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鏡反光機更換鏡頭的時候要怎麼操作

時間 2021-08-30 10:57:52

1樓:匿名使用者

單鏡反光機換鏡頭最重要的考慮便是避免換鏡頭過程中灰塵跑到機身內部,所以一定要快而且方法正確。先把鏡頭後蓋朝上放桌上,開啟後蓋。相機機身鏡頭方向朝下,左手按鍵,右手轉動鏡頭,卸下後鏡頭向下快速放在桌子上,把新鏡頭快速安裝上去,然後蓋好卸下的鏡頭後蓋。

單鏡反光機該怎麼換鏡頭?

2樓:手牽手的幸福

你可以先看看說明書,按照以下幾步操作即可。

1、確保室內灰塵少,手乾淨,操作時,手不要碰鏡片。更換鏡頭要先把相機關機。

2、取下原鏡頭,找到鏡頭釋放按鈕,按下相機前面的鏡頭釋放按鈕不放,同時順時針方向擰動鏡頭,單鏡反光機的鏡頭就成功地從相機上取下了,然後把鏡頭放好。如圖:

3、拿起要換上的鏡頭,把鏡頭上的點對準相機卡口上的點(有的相機是紅點,有的是白點),然後逆時針方向擰動鏡頭,聽到啪嗒一聲。

看看新相機是如何裝鏡頭的:

4、如果是長焦的很重的鏡頭,要先把鏡頭放在穩定安全的地方

5、然後小心轉動一下試試,確認安裝牢固,更換完成。

數碼單鏡反光機就是單鏡頭反光數碼照相機,該技術就是在膠片平面的前面以45°角安裝了一片反光鏡,反光鏡的上方依次有毛玻璃、五稜鏡目鏡等,五稜鏡將實像光線多次反射改變光路,將影像其送至目鏡,使觀景窗中所看到的影像和膠片上永遠一樣,也使取景範圍和實際拍攝範圍基本上一致。這種稜鏡的獨到設計使得攝影者可以從取景器中直接觀察到通過鏡頭的影像。

單反數位相機就是指單鏡頭反光數位相機,即digital數碼、single單獨、lens鏡頭、reflex反光的英文縮寫dslr。市場中的代表機型常見於尼康、佳能、賓得、富士等。早期此類相機一般體積較大,比較重。

3樓:內蒙古小寇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記錄生活逐漸成為常態,隨之攝影越來越成為人們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然而如何拍攝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如何能協調好主體與陪體之間的關係,越來越成為眾多攝影愛好者困擾的問題之一。

單鏡反光機使用後鏡頭用不用取下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單鏡反光機屬於可更換鏡頭相機,其鏡頭可以拆卸。所以,單鏡反光機的鏡頭在使用後確實是可以取下來的……但是,到底鏡頭需要不需要取下來,需要分三種情況考慮:

1、需要更換另一支鏡頭。

每一支單反鏡頭都是獨一無二的……焦段長短不同、光圈大小不同,甚至同一焦段的鏡頭其用途也是不同的……比如尼康105f1.4是人像鏡頭,而尼康105f2.8則是微距鏡頭。

如果使用一支鏡頭拍攝完畢,需要拍攝另外乙個題材,那就需要給機身裝配另外一支鏡頭了。這時候當然需要把鏡頭取下來,然後安裝另外一支適合拍攝需求的鏡頭繼續拍攝。

2、不需要更換另外一支鏡頭

如果當前的題材拍攝完畢,沒有拍攝其他題材的需求,或者手中的鏡頭可以勝任自己需要的拍攝題材,那麼目前機身上裝配的鏡頭就沒有必要取下來了,直接拿去拍攝就可以了,最多就是改變鏡頭的焦距和光圈而已。

3、拍攝完畢,把相機收藏起來

單鏡反光機拍攝完畢收藏起來的時候,機身和鏡頭確實可以拆開來單獨存放。但是,由於機身和鏡頭是通過卡口連線的,經常拆卸會導致卡口磨損,這對機身和鏡頭都是不利的。另外,鏡頭拆卸之後,機身卡口裸露,會導致灰塵進入其中,附著在影象感測器上影響成像。

