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燒茄子怎麼做,燒茄子加西紅柿怎麼做

時間 2021-12-27 23:20:48

1樓:大雁做美食

番茄燒茄子怎麼做?茄子去皮滾刀片 ,再切從塊狀,然後加入澱粉,攪拌均勻,準備番茄醬生抽蠔油,老抽白糖澱粉少許鹽,然後下鍋一起燉呢,然後加入小青椒 。

2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的那條切下來加上你妹妹那塊西紅柿切下來就放水煮就行了

3樓:

將茄子切成滾刀塊,蕃茄切塊 蔥切成絲 姜切成絲,蒜用刀拍一下(行業稱為爛蒜),鍋放火上加入半斤油燒熱,茄子掛糊(雞蛋半個,粉芡三兩調成糊)炸成金黃色。撈出倒出餘下的油,鍋內留少許油,下入蔥薑絲、爛蒜爆鍋(炒出香味)下入茄子,依次下入鹽,味精、料酒、醬油、胡椒粉和一點點白糖,下入水半碗和蕃茄塊。燒透就成了。

營養價值: 茄子 - 茄子在我國的栽培已達2023年之久。茄子是以漿果為產品的草本植物,為茄科植物茄的果實,夏秋兩季經常食用的大宗蔬菜之一。

本品又名落蘇、酷蘇,營...【所有茄子菜譜】

五道燒茄子的做法

一、西紅柿燒茄子的做法

1、涼調茄子西紅柿

做法:1)茄子兩隻,切開,成長短合適的幾段,然後,切成長條,鍋裡放少許油,倒入茄子條,翻炒一下,中小火慢慢燜軟熟。2)西紅柿乙隻,去籽,切條。

3)燜軟的茄子取出,放到盆裡,用蒜泥,鹽,醋,糖,醬油,香菜碎和幾滴香油調勻。就可以吃了。

2、肉片西紅柿燒茄子

菜譜製作: 原料: 瘦豬肉250克,西紅柿250克,茄子1公斤。

配 料: 植物油130克,醬油30克,精鹽20克,味精5克,蔥、薑末各10克,水澱粉75克。 制 法:

1)將 豬肉切成小薄片,放入盆內,加入水澱粉25克、精鹽5克,拌勻上漿,用熱鍋溫油滑散,撈出瀝油;西紅柿洗淨切成小塊;茄子去皮用刀片成小塊,用熱油炸成金黃色,撈出瀝油。2)將 油放入鍋內,熱後下入蔥薑蒜末熗鍋,投入肉片、醬油炒勻,加入水300克,放入精鹽、味精、西紅柿、炸茄子,開後勾芡即成。 特 點:

茄子軟爛,味道香美。 製作關鍵: 茄子切塊後,放在太陽光下先晾曬1~2小時,這樣炸時省油。

炸茄子要用旺火熱油炸,炸時要勤翻動,以免炸糊,但也不要未炸上色就撈出。

3、燒茄子西紅柿

原料:茄子(去皮)3個,西紅柿半個,另半個生吃,柿子椒(要小的)乙個,上好醬油10克,綿白糖20克,鹽5克,味精少許,蔥、姜、新蒜適量。

做法:1、茄子、西紅柿、柿子椒切成滾刀塊。蔥薑切末,蒜拍碎,加醬油、白糖、鹽、味精、澱粉,用水調勻。

2、炒鍋放油,不要太多,跟一般炒菜的油量差不多就行。因為茄子起初比較「吃」油,所以,一定要慢火,熱油。而且要勤翻,幾乎是不能停鏟子,要不停的翻,等到茄子看起來發黃,變軟的時候,慢點翻。

慢翻但是也要翻,燒茄子好吃不膩的訣竅就在「翻」上。 等茄子變成很軟爛的樣子時,放入西紅柿和柿子椒,當然,如果不愛吃這兩樣東西可以不放,只放茄子進去。然後再放入調料,因為高料裡有澱粉,所以要等它收一下湯,不要太稠。

