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車內起霧開冷還是熱空調好,冬天車窗起霧 到底是該用冷風還是熱風

時間 2021-07-25 06:33:34

1樓:96未來可期

開冷氣可以快速的去除霧氣,還可以長時間的不在起霧,但是冬天的時候開冷氣,會降低車內溫度,對人造成傷害。

開暖風也可以去除霧氣,但是開暖風唯一的缺點就是在剛開的那段時間霧氣會更多,但是等時間一長,玻璃的溫度升上來之後,在一直開暖風吹就不會有霧氣了。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使用空調冷風除霧

開冷空調除霧的原理,它就是把車內的溫度降低,讓它和外面達到相近的溫度,再加上冷空調這麼一吹,空調壓縮機把這個溼氣給抽掉了,這個霧就除掉。這個除霧效果或者是速度是比較快的,但是在冬天用是吃不消的。

使用空調暖風除霧

冬天車子開起來,這個水溫升上到正常,開暖風,就是有這個熱氣吹出來了。按下除霧按鈕,讓這個暖風集中對著這個前擋風玻璃吹,達到這個除霧的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由於車內外溫差大,容易在車窗玻璃形成霧霜,只要將溫度調到適度(不要太熱)並開外迴圈,同時按下ac按鈕啟動空調壓縮機,很快就可以除去霧霜,待溫度平衡後即可關閉壓縮機(ac)。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開冷風除霧快,熱風需要等待一會兒,需要一段時間,反應慢,

5樓:匿名使用者

氣溫低於3度,壓縮機不工作。建議用熱風外迴圈

6樓:匿名使用者

開冷風來的快太冷,開暖風也可以就是慢點

7樓:專業發車老司機

熱風 大風直接吹前擋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開冷空調的,或者放下少少玻璃試試!

9樓:匿名使用者

熱,冷的太冷了,開暖風,

10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擋風玻璃起霧的原因是由於冬天室內和室外溫差較大引起。如果在行駛過程中,駕駛環境較複雜的話,可以採用開冷風的方式進行,這樣的好處在於可以快速的去除擋風玻璃上的霧氣,避免因起霧導致無法看清道路情況。但因為冬天需要室內溫度較高,在去除霧氣後,應分多次將溫度調節到暖風位置,防止霧氣再次產生。

如處於停車階段或剛熱車階段的話,可以直接採用吹暖風的方式,這樣的做法雖然霧氣去除的時間相對較慢,但暖風應一直處於開啟狀態的話,必要時開啟前風擋除霜功能。這樣霧氣不會再次產生,也符合室內駕駛員的溫度需求。

下雨天開車玻璃上起霧空調是開暖風還是熱風?下雪天呢?

11樓:途虎話養車

下雨天和下雪天都可以選擇開熱風。

大部分的人見到這種情況就選擇開熱風,雖然也能去除這些霧氣,但是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去除,而且很快又重新結上一層了。

而有些車上,會有專門的除霧功能。分為兩個按鈕,左側為前擋風玻璃除霧,右側為後擋風玻璃除霧。在某些車上這可能是單獨的按鈕,在某些車上這可能是空調風向的選項之一。

所以只要開啟這個功能就好了。不需要考慮什麼內外迴圈,冷熱空調的問題。並且開啟這個功能是不會降低車內溫度的。

12樓:阿三木的咖啡

兩者是一樣的

專家建議用熱風除霧

汽車4s店和汽車維修公司的專業人士說,其實冬天給車窗除霧,完全不需要用冷空調受凍,用熱空調除霧是最有效的辦法,方法是先啟動空調,將溫度調至採暖擋,同時將空調開關調至除霧擋,用熱空調製造的熱氣來將車內霧氣烘乾。這樣一來,不光是前擋玻璃,四周的車窗也都很快把霧氣除去。

專業人士分析說,車內溼氣較重,才會出現四周玻璃仍然起霧的現象,而熱空調製造的熱風在經過蒸發箱除溼這道程式後,成為“幹風”,除霧範圍也就擴大到了整個車廂裡的玻璃。用熱空調除霧也有一個缺點,就是增加能耗,與夏天打冷空調油耗差不多,而且空調製熱,發動機的負擔也會加大。

