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臭蘿蔔的方法和步驟,怎麼種植蘿蔔

時間 2022-03-16 15:05:09

1樓:匿名使用者

臭蘿蔔是白蘿蔔醃製的吧,直接種不出來。

一、醃製蘿蔔:將蘿蔔清洗2-3次,除去毛根及頂部,然後裝入容器,醃菜的容器不能用金屬及塑料製品,一定要用陶瓷類防腐蝕製品,每裝20厘公尺厚的一層蘿蔔,撒一層料鹽(料鹽以青鹽為主,每10公斤青鹽中兌花椒0.2公斤,茴香0.

4公斤,鮮薑0.5公斤)。每100公斤蘿蔔用料鹽約8公斤。

當容器被裝滿時,在蘿蔔上面壓上石頭等重物,5天左右有水滲出,讓自行溢位。如在蘿蔔中摻一些芹菜或辣椒,味道更鮮,蘿蔔的醃製一般於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進行。醃製後半月便可食用,色香味俱全。

二、泡製蘿蔔:先配製料水,每100公斤水中加青鹽30公斤,花椒2公斤。茴香4公斤,鮮薑5公斤,大香0.

5公斤。燒滾20分鐘,倒入瓷製容器晾冷,再將洗淨的蘿蔔囫圇或切碎後裝進容器壓實,一定要讓料水淹住蘿蔔,然後密封容器口。7日便可食用。

三、醬蘿蔔:將蘿蔔洗淨後在1℃-15℃的陽光下曬柔,再放入配製好的醬油中(醬油100公斤,花椒2公斤,茴香2公斤,大香0.5公斤)靜泡10天左右即可食用,其味可與涪陵榨菜相媲美。

四、風味蘿蔔乾:將蘿蔔切成長約5厘公尺、寬1厘公尺、厚0.5厘公尺長條,按10∶1比例灑上食鹽拌勻,醃製6~7天,醃製過程中要經常攪拌使蘿蔔醃勻、醃透。撈出後攤在薄板上晾曬5~6天,再重新放入醃蘿蔔汁中,浸泡2~3天後再晾曬。

重複2~3遍,直到最初醃製出來的蘿蔔汁全部浸入到蘿蔔乾中,再晾曬2~3天。放入適量醬油、少量醋、味精、花椒粉、辣椒粉拌勻,即為風味獨特的蘿蔔乾。

五、五香蘿蔔條

選料。選用秋季剛收穫的優質蘿蔔,去掉根鬚及頂部,洗淨,備用。

制條。用擦床兒將蘿蔔擦成6厘公尺左右的長條。

熱燙。將蘿蔔條兒放入沸水中,1分鐘後用漏勺撈出,瀝乾水分。

晾曬。將瀝乾水分的蘿蔔條兒放在竹篦子上,在秋日下晾曬。曬到九成幹,收到室內,陰乾。

包裝。等氣溫降到10℃以下時,把蘿蔔條裝入一密封性良好的塑膠袋中,紮緊袋口儲存。

調製。3-5天後,即可拌製。根據食用量的多少,隨吃隨拌,拌製一天以後,即可食用。

⑴糖醋味。取蘿蔔條,加入少量醬油、醋、少許精鹽、白糖,拌勻即成。

⑵芝麻蒜味。取蘿蔔條,加入少量醬油、炒熟的芝麻少許、蒜末兒、精鹽少量、醋少許,拌勻即成。

⑶醬辣味。取蘿蔔條,加入適量辣椒醬、醋少許,拌勻即成。

2樓:古道小可愛

蘿蔔蔥白風寒咳嗽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

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紅糖薑棗湯治傷風咳嗽紅糖30克、鮮薑15克、紅棗30克。以水三碗煎至過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愈。

驅風散寒;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痛;產後受寒腹瀉;惡陰等。蕪荽湯平傷風咳嗽芫荽(香菜)30克、飴糖30克、大公尺100克。先將大公尺洗淨,加水煮湯,取大公尺湯三湯匙與蕪荽,飴糖攪拌後蒸10分鐘,趁熱一次服,注意避風寒;發汗透表,治傷風感冒引起的咳嗽。

白蘿蔔蜂蜜治風寒咳嗽大白蘿蔔1個、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黃2克。將蘿蔔洗淨,切片,放入碗內,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黃等共蒸半小時趁熱頓服,臥床見汗即愈;發汗散寒、咳化痰、治風寒咳嗽。羊蜜膏治虛勞咳嗽肺痿熟羊脂250克、熟羊髓250克、白沙蜜250克、生薑汁100毫公升、生地黃汁500毫公升。

羊脂煎,令沸;次下羊髓,又令沸;次下蜜,地黃,生薑汁,不住手攪,微火熬數沸成膏。每日空腹溫酒調1匙,或做薑湯或做粥食亦可。補虛潤肺、祛風化毒、治陰虛發熱、骨蒸勞熱、虛勞瘦弱、咳嗽肺痿、還有潤肺潤膚的功效。