二、海公尺燒茄子

烹調類別:炒 菜系:浙菜

食材類別:蔬菜 味道:鹹鮮

適宜季節:秋

色香味: 味濃郁香,鹹香可口

主料:茄子500克,海公尺25克,醬油2茶匙,鹽、糖各少許,蔥末、薑末各1湯匙;

製作:1)、將茄子切成滾刀塊,放入清水中浸泡片刻,撈出待用;把海公尺放入碗中,用開水浸泡,泡軟後去雜洗淨,泡海公尺的水留用;

2)、炒鍋置中火上,放入油3湯匙燒熱,下蔥末、薑末炒香,放入茄子塊和泡好的海公尺,約炒2分鐘後,加入醬油、鹽、糖和泡海公尺的水炒勻,轉用小火燜燒10分鐘後即可;

三、醬燒茄子的做法

據國內外營養學家研究證明,茄子中含有特殊的營養成分,對一些常見的疾病有良好的防治功效。

高膽固醇血症:茄子纖維中所含的皂甙,具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

內痔便血:茄子有清熱活血、消腫止痛之效。每日用鮮茄子1-2個,洗淨放置碗中,加油、鹽少許,放鍋中隔水蒸熟,連食數日,可**內痔便血,對便秘也有一定療效。

防癌:茄子中含有龍葵素,它能抑制消化道腫瘤細胞的增殖,特別對胃癌、直腸癌有抑制作用。一些接受化療的癌症患者出現發熱時,可將茄子煮熟後涼拌吃,有退熱功效。

出血性疾病:紫茄子富含維生素p,可改善毛細血管脆性,防止小血管出血,對高血壓、動脈硬化、咯血、紫癜等均有一定防治作用。

400克 茄子

50克 海鮮醬

3瓣 蒜頭

1/4小勺 雞精

1/3小勺 食鹽

1大勺 沙拉油

1/2支 蔥花

1. 茄子削皮切成粗條,蒜頭切成片。燒開水,入茄條焯熟。瀝乾備用。

2. 燒熱油鍋,入海鮮醬和蒜片炒香,倒入茄條翻炒,灑入蔥花,調味後兜勻起鍋。

四、另一「醬燒茄子的做法」

【所屬菜系】 浙江菜

【特點】 鹹鮮回甜、醬香濃郁。

【原料】

茄子500克、植物油500克、(實耗75)克甜麵醬25克、白糖10克、醬油10克、精鹽1克、味精1克、水澱粉25克、蔥、姜、蒜共50克。

【製作過程】

1.將茄子削去皮,切成2厘公尺見方的,表面切十字花刀、蔥、姜、蒜切片待用。 2.

將油下鍋燒熱後,下入茄子炸成金黃色撈出。 3.將鍋中油倒出,留少許底油,把蔥薑,蒜和甜麵醬一同下鍋煸炒,待出香味時放入適量清水,隨時把茄子、白糖、精鹽、味精、醬油一同放入,燒開、移至小火,待茄子燒透,勾入水澱粉燒開即成。

【食療方】

【配方】茄子5個,豬肉70克,醬油10克。

【用法】茄子洗淨切成4份,浸泡在水中去除異味,撈出瀝水,將油鍋燒至八成熱時,放人茄子,炒去水分備用。豬肉切成絲澆上醬油澱粉,大蒜搗泥,將鍋燒熱放人大蒜炒至滲出香味,放人豬肉、蔥、茄子等翻炒至熟,加少許醋和味精,即可出鍋,佐餐。

【功效】補氣益肝。

【主治】肝硬化早期。

五、香燒茄子的製作材料:

主料:茄子乙個,切成角狀。西紅柿2個,切成牙狀備用。蒜瓣適量,切成片備用。生抽,老抽,糖。植物油適量。

香燒茄子的做法:

麵糊:麵粉和水調成稠糊糊,加一點鹽調勻。

把茄子放到糊糊裡,掛上面漿,同時做鍋放油,加熱。

開始煎茄子:把茄子塊兒放入油中,用筷子翻個,直到煎到幾個面金黃色。

就是這個樣子,或者還可以黃些。但裡面已經很軟了,因為有麵糊,所以茄子不會爛掉.

