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鏡反光機與數位相機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2-08-02 17:3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和單電從名字上最大的區別就是「反」和「電」。這兩個字的區別其實也是非常形象地代表了他們的取景系統是完全不同的。

單鏡反光機的取景是眼平光學取景。光從鏡頭進入相機,然後從相機的45°反光板垂直往上反射到機頂的五稜鏡/五面鏡處,然後五稜鏡/五面鏡把光又垂直水平反射到機背的目鏡中。簡單來講我們可以看成這是乙個類似於潛望鏡的結構。

因此我們從單反機背上的目鏡看到的,就是按下快門後將會呈現的畫面,100%敏合的,沒有差別的。

這時候你可能會問,這小dc或單電螢幕上也是100%地呈現出畫面,那又有何意義呢?單反的好處就是,在我們取景時,我們眼睛看到的是被鏡子反射出來的光路,而小dc或單電螢幕上看到的是先通過感測器成像,然後顯示在螢幕上的。乙個是純光學,乙個是光學+電學(這也就是為什麼單電稱之為單電,電是電子取景的意思),前者毫無延遲,後者有延遲,這就決定了單反取景同步率很高,對抓拍很有利。

再者,我們用單反取景時,因為單反感測器、螢幕都沒有不斷工作,因此也就省下了很多電——這就是為什麼單反一次充滿電可以拍500張**以上毫無壓力,小dc或單電能夠拍300張已經很了不起了。

以上就是單反和單電最根本的區別。

2樓:苦惱的人

單鏡反光機是單鏡頭反光相機,是取景方式的類別。

數位相機是區別於膠片相機的類別,前者是在感光原件轉換為數字影象檔案,後者是通過膠片感光成像。屬於成像方式的類別。

數位相機包括單鏡反光機。

3樓:匿名使用者

單鏡反光機?數碼單反吧

單板相機和數位相機有什麼區別,單鏡反光機和數位相機有什麼區別?

我是這樣理解的,現在的相機都屬於數位相機,分家用相機和專業相機兩種。家用相機相對便宜,專業相機根據效能不同 懸殊較大。要購買家用相機,我覺得1500元左右的相機就已經挺不錯了。品牌方面各家都有,可以在網上搜尋 數位相機 推薦參考 單鏡反光機和數位相機有什麼區別?單鏡反光機和數位相機的區別有以下幾點來...

單鏡反光機和普通數位相機的區別,數位相機和單反有什麼區別?

念玉蘭遲戊 單反機全稱叫single lens reflex,單鏡頭反射照相機。這類照相機的最大特點就是他的單鏡頭取景。一般照相機的光學取景和拍攝是分開的 小dc的lcd取景不屬於光學取景器,所以也是一起的 如旁軸相機,即取景器裡看到的景物和最後膠卷 時使用的是不同的鏡頭,這樣的問題就是取景器裡看到...

數位相機和單鏡反光機有什麼區別,哪個好?

主要是看你有什麼需求了。如果是單一的只是為了拍相片留個紀念的話。換是數碼的好拍攝和操作簡單。單反主要是專業一點的人用的和業內愛好者。一般的相片數碼足夠了。普通數位相機,相比數碼單鏡反光機,輕便小巧,而且廠家都會針對普通使用者內建很多傻瓜式的拍攝功能,所以一般都會把這類普通數位相機稱為 傻瓜機 數碼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