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相機的鏡頭直徑都是多少的,單反相機的鏡頭mm都是什麼意思?比如30mm 希望詳細一點

時間 2021-08-13 13:52:58

1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相機的鏡頭,不同型號的鏡頭設計完全不同,直徑大小也各不相同……這個真的是千差萬別的狀態

即使是相對規範的濾鏡口徑,也是大小不一,存在很多口徑的。

所以,只能具體到某個廠家某個型號的鏡頭才能說得清楚。

2樓:若南戎

鏡頭直徑各不相同,可以檢視鏡頭上的標識這個就是表示直徑多少的標識,例如這個鏡頭直徑58毫米

3樓:匿名使用者

鏡頭直徑還是口徑?這是兩個概念。

直徑是鏡頭最粗的位置的直徑,用來說明鏡頭的粗細,知道了也沒啥用,就是告訴你這鏡頭有多粗……

口徑就比較有用,因為上濾鏡要參考。不同鏡頭的口徑很可能不一樣,常見的口徑52mm 58mm 62mm 67mm 72mm 77mm 82mm等,具體可以看鏡頭的參數列,也可以問商家。一般高檔鏡頭口徑都偏大,佳能紅圈基本上口徑都在72mm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40.5mm 49mm 52mm 55mm 58mm 62mm 67mm 72mm 77mm 82mm

5樓:斜陽紫煙

應該有很多種。卡口型別不同,鏡頭差別很大。特別是長焦和超長焦。

單反相機的鏡頭mm都是什麼意思?比如30mm 希望詳細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相機鏡頭的mm數表示的是鏡頭的焦距,是指鏡頭光學

後主點到焦點的距離。這個數值決定了被攝物在膠片或ccd上成像的大小,也就是相當於物和象的比例尺。當對同一距離遠的同一個被攝目標拍攝時,鏡頭焦距長的所成的像大,鏡頭焦距短的所成的像小。

鏡頭30mm就表示鏡頭光學後主點到焦點的距離為30mm。

擴充套件資料

一、焦距的兩個定律

1、焦距越小,視野越寬,取景範圍也就越廣;能拍攝的畫面就越多,但是畫面中的景物在畫面中的佔比就越小;

2、焦距越大,視野越窄,取景範圍也就越窄;能拍攝的畫面就越少,但是畫面中的景物在畫面中的佔比就越大。

二、焦距和題材的關係

1、24mm以下

一般我們將鏡頭焦距在24mm以下的鏡頭稱為“超廣角鏡頭”,這種鏡頭視角大,很適合拍攝大場景、風光類題材。

2、24mm和28mm

這兩個焦距是非常標準的廣角焦距,常用於拍攝風光題材。

3、35mm

35mm這個焦距被很多人稱為“人文眼”,因為用它拍人文效果好。拍人文題材最主要的就是表現出人和背景的關係,35mm既能把背景拍下來,又能獲得不錯的景深。

4、50mm

50mm被大家稱為“標頭”,拍人像、拍人文都是很不錯的。

5、85mm

85mm這個焦段非常適合拍攝人像,能很好的虛幻背景,還有很好的畫面裁切能力。

6、100mm

100mm這個焦距基本上都是微距鏡頭,自然用來微距攝影是最好的。

7、135mm

這個焦距拍攝人像也非常合適,建議離模特遠一點。

8、200mm和300mm

這焦段就是長焦了,可以拿著拍人像題材、運動題材之類的;也可以拍人像,因為虛幻效果好。

9、超長焦

一般焦距在300mm以上的鏡頭稱為超長焦鏡頭,很適合拍攝野生動物、月亮、日出之類的。

7樓:饅頭花捲

mm是指的鏡頭焦距為多少毫米!!!

鏡頭焦距是指鏡頭光學後主點到焦點的距離。

鏡頭焦距的大小決定著拍攝的成像大小,景深大小,視角大小。

人的眼睛基本上就是43-58的焦距,,,,所以30mm就是一個廣角(比人的視角更廣)下面還要28mm,24mm,15mm,10mm(基本上是魚眼了180度).反之,85mm,105mm.200mm,300mm甚至2500mm都是長焦鏡頭甚至遠望鏡頭了,,,

8樓:流浪阿鴻

鏡頭的焦距,一般都用mm(毫米)表示。

本意是指鏡頭至成像焦點的距離,通常大家都理解為可拍攝的範圍。

比如:17-35mm一般指廣角焦段,35-70mm一般指中焦,70-300指長焦。毫米前面的數字越大,就是焦距越長了,可拍攝更遠的景物。焦距越大,視角越窄,焦距越小,視角越寬。

9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是鏡頭焦距,mm是毫米的意思。

鏡頭焦距的含義可以看這裡

單反相機鏡頭引數是什麼意思?