調料:把生抽(增加鹹味),老抽(增加色彩),和2調羹白糖調勻。

把蒜瓣放入爆香

放入番茄,等番茄出汁,倒進剛才調好的調料。

把茄子放進去吧。翻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燒茄子加西紅柿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燒茄子加西紅柿?就是西紅柿燒茄子唄

主料茄子(紫皮,長)2個

西紅柿1個

尖椒1個

輔料植物油適量

蒜3瓣花椒10粒

生抽1勺

食鹽2勺

番茄醬2勺

雞精少許

西紅柿燒茄子的做法

1.長茄子洗淨後,切丁,茄子不要去皮,營養都在皮裡2.切好的茄子裡,調入1勺鹽,抓勻後,醃製10分鐘,到出裡面的水,這樣處理之後,茄子就不容易吸油了

3.番茄1個洗淨後,切成番茄丁,建議不去皮4.尖椒去蒂去籽,洗淨,切丁

5.大蒜剝去蒜衣,洗淨後,切碎

6.炒鍋燒熱,倒入適量植物油燒熱後,放入花椒炒香,然後撈出花椒不要7.放入茄子翻炒,調入適量生抽,翻炒均勻

8.倒入適量清水

9.調入2勺番茄醬

10.翻炒均勻後,放入番茄丁、尖椒丁,蓋上蓋子,中火將食材燜熟11.食材熟了之後,撒上蒜碎,調入適量鹽、雞精,關火,出鍋即可烹飪技巧

1、茄子可清熱解暑,對於容易長痱子、生瘡癤的人,尤為適宜;

2、脾胃虛寒、哮喘者不宜多吃。

5樓:大雁做美食

番茄燒茄子怎麼做?茄子去皮滾刀片 ,再切從塊狀,然後加入澱粉,攪拌均勻,準備番茄醬生抽蠔油,老抽白糖澱粉少許鹽,然後下鍋一起燉呢,然後加入小青椒 。

簡單版西紅柿燒茄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6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茄子洗淨切塊,撒上澱粉,攪拌均勻;

2、鍋中熱油,放入茄子炸至金黃,撈出備用;

3、西紅柿洗淨去皮切塊,蒜剁成蒜末;

4、鍋留底油,爆香蔥末、蒜末,放入茄子;

5、翻炒後,加入鹽、生抽、白糖和少許清水;

6、燒至湯汁變濃稠,出鍋之前前淋入香油即可。

7樓:小披薩

步驟1.茄子洗淨後切成菱形塊

2. 西紅柿切大塊、青椒切片備用。

3.鍋內放油燒熱,

4.將茄子塊倒入鍋中煸炒。

5.加入鹽煸炒至茄子變軟,加入西紅柿繼續煸炒。

6.煸炒至西紅柿軟爛,加入糖 醬油繼續煸炒均勻。

7. 放入青椒煸炒均勻,勾入薄芡加入蒜碎炒均即可。

小貼士煸炒茄子的時候加入鹽可以使茄子炒出水分,能夠減少油的用量。

西紅柿燒茄子的家常做法竅門

8樓:pjp哈密瓜

西紅柿燒茄子,首先把茄子切成滾刀塊,然後上油鍋裡頭炸一下,炸黃了,炸熟了,撈出來瀝乾了油,然後把西紅柿醬剁成薑末,然後在鍋裡頭勁兒翻草翻草,完了以後把炸好的茄子再放裡面,再翻炒起鍋放蒜末。再放上些蔥段就可以

