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蘿蔔什麼時候種呢?水果蘿蔔的種植方法和步驟

時間 2023-01-31 02:45:08

1樓:好學者百科

翻耕20厘公尺的土壤,並施加腐熟的廄肥。播種繁殖:把水果蘿蔔種子撒在土壤表面,並覆蓋塑料薄膜。

水肥管理:生長期需要將土壤含水量保持在70-80%。

水果蘿蔔在種植之前,應確定好土壤條件。

它對土質的要求較嚴格,適合在土質疏鬆豐厚肥沃的土地上進行種植,選在地勢平坦、陽光充足、排水便利的位置,前幾茬不能種植過其它的花科蔬菜。

種植前,先深翻土壤25厘公尺進行晾曬,加入複合肥以及可濕性粉劑均勻的播撒施肥,之後將土壤整平,進行起壟,壟距約九十厘公尺左右,壟高約二十厘公尺,壟寬的距離約四十釐公尺。

2樓:網友

水果蘿蔔播種在春季和秋季,正常播種期在膠東地區應在8月下旬至9月上旬最佳, 可滿足水果蘿蔔優質高產的外部環境。水果蘿蔔的全生育期70-80天,根據播種的時間,水果蘿蔔大多數在秋冬季成熟。一般在9月中下旬播種最好,播種時盡量避免種植在已種植過十字花科作物的土地上,比如種植在花生、黃豆、芝麻為宜。

3樓:網友

一、水果蘿蔔什麼時候播種。

水果蘿蔔露地種植可選擇在春季3月中下旬至4月下旬,或者秋季8月上旬至10月初種植。溫室種植可選擇在10月中旬至3月上旬種植,深冬由於氣溫較低,可在種植前7-10天關棚烤地,棚內地溫需穩定在5℃以上才可進行種植。

二、病蟲害防治。

1、猝倒病:在多次重茬地塊苗期容易發生,一般出苗後5~6天內發病。簡易防治方法:

將農家加工泡菜、酸菜用的泡菜水兌入少量活性乳,按1∶4~5的比例加水稀釋,每2~3天噴霧1次,利用其中的乳酸菌可有效抑制該病的發生。

2、黑斑病:真菌性病害。發病前,用75%百菌清500~600倍液或50%速克靈粉劑1500倍液,每5~7天防治1次。發病初期,噴灑50%多菌靈800倍液,每週噴1次。

3、蚜蟲、菜青蟲:高溫乾旱時易發生,注意及時抗旱澆水,蟲害初期用溴氰菊酯2000~2500倍液噴霧防治。

4樓:網友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花生的最佳種植時間要根據栽種地區判斷,南方地區可以在每年的2-3月份播種,北方地區在每年的4-5月份播種,長江流域應該在3-4月份播種,而且種植花生前,要將種子放在清水中浸泡12小時,然後密封催芽,幼苗長出後播撒在土壤中,覆蓋3厘公尺的厚土。花生什麼時候種植最佳花生的種植時間要根據栽種地區判斷,南方地區公升溫較快,可以在每年的二月份到三月份播種花生,北方地區溫公升溫較慢,應該在每年的四月份到五月份播種,而長江流域處於南北之間,每年三四月份播種最好。

5樓:牧曉絲

水果蘿蔔播種時間在春季3月-4月,秋季8月-10,溫室大棚種植的播種時間是10月份-3月份,不同地區、不同品種的播種時間會有一定差異。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氣候條件適宜的地區,四季均可種植,多數地區以秋季栽培為主,成為秋、冬季的主要蔬菜之一。

7樓:芊芊梓沫

水果蘿蔔最佳種植時間在5到7月份之間。這期間的氣候溫度利於種子萌發,且種下後也方便管理。

8樓:烈火金剛

在我們山東,傳統種蘿蔔是在中伏,現在有大棚,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植。

9樓:帳號已登出

水果蘿蔔是可以隨時都可以種的呀,只要空氣比較好,而且天比較熱,隨時都可以種水果蘿蔔的i

10樓:櫻桃煎餅果

這個季節就是種各種蘿蔔的季節。大概是七八月份就可以種了。

11樓:安子諾

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春秋兩季種比較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還是季節性的。

水果蘿蔔的種植方法和步驟

水果蘿蔔的種植

13樓:冠芮瀾

水果蘿蔔和普通蘿蔔種植的方法是相同的,但是水果蘿蔔的味道更好,所以種植它效益會更高。

水果蘿蔔種植時間及技術,你了解多少?

14樓:網友

種植水果蘿蔔宜選擇疏鬆、肥沃的沙壤土、壤土。適合播種期為8月12~22日。在此播期範圍內,8月上、中旬高溫乾旱的年份或地區,可適當晚播幾天。

定苗時注意剔除病苗。出苗前後,要及時噴藥防治蚜蟲等蟲害,以減少傳毒媒介。

15樓:go我的世界誰懂

一般是在春季的時候種植,而且也應該掌握相應的種植技術,並且也應該定期的進行施肥和澆水,而且也應該保持土壤的酸鹼性合適。

16樓:巨蟹阿斯頓

我一點都不了解,因為我平時對種植這方面不感興趣,所以我是一點都不了解的。

蘿蔔幾月份種?

