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蒜頭的方法 和步驟,大蒜種植時間和方法蒜

時間 2022-12-15 23:50:05

1樓:欣欣老師解惑

第一步驟、如何挑選大蒜種子。

1.在地里挑選大蒜種子,一般要選擇根系大的,蒜瓣飽滿,尤其是個頭大的大蒜最好,但如果是大面積種植,就要挑選普通個頭大蒜,為確保出苗後長勢都比較均勻。

需要注意的是收穫的時候,盡量的把根系留著,為了後來晾乾大蒜根系營養縮回蒜種上,也防止傷害了蒜種的根部。涼幹蒜時,盡量不要烈日炎炎下暴曬,防止傷到了蒜種。

2、集市上挑選大蒜種子。

這個問題不一樣,集市上的蒜種都是大小不一,良莠不齊,有時品種不一。這時就需要注意了,大蒜種類根據蒜皮的顏色來分為紅蒜、紫蒜、白蒜,還有一種是獨頭蒜,就是一頭蒜是一瓣蒜,特別的辣。

在挑選大蒜種子時,盡量的挑選一種大蒜種子,這樣容易便於管理。也是可以挑選幾類大蒜,種植時要注意分開種。挑選大蒜種子時一定不要有腐爛的、發芽的、生根的、枯萎的,要要挑選沒有損傷的蒜頭,別挑選蒜瓣種子。

第二步驟、大蒜育苗。

南方種植大蒜一般都是在九月份中旬就開始育苗的,育苗時選擇種子要健壯、潔白的硬實蒜瓣進行種植,種植前要將種子的蒜盤及外皮除去,然後種入澆透水的土中,深度3~4厘公尺左右,間距約在5~10厘公尺左右,保持土壤的濕潤,大概1週內就會發芽。注意各個蒜瓣的背面應朝向同乙個方向,這樣發芽後葉片生長方向基本都是一致的。苗高一般在5厘公尺的時候,可追施1次稀薄的腐熟有機肥(農家肥),以氮肥為主。

第三步驟、大蒜田間管理。

①莖葉在生長期一般盆土的表面略乾後再進行澆水,避免浸澇而導致腐爛。若要採收蒜薹和蒜頭,則從開始抽苔時起應適當增加澆水量以保持土壤的濕潤,收穫前再控制澆水。

②一般每採收1次葉片要追施1次腐熟有機肥(比如農家肥人畜糞便)。待莖葉老化而不適合食用的時候就可以拔除了。若要採收蒜薹和蒜頭則需要繼續的正常管理,每1~2周就追施1次腐熟有機肥,注意增加磷鉀肥。

第四步驟、大蒜的採收。

植株高約在20厘公尺的時候可採收蒜葉,一般將較小的植株留下來繼續生長,將較大的植株拔出;還可以在晴天用刀將植株割下,留下地面上約3~5厘公尺的部分,切口晾乾後再正常管理。採收蒜頭的,待植株葉片大部分自然的乾枯、假莖變軟時再將蒜頭挖出,在涼爽通風處晾乾以便於儲存。

2樓:努力打破平凡

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

一、選種選擇根系發達且蒜瓣飽滿的種子,蒜的個頭越大越好,種植面積較大的話,則要選擇普通個頭的蒜,這樣在出苗後長勢會更加勻稱。種子若是有發芽的、枯萎的,那就要直接去掉,要選擇飽滿、無損傷的蒜頭。大蒜。

二、整地大蒜生長對於土壤要求不高,但為了產量更高,最好是在疏鬆、肥沃且排水良好的土地裡種植。種植前深耕土地,深耕20-25cm左右就行,土地中不能有石塊、枯枝等雜物。整地後作畦,長度在1m左右,寬度可在4m,不過具體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

大蒜。三、種植使用個頭大且色澤好的蒜頭,人工進行扒皮和掰瓣,把蒜頭的托盤和莖盤去掉,使用飽滿的種子,先晾曬一到兩天,這樣能夠提高發芽率。把種子放到澆透水的土中,深度差不多3-4cm就行,間距要適合,大概在5-10cm之間。種植時蒜瓣的背面方向要相同,這樣到了後期葉片生長的方向也是相同的。

