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健身有哪些身體素質練習,身體素質差,怎麼鍛鍊身體?

時間 2022-03-16 15:05:07

1樓:生活之書

1、跳韻律操

2、啞鈴

買個適量重量的啞鈴回家。啞鈴可以起到瘦手臂的效果,要注意的是,在啞鈴的選擇上,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重量,太輕沒有作用,太重不但不能**還會長肌肉。選擇那種曲臂舉起,能感到用力,但不費力的最為適宜。

3、挺進步行

把左腳向前邁進一大步,然後慢慢放低右膝蓋,直到它幾乎與地面接觸。注意左膝蓋要成90°,把身體重心壓向左腳。然後站起身來把右腳靠向左腳,把右腳邁向前方,重複做之前的動作,每只腳做8次。

如果剛開始有些困難,可在原地做挺進運動,每側身體做8次,然後換另外一側身體重複做。

4、蜷縮起坐

雙臂交叉緊抱胸前,雙腿彎曲,腳後跟距臀部30-50厘公尺,腳掌放平,腳尖鉤住家具底沿,上身向後平躺;起來時軀幹和頭部前傾,盡量碰觸腳尖鉤著的家具。1分鐘裡不間斷地盡力重複。這一動作能強健腹部肌肉,避免脊椎下端疼痛和保持良好的身姿。

5、3分鐘踏跳

在地板上放乙隻小板凳或一捆報紙,高度約30厘公尺,先將右腳踏在板凳上,左腳踩地,然後雙腳同時交換位置——左腳踏凳,右腳踩地,這樣交替進行,每分鐘做24次。這種方法可以鍛鍊心臟對持久類活動的反應,減少心臟受損害的危險。

6、體轉運動

左腳向左一步,同時雙臂側舉,上體左轉90度,左臂於體後屈肘,手背貼腰,右臂胸前平屈、手指觸左肩,雙臂伸直,經前成左臂胸前平屈、右臂側舉,同時上體右轉180度,眼看右手,然後還原成直立,左右各轉4次,這種運動**方法共做2組。

2樓:櫻塵灬

健美操有競技的和普通大眾的,競技的是專業的,需要訓練你的力量,體能,柔韌性,總之身體素質最好像運動員那樣很好,而且還不能太壯,如果只是業餘學習,比如說是體育課的選修的話那就是大眾類的,和平時學的一樣,但也需要一定的身體條件,因為挺累的,大眾健美操是有氧運動,可以**的,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健美操需要對**的把握,節奏感很強。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正常人每日基礎體能鍛鍊(健身)有哪些運動?

3樓:戈枋澤

1、有氧運動——慢跑。健身房裡最常見的運動之一就是跑步機上的慢跑。重要的不在於跑了多少圈,而是跳躍感,同時呼吸也要協調,速度可以慢慢加快。直到最後汗流浹背為止。

2、游泳。一般我選擇慢跑後洗個熱水澡,然後跳到游泳溫水池裡游個半個小時,遊的過程當中動作幅度不要太大,重在漂浮的感覺,讓全身自然的放鬆。有些孕婦4-8個月時都會選擇游泳這樣的運動。

當然主要也是靠浮力啦。

3、跳繩和呼拉圈。家裡常備一根跳繩和呼拉圈是個不錯的選擇,如果想運動同時又不想出去的話。跳繩是很多小朋友就能玩的專案,老少皆宜。

另外,除了傳統的圓形呼拉圈外,市面上出現了一種彈簧呼拉圈,運動效果會更好。

4、騎自行車。傳統的自行車基本上都是腳踏的,其實也是最有益的自行車運動。不要把騎自行車當成一種累人的活,其實每天腳踏30分鐘對身體最有幫助。

5、健美操。這是我我比較提倡的女性朋友們閒暇時的放鬆運動,到了週六週末,報上乙個感興趣的舞蹈健美操班,塑身健美,十足增強的自信心喔。

6、爬山。最古老最自然最和諧的運動方式其實就是爬山。我小時候就經常出去和朋友們爬爬山,回來後心情相當的舒暢。能夠呼吸到大自然最新鮮的空氣和養料。真是感受太美了!