9樓:葉孤霞殊

做法就是把茄子切成滾刀塊 用澱粉抓勻 放在鍋裡油炸 炸好之後放在一旁備用 鍋裡放入油 加入西紅柿 蔥薑蒜煸香 再把茄子放進去 放入食鹽 生抽 白糖調味就可以了

有西紅柿怎樣做燒茄子

10樓:芭田生態工程

食材明細:茄子乙個、西紅柿乙個、青椒乙個、蔥薑適量、蒜瓣3個、鹽適量、糖3克、生抽15克、料酒5克、雞精少許、香油適量、水澱粉適量

西紅柿燒茄子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茄子洗淨且滾刀塊,西紅柿切小塊。

3炒鍋到油燒熱倒入茄子翻炒。

4炒至茄子皮發皺變軟微黃。

5再放入蔥薑蒜炒香。

6加入西紅柿翻炒。

7加入料酒炒出香味。

8再加入生抽,糖和鹽。

9加入適量的清水燒製,讓其入味。

10燒至湯汁快乾加入青椒翻炒均勻。

11淋入適量的水澱粉炒均勻。

12加入少許雞精淋入香油翻炒均勻關火。

11樓:梅子美食廚房

番茄燒茄子怎麼做?茄子去皮滾刀片 ,再切從塊狀,然後加入澱粉,攪拌均勻,準備番茄醬生抽蠔油,老抽白糖澱粉少許鹽,然後下鍋一起燉呢,然後加入小青椒 。

燒茄子怎麼做?

12樓:一分鐘懶人廚房

一勺油就能做的燒茄子

13樓:小管家美食

這是一道河南做法的紅燒茄子,茄子需要去皮,在外面掛幹澱粉,經過油炸之後,再用西紅柿燒出來,主要是這樣做的茄子,吃著不油膩

14樓:匿名使用者

問對人了。

準備半頭蒜的蒜末,1課蔥的蔥花,水澱粉,醬油,味精,鹽.(如果你加有更好調料隨便放)。

1把切好的茄子(我喜歡去皮)放入盆中,撒一些澱粉用手拌勻。

2把油燒開,茄子放進鍋中大火過油。茄子略黃即可撈出放入盤子裡。

3把鍋裡剩餘的油倒入碗中(別浪費了)。鍋裡再留一點點油,放入一半蒜末和一半蔥花,炒出香味後放入一點醬油,味精,鹽,少量水(別弄鹹了),放入水澱粉(勾芡)後關火

4將剩餘一般蒜末放入關火的鍋種拌勻。10秒後將湯汁,淋如盤中,把剩餘蔥花放上面點綴

5 ok了 哈哈,我才19歲男孩,但是這菜做的還算拿手。

怎麼做燒茄子,燒茄子怎麼做?

一勺油就能做的燒茄子 茄子切塊加澱粉攪拌均勻青紅辣椒切片油熱炸茄子金黃撈出 料汁大火熬製加入茄子翻炒均勻 紅燒茄子怎麼做?茄子切塊,然後撒上鹽醃十分鐘,青紅辣椒切塊,加入兩勺澱粉攪拌均勻,準備老抽生抽,蠔油白糖澱粉,然後再加入半碗水,然後與茄子一起翻炒。紅燒茄子怎麼做?茄子切塊,加入雞蛋澱粉麵粉水,...

怎麼做燒茄子,怎樣做燒茄子?

燒茄子做法 食材 茄子1根,澱粉,料酒,醬油,薑塊,蔥花,鹽。做法步驟 1.茄子去皮切條,放入裝有清水的碗中浸泡一會兒,用手撈出瀝乾水分,再放入碗中倒入澱粉。2.另乙個碗中倒入料酒 醬油 食用油 鹽巴,以及適量清水混合攪拌均勻,切一些蒜末,薑塊和蔥花。3.放入茄子炸至斷生,撈出待用。換鍋放入少量油,...

香燒茄子怎麼做,燒茄子怎麼做?

一勺油就能做的燒茄子 燒茄子怎麼做?茄子先一分為二,蒸十分鐘,準備蒜蓉辣椒,燒烤粉,熱油,鹽雞精生抽蠔油,把蒸好的茄子塗好料汁,撒上蔥花和粉絲。燒茄子怎麼做?一勺油就能做的燒茄子 這是一道河南做法的紅燒茄子,茄子需要去皮,在外面掛幹澱粉,經過油炸之後,再用西紅柿燒出來,主要是這樣做的茄子,吃著不油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