17樓:贛南臍橙

秋冬:主要是北方種植蘿蔔,一般是在立秋到處暑期間播種,大概立冬前後能收穫。冬春:

在晚秋好初冬期間播種,露地就可越冬,大概在第二年的2到3月即可收穫。春夏:具體時間是在3月到4月期間,大概5到6月就能收穫,生長期在45到70天。

夏秋:夏天播種,秋季收穫。

18樓:施云亭

蘿蔔一年四季都能夠進行種植,春蘿蔔一般是在2到4月份進行播種,夏蘿蔔在5到6月份進行播種,秋蘿蔔和冬蘿蔔分別在7到8月份和9月中上旬進行播種。種植蘿蔔需提供疏鬆濕潤的土壤,把種子均勻的播撒在上面,大半個月之後就能長出幼苗。

種植時間。1、春蘿蔔:早春蘿蔔一般是在2到4月份進行播種,生長期大約25到60天左右。

2、夏蘿蔔:在5到6月份進行播種,大約7到8月份就能夠收穫。

3、秋蘿蔔:大約在7到8月份進行播種,10月下旬左右就能夠收穫。

4、冬蘿蔔:一般選在9月中上旬進行播種,如果播種的時間往後拖,就會造成產量不高的情況。

19樓:梅圳池夕

1、秋蘿蔔,一般7月中下旬播種。9月中旬收穫,如氣候適宜,則產量高、品質好;

2、夏秋蘿蔔,5-6月播種,7-8月收穫,播種過早,易先期抽苔,主作秋淡補充。

3、春蘿蔔應嚴格控制播種期。播期可根據菜農生產水平和實際需求安排,大棚栽培,一般可在1月下旬到2月上中旬播種,4月上旬開始採收;露地地膜覆蓋栽培,可在3月中下旬到4月上旬播種,5月中下旬至6月初採收;小拱棚加地膜覆蓋栽培的,播種期可提前到3月上中旬。

4、反季節蘿蔔栽培,依品種不同,一般800-1200m的中海拔地區4-5月開始播種,6-7月收穫,高海拔地區5-7月播種7-9月收穫。高山蘿蔔栽培利用冬性強的品種,種植兩熟,可從6月上市到10月結束。

20樓:q鈥哸鈥唞

一年四季都可以進行種植,不過因品種不同種植時間有所差異。春蘿蔔在早春種植,夏蘿蔔在5~6月種植,秋蘿蔔在7~8月種植,冬蘿蔔在9月種植,四季蘿蔔可以隨時進行播種。

21樓:your大頭兵

農諺不是有一句"頭伏蘿蔔中伏菜"嘛,那肯定是在每年的頭伏7月上中旬種植秋蘿蔔比較好了,但實際上上也並非如此,我國地域如此遼闊,蘿ト的適播期應該是不同的。如在北京地區,一般是在7月下旬至8月上旬,東北地區為….蘿ト根據南北方氣候不同,有不同的栽培季節,如我們北方地區,可秋季露地播種,夏秋季露地播種和春季播種。

而南方不太寒冷的地區,可於晚秋或初冬播種,露地越冬,第二年2-3月份收穫。

22樓:小趙

四季都可以種的吧,土壤溫度達到就能播種,在15度以上就開始萌芽,只是季節不同,溫差大小影響胡蘿蔔品質,糖度。

胡蘿蔔什麼時候種植合適,胡蘿蔔什麼時候種植效果最好?胡蘿蔔最佳種植時間

胡蘿蔔種植時間 春蘿蔔應嚴格控制播種期。播期可根據菜農生產水平和實際需求安排,大棚栽培,一般可在1月下旬到2月上中旬播種,4月上旬開始採收 露地地膜覆蓋栽培,可在3月中下旬到4月上旬播種,5月中下旬至6月初採收 小拱棚加地膜覆蓋栽培的,播種期可提前到3月上中旬。秋蘿蔔,一般7月中下旬播種。9月中旬收...

水果「胡蘿蔔」的價格憑什麼比「胡蘿蔔」的價格要貴

馥芮白不夠苦 近期,一種偽裝成 水果 的胡蘿蔔逐漸進入了消費者的眼中。這種小胡蘿蔔自從上市以來,銷量持續上公升。這種水果胡蘿蔔的 高得驚人。340克包裝的 實際上是27元,相當於40元一公斤,是普通胡蘿蔔 的10倍多。因為是 水果胡蘿蔔 的營養遠遠高於 普通胡蘿蔔 水果胡蘿蔔是一種迷你手指狀胡蘿蔔,...

幾月份種植蘿蔔,春季什麼時候種植蘿蔔?

米格戰鬥機 四季均可種植,多數地區以秋季栽培為主。1,紅皮蘿蔔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植,但是最適合每年的5月份到8月份期間進行播種,此時田間出芽率高,種植的蘿蔔品質和產量都比較可觀。紅皮蘿蔔的生長週期較短,通常在播種後40天左右蘿蔔就趨於成熟,可以開始採收。也就是說,如果你是5月中旬播種,6月底或者7月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