另外,鏡頭拆下來之後,其後組鏡片也會暴露,同樣容易進灰。而鏡頭的後部的密封性相對比較差,很容易進灰的。所以,單鏡反光機使用完畢的時候,最好不要把鏡頭取下來。

這樣可以保證足夠的密封性,對機身和鏡頭都有好處。

需要說明的是,單鏡反光機使用完畢,應該把電池取出來……否則電池長時間安裝在機身上,容易因為過放電而失去活性,導致電池損壞的。

5樓:晴雨微暖

理論上,越是大型的鏡頭越應該立著存放。這是因為自重大,鏡身長,長時間平放可能會導致變形,光軸出現彎曲。不過,這都是以「公斤」為單位的鏡頭。

而且鏡頭長期不用,應該從機身上摘下來,放入口袋加入防潮劑,存放於櫃內。(南方應該使用防潮櫃)。機身戴上機身蓋,也是防潮存放。

這是因為要讓鏡頭介面處於放鬆狀態,不要使鏡頭座的「三爪」長期受力導致變形,以至於影響鏡頭上到位時不夠緊。 鏡頭存放時的光圈最大還是最小,是因為光圈是靠彈簧拉動的,長期存放時讓這彈簧處於徹底放鬆狀態就是了,和膠片、數碼無關。一般現在的135af鏡頭都是最小時彈簧放鬆,而我有一台蔡斯伊康泰相機是光圈最大時放鬆。

還有些鏡頭例如哈蘇cfi,具有鏡間快門,長期存放時還要把快門弦放掉,再次使用前再用硬幣上弦,這也是為了讓彈簧鬆弛。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取下來,相反,頻繁裝卸很容易導致機身進灰,一旦灰塵沾在感光元件上的話,將很難清理。時間長不用把電池取下來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單鏡反光機使用後鏡頭取不取下來都沒有什麼關係的,只是存放的地方要保持乾燥與清潔(乾燥箱)。

8樓:prince楚

不用,不要經常把鏡頭拆下來,會進灰塵,不好處理。

9樓:證照哥

不需要取下。單鏡反光機安裝鏡頭後,兩者卡口結合會形成密閉結構,所以不用擔心防塵問題。相反,頻繁的取下鏡頭,會增加進灰的可能,空氣中有的灰塵非肉眼可見,即使需要取下鏡頭,也最好在乙個無風無塵的環境,並且保持鏡頭口朝下,迅速取下並裝上鏡頭蓋。

10樓:知識小客棧

不用。現在電子相機,鏡頭在不通電的情況下,光圈都是收縮到最小,通電後根據機身設定開大到設定的光圈,所以,並不需要在不使用的時候取下鏡頭。

11樓:

一般是不用的,

但是最好是儲存在恆溫箱裡面。

鏡頭和相機如果長時間不用可以取下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對相機損害得,不取下來也沒關係的

13樓:

不用 如果拆卸不當會有灰塵進機器 清洗很麻煩也很貴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取下來沒影響,放置好就行,要注意防潮及保護。

15樓:時尚豬排

完全不用取下來。

如果沒有鏡頭更換的必要,還是少去更換和取下鏡頭吧!

根據情況而定,像一般我們職業攝影師很少拍攝完畢再取下鏡頭的!

畢竟取下來再裝上去 也多少會有一定的磨損介面!

