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丹的身體素質有多強

時間 2022-01-14 02:15:09

1樓:996體育

籃球是一項對抗非常激烈的運動,在nba裡籃球運動員的身體天賦都是全世界最頂級的存在。而作為毫無爭議的籃球歷史第一人,喬丹不僅籃球技術紮實,身體天賦也是爆表的存在。今天我們就從各個方面詳細了解一下喬丹的身體天賦,看過這些你就會明白,籃球之神喬丹真的是當之無愧。

在喬丹出現以前,實際上人們並不重視分衛這個位置,分衛上的球員也是千奇百怪,各種型別都有。直到喬丹出現,人們才發現原來分衛有如此巨大的威力。於是喬丹也就成了分衛的最頂級模板。

喬丹裸足身高為198,臂展212,無論是體型還是身高臂展都是分衛的完美之選。在此之後,人們在選優秀分衛時就非常簡單了,照著喬丹的樣子選就完事了。

這個圖是喬丹著名的the shot,當時季後賽首輪還是五場制,公牛與騎士戰成2-2平。生死戰的最後時刻,公牛仍然落後騎士一分,隨後喬丹接到隊友傳球投出了這記絕殺球,這也是nba歷史上唯一win or go home的絕殺球。我們要說的是投出這次絕殺球的喬丹已經跳到了乙個難以企及的高度,頭都平筐了,等防守人下落才將球投出去。

別人扣籃平筐就很了不得了,到了喬丹這裡投籃都能平筐,這彈跳也是沒誰了。

喬丹靠著自己的大手沒少欺負防守球員,經常是單手抓球就把防守球員晃得找不著北。那麼多的外線球員,為什麼就喬丹能單手持球這麼輕鬆呢?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他的手太大了。

至於喬丹的到底有多大,來看看這張**就明白了,別說籃球,就是乙個南瓜他都能乙隻手抓起來。這手真的就像鉗子一樣,不僅大,力量還足。

前面已經展示過喬丹的彈跳了,這麼驚人的彈跳是怎麼來的呢?秘密就在喬丹的跟腱上,我們都知道跟腱直接決定著乙個人的彈跳與爆發能力。喬丹的跟腱長度達到了28.

3cm,在整個nba歷史都是最頂級的存在,要超過他只能換上身高遠勝於他的球員了。正是這種跟腱讓他有了異於常人的彈跳來完成各種高難度技術動作。

最能體現滯空能力和身體控制能力的無疑是拉桿上籃了,現在nba乙個漂亮的欄杆上籃就能直接霸佔五佳球,兩次拉桿能讓球迷們興奮很久不停地討論,那三次拉桿呢?那真的算得上是驚天地泣鬼神了。在地上想怎麼玩都行,空中拉桿那是要耗時間的,也就只有喬丹能有這麼驚人的腰腹力量來完成三次拉桿了。

能夠從活塞壞孩子軍團的合力圍剿下全身而退,整個籃球圈裡可能也就喬丹能做到了。踏過活塞壞孩子軍團,喬丹靠的可不只是他的技術,其肌肉密度同樣非常恐怖,這就給了他不亞於內線球員的肌肉與力量。不信?

看看他頂防坎普的**,如果把喬丹頭蒙住可能大家還以為這是兩位內線肌肉男在互剛。別的球員懼怕跟中鋒去對抗,喬丹可是一點都不在乎。

2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非常強,在各種對抗中不會落入下風,所以才能夠在眾多巨星中脫穎而出。

3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身體素質應該是非常強的,水平甚至可以超出同時期所有的球隊。

4樓:秋風體育

喬丹的身體素質特別強,不僅彈跳能力強,而且體力也很好。

提高身體素質的方法,如何提高身體素質

層練活動既能全面鍛鍊身體,也能全面提高身體素質,長部進行層練活動,可以提高肌肉的力量和耐久力,增強肌肉的彈性。尤其能夠使人體的肌肉組織結構和功能發生積極性變化,從而可以大大減緩肌肉的老化過程,預防肌肉的衰退,消除 肌肉飢餓 現象的發生 增加關節與韌帶活動的幅度和柔韌性。通過層練各種健身 健美操的運動...

身體素質如何訓練, 如何練好身體素質

力量 耐力 柔韌性缺一不可 衡量身體素質的指標由力量 耐力 柔韌性組成。想提高身體素質也應從這三方面著手。力量是指機體某部分肌肉的爆發力 柔韌是指人體關節活動幅度的大小以及韌帶 肌腱 肌肉的彈性和伸展能力。耐力是指人體長時間工作或運動時克服疲勞的能力。由於三者相互關聯,任何一種機能下降都會影響到整體...

提高綜合身體素質, 如何 提高綜合身體素質?

這個其實不要管那麼多,就是多運動,多鍛鍊,注意平時習慣就行 提高力量素質的方法 力量素質是我們人體在肌肉緊張或收縮時表現出來的一種能力。例如 搬桌子 舉重石等。力量素質是一切素質的基礎,人體所有素質在一定程度上均取決於力量素質的好壞。人的力量增長在不同年齡增長速度也不同。在10歲之前,男同學和女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