播種後覆蓋上1cm厚的土壤,不要讓強光照射。

四、養護當蒜苗生長到5cm的時候,可以施加一次腐熟的有機肥,此時施肥以氮肥為主。在蒜苗生長期間,發現土壤乾燥後就要進行澆水,它生長需要水分的維持,但也不能大量的澆水,不然會出現水澇腐爛的情況。另外,還要做好除草工作,及時除草可以增強土壤的通透性,而且還能預防雜草和蒜苗爭搶養分。

大蒜種植時間和方法蒜

3樓:雯

大蒜喜歡冷涼些的環境,種植的時候要注意時間。南方地區建議在秋季的八月到十月之間種下。北方地區則選在春季三四月份種。要選品質優良的品種,去掉莖盤並浸泡處理。

土壤要保證鬆軟,肥沃,因此要提前施加基肥。栽種很簡單,直接將蒜種種下,覆蓋薄土即可。後期要澆透水,保濕保溫處理,這樣才可促使更好的萌發。

要想栽培的大蒜產量高,品質優,種植的時候要選優良的品種。還要先處理,要將蒜的莖盤給去掉,然後要用清水浸泡,大概泡上三五分鐘就行,能促使更快發芽。

4樓:柳柳的創作空間

種大蒜的方法和時間是什麼,看完你就清楚了。

5樓:快樂的閒人

大蒜的種植時間是在春季的3-4月份,或者是秋天的8-10月份。種植之前需要準備健康的沒有傷口的大蒜,去掉莖盤之後在水中浸泡3-5分鐘之後取出,晾乾表面的水分之後就可以進行種植了。種植在潮濕的土壤上面後,要用細小的噴霧噴濕表面的土壤,最後就可以等待它生根了。