一;重複鍛鍊法

重複鍛鍊法就是指鍛鍊者根據自身的需要,在相對固定的條件下進行重複練習的方法。重複鍛鍊法的主要的作用是提高心血管和呼吸系統的機能以及提高人體的耐力,所以一般中老年人就比較適合重複鍛鍊法。具體的例子,比如:

想跑個2000公尺,可以先勻速跑個1000公尺,休息一會,再勻速跑剩下的1000公尺.這樣就即可以承受較大的負荷量,又不會太累。

二;連續鍛鍊法

連續鍛鍊法是為了保持有效的而不間斷的連續進行運動的鍛鍊法。連續鍛鍊法的負荷強度較低,負荷時間長,無間斷。在生活中,我們所熟悉的連續鍛鍊法的運動比如:跑步,游泳,跳舞等。

三;負重鍛鍊法

負重鍛鍊法就是使用一些重物來進行輔助鍛鍊的方法。其實,負重鍛鍊法不僅適合於運動員,也適合普通人用來增強體質。但一般人一定要注意強度,不要超負荷了。

四:變換鍛鍊法;顧名思義,變換鍛鍊法就是不斷變換運動強度,內容,形式,來提高運動的興趣和興奮性。比如長跑時,經常圍著操場跑會出現厭煩無聊的情緒,那麼就可以用越野跑來代替。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們身體的肌肉是不是分開來說的,其實整個大一塊來的。

但是健身時考慮要增肌肉的效果,動作,肌肉的連貫性。

我們可以分3個部份來做健身。

*胸肌+三頭肌

*背部+二頭肌

*腿部+肩部

首先熱身-騎單車10分鐘 或者 快步10分鐘左右。

第1個動作:上斜槓鈴臥推,4-6組每組8-rm第2個動作:上斜啞鈴臥推,4-6組每組8-rm第3個動作:

平板啞鈴夾胸(小重量),4-6組第4個動作:雙槓曲臂伸,4-6組 每組8-rm第5個動作:頸後臂屈伸,4-6組 每組8-rm第6個動作:

啞鈴錘式彎舉 8-12rm

第7個動作:反握腕彎舉 正握腕彎舉背後腕彎舉第8個動作:正握腕彎舉4-6組每組8-rm第9個動作:背後腕彎舉4-6組每組8-rm有氧運動:20~30分鐘左右跑步

第二天:背肌 二頭肌 前臂 腹肌

首先熱身。靜態闊胸幾下,拉背幾下

第1個動作:引體向上,4-6組,每組做到不能做為止第2個動作:硬拉,4-6組,每組8-12rm第3個動作:

俯身飛鳥,4-6組,每組20個休息5分鐘第4個動作:2頭槓鈴彎舉,4-6組,每組8-12rm第5個動作:2頭啞鈴彎舉,4-6組,每組8-12rm第6個動作:

集中彎舉,4-6組,每組8-12rm有氧運動:20~30分鐘左右 跑步

第三天:大腿、小腿,三角肌

第1個動作:啞鈴做前平舉 側平舉 站立上舉 坐姿飛鳥 每組8-12rm

第2個動作:大腿 小腿 4-6組 每組8-rm第3個動作:腿舉 3~5組 10~12rm第4個動作:下蹲 3~5組 每組8~12rm有氧運動:20~30分鐘左右 跑步

我經常看斯土隆官網,裡面的文章還行,對新手者來看的話,有幫助理解健身。

5樓:匿名使用者

三、適量的運動。體育鍛煉是保持身體健康的關鍵因素。經常運動有助於消耗體內人體健康包括哪些方面 健身專家告訴我們:身體健康體適能素質是人體各器官系統

6樓:光明小龍

長期運動的話,晨跑是最好的(要慢跑),不用特地規定跑的距離,每天早上繞小區(小區公園)跑就行,速度自己控制,跑到出汗就行,有餘力的話最好跑到大汗淋漓,再走一小圈,回去沖個澡。很爽的。

晚上吃完晚飯,可以出去散散步,有助於消化。

還想多運動的話俯臥撐和仰臥起坐都是好的,還是不用特意規定次數,俯臥撐第一組做5——10個,之後每組可以做到做不起來為止(我不知道你的實力)。仰臥起坐建議10至20個一組,可以做三到四組(看你的情況)。運動前要活動開。

有條件去游泳最好。

以上所有運動,你覺得合適就可以做,不拘於時間限制。

身體素質差,怎麼鍛鍊身體?

