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燒茄子怎麼做,燒茄子怎麼做?

時間 2022-02-15 12:10:10

1樓:一分鐘懶人廚房

一勺油就能做的燒茄子

2樓:大雁做美食

燒茄子怎麼做?茄子先一分為二,蒸十分鐘,準備蒜蓉辣椒,燒烤粉,熱油,鹽雞精生抽蠔油,把蒸好的茄子塗好料汁,撒上蔥花和粉絲。

燒茄子怎麼做?

3樓:一分鐘懶人廚房

一勺油就能做的燒茄子

4樓:小管家美食

這是一道河南做法的紅燒茄子,茄子需要去皮,在外面掛幹澱粉,經過油炸之後,再用西紅柿燒出來,主要是這樣做的茄子,吃著不油膩

5樓:匿名使用者

問對人了。

準備半頭蒜的蒜末,1課蔥的蔥花,水澱粉,醬油,味精,鹽.(如果你加有更好調料隨便放)。

1把切好的茄子(我喜歡去皮)放入盆中,撒一些澱粉用手拌勻。

2把油燒開,茄子放進鍋中大火過油。茄子略黃即可撈出放入盤子裡。

3把鍋裡剩餘的油倒入碗中(別浪費了)。鍋裡再留一點點油,放入一半蒜末和一半蔥花,炒出香味後放入一點醬油,味精,鹽,少量水(別弄鹹了),放入水澱粉(勾芡)後關火

4將剩餘一般蒜末放入關火的鍋種拌勻。10秒後將湯汁,淋如盤中,把剩餘蔥花放上面點綴

5 ok了 哈哈,我才19歲男孩,但是這菜做的還算拿手。

6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茄子

怎樣做出又香又嫩的紅燒茄子

7樓:0澤國a網盤

食材明細

主料圓茄子1個

蒜適量食用油適量

糖2大勺

雞精1小勺

香油適量

輔料青辣椒1個

番茄醬適量

玉公尺澱粉適量

鹽2小勺

老抽2小勺

鹹鮮口味

燒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紅燒茄子的做法步驟

準備食材。

將茄子去皮切塊、青辣椒切塊、蒜切末備用。

往茄子塊中放一小勺鹽拌勻,然後醃十分鐘。

倒掉茄子中醃出來的多餘水份,然後撒上適量的玉公尺澱粉拌勻。

取乙隻乾淨的小碗,然後依次放入玉公尺澱粉、糖、雞精、老抽、再倒入半碗清水,調成碗汁備用。

鍋內放入適量的油,油溫五六成熱的時候,放入茄子開始煎炸。

炸至茄子表面金黃時撈出備用。

另起乙隻乾淨的鍋,倒入少量的油。油熱的時候,放入番茄醬,蒜末煸炒出香味。

將茄子倒入鍋中煸炒勻均。

將青辣椒放入鍋中煸炒勻均。

將碗汁倒入鍋中,然後大火收汁翻炒勻均,出鍋前再倒少許香油即可。

小竅門1、 做這道菜,長茄子與圓茄子均可。

2、 非常建議用平底鍋來煎炸茄子,一次煎炸的量多,還省油。

8樓:檸萌

【做法】

1.茄子切段後放入鍋中蒸熟,盛出晾涼備用。

2.將大蒜拍扁去皮後剁成蒜末,紅椒和香蔥均切段備用。

3.將油倒入鍋中燒熱,放入肉末煸炒,然後在炒好的肉末中拌入黃豆醬,再加入蒸好的茄子段一起翻炒。

4.茄子段入味後放入蒜末、紅椒段和草菇老抽起鍋,最後撒上香蔥段

怎麼做燒茄子,燒茄子怎麼做?

一勺油就能做的燒茄子 茄子切塊加澱粉攪拌均勻青紅辣椒切片油熱炸茄子金黃撈出 料汁大火熬製加入茄子翻炒均勻 紅燒茄子怎麼做?茄子切塊,然後撒上鹽醃十分鐘,青紅辣椒切塊,加入兩勺澱粉攪拌均勻,準備老抽生抽,蠔油白糖澱粉,然後再加入半碗水,然後與茄子一起翻炒。紅燒茄子怎麼做?茄子切塊,加入雞蛋澱粉麵粉水,...

怎麼做燒茄子,怎樣做燒茄子?

燒茄子做法 食材 茄子1根,澱粉,料酒,醬油,薑塊,蔥花,鹽。做法步驟 1.茄子去皮切條,放入裝有清水的碗中浸泡一會兒,用手撈出瀝乾水分,再放入碗中倒入澱粉。2.另乙個碗中倒入料酒 醬油 食用油 鹽巴,以及適量清水混合攪拌均勻,切一些蒜末,薑塊和蔥花。3.放入茄子炸至斷生,撈出待用。換鍋放入少量油,...

紅燒茄子怎麼做,紅燒茄子怎麼做紅燒茄子的家常做法

一勺油就能做的燒茄子 這是一道河南做法的紅燒茄子,茄子需要去皮,在外面掛幹澱粉,經過油炸之後,再用西紅柿燒出來,主要是這樣做的茄子,吃著不油膩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茄子 紅燒茄子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紅燒茄子的製作材料 主料 茄子,香菜,蒜瓣副料 醬油,糖,鹽,水,油 教您紅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