所以不取鏡頭更好一些。

放在陰涼乾燥處即可,避免發生鏡頭霉變。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取下來 你要玩其他鏡頭的時候再取下來更換

尼康 如何換鏡頭

17樓:37wan南夏

尼康單鏡反光機更換鏡頭一點都不麻煩,單鏡反光機更換鏡頭主要分三步回就能完成。

首先是答按下相機前面的鏡頭鎖按鈕,按下的同時逆時針方向擰動鏡頭,單鏡反光機的鏡頭就成功地從相機上取下了;

然後把鏡頭放好拿起要更換的鏡頭,把鏡頭對準相機卡口上的紅點;

接著用順時針方向擰動鏡頭,直到聽到啪嗒一聲,這說明已經成功的更換完相機鏡頭了。

18樓:愛新覺羅元祺

尼康單反在取下或抄更換鏡頭時,請襲確保相bai機已經關閉。

安裝鏡du頭:   將鏡頭上的zhi安裝標記和dao相機機身上的安裝標記對齊,然後將鏡頭插入相機的「刺刀」式卡口中。注意請勿按下鏡頭釋放按鈕,逆時針旋轉鏡頭直到正確安裝完畢。

若要取下鏡頭,請按下鏡頭釋放按鈕並順時針旋轉鏡頭。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僅是由機身上取下鏡頭,換上其他鏡頭,那麼機身貼近鏡頭底口的邊緣處有個按鈕,按下旋轉鏡頭即可取下,然後將待換鏡頭的紅點對準機身鏡頭口沿處紅點旋轉擰上即可。

尼康單反鏡頭卡口怎麼自己更換

20樓:匿名使用者

尼康單鏡反光機來

更換鏡頭

源一點都不麻煩,bai單鏡反光機更du換鏡頭主要分三步就能完zhi成。

首先是按dao下相機前面的鏡頭鎖按鈕,按下的同時逆時針方向擰動鏡頭,單鏡反光機的鏡頭就成功地從相機上取下了;

然後把鏡頭放好拿起要更換的鏡頭,把鏡頭對準相機卡口上的紅點;

接著用順時針方向擰動鏡頭,直到聽到啪嗒一聲,這說明已經成功的更換完相機鏡頭了。

本回答由電子數碼分類達人 陳廣明推薦

32 15

37wan南夏

採納率:85% 擅長: 網頁遊戲 遊戲 網際網路 花鳥魚蟲其他回答

尼康單反在取下或更換鏡頭時,請確保相機已經關閉。

安裝鏡頭:   將鏡頭上的安裝標記和相機機身上的安裝標記對齊,然後將鏡頭插入相機的「刺刀」式卡口中。注意請勿按下鏡頭釋放按鈕,逆時針旋轉鏡頭直到正確安裝完畢。

若要取下鏡頭,請按下鏡頭釋放按鈕並順時針旋轉鏡頭。

單鏡反光機鏡頭怎麼識別,單鏡反光機鏡頭是怎麼分類的

一搜尋其實有很多,我就說說我的認識吧。每個家族的鏡頭不一樣,卡口不一樣,引數不一樣。但是統一的最主要的就是焦距和光圈。從焦距分分為定焦和變焦,從光圈分有大光圈,小光圈和恆定光圈 適用於高階變焦 如果你說的識別的真假的話,那麼鏡頭是沒有假貨的,因為山寨根本造不出來,這個你可以放心,最多就是國行和港行的...

單鏡反光機的鏡頭都是有那幾種,單鏡反光機的鏡頭共分多少種類如何區分

有很多種分法 一般都是按焦距來劃分 是按35mm標準焦距來換算 魚眼鏡頭 16mm以下 特點是視角可以達到180度超廣角鏡頭 24mm以下 主要用於風景拍攝廣角鏡頭 24 38mm 一般的風光拍攝 標準鏡頭 40 60mm 和人眼的視角比較相似中焦鏡頭 70 135mm 比較適合拍人像長焦鏡頭 13...

單鏡反光機的基本知識,單鏡反光機鏡頭知識

單鏡頭反光照相機,是用乙隻鏡頭並通過此鏡頭反光取景的相機。它只有乙個鏡頭,既用它攝影也用它取景,因此視差問題基本得到解決。單鏡頭反光相機可以隨意換用與其配套的各種廣角 中焦距 遠攝或變焦距鏡頭。故名思議,有乙個鏡頭,通過反光鏡進行取景的相機當然與之相對的有雙鏡頭反光相機。也有不用反光鏡取景的相機,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