10樓:答疑老度

問題一:18-135mm是隻焦段在18至135mm之間,f/3.5-5.6是最大光圈從f3.5(18mm端)到f5.6(135mm端)。f值越小光圈越大。

問題二:這個頭的引數沒寫全,不知道是asp還是全幅的(全幅就是135相機)如果是asp的話,那大概相當於135相機的32-243mm,大概是這樣,每個鏡頭都不一樣,大概是asp鏡頭的標值乘以1.8(一般是1.

6至1.8之間)得到的就是135上的焦段。

問題三:用135除以18,是7.5倍變焦。

11樓:立港娜娜

例:佳能的:ef 70-300mm f/4.5-5.6 do is usm。

ef:表示此鏡頭是ef系統的,佳能另有ef-s系統。ef鏡頭能用在ef-s系統上,反過來不行。

70-300mm:表示此鏡頭的焦段。

f/4.5-5.6:表示此鏡頭的光圈,在廣角端是4.5,在長焦端是5.6。

do:表示此鏡頭採用了多層衍射鏡片。此處也可能標註“l”是luxury的縮寫,也就是傳說中的紅圈頭。

is:佳能的防抖。

usm:超聲波對焦。

1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焦距是焦點到面鏡的頂點之間的距離。焦距數值越小代表可以拍攝的角度越廣、越大,低於 50mm 的鏡頭也稱之為廣角鏡頭。焦距數值越大代表可以拍攝的角度越小、越遠,高於 50mm 的鏡頭也稱之為中長焦鏡頭。

18-55mm 屬於標準變焦,基本已經覆蓋廣角到中焦。擁有18mm 廣角端(實際還得x1.6)用來應付風景還是不錯的。

18-55中18是廣角端焦距,決定了鏡頭的最大視角,廣角端焦距越短,能容納的景物範圍越廣。

55是長焦端(不過55等效焦距70多,只能算中焦),表示鏡頭將遠處景物放大拉近的能力,這個值越大越能看清遠處的景物。

18-135mm焦距焦段齊全(準廣角、標準、中焦、長焦)較實用,這個焦段基本涵蓋了普通使用者75%的拍攝要求,基本可以一鏡走天下,對於一機一鏡的使用者來說,選擇這支鏡頭是非常理性的選擇。

擴充套件資料:

單反相機鏡頭另外一個重要引數:光圈

光圈是一個用來控制光線透過鏡頭,進入機身內感光面光量的裝置,它通常是在鏡頭內。表達光圈大小我們是用f值。

對於已經制造好的鏡頭,我們不可能隨意改變鏡頭的直徑,但是我們可以通過在鏡頭內部加入多邊形或者圓形,並且面積可變的孔狀光柵來達到控制鏡頭通光量,這個裝置就叫做光圈。

光圈值,是鏡頭的焦距/鏡頭通光直徑得出的相對值(相對孔徑的倒數)。

例如針對50mm的標準鏡頭而言,最大的通光直徑為29.5mm,其最大光圈的計算值為50mm÷29.5mm=f1.

7,這樣就能夠理解同一變焦鏡頭在不同的焦距下,雖然最大的通光直徑相同,但是換算之後其最大光圈是不同的。

f值越大,光圈越小,反之,f值越小,光圈越大。

光圈f值=鏡頭焦距/鏡頭有效口徑直徑,從以上的公式可知要達到相同的光圈f值,長焦距鏡頭的口徑要比短焦距鏡頭的口徑大。

完整的光圈值系列如下:

1/1.0,1/1.4,1/2.0,1/2.8,1/4.0,1/5.6,1/8.0,1/11,1/16,1/22,1/32,1/44,1/64

光圈的作用在於決定鏡頭的進光量。在快門不變的情況下:

f後面的數值越小,光圈越大,進光量越多,畫面比較亮,焦平面越窄,主體背景虛化越大;

f後面的數值越大,光圈越小,進光量越少,畫面比較暗,焦平面越寬,主體前後越清晰。

13樓:老朱

你指的是什麼引數?**exif裡的資料還是鏡頭上標註的資料?

