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相機的iso指什麼,數位相機的ISO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2-15 12:10:12

1樓:匿名使用者

iso稱為「感光度」。簡單地說,就是相機的感光器件(ccd、cmos)對光線的敏感程度。iso越高,對光線越敏感,哪怕是微弱的光線,也能給予反應。

在光線十分微弱時,低iso可能完全不能成像,提高iso後,就照樣能夠成像。所以,在光線不好時,我們常常用提高iso的方法來幫助拍攝。但iso提高後,對微軟光學的敏感程度大大增加的同時,對一些雜亂的訊號的接收能力也相應增加,表現在**上,就會增加**上猶如雪花一樣的「噪點」。

單鏡反光機對這些噪點的抑制能力較強;而一般的小數碼,抑噪能力就差得多。這是在提高iso時需要注意的一點。

在光線良好時,iso小一些更好,這樣可以保持**的「乾淨」減少噪點。但在光線不好時,拍攝的成功率比噪點的多少更重要時,就得提高iso以優先保證拍攝的成功率。

相機鏡頭的焦距越短,視角越大,就可以看得更寬闊。需要拍攝恢弘、寬大的場面時,我們就需要使用焦距短的廣角鏡頭。但,鏡頭的焦距越短,越容易產生「畸變」,使得拍攝失真。

同時,廣角越大,鏡頭的製作難度越大,成本越高,售價也越高。廣角越大,對相機的操控要求越高。所以,能夠用一般的焦段能夠完成拍攝時,就不必使用廣角鏡頭。

也就是說,不是「 廣角是越大越好」,而是看拍攝的需要。

2樓:匿名使用者

iso,即感光度,就是接受光線的快慢程度。是從膠片的感光度延伸來的。iso主要是為了提高快門速度凝固畫面的作用。

只要你能保持相機穩定,iso越小越好,畫質最純淨,iso越高,感光程度越大,相機的**時間越短,成像就不夠細膩,而且多數相機在iso400以上就會出現明顯的噪點,尤其是在畫面的暗部比較明顯。普通的數位相機(包括低端單反)iso800以上其實沒有用,因為噪點太多了。只有高階的單鏡反光機iso800~3200才可用。

廣角,即超過人眼視角(水平方向大約40~60度)的鏡頭視角,一般35mm等效焦距以下視角才明顯變寬,約定俗成的說法是28mm是廣角,24mm甚至更小的焦距是超廣角。但是嚴格來說,廣角並無明確的定義,你也可以叫35~40是小廣角。

廣角是大好還是小取決於你經常拍照題材的視角,經常拍風景和大場面當然是越廣越好,但也有限度,太廣了容易產生畸變(桶狀),最明顯的是建築物。所以一般在24~28mm比較好。

「微距 廣角: 約為10 cm - 1m 望遠: 約為70 cm – 3.5m」這段是說:

你的相機開啟微距拍照模式的情況下,如果你用廣角端拍攝,那麼最近對焦的距離是10cm~1m,如果鏡頭離拍攝主體近到9cm以內相機將無法自動對焦,那麼**就是糊的;同樣,如果你拍遠處的景物,要變焦到長焦距一端(望遠),相機的最近對焦距離在70cm以外。少於這個距離**也容易糊。

3樓:

iso是感光度,是從膠片機上面沿襲下來的。感光度越大畫面的噪點越多。白天室外晴朗的情況下一般設定為100或者100以下。

晚上或者昏暗的條件下設定高一些,400甚至800,單反還可以高。

廣角是相機鏡頭的視角,常見的27、28、33等,數字越小鏡頭的視角越大,可拍攝的範圍越廣。一般相機的微距模式都是用廣角端,也就是小數字(鏡頭最短的)那一端,廣角也適合拍風景,因為視角大,鏡頭可以拍攝到的景物也寬。

4樓:

**iso是感光度,解釋是接受光線的快慢程度。

數位相機的iso是什麼意思

5樓:excel加班妹

iso的作用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數位相機的iso的意思就是指感光度,其主要是用來衡量底片對於光的靈敏程度,由敏感度測量學及測量數個數值來決定。數位相機的感光度則是一種和膠卷感光度的一種指標差不多的說法。數位相機的iso則是通過調整感光器件的靈敏度或者合併感光點來實現的。