在操作時,車上如果是自動空調,除霧非常容易,開啟自動空調,把模式開關調到除霧擋,如果是手動空調,首先應把風向開關調至除霧擋,千萬記住一點,除霧時,一定要將空調轉換為外迴圈,讓外面新鮮空氣進入駕駛室,將壓縮機和風速調到最高可以加快除霧速度。如果感覺側玻璃除霧不夠快,最好關閉兩個**出風口,使兩側出風口氣流快速吹散霧氣,也可以適當開窗來加快除霧。

使用專用除霧產品

除了熱空調除霧這個方法外,也可使用一些可以除霧的產品。比如一些專用的除霧劑,每次使用前在車窗上均勻噴灑,在玻璃上形成一層保護膜,可以防止霧氣形成。

專業人士建議,車主在開車時,不要將車窗徹底關嚴,在側窗上開窗留條縫,使車內溫度與車外不要相差太大,也可以避免車窗霧氣形成。

13樓:小喜

開暖風轟玻璃,一會霧氣就會消失了,汽車上很多功能需要你自己去嘗試,多用幾次就知道了

14樓:左傾少一

不管是下雨天還是下雪天,玻璃上起霧的話,就是因為你汽車內的溫度高了,所以你應該開冷風,這樣的話幾乎就會沒有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玻璃外面有雨或雪是冷的,車內人撥出的氣是熱的,當熱的氣遇到冷的玻璃就會形成霧水附在玻璃上,如果開空調要開冷氣才行,不開就要用布擦乾玻璃,開暖氣不是更厲害?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冬天的話開暖風

春秋時通風就行 不用製冷

17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你車的空調除霜風道能否滿足要求

18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將繼續保持良好的狀態下大雨中大爆發後!你說什麼我就說什。 江老師

1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要知道,不管開冷風還是熱風都可以除霧的,就要看當前的天氣了。但是冷氣除霧速度要快很多。

2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把風開啟就可以了,但要對著前擋風玻璃吹。不用開冷熱,把風量開到最大除霧檔望採納謝謝

2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合理使用空調系統

2、用專用防霧產品

3、開窗令冷熱空氣對流

4、洗潔精配合乾布擦

5、後風擋加熱絲除霧

冬天車窗起霧 到底是該用冷風還是熱風?

22樓:阿帕汽車照明

1.開窗通風

這個道理其實最簡單了,車裡水蒸氣多,開啟車窗讓空氣對流起來,加速車內空氣迴圈,讓水蒸氣迅速吹走,玻璃上的霧氣自然很快就消失了。有些車主可能會說,這個方法不太適合冬天啊,這樣開車多冷啊~而且如果是下雨的話,也不能擋雨呀。接下來介紹第二種方法。

2.用空調冷風除霧

玻璃起霧,最有效的辦法就是開啟空調(a/c)製冷,開啟外迴圈,然後把風向選擇吹向擋風玻璃,調到最大風速。這樣一來,乾燥的冷氣會直接吹到擋風玻璃上,在表面形成一層"氣膜",阻止水蒸氣在玻璃上凝聚,用不了一分鐘,再厚的霧氣也就灰飛煙滅。

3.用暖風除霧

冬天一般大家都會開車內暖氣,除霧的方法和冷氣除霧一樣,只是不要開啟冷風,而是對著玻璃吹熱風。用暖風吹玻璃的效果要比冷風吹來得更好,因為它等於把水蒸氣烘乾了,不用擔心二次起霧的現象。但是呢,暖風除霧的速度沒有冷風快,剛開啟時反而霧氣會更大,你需要花幾分鐘時間耐心等待。

所以,如果你著急的話,可以在啟動車輛後邊吹邊用乾毛巾擦玻璃,這樣除霧的效率會更高一點。但一定要記得,千萬不要邊開車邊擦玻璃!

