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車內開空呼叫內迴圈風。還是外迴圈風

時間 2021-12-27 23:21:48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行車開空調採用何種迴圈方式,需要視情況來說,使用事項如下:

1、外迴圈狀態是利用風機將車外的空氣抽吸到車內,也就是說車外與車內的氣道是流通的,風扇打出的風來自車外,即使不開風機,車輛行駛中仍然有氣流吸入到車內,補充車內的新鮮空氣。有時覺得關了風扇還是有風,就是因為車主設定了外迴圈。在城裡行車遇到擁堵的情形時,車內會充滿尾氣味,這就是由於使用外迴圈將道路中的汽車廢氣吸入造成的。

2、內迴圈狀態是關閉了車內外的氣流通道,不開風機就沒有氣流迴圈,開風機時吸入的氣流也僅來自車內,形成車輛內部的氣流迴圈。內迴圈主要是及時有效地阻止外部的灰塵和有害氣體進入車內,比如行使中通過煙霧、揚塵、異味區域或車輛密集緊湊行駛時,阻擋前車排出的有害尾氣。另外一個作用就是保溫。

3、堵車時多數用內迴圈,高速多數用外迴圈。內、外迴圈的使用,應結合空調、暖風進行。利用外迴圈,可以呼吸到車外的新鮮空氣。

高速開車,時間長了就覺得車內空氣渾濁,人不舒服,又不能開窗,就應該利用外迴圈打點清風進來;冬天送暖風感覺太熱,可關掉風機,開啟外迴圈,既保持車內溫度,又有新鮮空氣,感覺會更舒服。

4、開空調是為了降低車內溫度,此時就不要開外迴圈。可隔段時間開一下外迴圈,更換點新鮮空氣。有人在夏天用空調老抱怨製冷效果不好,其實是一不小心設定成了外迴圈狀態,車外的熱空氣源源不斷流進車內,溫度當然就降不下來。

注意事項:

1、人在進入汽車後的短時間內,就應該開啟車窗或開啟外迴圈通風設施,引進新鮮空氣,不能在封閉車窗、車門狀況下,長時間行車,更不能在封閉的車內睡眠或長時間休息。

2、購買新車後,應當像新裝修住房那樣,儘可能地保持車內外空氣的交換,以便儘早讓車內的有害氣體揮發釋放乾淨。

3、在開啟空調和暖風時,使用車內外空氣交流模式,儘量避免長時間使用車內自迴圈模式。

4、在遇到堵車嚴重的地段,應當把空調、暖風開關暫時調到車內自迴圈模式,開窗行駛的車輛應暫時關閉車窗。車主要養成這樣的習慣,根據車外空氣狀況,及時調整車內空調迴圈系統。

5、新車的前6個月內一定要加強通風,定期清洗車內空調,儘量保持車內空氣新鮮,特別注意不要用香水或空氣清新劑掩蓋車內的異常氣味。

2樓:

這個有點複雜,各種說法都有,下面的討論你可以參考,總結一下,就是大致是以下意思,市內開內,市外開外,空氣好開外,空氣差開內(因開外容易環濾芯),大部分開內節能,但要注意適當換氣。

車主:這個夏天在青海租車,打空調(製冷)我一直開內迴圈,但是朋友說開空調應使用外迴圈,我不懂了。

我認為:空調製冷顯然是使用內迴圈更加節能。但是車內空氣長期內迴圈也不好,應適時地開窗更換新鮮空氣,然後再關窗繼續內迴圈。

各類回答:

如果空調製冷時使用外迴圈,會不會額外增加能耗? 我認為現在的汽車空調基本上都沒采用變頻技術,夏天天熱的時候空調只要開啟就基本不會因為達到製冷溫度而停機,所以使用外迴圈無非是溫度升高製冷效果變差而已。 對不對?

1、汽車空調沒有變頻空調,只有變排量空調

2、按下ac開關,定排量空調,只要達到設定溫度就會停機;變排量空調永遠不停機,但是達到設定溫度空調排量會改變,減小功率減小能耗,彈起ac開關,變排量空調也沒有停機,但是排量變為0.。

如果非自動空調不把溫度旋鈕旋到最冷端,就會有發動機熱氣摻和冷氣,旋到最冷端,則只有冷氣.

從油耗角度說,跑100公里開內迴圈省的油還不如少踩一腳地板油實在.車說明書上說:內迴圈其實是95%車內空氣加5%的車外空氣。

用內迴圈,外迴圈耗能大且外面空氣不好,長時間開空調中間注意開外迴圈或者開窗透氣.空調就發動機帶的,是絕對沒變頻。

另外只要按下ac開關,空調是不會停的,即便到了設定溫度,這時冷風經過流發動機冷卻水的換熱芯,變成暖風再吹出來。

這個道理99%的車主不知道,其實也很容易相通,冬天壓縮機不轉沒法除霧。

開了兩年外迴圈,車越來越醜,一股灰塵味道。清洗空調內飾,改用內迴圈,確實改善很大。開車遇到遇到空氣好的路段,還是會開外迴圈的。

南方,開外迴圈空調很快有酸臭味,現在只開內迴圈適當時候開天窗.

