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板相機和數位相機有什麼區別,單鏡反光機和數位相機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4-25 16:55:07

1樓:大美鹽湖

我是這樣理解的,現在的相機都屬於數位相機,分家用相機和專業相機兩種。

家用相機相對便宜,專業相機根據效能不同**懸殊較大。

要購買家用相機,我覺得1500元左右的相機就已經挺不錯了。

品牌方面各家都有,可以在網上搜尋「數位相機**」。

推薦參考

單鏡反光機和數位相機有什麼區別?

2樓:八方**

單鏡反光機和數位相機的區別有以下幾點來區分:

1、結構不同:單鏡反光機和數位相機採用的是兩個完全不同的系統結構,單鏡反光機採用了傳統的構造,可從取景器內看到膠片上**的影象。

而數位相機則是採用了新型的ccd感光模式,可在lcd上直接就看到拍攝的影象,像差問題更小。

2、快門數值不同:一般情況下,單鏡反光機快門的最快速度為1/10000秒左右,而數位相機則為1/1000秒左右。

所以明顯我們就可以看到,單鏡反光機的快門速度是遠超於數位相機的,當我們在惡劣天氣裡進行外景拍攝時,快門速度更快的單鏡反光機是更適於我們進行外部生態環境拍攝的。

3、鏡頭不同:單鏡反光機能支援多種配套鏡頭的切換,鏡頭指標達35mm~38mm,能最大程度上進行不同角度的切換拍攝。而數位相機則不然,它只支援單一的鏡頭更換,拍攝角度也更窄,更適合靜態風景的拍攝。

4、感光材料的面積不同:單鏡反光機中有全片幅的2/3都為感光材料,甚至在一些高階品牌中單鏡反光機的感光材料能達到全片幅。而數位相機的則比較少,一般就只有全片幅的1/3為感光部分。

5、單從拍照質量上來看,單鏡反光機和數位相機是難分出誰優誰劣的,因為每個人的拍照風格和拍照習慣都不同,所以只能從個人體驗上來看,看誰更適合把控哪種拍照相機。

並且隨著相機技術的不斷發展,很多相機的技術手段也得到了很大改革,拍攝者也開始越來越多地開始倚重於相機技術的改變。所以在選購相機時,應該要更多地去根據自己的拍照習慣來選購,以免購買錯誤。

3樓:匿名使用者

單鏡反光機和數位相機的區別在於快門、鏡頭、感光材料的面積差。數碼單鏡反光機和我們接觸更多的普通消費數位相機是兩個完全不同的系統,不同主要體現在兩者的內部結構,以及傳統的數碼單鏡反光機採用特殊結構,數碼單鏡反光機根本解決畸變的問題,是從取景器內看到影象的**在影片中,普通的數位相機與ccd攝影模式中,你可以看到在lcd影象ccd的感覺,也就是說攝影師看到的液晶面板上的影象是大家都要拍攝的,所以普通的數位相機也可以拍出很好的微距。

感光器開啟時間不同。單反的ccd或cmos只在拍攝時起作用,而普通數位相機的感光器則在取景時就起作用,這導致普通數位相機的感光元件工作時間更長,更容易產生熱量,影響畫質。感光面積不同,單反的ccd或cmos的面積遠大於普通數位相機,普通數位相機的感光元件大小普遍相當於乙個手指甲的大小(很多還達不到拇指手指甲的水平),而單反中aps-c畫幅的機器的尺寸約為24×16mm,全副則約在35×23.

5mm,由於面積大,所以畫素密度低,成像更純淨。

還有就是**相差很大,用買最高端普通相機的錢可能還買不到最低階的單鏡反光機。單反入門機一般在5000元以上,準專業機在一萬元以上,專業機都在三萬元以上,這還只是機身的**沒包括鏡頭(一支鏡頭上萬元甚至幾萬元也是很常見的)。單鏡反光機最主要的特點就是可以更換鏡頭,攝影師可以根據不同的情況換用不同焦距的鏡頭以達到自己的拍攝目的,而且單反機都具有全手動功能,所以它的拍攝範圍比普通相機要廣得多。

單鏡反光機的全稱是指單鏡頭反光式取景照相機,通指那些利用單鏡頭反光取景的相機產品。它的原理是將反射光線反射到對焦屏中並通過接目鏡和五稜鏡結影,然後再通過凸透鏡反射,最後成像於取景框中。單發相機的全稱是指單鏡頭反光式取景照相機,通指那些利用單鏡頭反光取景的相機產品。

它的原理是將反射光線反射到對焦屏中並通過接目鏡和五稜鏡結影,然後再通過凸透鏡反射,最後成像於取景框中。

4樓:段小小譽

單鏡反光機和數位相機的區別如下:

第乙個區別:取景方式的不同。

單反是以光學的取景方式,涉及的元器件有反光板和五稜鏡。微單它是採用的是電子取景方式——直接用鏡頭捕捉影像,然後把它轉化為電子圖象。

第二個區別:對焦速度不同。

單反的對焦速度會快一點,而數碼類的微單,會比較慢一點。

第三個區別:寬容度不同。

最終的細節,比如說太亮或者太暗的bufen ,數位相機細節丟失很嚴重。

第四個差別:重量不同。

數位相機較輕,而單鏡反光機非常重。出去玩如果要背台單反,滋味可不好玩。

第五個差別:**不同。

一般來講,單反都是要比微單**要貴很多。

對數位相機而言,感光元件的尺寸是影響成像質量最直接也是最關鍵的因素,感光元件越大,則成像質量越高。數碼單鏡反光機感光元件尺寸遠遠超過了普通的消費型數位相機,達到了十幾甚至數十倍之多,這就意味著同樣為1000萬畫素的數碼單鏡反光機和消費型數位相機,前者在表現打個畫素時,擁有更大的感光元件面積進行表現,這也就不難理解數碼單鏡反光機擁有更優異的成像質量了。

5樓:亦花木

2種相機的光學系統不是完全相同。普通數位相機,一般用的是旁軸的光學取景器,或者是電子取景器(液晶屏顯示)。單鏡反光機,全稱是單鏡頭反光相機,它的特點就是,在快門前邊有一塊平時塊呈45°角的反光板,把鏡頭成像向上反射過去,經過一塊5稜鏡反射後,進入取景器。

這樣取景器就會100%真實的呈現相機接受到的景象。

單鏡反光機一般都是比較專業的機型,做的ccd或者cmos面積比較大,比數位相機要大好多倍,並且鏡頭做的也要更精密,擁有更多的先進技術和材料,所以通常單鏡反光機拍出來的相片,要比數位相機清晰(也就是解析度高),並且因為使用傳統膠片機類似的機械光學系統和高階的資料處理晶元,可以做到極低的快門延時,高速連拍,精確的連續對焦,以及因為鏡頭和感光元件尺寸,配合專業的大光圈鏡頭做到更小的景深,還可以做到低雜訊,從而可以長時間**,拍攝亮度極低的景色,並且配合完善的手動功能,做出很多特效。

但是單鏡反光機也有很多的缺點。體積重量大,**高昂。相比來說,數位相機體積小重量輕,攜帶方便,**合適,操作簡便,更適合普通家用。

6樓:忻燁華

1、最主要的區別就在於用於接受光線、進行成像的影象感應器面積大小不同。

與通常採用

1/2.5英吋型影象感應器的數位相機相比,單鏡反光機一般採用的aps-c尺寸影象感應器擁有約

13倍的面積。因此在電子效能方面也擁有眾多優點。

2、背景的虛化效果不同。

圖示**成像視覺效果的主要區別就在於背景的虛化效果不同,而能夠更換鏡頭的單鏡反光機在這一點上與數位相機相比,也具有非常明顯的優勢。影象感應器面積大小導致的虛化效果差異與鏡頭的焦距有非常大的關係。

影象感應器面積越小,則鏡頭焦距越短(傾向於廣角),從而導致很難獲得滿意的背景虛化效果。當採用單鏡反光機進行拍攝時,會感到與往常的**有所不同,這與影象感應器大小的不同有著直接的聯絡。

3、取景方式的不同。

單反是以光學的取景方式,涉及的元器件有反光板和五稜鏡。微單它是採用的是電子取景方式,直接用鏡頭捕捉影像,然後把它轉化為電子圖象。

7樓:要來點嗎

單鏡反光機採用單鏡頭反光技術,**相比清晰,適合專業使用。數位相機採用電子液晶取景,便攜簡單,適合外出遊玩使用。現在已經有數碼單鏡反光機,兼具兩者優點。

單鏡頭反光式取景照相機,(single lens reflex camera,縮寫為slr camera)又稱作單鏡反光機。它是指用單鏡頭,並且光線通過此鏡頭照射到反光鏡上,通過反光取景的相機。

所謂「單鏡頭」是指攝影**光路和取景光路共用乙個鏡頭,不像旁軸相機或者雙反相機那樣取景光路有獨立鏡頭。「反光」是指相機內一塊平面反光鏡將兩個光路分開:取景時反光鏡落下,將鏡頭的光線反射到五稜鏡,再到取景窗;拍攝時反光鏡快速抬起,光線可以照射到膠片或感光元件cmos或ccd上。

數位相機,英文全稱:digital still camera (dsc),簡稱:digital camera (dc),是數碼照相機的簡稱,又名:

數字式相機。數位相機,是一種利用電子感測器把光學影像轉換成電子資料的照相機。

按用途分為:單鏡反光機,微單相機,卡片相機,長焦相機和家用相機等。數位相機與普通照相機在膠卷上靠溴化銀的化學變化來記錄像象的原理不同,數字相機的感測器是一種光感應式的電荷耦合器件(ccd)或互補金屬氧化物半導體(cmos)。

在影象傳輸到計算機以前,通常會先儲存在數碼儲存裝置中(通常是使用快閃儲存器;軟磁碟與可重複擦寫光碟(cd-rw)已很少用於數字相機裝置)。

8樓:苑秀雲依俏

個人建議和觀點供你參考:

數位相機一般分為卡片機、長焦機、單反數位相機.