2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參考以下三個方法除去車窗上的霧水:

1、使用防霧劑

將少許除霧劑噴於汽車玻璃窗上,再擦拭乾淨,在擦亮玻璃的同時,在玻璃上形成一薄層透明的保護膜,它可以有效地防止水汽在玻璃上的凝結而形成的霧層。

2、利用空氣對流

由於季節原因車內外溫差變大,車內暖溼空氣遇到冰冷的前擋風玻璃,進而放熱、液化很容易產生霧氣。

所以,也可以把車玻璃開個小縫,讓車內外的空氣對流,平衡車內外溫差,也可以起到防霧的作用。

3、利用空調暖風

開啟暖風空調,利用暖風往玻璃上吹熱風,快速把前玻璃溫度提高,消除車內暖溼空氣在車窗玻璃上放熱、液化的條件,從而達到防止起霧的目的。

擴充套件資料:

車窗起霧的原因:

1,由於車內外溫差的關係車窗容易起霧,是因為車窗玻璃與外界相接觸溫度較低,車內的水蒸氣凝結在玻璃上形成霧氣。

2,車窗溫度低於**溫度在空氣溼度一定時,如果車窗溫度低於**溫度,就很容易在車窗的表面形成結露,前風擋玻璃就會出現我們常見的起霧現象。

3,車窗兩側有一定溫差

如果車窗兩邊的溫度不一樣,溫度低的那一面的表面水分的飽和蒸汽壓低於周圍環境的蒸汽壓。

水汽就會聚集到玻璃表面,以微小的水珠形式滲析出來,形成我們常見的霧氣。

24樓:小崔說世界

車窗起霧,用冷風?還是暖風吹?

25樓:盈赫

肯定是用冷風,內壁霧氣一吹就沒了!

外面下雨車內起霧氣時應該開冷風還是暖風除霧氣?

26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冷風除霧的方抄

法最快捷。

實測bai發現,冷風除霧的方法最快捷,du冷氣直接吹到zhi玻璃上,能dao在玻璃表面形成一道寒冷空氣的薄膜,能夠迅速達到除霧的效果。

在零下十攝氏度的進行這個操作時,冷風除霧,還是留給夏天雨天的情況下用,用空調暖風,才是冬天除霧的正確選擇。不過通過空調吹出的熱風烘乾玻璃表面水汽,實測這個方法效果見效較慢,而且還不能中途停止,一旦停止霧氣比先前更濃。

27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開冷風而不是暖風,但有時開冷風又很冷風又很冷,還是比較麻煩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開啟自然風然後有一個專門的檔位是控制吹前檔玻璃的開關,有啥不懂的繼續提問我。【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9樓:匿名使用者

經驗所談,暖風除霧效果較好,但車內空氣就比較悶。

30樓:秋風落葉飛揚

正常的風就可以,把開關調到中間位置。

冬天車裡有霧氣開冷風還是熱風,冬天車窗起霧 到底是該用冷風還是熱風

詹冷霜永東 車友你好!冬季熱車如你生活在華東地區60秒左右就行了,起步後在剛開始的幾公里內低速平穩加油門,發動機轉速控制在2500轉,等水溫上來後再正常行駛就行了。玻璃有霧氣,建議先開空調冷風除霧,等水溫上來後改用暖氣熱風來吹前檔。具體操作 在剛發動車輛時,如車裡有霧氣,建議先開啟四門通風,用毛巾擦...

冬天怎樣開暖風車窗不起霧,冬天車空調怎麼開 玻璃上不起霧

你好,冬天車一開暖氣,車窗內就起霧的原因 是由於車內和車外的溫差,在擋風玻璃上作用,駕駛室內溫度高於室外,造成駕駛室內的水汽凝結在內擋風玻璃上形成霧。解決方法 1.開啟一點車窗即可,但這種方法用於雨天不行,會造成駕駛室進雨水。2.用抹布擦去霧氣,這種方法治標不治本,一時擦掉了,馬上水汽又會凝結成霧。...

請問開暖氣怎麼防止車內玻璃起霧啊

伊蓮夏荼 可以使用車內的除霜裝置去除車窗玻璃上的霧氣。汽車除霜器與加熱器或發動機冷卻迴圈系統相連,將來自系統的高溫冷卻液通過換熱水箱變成熱風,經除霜管路均勻吹送到風擋玻璃內側,進行全景除霜或除霧。有內迴圈 外迴圈 內外迴圈 電動或手動 等多種系列型式。可高 低檔控制也可無級調速控制。通過更換水箱 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