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購數位相機,怎樣選購數位相機

時間 2023-06-30 12:00: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引數有:ccd大小、光圈、焦距、光變倍數、畫素。

一般家用攝影主要使用卡片機,卡片機的便攜性也是最好的。稍微專業點的可以使用長焦機,單反是最專業的。

ccd越大越好,但要注意,卡片機的ccd標的是分數,數越小越好。

光圈越大越好,數值越小光圈越大。

焦距越小微距越小,看個人需要,一般卡片機焦距最小都在3-5cm,比較好的卡片機能做到1cm微距。

畫素現在看來不是很重要,家用機500萬完全夠用,主流機型都在1000萬。

光變倍數越大越能把遠處的物體拉近,但是卡片機5倍光變是畫質的極限。

現在市面上數位相機的品牌主要有:日系9大品牌,三星,柯達,愛國者。

索尼、佳能屬於**品牌,質量不錯,效能不錯,最工精細,但價效比低,如果你不是非要拿相機撐場子,不推薦這兩個牌子。

其他日系品牌,尼康、富士、松下、賓得、理光、卡西歐、奧林巴斯等各有各的特點,質量不錯、效能不錯、做工粗一些,但價效比高。

三星**高、效能一般,價效比最低,個人強烈不推薦。

愛國者效能不錯、**低、做工也不錯,價效比最高,如果預算有限或者想支援國貨強烈推薦。

柯達中規中矩,價效比也不錯。

愛國者w148、t1458都是很不錯的機器。

2樓:欣然看花

你在專業點的論壇看看別人的發言,就知道你應該買什麼了。

3樓:卿微月迮梓

索尼w170

北京]商家**:¥1307至。

有效畫素:1010萬光學變焦:5倍等效於35:28-140顯示屏尺:英吋防抖效能:光學防抖場景模式:智慧型場景識別模式:

自動/高望樓主借鑑!

4樓:真的不能再低啦

首先選擇品牌,像佳能,索尼,尼康,松下等等都是一線品牌,在相機領域有一定的優勢,質量和做工都很不錯,使用方面也更加方便,簡單,有疑問在網上也可查到很多資料,畢竟使用的人多。

1、感測器尺寸;當然是越大越好,以135畫幅的相機為例,全幅機就比aps-c畫幅的畫質要好,這個是硬道理,也幾乎就是絕對的。

2、畫素;在同等的條件下,畫素高一些,能夠滿足更大尺寸**的展示。但是,這只是相對的。1200萬畫素的家用消費級小相機,更定比不上600萬畫素單鏡反光機的畫質!

3、操控;消費級的相機,控制**大多都是自動的,當然也有可以手動調整的,但一般**就會相應有所提高。這個根據各人不同需要來選擇。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體現,自己感覺操控自如就可以了。

4、整機的反應能力。數位相機由於其工作原理與膠卷相機不同,最明顯就是快門時滯問題。造成數位相機時滯的因素很多,最主要的是**處理器能力、影象處理器能力以及快取質量和大小。

數碼單鏡反光機這幾方面都要比小相機能力強。還有,照相機的級別是以能應付高速抓拍(例如體育比賽和新聞突發搶拍等)為頂級專業機!除了快門時滯極短外,還具備高速連拍、快速自動對焦以及快速。

5樓:庫朗舞曲

到數碼產品的幾大**多看看,尤其是論壇,裡面有試拍作品,你可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心儀的一款。比如:太平洋電腦網、泡泡網等。

怎樣選購數位相機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cmos光感適用於單反專業的相機,普通的相機,ccd的比較適合,lz如果不是發燒友,那推薦買普通的相機就可以,順便推薦下,普通相機,國產的佳能不錯,進口的sony挺好,如果是專業機的話,推薦尼康。