7樓:卓逸智慧型錦囊團

數位相機iso是相機的感光度。

傳統相機用的膠卷有不同的感光度,iso不同,膠卷對光線的敏感程度也不同。相應地,數位相機也用不同的iso值來設定相機對光線的敏感程度。數位相機與傳統攝影膠卷所標註的iso值相同,是控制**量的乙個重要引數。

iso數值的大小是dc對光線反應的敏感程度測量值,通常以iso數值表示,數值越大表示感光性越強,數值越小表示感光性越弱。常用的表示方法有iso25、50、100、200、400、800、1600、3200等。

擴充套件資料

數位相機iso工作原理如下:

iso感光度的高低代表了在相同ev**值時,選擇更高的iso感光度,在光圈不變的情況下能夠使用更快的快門速度獲得同樣的**量。反之,在快門不變的情況下能夠使用更小的光圈而保持獲得正確的**量。

因此,在光線比較暗淡的情況下進行拍攝,往往可以選擇較高的iso感光度。當然,對於單鏡反光機而言還可以選擇使用較大口徑的鏡頭,提高光通量。對於一般數位相機因採用的是固定鏡頭,惟有通過提高iso感光度來適應暗淡光線情況下的拍攝,特別是在無法使用輔助光線的情況下。

數位相機的感光元件屬於主動元件,存在暗電流,普通模式下設定了截止電流,並不會使用到存在雜訊干擾的部分,高感光度模式是利用到了存在雜訊較大的部分,這些背景雜訊反映到影象上就是隨機的雜色。

8樓:拜佳晨宋資

iso,即相機的感光度。

傳統相機用的膠卷有不同的感光度,iso不同,膠卷對光線的敏感程度也不同。

相應地,數位相機也用不同的iso值來設定相機對光線的敏感程度。

數位相機與傳統攝影膠卷所標註的iso值相同,是控制**量的乙個重要引數。

iso數值的大小是數位相機對光線反應的敏感程度測量值,通常以iso數值表示,數值越大表示感光性越強,數值越小表示感光性越弱。

數位相機各個不同品牌型號,會有不同的iso能力。

常用的表示方法有iso25、50、100、200、400、800、1600、3200、6400等。

我們在使用數位相機的時候,要合理地進行iso設定。

通常說來,在相同的拍攝條件下,數位相機的iso數值設定越大,拍出來的**畫面質量越差,主要體現為噪點過多。因為數位相機的感光元件多為ccd,每個ccd元件都有其固有的感光度。當數位相機的**量增大時,ccd通過放大電路加大增益,但這種增大的負面效果是畫面噪點也相應地被放大,結果使拍出來的**畫面質量變差,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顆粒變粗。

而且iso值越高,顆粒就越粗。

一般我們在拍攝風光、人物、微距等相對靜止的東西時,只要光線允許,就可以採用比較低的iso,比如iso100;在拍攝夜景時也應採用低iso,架上三腳架拍攝,效果會比直接採用最高iso好得多。

在拍攝瞬間效果的時候,比如體育比賽、現場搶拍等,為了保證**清晰度,快門速度就得提高。這時就可以用高iso設定,比如iso800;為防止**細節損失太多,可以多拍幾張看看,然後再作調整。

在拍攝老年人或工人時,有時為了表現他們飽經風霜的臉部或手,我們可以設定高iso來拍攝,這樣**上噪點很多,顆粒也比較粗,能表達出特殊的效果。

9樓:

iso感光度範圍

在數位相機中iso代表感光度指ccd或者cmos感光元件的感光速度,iso數值越高就說明該感光材料的感光能力越強。iso的計算公式為s=0.8/h(s感光度,h為**量)。

從公式中我們可以看出,感光度越高,對**量的要求就越少。iso 200的膠卷的感光速度是iso 100的兩倍,換句話說在其他條件相同的情況下,iso 200膠卷所需要的**時間是iso 100膠卷的一半。在數位相機內,通過調節等效感光度的大小,可以改變光源多少和**亮度的數值。