鮮梨貝母治咳嗽肺癰鮮梨500克、貝母末6克、白糖30克。將梨去皮剖開,去核,把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放在碗內蒸熟。早晚分食,清熱化痰,散結解表,用治咳嗽或肺癰、症見胸痛、寒戰、咳嗽、發熱、口幹、咽燥、痰黃腥臭或膿血痰等。

3樓:你這個希巴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1. 選擇土壤時應選擇土質肥沃疏鬆的、富含有機質的土壤。在種植前要進行整地施肥,做到土壤疏鬆,底肥充足。

2. 播種方面有四點需要大家特別注意。第一,選擇優良的種子,除去雜草,放在太陽下暴曬2~3個小時。

第二,播種前澆足水,保持土壤透水。第三,播種的密度要適度,每穴播種3~4粒。第四,播種結束後每畝施入一定的基肥,覆蓋大概兩厘公尺的細土。

怎麼種植蘿蔔??

4樓:又雙叒來咯

蘿蔔的種植可以說是春夏秋冬四季都可以播種,不過不同的地區播種的時間會有所不同,最適宜的時間在秋天到冬天的這段時間,也就是每年的九月到十一月份這段時間,這時種植的蘿蔔產量和質量搞;

蘿蔔的播種方式一般就是直播,在整好的地上按照一定的間隔打好穴,在播種前首先需要將每個穴澆一次水,保證土地濕透,然後在進行播種;

每個穴中放入四五粒種子,最後用一層薄土掩蓋種子即可,一周的時間大部分的種子都會長出嫩芽,這時再澆一次水,加點尿素,幼苗就可以快速生長。

5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是有性生殖,用種子播種的.

春蘿蔔種植正適時

一、品種選擇

春蘿蔔一定要選擇低溫生長快、抗病性強的品種,盡量降低早抽苔風險。

二、播期安排

春蘿蔔應嚴格控制播種期。播期可根據菜農生產水平和實際需求安排,大棚栽培,一般可在1月下旬到2月上中旬播種,4月上旬開始採收;露地地膜覆蓋栽培,可在3月中下旬到4月上旬播種,5月中下旬至6月初採收;小拱棚加地膜覆蓋栽培的,播種期可提前到3月上中旬。

三、整地做畦

選擇沙壤地或沙地種植,播種前深翻地2-3次,翻耕深度不低於20厘公尺,最後一次翻地時畝施腐熟有機肥3000公斤和三元複合肥30公斤混勻後做底肥。一般按包溝1公尺作畦,其中畦面寬0.65公尺,畦面整成龜背形;畦溝寬、深0.

35公尺,每30公尺畦長挖一條50厘公尺深的腰溝,圍溝深60-70厘公尺,三溝高標準配套,防止田間漬水。

四、播種方法

為避免岐根,一般採用精量穴播。每畦播兩行,行距0.35公尺、穴距0.

20公尺,寬行行距0.65公尺,每穴播種1-2粒。播前澆足底水,播後噴灑芽前除草劑即蓋膜。

保證每畝6500穴以上、基本苗8000株左右,每畝用種量75-90克,避免播種太稀而受陽光直射產生青頭。

五、田間管理

出苗後要及時分期分批破膜引苗;第10天左右及時查苗補苗;2-3片真葉時間苗;「大破肚」時定苗。播後20天左右,蘿蔔開始破白,此時應用泥塊壓住薄膜破口處,防止薄膜被頂起。

1、溫度管理:春蘿蔔生長適溫為12℃以上,溫度過低易通過低溫春化。生長前期以保溫為主,適當提高棚內溫度,促進蓮座葉生長,遇到強冷空氣需加蓋防寒物。

生長後期氣溫回公升,應及時通風降溫,白天保持20-25℃,夜溫15℃左右,可視天氣情況逐步揭除小棚膜、大棚裙膜,一般4月中旬以後即可撤除棚膜。

2、肥水管理:播種時一次澆足底水後盡量少澆水,畦面發白時可用小水串溝,澆半溝水,切忌頻繁補水和大水漫畦,多雨季節和地下水位高的地區要做好清溝排水。播後30天第一次追肥,45天左右進行第二次追肥,畝用25公斤複合肥兌成0.