7樓:明天你哥

到**上面多逛逛,多做比較,覺得比較滿意的到適當的地方看下是否真要購買,在進行適當的性價對比就可以選購了。

8樓:網友

不考慮資金,不傻的,佳能g12

怎麼選購數位相機

9樓:網友

這個價位的話。

看一下富士的j系列吧。

還有佳能的a系列。

要不就看看國產的愛國者。

卡片機的引數以下按重要性遞減。

1.注意買比較有實力的品牌,單反順序為佳能,尼康,賓得,sony,卡片機不分順序佳能,尼康,富士,松下,奧林巴斯,sony。(卡片機各品牌差異不易判斷,要看具體產品)

2.感光元件大小,卡片機一般從1/英吋到1/英吋之間,越大越好,也就是1/的好,但是價錢貴是肯定的。

3.感光元件型別,ccd,coms,各有各的好處,但是後者現在更普遍,主要是在暗光下有優勢。ccd在光線充足時細節較好,但是結構複雜,在卡片機的小感光元件上沒有優勢。

富士的superccd有特殊技術,也不錯。除去富士就不要考慮ccd了。

4.光圈大小,如果卡片機最大光圈能在左右,就非常好了,就更好了,暗光下很有用,也有一定的背景虛化的作用。當然大光圈貴。

5.焦距,有的相機只有三倍,或者倍的焦距,更有的乾脆是定焦的,就是不能變焦。這不是說明它不好,可能是因為照顧前面提到的更重要的感光元件尺寸和光圈,變焦範圍大了在兩端的畸變很難控制,變焦範圍小或定焦因為鏡頭結構簡單,**素質更高。

這個因人而已,看您是否需要大變焦(大變焦的卡片機受結構限制的感光元件通常較小)。定焦的都很貴,還不方便但是一般鏡頭質素很高。不要盲目追求大變焦。

6.畫素,卡片機超過1000萬就夠,不是越大越好。同樣尺寸的感光元件中,越大的畫素,每乙個畫素點的面積就越小,接受的光線就越少,影響成像效果,1000萬到1400萬很合適,所以看到一款奇貴的相機只有1000萬的畫素不用驚訝,是為了追求前面的指標。

10樓:匿名使用者

1、開關機的速度。

2、液晶屏的成像質量。

3、易用性(是否有多場景多模式拍攝選項)

4、千萬以上畫素。

5、微距拍攝的距離和長焦距離是否夠用。

6、電池續航能力。

11樓:小強撞大牆

買二手的吧,這個**已經可以買來當年定位高階的相機了。如果買新的機器,幾乎沒有什麼餘地可選的,沒有什麼可看的效能引數,只要不買山寨貨就行了。

二手選擇不少,比如奧林巴斯c7070,佳能g5等等,這些都是當年的高階機,從畫質到做工都很棒。畫素什麼的不重要,500萬往上都夠,你又不出大**,話說回來,600-1200的新相機也出不了大**。500w的**也不小了,列印個7寸沒問題。

補充一下吧:清晰度跟畫素壓根就沒多大關係,有的**糊了,那是你抖了或者沒合焦,有的**肉那是銳度不夠。畫素就是你能出多大的圖,1000*500的還是4000*3000的。

對於這個價位,千萬畫素更像個噱頭。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這個**,朋友應該是作為普通家用。那麼選擇數位相機主要看的引數有這麼幾個:光學變焦、成像解析度(多少萬畫素)、是否廣角鏡頭、防抖效能,當然還有**。

13樓:厚秀豔

不要看他說的畫素,自己拍張**試試相機led顯示清晰,在要求連線到電腦上子自己看一下是否清楚,不要選擇裝5號 電池的,我的就是 清晰度是高!就是充電一夜 照一會就 over 了。

14樓:網友

一、用途因素。根據用途要求確定是選消費級dc,還是單反或單電。普通家用就消費級,要求高、不差錢就單電或單反。

二、外觀因素。根據外形喜好確定外觀形狀,喜好小巧、攜帶方便就卡片機,喜好外形威武就選類似單反的。

三、技術引數。根據價位在同價位裡選擇引數更優的。

選數位相機最重要的引數有:

1、感光元件(ccd或cmos)大小,成像質量重要引數,越大越好,成像越清晰,消費級dc一般從1/英吋,全畫幅單反36×24mm。

2、焦段範圍,目前廣角端最小可達24mm,越小拍攝範圍越廣;長焦端看光學變焦倍數,用光學變焦倍數×廣角焦距=長焦端焦距,越大可以將遠景拉得更近,目前消費級dc最大光學變焦倍數可達30倍。數碼變焦是浮雲。

3、最大光圈,越大弱光拍攝效果越好,背景虛化也好,目前最大可達,小的一般為,數值越小光圈越大。

4、畫素,**大小的引數。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很多人選相機只看畫素,認為畫素越高拍出的**越清晰,其實畫素與成像質量毫無關係,它只是影象大小的引數,畫素高的**大,如果你要放大幅的廣告畫、宣傳畫,就選高畫素的,否則就不必追求畫素,畫素大反而占用儲存空間大,普通用途5-6百萬畫素就夠了,畫素太高完全沒有實際意義,反而占用更多的儲存空間。其實現在1200畫素的卡片機如果設定在600萬畫素,拍出的**要優於1200萬畫素的**(將**都放大到100%對比下很明顯)。

5、鏡頭品牌,鏡頭也是影響成像質量的重要部件,著名鏡頭品牌有:施耐德、萊卡、蔡司。

6、光學防抖,可以抵消部分抖動的影響,提高出片率。數碼防抖也是浮雲。

四、品牌因素。比較有實力的品牌,單反順序為佳能,尼康,賓得,sony,消費級相機不分順序佳能,尼康,柯達,富士,松下,奧林巴斯,sony。(這些品牌不能絕對的說那個更好,要看具體產品),另外三星的相機不要選,三星有些型號單看引數很誘人,但他的實際成像質量、可靠性都還有差距。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什麼用途 普通照個相就買個索尼或者佳能 1k到2k的價位 有單反情節就是尼康 不過單反好貴。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個地方看看推薦今年最好的。

shuma8.數siu8.碼c吧om 複製到瀏覽器去掉漢字就可以了。你看看。

17樓:匿名使用者

1、要廣角不要長焦,就是說廣角端能夠達到等效的28,最好能夠達到242、變焦倍數不要大,3-5倍就可以了,多了效果不好。

3、ccd要大,越大效果越好。

4、最好選擇尼康、佳能、索尼三家,畢竟專業。特別是前兩家,富士、松下、三星也還可以吧。

4、如果為了效果,又差錢,購買過期的旗艦產品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近年來,小相機沒有什麼進步。

5、不要看畫素,實際上畫素多了不但浪費,還影響效果,佳能的頂級相機的g12畫素就比g11少,因為效果不好呀。從拍照上看,300w就夠用了。

怎樣選購家用數位相機

推薦你三星st50,1220萬畫素,家用肯定夠了。成像非常清晰,色彩也真實。最主要操作非常簡單,很適合家用。這款相機還帶有場景智慧型識別功能,可以根據拍攝環境選擇適合的模式,效果很不錯。而且三星的機器質量很過硬,售後服務也很好。現在市場上比較熱的就是佳能,索尼。如果家用我感覺還是索尼的比較好。至於畫...

怎樣選購數位相機,選購時應該注意哪些事項,哪些效能指標資料?麻煩詳細些

2000元左右的,建議長焦機。卡片的成像不管畫素多高都是和長焦沒法比的。買相機,主要看感光元件,卡片和長焦都是ccd的,ccd的尺寸一般是2.3或2.5,這個數字其實是1 2.3,和1 2.5.所以2.3的大些,成像也好些。再就看鏡頭,鏡頭的質量普通人的眼睛是看不出來的,最基本的就是,越大越好。長焦...

幫忙選購佳能數位相機,請高手幫忙選購佳能數位相機

家用的話鼎立推薦a650,成像和效能在3000以下的dc中都是一流的!不 過它相對卡片來說有點重了,大部分人為它外形不好看,但我人為很帥的,哈哈 如果你真的喜歡卡片機的易攜性和美觀的話,那就只有建議你嚴重考慮ixus 960了,也3000以下無敵的卡片機,呵呵!祝你購機愉快哦!ixus 960 佳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