種植大蒜的步驟和方法

6樓:格格麻煩

首先把大蒜泡濕,再把大蒜掰成一瓣一瓣的。

種蒜的土要鬆軟,把大蒜整齊的一排一排尖朝上插入土裡,每個蒜間距約10公分左右。

種入蒜的每排土要比兩邊土層低一些,這樣有利於儲存水。

種蒜的詳細過程

7樓:拾萬里之外

準備好大蒜頭,個頭大一點小一點都沒有關係。從超市菜場都可以買到,關鍵只要表皮完整沒有爛掉受傷就好了。水泡一下也可以,不泡也行。

掰開成乙個瓣乙個瓣。

準備好花盆,噴濕土壤,但是不要澆水澆到泥巴狀,用鏟子或者其他的東西弄出小洞或者小坑,蒜頭尖朝上放置好。穩固一點,以免澆水的時候衝跑了。

氣溫適宜的時候,一周左右就會抽出小芽來。這個時候經常曬太陽,不至於徒長的又細又弱。

小苗長到一定程度的話,可以適當的施肥,建議是水肥啊,雞糞肥,牛糞等等都可以,密了的話需要間苗。

到了冬天的時候就算下雪也不用擔心,如果是放在露天陽台的話,它們很耐寒。如果實在怕它們凍著,可以蓋上一層薄膜。

隨著春天氣溫漸漸公升高,它們越長越好,就可以掐下蒜苗來吃了。

吃的時候注意不要連根拔起,蒜苗摘的吃掉了,其實下面還可以再長出一到兩次的苗可以吃的,再過一段時間,下面會長出白白胖胖的大蒜來。可以當作料或者留著下次播種用。

家裡種大蒜的方法和步驟

8樓:我愛嬋丫頭

有些是需要挑蒜種,挑了蒜種之後再塗塗裡面先鋒行,然後分間距把大蒜乙個乙個按進去就可以。

9樓:網友

家裡種大蒜的方法和步驟,家裡種大蒜,首先要找好蒜栽子,就是用一些小拌蒜,然後按在籠裡,然後澆水。

10樓:旺仔頭髮

家裡種大蒜的方法和步驟,家裡種大蒜的話可以通過大蒜的生長習性以及適宜溫度來進行。知道方法的話已經步驟是非常合理的。

種蒜苗的方法 和步驟

11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方法/步驟。

1將礦泉水瓶用小刀從圖示部分切開。

2後半部分用來做種蒜苗的容器。

3可以做兩三個這樣的容器,簡單易做。

4準備大蒜若干,挑選個大的掰開。

將剝好的大蒜泡在自來水裡12小時。

將泡好的大蒜整齊地擺放在礦泉水瓶裡。

往蒜上澆水,直到快滿為止。

然後靜等大蒜慢慢變成蒜苗就可以啦!

看著大蒜發芽、一天天變化,滿心的歡喜和激動。

平時注意觀察,隔幾天看看,不管水培還是土培,一定要及時澆水,否則蒜苗會長得很慢。

土培因為有水和土同時提供營養,蒜苗的長速要比水培快的多,但是需要隔段時間鬆土,比較麻煩。

土培比水培晚栽乙個星期,現在都長得一般高了。

蒜苗長到足夠高,割了吃了一次,第二次又漲這麼 高了。

一周不在家,見到蒜苗已經長了這麼高,但是水都幹了,趕緊澆水。

注意事項。蒜苗容器剪裁大小剛好乙個蒜瓣的高度多一點。

剝好的大蒜也可以不用清水泡,泡是為了加速大蒜發芽的速度。

大蒜放在暖和的地方,會生長得更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蒜苗是日用較多的蔬菜,可做烹飪蒜苗臘肉,回鍋肉,蒜苗雞蛋,同時也可以做烹飪調味料使用,味道香濃且清香,家庭種植幾盆,隨時吃隨時摘取。怎樣在最有限的空間和最短時間內種植出量大而且。

美味的蒜苗呢,下面我們來分享一下:

一、選擇蒜種:播種用大蒜頭選擇粒大飽滿而且沒有病斑,顏色偏黃,帶鬚根者為最佳。蔬菜批發市場上蒜皮發白,沒有鬚根的盡量不要使用,因為這類品相蒜頭都經過硫磺燻蒸處理,大蒜籽粒很難發芽或者時間要長很多,不利於盆栽蒜苗種植。

二、浸泡蒜種:大蒜籽粒選擇後,還不能直接種植,想要蒜苗長的豐滿,粗壯而且整齊,那麼就需要浸泡,將大蒜不用掰開直接進入清水中,一般浸泡24個小時。浸泡後充足吸收水分拿出放陰涼處,稍微去一下水分,等待種植。

三、播種蒜種:盆栽蒜苗使用基質一般使用草炭土或者椰絲,加適量發酵的牛糞或者雞糞。花盆內先裝三分之二基質,然後澆透水,將蒜頭不用掰開直接擺放,間距兩到三厘公尺,行距四到五厘公尺,然後表面覆蓋基質三厘公尺,並將水澆透至花盆底部清水流出。

四、養護管理:蒜苗生長需要大量水分,需要每隔一天澆水一次,保持基質濕潤,15-20度溫度下,大約10-15天時間可以打到食用長度,可以採摘食用。

五、蒜黃製作:盆栽蒜黃製作過程比盆栽蒜苗不同在於暗室操作,將播種後盆栽蒜頭覆蓋後放入暗室,不見任何陽光和散射光情況下,盆栽蒜黃自然生長。

13樓:一葉小船

第一步:把蒜瓣小心的剝去外皮,頭朝上,密密地排在盤子裡。如果你感覺剝皮比較麻煩,也可以不剝皮,直接一瓣瓣的排在盤子裡也是可以的。

第二步:往盤子裡加點土,把蒜瓣蓋起來。

這裡需要和大家說明的是,你也可以不加土,直接進入第三步。但是,如果沒有泥土提供的營養,種出的蒜苗就不會茁壯,可供食用的次數也比較少。

第三步:往盤子裡澆適量水。如果是加了泥土的,讓泥土保持濕潤就可以了,不必加太多。如果是純用水來種養蒜苗,加淺淺的一層水就可以了,要讓蒜瓣一半在水中,一半能接觸到空氣。