14樓:無限de自卑

一,18~135變焦鏡頭 光圈3.5~5.6二,根據你相機的cmos/ccd面積大小。

例如佳能400d屬aps-c畫幅,焦距係數1.6 那麼安在400d上的鏡頭焦距就要×1.6 。

指的是相當於135畫幅多少焦距的視角

全畫幅就不用乘了

三,望遠鏡...沒使過 “幾倍”這個概念跟你形容的不一樣,就不作答了。

你可以看看無忌掃盲貼

15樓:狗頭天下

目前dx畫幅的鏡頭都要乘於1.5

上面鏡頭所標的是27-202.5

拍攝遠景用的是長焦端,也就是135端,但這跟望遠鏡有有點區別,他不是按倍數來計算的.如果非要計算的話5倍,我用十倍望遠鏡和300鏡頭做過比較,望遠鏡稍微更高一點.

而f/3.5-5.6所標的是光圈的浮動範圍,也就是18mm時最大光圈時3.5,135mm時最大光圈是5.6

16樓:匿名使用者

1.代表焦距和光圈;

2.27-202----乘以1.5;

3.看視角.18-135的長焦端相當於12度.這個焦距還算不上真正意義上的長焦.另外,長焦頭和望遠鏡比不了.

17樓:波紹緱元槐

1、ef:全幅電子對焦鏡頭(自動對焦鏡頭),所有佳能數碼單反相機都可以使用;

ef-s:針對佳能aps-c機身的鏡頭,只能用在aps-c的機身上;

2、18-55mm/18-135mm:鏡頭的焦距,指鏡頭光學後主點到焦點的距離,鏡頭焦距的長短決定著拍攝的成像大小,視場角大小;(比如18-55mm:指的是焦距從18mm-55mm的變焦鏡頭)

單反相機鏡頭口徑如何看?

18樓:常州

佳能450d鏡頭口徑就是鏡頭側面的數字58mm。18-55是鏡頭的焦距。

19樓:萬物0皆空

鏡頭口徑有兩種說法:

1.最大光圈數,如50mm1:2,表示焦距50mm最大光圈2.0口徑自然是25mm。

2.濾鏡口徑,不過,濾鏡的口徑取得是常數。如67mm72mm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18-55的焦段~~

你看鏡頭前面應該有個直徑的標識:φ後面有個數字~~

你那個鏡頭貌似18-55mm光圈3.5-5.6這個標頭,如果是的話應該是58mm的濾鏡尺寸~買58mm的蓋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58是口徑 就是鏡頭的直徑 就是買uv之類時需要提供的口徑引數 18-55是焦距

單鏡反光機的鏡頭都是有那幾種,單鏡反光機的鏡頭共分多少種類如何區分

有很多種分法 一般都是按焦距來劃分 是按35mm標準焦距來換算 魚眼鏡頭 16mm以下 特點是視角可以達到180度超廣角鏡頭 24mm以下 主要用於風景拍攝廣角鏡頭 24 38mm 一般的風光拍攝 標準鏡頭 40 60mm 和人眼的視角比較相似中焦鏡頭 70 135mm 比較適合拍人像長焦鏡頭 13...

單鏡反光機的基本知識,單鏡反光機鏡頭知識

單鏡頭反光照相機,是用乙隻鏡頭並通過此鏡頭反光取景的相機。它只有乙個鏡頭,既用它攝影也用它取景,因此視差問題基本得到解決。單鏡頭反光相機可以隨意換用與其配套的各種廣角 中焦距 遠攝或變焦距鏡頭。故名思議,有乙個鏡頭,通過反光鏡進行取景的相機當然與之相對的有雙鏡頭反光相機。也有不用反光鏡取景的相機,像...

單鏡反光機的鏡頭分為哪幾種,單鏡反光機分為哪幾種鏡頭卡口?

小嫣老師 1 廣角鏡頭 本意義上的廣角鏡頭是指的焦距在35mm以下的鏡頭,比如28mm 24mm甚至是16mm的鏡頭。一般來說,24mm以下的鏡頭都稱為超廣角鏡頭了。鏡頭的焦距要乘以1.5或者1.6,所以,對於這類單反來說,16mm的才能算超廣角鏡頭。2 標準鏡頭 一般來說,焦距是50mm或者85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