5%的液肥灌根(土壤濕度較大時,可在距蘿蔔根10厘公尺處穴施),收穫前一周停止肥水**。

六、病蟲防治

病害發生情況與品種的抗性和連作有關,要盡量避免與十字花科作物連作;保持田間乾爽,注重農業防治;發病初期選用對口農藥防治,如防毒礬類、可殺得等。蟲害重點防治蚜蟲、菜青蟲、小菜蛾、跳甲等,分別選用吡蟲啉類、菊酯類、生物農藥輪換噴殺。

七、適時採收

春蘿蔔可視市場**適當提前或推後10天左右採收,採收時留蘿蔔櫻3-5厘公尺,可延長存放時間。遠距離運輸銷售時不要清洗。

6樓:小方農村事

蘿蔔該怎麼種植才能長得很好,農村姑娘為大家講解

7樓:我愛種菜團隊喜悅

胡蘿蔔種植也有技巧,今天分享它的方法

蘿蔔怎麼種植 詳細方法介紹

8樓:ceo雄風

蘿蔔為半耐寒性蔬菜,種子在2—3℃便能發芽,適溫20—25℃,幼苗期能耐25℃的溫度,也能零下3℃的低溫,莖葉生長適溫15—20℃,肉質根生長適溫18—20℃。

2、水分:蘿蔔適於肉質根生長的土壤有效水含量為65—80%,空氣濕度為80—90%。空氣濕度大可提高品質,但是土壤水分也不能過多,水分**不勻則肉質根容易開裂。

3、土壤:蘿蔔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土層深厚,土質疏鬆用豐水與保水、保肥效能良好的沙壤土為最好,土壤的ph值以5.3—7為合適。

4、營養:蘿蔔對營養元素的吸收量以鉀最多、次為氮、再次為磷,每生產1000公斤蘿蔔約吸收氮5.55公斤、磷2.

6公斤、鉀6.37公斤,三要素比為2.1:

1:2.5。

5、光照:蘿蔔生長需要充足的日照,日照充足,植株健壯,光合作用強,物質積累多,肉質根的膨大快,產量高,完成春化的植株在長日照及較高溫度下花芽分化及花枝抽生都較快。

蘿蔔的種植方法

1、整地施肥:蘿蔔種植不宜與十字花科蔬菜連作,深耕多翻,同時施足基肥,每公頃施人腐熟有機肥3.7—4.

5萬千克、草木灰1200千克、過磷酸鈣375—450千克、磷酸二銨750千克。

2、適時播種:蘿蔔播期以品種特性及市場需要而定,秋冬蘿蔔適宜播期為7月下旬至8月上旬,春蘿蔔於2月下旬至4月上旬均可播種,播種量因栽培密度而異,一般3—6千克/公頃。

3、及時間苗:蘿蔔種植一般在第一片真葉時進行第一次間苗,至大破肚時選留具有本品種特性的健壯苗一株,其他弱株可以間掉。

4、合理澆水:蘿蔔發芽期土壤含水量在90%以上,幼苗期土壤含水量以60%為宜,葉部生長期需水量多,根部生長期維持土壤濕度在70—80%,根部生長後期仍應適當澆水以防止空心。

5、分期追肥:蘿蔔施肥的原則以基肥為主,追肥為輔,一般在間苗之後追肥2—3次,切忌濃度過大,鉀、氮、磷的比例大致為2:1:2.5。

6、中耕除草:蘿蔔種植時要注意做好中耕、除草、培土等工作,特別是秋播的,氣溫溫暖,雨水多,雜草容易生長,須及時中耕除草。

7、病蟲防治:蘿蔔主要害蟲有蚜蟲、小菜蛾、菜青蟲、黃條跳甲等,主要病害有病毒病、霜霉病、軟腐病等,應加強田間管理,做好預防措施。

種蒜頭的方法 和步驟,大蒜種植時間和方法蒜

第一步驟 如何挑選大蒜種子。1.在地里挑選大蒜種子,一般要選擇根系大的,蒜瓣飽滿,尤其是個頭大的大蒜最好,但如果是大面積種植,就要挑選普通個頭大蒜,為確保出苗後長勢都比較均勻。需要注意的是收穫的時候,盡量的把根系留著,為了後來晾乾大蒜根系營養縮回蒜種上,也防止傷害了蒜種的根部。涼幹蒜時,盡量不要烈日...

水果蘿蔔什麼時候種呢?水果蘿蔔的種植方法和步驟

翻耕20厘公尺的土壤,並施加腐熟的廄肥。播種繁殖 把水果蘿蔔種子撒在土壤表面,並覆蓋塑料薄膜。水肥管理 生長期需要將土壤含水量保持在70 80 水果蘿蔔在種植之前,應確定好土壤條件。它對土質的要求較嚴格,適合在土質疏鬆豐厚肥沃的土地上進行種植,選在地勢平坦 陽光充足 排水便利的位置,前幾茬不能種植過...

蘿蔔怎麼種的,怎麼種植蘿蔔

騎著蝸牛當房車 秋冬蘿蔔一般都是和大白菜一起種植,白蘿蔔種植在大白菜的畦壟壟背上,這樣做既有利於充分利用土地,也可以為白蘿蔔的肉質根膨大提供了更好地空間。如果僅僅是種植白蘿蔔,除了對土壤施足有機肥做底之外還需要混摻一定量鉀肥,撒攘肥料注意要均勻不斷檔避免後期蘿蔔生長肥料 不均衡影響蘿蔔品質。白蘿蔔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