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電相機與單鏡反光機的主要區別

時間 2022-01-08 21:35:12

1樓:匿名使用者

單電,同單反最大的區別是沒有光學取景器(五稜鏡)和反光板,體積更小.

其他無不同

2樓:御辰龍

1、數碼單鏡反光機就是使用單鏡頭反光新技術的數位相機,該項新技術英文縮寫是slr(single lens reflex),該技術就是在相機中的毛玻璃的上方安裝了乙個五稜鏡,並且以45°角安放在膠片平面的前面,這種稜鏡將實像光線多次反射改變光路,將影像其送至目鏡,使觀景窗中所看到的影像和膠片上永遠一樣,也使取景範圍和實際拍攝範圍基本上一致。這種稜鏡的獨到設計使得攝影者可以從取景器中直接觀察到通過鏡頭的影像。

參考資料

2、「單電相機」是乙個新型詞語,顧名思義,指採用電子取景器(evf)且具有數碼單反功能(如可更換鏡頭、具備快速相位檢測自動對焦,較大的影像感測器尺寸等)的相機。2023年8月,索尼首推數碼單電相機——slt-a55和slt-a33。 「單電」是索尼公司的商標。

在索尼公司推出「單電相機」之前,早期「單電」只是部分網友模仿「單反」叫法簡稱而來,用來表示奧林巴斯、松下、三星等消費電子巨頭推出的無反光鏡、使用電子取景器,可以像單反一樣更換鏡頭的產品。

參考資料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請供參考,祝你順利!

3樓:百小度

反光板(取景方式)、法蘭距、對焦系統,這三樣是目前最大的差別。

4樓:前度佳公子

單反(dslr):擁有乙個可以公升起/放下的反光板(把鏡頭取下就能看見),採用光學取景器。 代表機型:

佳能eos 550d等優點:取景舒適,可以「所見即所得」缺點:體積偏大單電:

擁有乙個固定的半透明反光板,採用電子取景器代表機型:索尼slt-a55等優點:連拍速度快,攝像時可以自動對焦。

缺點:相比單反,更耗電。

5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在於有沒有反光結構,單反其實真的不是一種好的結構。

6樓:匿名使用者

整套光學取景和對焦的結構是不一樣的,單反用反光板、五稜鏡(五面鏡)、和相位對焦系統。

單電只有電子取景+對比偵測對焦系統。相對而言對焦精度和速度,快門時滯是單反優秀。便利性是單電好。法蘭距是單電短,所以可以玩轉接,但是原廠鏡頭群沒有單反豐富。

7樓:匿名使用者

單電相機,全稱:單鏡頭電子取景數位相機。(單電的標準英文翻譯)單電這個詞就是由這個詞彙而引出的。

双是可更換鏡頭電子取景相機的簡稱(electronic viewfinder interchangeable lens, evil),此類相機又被稱為mirrorless interchangeable-lens camera(可更換鏡頭無反光鏡相機),此類相機基於感測器liveview技術而出現,去掉了單鏡反光機的核心部件反光鏡,自然也沒有反光鏡箱的阻礙,大多使用lcd直接取景,也有的機器加裝了evf取景器的設計。由於採用了比一般小數位相機更大的感測器,此類相機的成像質量近似或者根本就等同於單鏡反光機,而去掉了反光鏡和反光鏡箱的累贅之後,它們的機身可以做得更加輕薄。用最簡單的話說就是一般的數位相機機身,但是其鏡頭不是固定不可卸的,而是可以更換鏡頭相機。

單反機全稱叫single lens reflex,單鏡頭反光照相機。這類照相機的最大特點就是他的它的取景是通過相機前邊的鏡頭,再通過鏡頭裡邊的一塊呈45度的反光板再反射到上邊的一塊反光板上取景。而其它小數位相機是電子取景器,取景器裡看到的和最後拍攝下的存在視差。

而單反使用一塊反光板,在取景時,反光板成45°角將光線反射到上方的取景器中,在拍攝時,放光板抬起,光線通過反光板後的快門進行**。所以在拍攝時會看到取景器一黑。優點是所見即所得,缺點是因為反光板的存在,鏡頭尾部離感光元件較遠,而且反光板的震動會導致**銳度的下降。

至於其它單鏡反光機使用的ddc等部件與單電相機使用的ddc部件等均不是單電相機與單鏡反光機的根本差別,在此不再贅述。

希望以上回答能對你的問題有所幫助。

單鏡反光機auto檔和p檔的區別,單鏡反光機AUTO檔和P檔的區別

老朱 p檔可以手動設定lso,auto不可以 p檔 程式控制 檔,光圈 快門的組合由相機的測光系統根據 值來自動給出。使用p檔時我們可以在同 值內隨意調整相機的光圈 快門組合,如熟悉光圈和快門的配合關係,運用得當會達到最佳的完美成像。另外使用p檔時,相機的iso值,補償 測光模式 白平衡等都可手動調...

單鏡反光機的鏡頭長短有什麼區別艾,單鏡反光機的鏡頭長短有什麼區別啊,

座標北偏東 單鏡反光機鏡頭的長短,是由鏡頭的結構決定的,一般受以下三方面因素影響 1 鏡頭的基本結構。一般廣角鏡頭採用反望遠式的後對焦鏡頭,第一片巨大的凹透鏡給這種鏡頭贏得了 燈泡 的外號。標準鏡頭往往採用雙高斯結構及其變種,長焦多採用望遠式結構,變焦基本就是庫克式結構。2 為了消除畸變和像差等需要...

單反相機特點,數碼單反相機的相機特點

先說尼康的優點 1.成色豔麗,拍風光片的效果很好。2.對焦系統比佳能厚道,尼康中高階數碼單反最為引以為豪的可以說是51點自動對焦系統,幾乎覆蓋全螢幕的對焦點,使得對焦與構圖兩不誤。3.尼康公司的另外一個優點,就是繼承了老牌德國廠商的服務於客戶的概念,在設計新產品的時候總是要兼顧老客戶,在推出全新的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