看到中間的圈會變大變小,那就是光圈。

數碼相機其實都可以調光圈,但有的卡片機是自動調,而不可以手動調3、入門級的鏡頭選擇沒有什麼標準,如果有的話,估計也是從**、功能、成像質量和品牌這幾方面考慮吧,入門的就不要買太貴的吧,而且剛入門,就現不買很多不同焦段的鏡頭,買了也不怎麼會用,所以我推薦幾款吧:1、50mm/1.8 定焦,大光圈,人像出色,**不貴,入門練習首選;2、tamron (中文名騰龍)17-50mm f/2.

8 焦段好,成像出色,大光圈,輕便,風景人像皆可。在各項測評中更有超出佳能l頭的素質,較好的焦段更可成為你的常用頭。就是是副廠的,會遇到跑焦(就是對焦不準,拍出來模糊)等問題;3、長焦頭的話佳能ef-s 55-250/4-5.

6 is 鏡頭(佳能is防抖長焦頭),這個只是你要是沒錢但又想照遠景的選擇,如果有錢,不建議用,建議買佳能 ef 70-200/2.8l is usm(就是傳說的小白),或者同一焦段不帶防抖的佳能小小白,這兩款才是最好的選擇,就是貴點,焦距並不是越大越好,也不是焦段越廣(比如18-200等)越好,而是根據需要來選擇,因為會影響成像質量;但光圈卻很重要,越大的光圈,鏡頭**越貴,你要量力而行。光圈大小不是你看的數值大就大,舉個例子,佳能 ef 70-200/2.

8l is usm,它的最大光圈就是寫的2.8,其實是1/2.8,也就是倒數,所以數值越小光圈越大,並且都是根號2的倍數。

打個比方吧:你有個漏斗,漏斗口大小就是光圈大小,現在要把油漆倒入桶中,用口大的漏斗,速度會比較快,但會濺到四面八方(就是大光圈主體清晰,背景虛化比較好);用口小的漏斗,雖然不會四濺,但速度比較慢(就是小光圈成像主體與背景都很清晰)。變焦範圍,就是說這臺相機的焦距長度為18-200mm。

是指變焦鏡頭從廣角到窄角(短焦到長焦)的變化範圍。是指變焦鏡頭的最大、最小焦距的跨度。焦距範圍越大,使用越方便,但對鏡頭質量要求高,質量不高的鏡頭,焦距範圍大,成像反而不好。

這款鏡頭也叫一鏡走天下,旅遊好幫手。還有,焦距越大,越適合拍遠景。

2樓:匿名使用者

怕摔、怕水、怕你調的自動對焦還用手扭對焦環、怕灰塵!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對著太陽拍 防灰 防雨

4樓:粒狀態度

單反相機入門,機身與鏡頭的詳細認識,相機“小白”的福利來了!

使用單反相機要注意什麼

5樓:米生花生米花

熟讀說明書··這個很重要·!然後就是包養·特別是防潮·機子受潮發黴了內還好容辦·可以拆機處理·要是鏡頭受潮發黴了·基本就報廢了。還有在不同的環境下拍攝注意的·特別是海邊·空氣中帶有鹽分·能使機子受腐蝕·我就有過類似的經歷··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式就是參照使用說明書再加上拍攝,實踐出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