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電源指示燈亮,風扇沒反應

時間 2022-01-14 02:15:08

1樓:我行我素的兔子

電源插頭拔下,然後把電池卸下來,再接電源,按開機鍵,試試。

如果正常,下次關機後上好電池再重新開機。看能不能正常。

試一下先。

2樓:千葉彝族

問題分析:

1、風扇壞了

2、線路鬆動

3、灰塵過多

4、主機板壞了

5、電源出現問題

建議:拿去電腦店檢測維修,這種情況是由於硬體導致的。有幫助請採納

3樓:棉花糖

重做一下系統可以試一下,實在不行就去維修。

4樓:華碩服務

如果遇到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不開機/開不了機)的情況,這個問題可能是由主機板上的靜電造成的。對於這種情況,請按照下面的步驟。

(1)請插拔介面卡和電池。 (如果電池不可拆卸,只需插拔介面卡即可)(2)請按住電源按鈕約10秒鐘,這樣會清除主機板上的靜電。

(3)之後,請將電池和介面卡插入筆記本,按電源按鈕開機。

電源指示燈有亮,代表主機板有過電,但可能因為部分裝置造成無法開機a. 請移除鋰電池(部份型號無法移除電池,請略過此步驟),直接使用變壓器供電

b. 請移除所有外接裝置,包含usb/記憶卡/網路線/hdmi等c. 問題發生前,是否有進行擴充硬碟或記憶體,若是有請先恢復為出廠預設狀態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指示燈亮著,風扇轉著,但就是頁面進不去,一直

5樓:du招生

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第一步:如果電源沒有反應,則檢視是否電源、接觸不良、硬體等問題,轉至第二步,如果是不能進入系統可能是作業系統或是軟體問題轉至第三步。

第二步:檢查是否電源問題,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用的是電池,那就插上電源再試一下。可以去找朋友或去電腦維修店、銷售店找同型號的電源試一下。

重插電源後,再按開機鍵,如果還打不開,那就多按一會。如果換別人的電源能開機的話,那就是電源有問題,如果證明電源沒問題,那可能是硬體的原因,轉至第五步。

第三步:進入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行調整,開機長按f8,進入高階選項頁面,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然後回車。如果能進入系統,可能是感染病毒、硬體驅動與系統不相容、作業系統等問引起的。

在進入系統之後,執行防毒軟體,查殺病毒,如果有病毒,防毒後重啟動電腦,假如還不正常,則可能是由裝置驅動與程式不相容引起的,刪除顯示卡、網絡卡等驅動程式,刪除驅動之後先重啟一下,如果還有問題,那就轉到下一步。

第四步:修復安裝或重灌系統,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然後插入系統盤,按r鍵進行“修復安裝”。假如故障依舊,就在剛進入系統開始的時候,選擇“一鍵gost還原系統”或者使用系統盤重灌系統。

第五步:檢視是否硬體問題,拆開筆記本檢視是否硬體有鬆動情況,一般硬體沒插好都會有報警聲,長聲不斷響表示記憶體條未插緊、一長一短表示記憶體或主機板有問題、一長兩短表示顯示卡錯誤。如果筆記本內部灰塵太多,最好清理一下先。

另外要注意是否因為新跟換的硬體造成的原因,如果換硬體之前正常,換了之後就不正常了,那就檢查下是否相容。如果這時還不能啟動,那最好送修,專業人員會逐一排查硬體是否有問題。

6樓:華碩服務

1、請嘗試按 組合功能鍵 調高螢幕亮度, 開啟/關閉切換顯示,避免螢幕亮度過低或因已關閉螢幕而造成電腦黑屏不顯示。

2、開機按 f2鍵,進入bios介面檢視是否正常顯示?

(1)若bios介面黑屏不顯示,可能為電腦硬體問題,請攜帶機臺至華碩服務中心進行檢測。

(2)若bios介面顯示正常,請嘗試在bios介面按 f9 鍵恢復預設值,然後按f10儲存退出,重啟電腦;

若無效可能為系統或驅動軟體問題引起,嘗試備份資料資料後恢復或重灌系統解決。

3、筆記本外接顯示器,按組合鍵 切換顯示;

(1)如果外接顯示器正常顯示,請解除安裝顯示卡驅動程式並重新安裝;

並且確認近期是否有安裝更新或其它程式軟體?如有,請通過【控制面板】-【程式和功能】-解除安裝已安裝的更新及近期安裝的程式軟體。

(2)如果外接顯示器也不顯示,或者您沒有相關顯示器裝置進行測試,建議您將機臺帶到華碩服務中心檢測確認。

4、請確認是否有加裝過記憶體或其它硬體?如有,請取出移除加裝的記憶體/其它硬體後再開機確認。

5. 請移除所有外接裝置,包含usb/記憶卡/網路線/hdmi等

6.移除變壓器,按壓電源鍵40秒(按住不放開)

如您通過以上方式仍無法解決,請您攜帶機臺至就近的華碩服務中心由工程師進行相關檢測。

華碩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解決,華碩筆記本開不了機怎麼辦?

華碩筆記本開不了機,怎麼辦?我個人覺得像這種華碩筆記本。如果開不了機說華碩筆記本開不了機,怎麼辦?我個人覺得像這種華碩筆記本,如果開不了機,說明他的系統已經,混亂了,是需要重新請專業人士來進行處理的。建議先關機,斷開所有外接裝置,將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全部拆下來,按住開關按鍵30秒將靜電放光,等待15分...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插上電源指示燈也不亮

竸機械師 1 可以先把電腦的電源,外接裝置都斷開,然後按住開機鍵按住15s以上,然後在重新開機試試能不能亮。2 可能是電腦的電源充電器壞了,導致的電腦沒有電了,到時電腦開機沒有顯示。可以找一個一樣的介面的電源,和電流都是差不多插進去看看能不能開機顯示。3 有可能是硬體問題,可以建議重新插拔記憶體條,...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膝上型電腦突然開不了機是怎麼回事??

朋友,你好 首先嘗試以下操作 將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全部拆下來,按住開關按鍵30秒將靜電放光,等待15分鐘左右,再單獨連線電源介面卡供電開機 如果還不能開機,哪就是以下原因。第乙個原因 這是筆記本的記憶體和顯示卡被氧化,造成和記憶體槽或者顯示卡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的開不了機,而黑屏,它出現黑屏的可能性佔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