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數位相機

時間 2022-12-15 23:55:06

1樓:icey霧

看ccd尺寸!同樣尺寸的ccd畫素低的成像質量比高的好!光學變焦很重要!

因為是在不損傷畫面質量的情況下拍攝遠處物體的!建議選擇後者!——畫素作為衡量數位相機質量的標準之一,常被人們視為重點考核要素,許多消費者因此走進高畫素的誤區。

對於數位相機來說,ccd的多少並不是成像好壞的唯一標準,相機的變焦能力與光圈範圍也應考慮在內。例如,一台210萬畫素的數位相機,所沖洗**的成像質量與相近價位的傳統相機不相上下,其成像效果也足夠家庭或個人留念,或者用於網路傳輸。而330萬畫素相機拍出的**,完全可以滿足10*8英吋大幅面**的沖印要求。

對於普通消費者來說,有3倍的光學變焦完全可以滿足日常拍照所用了。

2、附送配件。

許多數位相機的初級使用者往往忽視電池、充電器、快閃儲存器卡等廠商**的小配件,其實這些附送品是很實用的,單獨購買需花費不菲**。聰明的消費者應該善於利用這些附送配件來提公升產品的附加值。

3、洋品牌還是本土品牌?

索尼、佳能、尼康、奧林巴斯、柯達、富士等國際數位相機品牌無論從數位相機產品的技術、功能甚至外形上,都代表著數位相機的潮流。技術先進、產品功能強大、以及知名品牌的形象,同時加上不菲的**,是「洋炮」的最大特點。而聯想、方正、明基、紫光等本土品牌則以吸收新技術、貼近中國消費者的**,樹立了國內數位相機的另乙個形象。

其實,對普通家庭消費者來說,品牌的「正宗」與否並不很重要,價效比或許才是消費者最應考慮的問題。

2樓:小19兵

相機還是選擇佳能或者索尼的吧,這兩個在成像效果和螢幕解析度方面都做的非常出色,同樣的畫素還是比尼康和奧林巴斯柯達好,而且在其他功能方面也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用途 看價位 看實力。

數位相機的選擇

佳能isux決不是什麼是居家旅行或者學生族的不二之選你見過乙個系列十幾款機子照出來的 全都乙個樣但是 可以差一千塊嗎?只有佳能做的到 而且樓主指明壓迫一千塊的機子 那就卡西歐z33或者松下fh1 或者柯達m420吧 畫素差個兩百萬或者光變差個一兩倍都可以的,無所謂的 建議樓主買佳能isux系列的卡片...

怎麼挑選數位相機,如何選擇照相機?

卡片機感測器基本差不多,所以不用太關注這個,主要是看光變倍數,1千至2千的相機光變倍數在3 8倍間最好,太大倍數的話效果會打折扣,畫素太高沒什麼用,1200萬以上即可。效能看自己的需要,外觀和顏色自己拿主意。拋磚引玉,推薦一款 佳能ixus230 hs,8倍光變,等效35mm焦距為28 224mm,...

如何選購數位相機,怎樣選購數位相機

主要引數有 ccd大小 光圈 焦距 光變倍數 畫素。一般家用攝影主要使用卡片機,卡片機的便攜性也是最好的。稍微專業點的可以使用長焦機,單反是最專業的。ccd越大越好,但要注意,卡片機的ccd標的是分數,數越小越好。光圈越大越好,數值越小光圈越大。焦距越小微距越小,看個人需要,一般卡片機焦距最小都在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