7樓:

體質差的人從頭開始恢復身體素質有幾點注意:

1.體質差不適合做劇烈的運動,但是可以選擇每天早晚去慢跑,相對來說,慢跑消耗的能量要少得多,因此,每天堅持慢跑,經過一段時間對你的體質會有很大的改善的。

2.對於體質差的人來說,可以找一些對抗不是很激烈的球類運動,如和別人一起去打個桌球也是不錯的選擇,不僅會增強自己的體質,還可以練習自己的技術。

3.體質差的人在平時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挑食是一定不可以的,飲食平衡才是讓你體質增強的關鍵。

5.體質差的人可以適當的去游泳池裡游泳,游泳也是一項不錯的運動,不僅可以鍛鍊你的耐力,也可以很好的放鬆自己。

6.體質差的人要有乙個規律的作息習慣,特別是晚上不要熬夜,熬夜時很傷神的,時間長了會讓你的身體更加的虛弱,不利於身體健康,即便是體質好的人如果長期的熬夜也會累垮自己的身體的,更何況是體質不好的人了。

8樓:切切切

1.體質差不適合做劇烈的運動,但是可以選擇每天早晚去慢跑,相對來說,慢跑消耗的能量要少得多,因此,每天堅持慢跑,經過一段時間對你的體質會有很大的改善的。

2.沒事的時候不要老是在屋裡坐著,既然你知道自己的體質差,如果你還老是呆在屋子裡的話,對你是沒有任何好處的,只有走出去,感覺到累了,才有鍛鍊的慾望,然後你才能夠堅持,才能夠改善你自己的體質。

3.對於體質差的人來說,和別人一起去打個桌球也是不錯的選擇,當然你要選擇相對菜鳥一些的來對練,找高手那是純粹找虐,不但打擊自己的自信心,還會被累的一身汗,而找一些菜鳥對練一下,不僅會增強自己的體質,還可以練習自己的技術,一舉兩得的。

4.體質差的人在平時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挑食是一定不可以的,你本身就體質不好,如果你在挑食,那麼你的身體就不會有充足的能量,或者是不能全面補充你身體所需的各項元素,飲食平衡才是讓你體質增強的關鍵。

5.體質差的人可以適當的去游泳池裡游泳,游泳也是一項不錯的運動,不僅可以鍛鍊你的耐力,也可以很好的放鬆自己,全身被水包圍著,感受著水的流動,會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6.體質差的人要有乙個規律的作息習慣,特別是晚上不要熬夜,熬夜時很傷神的,時間長了會讓你的身體更加的虛弱,不利於身體健康,即便是體質好的人如果長期的熬夜也會累垮自己的身體的,更何況是體質不好的人了。

9樓:德明健身

1、適合自己。不知道題主的年齡,性別,這裡就一般來說給下建議。體質虛弱的人不建議強度大,耗氣血太多的運動,比如跑步,游泳,健身房舉鐵等等。

要找到適合自己的鍛鍊方式,不能強度過大,也不能太柔,要體會強度大小和自己身體的關係,找準適合自己的量,循序漸進,保證每次鍛鍊後身體活動開了又不會太累。

2、 復合鍛鍊。 運動專案不要太單一。你的問題是整體的問題,不是某一區域性,整體都比較弱,所以運動要全面多樣,從頭到腳,四肢百骸都能鍛鍊到,才能從根本上盤活身體。

3、 鍛鍊融入生活。把鍛鍊時間分散,每天時不時練一練,每次練幾分鐘都可以,這樣既容易堅持,又能讓身體一直保持活動狀態,對通經絡很有好處。不要一次兩小時然後坐著不動一整天。

求身體素質訓練方法,身體素質有哪五種?練習方法是什麼?

開口大字典 身體素質主要包括五項基本的 力量,耐力,速度,靈敏,柔韌.身 體 素 質.通常人們把人體在肌肉活動中所表現出來的力量 速度 耐力 靈敏及柔韌等機能能力統稱為身體素質。身體素質是指人體在體育運動 勞動和日常活動時,在中樞神經的調節下,各器官系統所表現出的各種技能的能力。身體素質這個詞對很多...

身體素質如何訓練, 如何練好身體素質

力量 耐力 柔韌性缺一不可 衡量身體素質的指標由力量 耐力 柔韌性組成。想提高身體素質也應從這三方面著手。力量是指機體某部分肌肉的爆發力 柔韌是指人體關節活動幅度的大小以及韌帶 肌腱 肌肉的彈性和伸展能力。耐力是指人體長時間工作或運動時克服疲勞的能力。由於三者相互關聯,任何一種機能下降都會影響到整體...

提高身體素質的方法,如何提高身體素質

層練活動既能全面鍛鍊身體,也能全面提高身體素質,長部進行層練活動,可以提高肌肉的力量和耐久力,增強肌肉的彈性。尤其能夠使人體的肌肉組織結構和功能發生積極性變化,從而可以大大減緩肌肉的老化過程,預防肌肉的衰退,消除 肌肉飢餓 現象的發生 增加關節與韌帶活動的幅度和柔韌性。通過層練各種健身 健美操的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