第四步:把盤子放在家中朝陽的地方,每天觀察一下,如果發現水少了或泥土變乾了,就再適量加點水。

經過一段時間的等待後,蒜苗終於長出來了,並開始慢慢長大,長到大約十五厘公尺左右時就可以準備吃了。

收割蒜苗的時候不要連根拔起,而是最好用剪刀從底部剪掉,留下一點點莖,這樣過一段時間後,如果營養充足,斷口處還會再長出新蒜苗來,就象韭菜一樣。

14樓:生活皆百態

最簡單的陽台種蒜苗方法:只要乙個塑料瓶……

大蒜種植過程

15樓:檸萌

大蒜是一種喜好冷涼、要有充足的光照、喜濕怕幹作物,其以富含腐殖質而肥沃、疏鬆透氣、保水排水效能強土壤為宜,沙質土填滿栽培大蒜,辣味濃、質地松、不耐貯藏。

(1)最佳播種時間及畝用種量。

根據自然氣候特徵,即大蒜本身特性,在適宜的栽培季節內寧早勿晚,盡量延長幼苗的生長時期,有利於蒜薹的發育和鱗莖的生長。在8月中旬至9月底,由種植所需的產品不同(青蒜、蒜薹、蒜頭),其播種量也不同,一般在150~200千克每畝。

(2)種蒜選擇及處理。

種瓣是大蒜幼苗期的主要營養**,其大小、好壞,對產品器官形成的影響很大。越大,植株長勢越壯,而形成的鱗莖也越重,相應畝產就高。因此,在播種前要選瓣,挑出潔白肥大、無病的蒜瓣做種瓣。

(3)播種方法。

第一種,先開溝灌水,栽蒜後覆土,稱溼播法。第二種,多打孔栽蒜,鎮壓後澆水,謂幹播法。

(4)播種密度及深度。

大蒜產量是由每畝株數、單株蒜頭瓣數和瓣重三者構成,所以,要合理密植,一般畝保苗在4萬~萬株,即行株距25厘公尺×4厘公尺,這樣才能獲得較高的產量。播種的深淺也影響其產量,一般播種深度在3~4厘公尺,過深過淺都不易於大蒜出苗。

種臭蘿蔔的方法和步驟,怎麼種植蘿蔔

臭蘿蔔是白蘿蔔醃製的吧,直接種不出來。一 醃製蘿蔔 將蘿蔔清洗2 3次,除去毛根及頂部,然後裝入容器,醃菜的容器不能用金屬及塑料製品,一定要用陶瓷類防腐蝕製品,每裝20厘公尺厚的一層蘿蔔,撒一層料鹽 料鹽以青鹽為主,每10公斤青鹽中兌花椒0.2公斤,茴香0.4公斤,鮮薑0.5公斤 每100公斤蘿蔔用...

在瓶子裡種蒜怎麼種植,怎麼在花盆裡用大蒜頭種大蒜?

1 準備好大蒜頭,個頭大小適中。2 掰開成瓣,撕掉上面的表皮再播種。3 準備好花盆,噴溼土壤,用鏟子或者其他的東西弄出小坑,蒜頭尖朝上放置好。4 氣溫適宜的時候,一週左右就會長出小芽。5 當蒜苗長出後 可以適當施肥。6 隨著春天氣溫漸漸升高,蒜苗長成後可直接收割食用。7 再過一段時間,下面會長出大蒜...

大蒜頭生吃好處,生吃大蒜頭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

有解毒 抗癌 增強食慾的功效 生吃大蒜頭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吃大蒜有好處和壞處,它的 多數人不知道,大蒜,吃大蒜,大蒜危害,大蒜好處,金鄉大蒜,大蒜功效,大蒜 生活妙招,生說小妙招,生活技巧,生活小技巧,生活竅門,生活小竅門 生吃大蒜有什麼好處?大蒜營養價值高,沒事吃點,會有這4大好處 大蒜是我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