市區內迴圈,長途外迴圈.

在南方,外面的空氣溼度比車內更大,每次開啟外迴圈,出風口上馬上就結露了。

說明書上寫,先開一段時間內迴圈,再開外迴圈。外迴圈,空氣稍微新鮮點.

用內迴圈,在快到達目的地之前幾分鐘開一下外迴圈,把濾芯的潮氣吹乾,這樣能防止空調吹出異味。

內迴圈。帝都空氣太差,換一套空調濾芯要600塊.

3樓:備胎說車

什麼時候要用內迴圈,什麼時候用外迴圈?

4樓:物是人非

最好交替用外迴圈可以讓車外的新鮮空氣進入車內,但是遇到風沙交大的的地方也不好,或汙染較大的地方也會讓汙染車內空氣

而內迴圈功能又可以快速地實現降溫或升溫,但是長時間使用,會造成車內含氧量降低,這是誰為啥不要在車內開內迴圈睡覺的原因。

在夏天開空調有一點,經過暴晒後要先開外迴圈,因為內外溫差過大,空調器壓力太大,應先開窗迴圈車內外的空氣,使車內外的溫度相對平衡,再升起車窗開啟內迴圈。

所以汽車空調系統的內、外迴圈功能應該交替使用,從而保持車內空氣清新、氧含量充足。

5樓:犭艮人大帝

都可以,建議用外迴圈這樣可以讓車內空氣流通

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內迴圈的原理是:關閉了車內外的氣流通道,不開風機就沒有氣流迴圈,開風機時吸入的氣流也僅來自車內,形成車輛內部的氣流迴圈。

內迴圈主要是及時有效地阻止外部的灰塵和有害氣體進入車內,比如行使中通過煙霧、揚塵、異味區域或車輛密集緊湊行駛時,阻擋前車排出的有害尾氣,另外一個作用就是保溫。

在上下班高峰期的堵車路段,尤其是在隧道,應儘量使用內迴圈。而當車開始正常勻速行駛時,就應開啟到外迴圈狀態。遇到塵土飛揚的路段,在關閉車窗的同時,不要忘了關閉外迴圈阻斷外部氣流。

平時停車時最好也設定成內迴圈狀態,因為外迴圈狀態下,風颳起的灰塵很容易進入車內,使車內的灰塵增多。

夏天開車使用空調時應該開外迴圈還是開內迴圈?

7樓:煥煥

夏天車內空調的正確開啟方式是:先開啟空調外迴圈,這樣可以把原來車內的熱空氣先排出去,感覺到車廂內溫度明顯下降之後,再換成內迴圈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

空調的使用、維護與保養

1、選擇合適的空調溫度。當然在夏季,許多人喜歡把溫度調的很低。殊不知當溫度調得過低,會影響身體健康,所以空調溫度調整一定要適宜。

人體最適宜的溫度是20℃至25℃,超過28℃,人就會覺得悶熱。而低於14℃,人就會覺得冷。因此,空調應將車內溫度控制在18℃至25℃之間,溫度過低容易使人生病。

但因為車內的溫度比車外溫度高,所以這樣反而效果不好。剛進入車內的時候,應該先開窗通風,並開啟外迴圈,把熱氣都排出去。等車廂內溫度下降之後,再換成內迴圈。

3、人們都知道要在全封閉狀態下使用空調。對於汽車空調也一樣,在使用過程中若車門,車窗關閉不嚴,將使製冷效果不佳,而且還浪費燃油。

4、出風口方向隨意調。有的車主在使用空調時,不注意調整空調吹風的方向,這不利於發揮空調的最佳效果。根據冷空氣下沉、熱空氣上升的原理,正確的做法應該是,開冷氣時將出風口向上,開暖氣時將出風口向下。

5、長時間開著空調。有的車主常常在上車後就一直開著空調,但是長時間使用空調會使冷凝器壓力過大,這會對製冷系統造成損耗,因為空調是發動機的一個沉重負擔,而發動機本身就是一個發熱體,更何況在高溫天氣下。

一些小排量汽車在這種情況下甚至會出現水沸現象,影響駕駛也降低了空調效率。因此每次使用空調時間不宜過久,如果車內溫度已經達到舒適的溫度,就可以把空調關掉,隔一會兒再開。