因此,感光度也成了間接控制**亮度的數值。

在傳統135膠卷相機中,等效感光值是相機底片對光線反應的敏感程度測量值,通常以iso 數碼表示,數碼越大表示感旋光性越強,常用的表示方法有iso 100 、400 、1000等,一般而言, 感光度越高,底片的顆粒越粗,放大後的效果較差,而數位相機為也套用此iso值來標示測光系統所採用的**,基準iso越低,所需**量越高。

傳統照相機本身是無感光度可言的,因為感光度只是感光材料在一定的**、顯影、測試條件下對於輻射能感應程度的定量標誌。使用過傳統相機的人,都知道膠卷最重要的指標就是感光度———通俗一點就是衡量膠卷需要多少光線才能完成準確**的數值。我們在照相機商店買的100、200、400的膠卷,數字表示的就是感光度。

感光度一般用iso值表示,這個數值增大,膠卷對光線的敏感程度也增,這樣就可以在不同的光線進行拍攝。像iso100的膠卷最適合在陽光燦爛的戶外進行拍攝,而iso400的膠卷則可以在室內或清晨、黃昏等光線較弱的環境下拍攝。

但是,由於照相機與普通照相機不同,他的感光器件是使用了ccd或者cmos,對**多少也就有相應要求,也就有感光靈敏度高低的問題。這也就相當於膠片具有一定的感光度一樣,數位相機廠家為了方便數位相機使用者理解,一般將數位相機的ccd的感光度(或對光線的靈敏度)等效轉換為傳統膠卷的感光度值,因而數字照相機也就有了「相當感光度」的說法。

用通常衡量膠片感光度高低的眼光來看,目前數字照相機感光度分布在中、高速的範圍,最低的為iso50,最高的為iso6400,多數在iso100左右。對某些數字照相機來說,感光度是單一的,加之ccd的感光寬容度很小,因而限制了它們的在光線過強或過弱條件下的使用效果。另外一些數字照相機相當感光度有一定的範圍,但即使在所允許範圍內,將感光度設定得高或低,拍攝效果亦有所區別,平時拍攝應將它置於最佳感光度上這一檔上。

和傳統相機一樣,低iso值適合營造清晰、柔和的**,而高的iso值卻可以補償燈光不足的環境。

在光線不足時,閃光燈的使用是必然的。但是,在一些場合下,例如展覽館或者表演會,不允許或不方便使用閃光燈的情況下,可以通過iso值來增加**的亮度。數位相機iso值的可調性,使得我們有時僅可通過調高iso值、增加**補償等辦法,減少閃光燈的使用次數。

調高iso值可以增加光亮度,但是也可能增加**的噪點。

廣角數位相機,廣角數位相機推薦!

如果不是每次都拍上百張 的話,我個人認為相同價位索尼的要好些,就是電池續航能力稍差,且很難配到國產代用電池,佳能不是說電池的續航能力就強,只是容易配到代用電池。其他就只是 問題了,注意一定要選有光學防抖功能的。我在用索尼w390,1410萬畫素,g鏡頭,f2.4大光圈,24mm超廣角,5倍光學變焦,...

如何選購數位相機,怎樣選購數位相機

主要引數有 ccd大小 光圈 焦距 光變倍數 畫素。一般家用攝影主要使用卡片機,卡片機的便攜性也是最好的。稍微專業點的可以使用長焦機,單反是最專業的。ccd越大越好,但要注意,卡片機的ccd標的是分數,數越小越好。光圈越大越好,數值越小光圈越大。焦距越小微距越小,看個人需要,一般卡片機焦距最小都在3...

數位相機那個好,哪種數位相機好

松下的好,我用的fx30,很實用,雙重防抖加上廣角,適合家庭使用。那就只有選 canon a710is拉。絕對實用。用了就知道。nikon p9也可以。首先,最注重畫素的那是一級機盲 注重品牌的還稍微好點 若樓主要的是單反,那注重品牌還講得過去,要是是卡片機,科技含量不是特別高的,其實牌子之間沒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