卡片數位相機分為採用潛望式鏡頭的卡片機和採用伸縮式鏡頭的卡片機,前者的機身更精緻小巧時尚,但成像效果略底於後者,兩種機型體積都較小,便於攜帶,一般家用完全能勝任.

長焦數位相機都採用高倍率的光學變焦,一般都在10倍以上,焦段涵蓋面較大,基本可以一鏡走天下,全面的手動拍攝功能,在拍攝時可以更多融入你自己想要的效果,拍攝的樂趣和空間會更大,但體積相對較大.

以上數位相機的成像效果能滿足一般家用,但基本都無法更換鏡頭.

單反數位相機最大的優勢:因感光晶元尺寸遠遠大於消費級卡片機、長焦機,最終的成像效果是消費級卡片、長焦機數位相機無法相比的,視拍攝環境、物件、等等的不同,可以更換相應的鏡頭,得到更完美的相片,高速快門、高速連拍和極小的快門時滯,可以捕捉和不錯過高速運動物體的精彩瞬間,切實可用的高iso,能帶來在底照度下拍攝的相片質量也具實用價值,但機身**,特別是各種規格的鏡頭**很昂貴.

更重要的是:買相機和買電腦一樣的,適合你用的就是最好的.

9樓:天津海天一色

單反機全稱叫single lens reflex,單鏡頭反射照相機。這類照相機的最大特點就是他的單鏡頭取景。一般照相機的光學取景和拍攝是分開的(小dc的lcd取景不屬於光學取景器,所以也是一起的)。

如旁軸相機,即取景器裡看到的景物和最後膠卷**時使用的是不同的鏡頭,這樣的問題就是取景器裡看到的和最後拍攝下的存在視差。而單反使用一塊反光板,在取景時,反光板成45°角將光線反射到上方的取景器中,在拍攝時,放光板抬起,光線通過反光板後的快門進行**。所以在拍攝時會看到取景器一黑。

優點是所見即所得,缺點是因為反光板的存在,鏡頭尾部離感光元件較遠,而且反光板的震動會導致**銳度的下降(在低速快門下有影響)

普通數位相機的取景也是單鏡頭的,也就是lcd取景模式下,光線也是從拍攝用的主鏡頭進入的。但是這種電子取景器目前還比不上光學取景器。

我感覺單反和數位相機的區別在於:

1. 單反的ccd或cmos只在拍攝時起作用,而小dc的感光器則在取景時就起作用,這導致普通數位相機的感光元件工作時間更長,更容易產生熱量,影響畫質

2. 單反的ccd或cmos的面積遠大於普通數位相機,普通數位相機的感光元件大小普遍相當於乙個手指甲的大小(很多還達不到拇指手指甲的水平),而單反中aps-c畫幅的機器的尺寸約為24×16mm,全副則約在35×23.5mm,由於面積大,所以畫素密度低,成像更純淨

3. 單反的光學取景器比目前的電子取景器要清晰得多

4. 單反的實際焦距要大於普通數位相機,也就是說同樣的135等效50mm焦距,在全副135數碼上實際焦距就是50,aps畫幅機器的實際焦距約為35,而普通數位相機則約為10mm左右,這就導致單反的景深要小於普通數碼,單反更容易派出前景清晰,後景模糊或後景清晰,前景清晰之類效果的**

5. 單反由於**更貴,使用的影象處理晶元能力更強,所以單反的機器反映要遠快於普通數碼,即使現在反映較快的普通數位相機,和單反還是有一定差距的。

6. 單反的連拍等專業功能更強,操控更快捷方便,更適合攝影創作

單鏡反光機和普通數位相機的區別,數位相機和單反有什麼區別?

念玉蘭遲戊 單反機全稱叫single lens reflex,單鏡頭反射照相機。這類照相機的最大特點就是他的單鏡頭取景。一般照相機的光學取景和拍攝是分開的 小dc的lcd取景不屬於光學取景器,所以也是一起的 如旁軸相機,即取景器裡看到的景物和最後膠卷 時使用的是不同的鏡頭,這樣的問題就是取景器裡看到...

傳統相機和數位相機成像有什麼不同點

傳統光學相機的成像原理 傳統光學相機其實就是在乙個輻射源的照射下,記錄源通過乙個資訊接收裝置在感光材料上形成記錄像象的裝置。也就是說,傳統相機的成像其實就是在感光材料上記錄像像的技術。相機機身內有乙個暗箱,膠片置於其中食品包裝,接受來自鏡頭外的光線,使之產生不同程度的 形成影像,然後在暗室內經過顯影...

數位相機和單鏡反光機有什麼區別,哪個好?

主要是看你有什麼需求了。如果是單一的只是為了拍相片留個紀念的話。換是數碼的好拍攝和操作簡單。單反主要是專業一點的人用的和業內愛好者。一般的相片數碼足夠了。普通數位相機,相比數碼單鏡反光機,輕便小巧,而且廠家都會針對普通使用者內建很多傻瓜式的拍攝功能,所以一般都會把這類普通數位相機稱為 傻瓜機 數碼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