空調的維護

更換灰塵濾清器

常規的空調系統清理包括更換濾芯、使用清潔劑以及拆下清理。更換灰塵濾清器是最簡單的辦法,成本低廉卻能使進風保持通暢,稍有機械常識的車主都可以自己動手清理。

多數小型車的灰塵濾清器都在車的前風擋玻璃下面,被流水槽蓋住。更換灰塵濾清器時,可先把發動機蓋掀開,取下固定流水槽的卡子,拆下流水槽,就可以看見灰塵濾清器了。

如果灰塵濾清器使用時間並不長,可以用高壓氣吹乾淨;如果已經堵塞,直接摘下更換一個原廠灰塵濾清器,然後按原樣安裝好就行了。

8樓:mily舊時光

1、夏天車內溫度很高,很多人喜歡一上車就把車內空調開啟內迴圈,想把溫度快速降底,但車內溫度比車外溫度高,這樣做卻適得其反。

2、夏天車內空調的正確開啟方式是:先開啟空調外迴圈,這樣可以把原來車內的熱空氣先排出去,感覺到車廂內溫度明顯下降之後,再換成內迴圈就可以了。

一、外迴圈和內迴圈的特點:

1、外迴圈:補充新鮮空氣進入車內

此狀態是車內外的空氣互相流通,即使不開風機也會有氣流進入車內。

小貼士:在紅綠燈擁堵情況時,不要開外迴圈,否則汽車尾氣易進入車內。

2、內迴圈:防止汙濁氣體進入車內

此狀態實是車內外空氣不能流通,處於封閉狀態,不開風機的情況下就沒有氣流流動,開風機時的氣流也只是在車內行成迴圈氣流。

小貼士:內迴圈的功能是阻隔外部不乾淨氣體,如煙霧,灰塵,異味等進入車內。

3、在駕駛的路上我們要學會根據外界的情況來使用外迴圈還是內迴圈。

二、車內空調使用注意事項:

1、開空調時不要開窗

如果同時開窗車內製冷效果會大打折扣,而且還會浪費燃油。

2、空調出風口方向不要隨意調

為了使車內的製冷效果更明顯,根據冷熱空氣的特點,開冷氣時將出風口朝上,開暖氣時將出風口朝下。

3、不要長時間開著空調

由於空調的發動機本身是一個發熱體,為了降底製冷系統的損耗,每次使用空調時間不宜過久,如果車內溫度已經達到舒適的溫度,就可以把空調關掉,隔一會兒再開。但也不要過於頻繁的開啟和關閉空調,以防損壞空調系統。

4、不要開著空調在車內吸菸

由於車內空氣密閉,抽菸會刺激眼睛和呼吸系統,不利於健康。

5、不要在開著空調的停駛車內休息睡眠

由於車內不通風,很可能會引起車內一氧化碳中毒,甚至死亡。

6、低速行駛時儘量不開空調

低速時空調的工作效率不高,會影響空調的使用壽命。

7、先熄火再關空調是錯誤的

先熄火再關空調,當車輛下次啟動時發動機會帶著空調的負荷啟動,這樣的高負荷會損傷發動機。每次停車後應先關閉空調再熄火,而開啟空調要在車輛啟動兩三分鐘之後。

夏天車內開空調用內迴圈風。還是外迴圈風

這個有點複雜,各種說法都有,下面的討論你可以參考,總結一下,就是大致是以下意思,市內開內,市外開外,空氣好開外,空氣差開內 因開外容易環濾芯 大部分開內節能,但要注意適當換氣。車主 這個夏天在青海租車,打空調 製冷 我一直開內迴圈,但是朋友說開空調應使用外迴圈,我不懂了。我認為 空調製冷顯然是使用內...

空調到底是內迴圈還是外迴圈,空調用內迴圈還是外迴圈呢

小王閒談娛樂 內迴圈。當外界空氣質素差,風吹或灰塵大時外面的髒空氣和灰塵會進入車內。車內的空氣非常差,一定要及時設定為內迴圈。空調是為了降低車內溫度。此時不要開啟外迴圈。您可以間隔開啟外迴圈來替換新鮮空氣。有人抱怨說,夏天用冷氣機冷卻效果不好。實際上被意外設定為外迴圈。車外的熱空氣流入車內,溫度沒有...

汽車內迴圈燈亮是內迴圈還是外迴圈

皮蛋粯子粥 燈亮就是內迴圈,燈滅就是外迴圈。外迴圈的作用是補充新鮮空氣,內迴圈的作用是阻隔汙濁氣體。原理 內外迴圈外迴圈狀態是利用風機將車外的空氣抽吸到車內,也就是說車外與車內的氣道是流通的,風扇打出的風來自車外,即使不開風機,車輛行駛中仍然有氣流吸入到車內,補充車內的新鮮空氣。有時覺得關了風扇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