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怎麼種的,怎麼種植蘿蔔

時間 2021-06-30 18:11:01

1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秋冬蘿蔔一般都是和大白菜一起種植,白蘿蔔種植在大白菜的畦壟壟背上,這樣做既有利於充分利用土地,也可以為白蘿蔔的肉質根膨大提供了更好地空間。

如果僅僅是種植白蘿蔔,除了對土壤施足有機肥做底之外還需要混摻一定量鉀肥,撒攘肥料注意要均勻不斷檔避免後期蘿蔔生長肥料**不均衡影響蘿蔔品質。

白蘿蔔多數是起壟種植,壟寬、壟高、壟距要注意結合蘿蔔品種,既要合理利用空間種植出最好的蘿蔔,也要防止後期蘿蔔空間不足或者空檔多影響蘿蔔產量。

蘿蔔種植好之後出苗很快,分二至三次間苗做到優中選優。有人說不需要多次間苗可以直接定苗,建議多次間苗避免後期蘿蔔出現病害或者其它原因死苗傷苗問題。

敲個黑板:白蘿蔔什麼時間種好?

白蘿蔔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植,但是以秋冬蘿蔔的口感最佳品質最好。秋冬蘿蔔種植一般也是在立秋前後開始種植,一句話就是隻要開始種白菜就可以種蘿蔔。

蘿蔔的田間管理才是蘿蔔高產高品質的關鍵,有些人辛苦種出來的蘿蔔不是空心就是康心,再不行就是辛辣味比較濃,其實都是後期水肥管理特別是水管理出問題。

蘿蔔在生長過程中要及時追肥和澆水,儘量保持土壤溼潤而不是潮溼。

鈣肥、鉀肥、其它微量元素肥對蘿蔔生長有很大的好處,除了底肥施用大量有機肥之後後期蘿蔔追肥儘量追施一些鉀肥和鈣肥以及微量元素肥,對提高蘿蔔品質有好處。

對蘿蔔日常田間管理中的病蟲害防治也不要忽略。

2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種蘿蔔應選在八月上旬到八月中旬進行播種,這樣到十一月前後就可收穫了。種植前要整地處理,保證地塊疏鬆,肥沃。還要做好畦面。

畦要求高20-25釐米,寬1-1.5米。之後直接撒種就行,種子撒在後要覆蓋薄土,蓋住種子。

小苗不久就可長出,後期要及時間苗,並加強管理。

蘿蔔怎麼種,什麼時候種植

一、蘿蔔什麼時候種植

蘿蔔建議選在每年的八月上旬到八月中旬進行播種,這樣到十一月前後就可收穫了。若是種植的地塊肥力差,相對貧瘠些,可提前播種,這樣能延長生長期,提高產量。若是地塊肥沃,可適當的晚播。

蘿蔔二、蘿蔔怎麼種

1、整地做畦:種植前要先整地處理,先深翻地塊,翻的時候要在土裡加入適量的基肥,提高養分。之後挖溝處理,溝深應在15-30釐米,寬在10-15釐米。

溝邊做畦,畦高在20-25釐米,寬1-1.5米,且畦面要求平整。

蘿蔔2、播種方法:蘿蔔的播種方法很簡單,將種子直接撒在溝內,儘量撒的均勻些,不要太密。撒下後覆蓋一層薄土,將種子蓋住就行。

3、及時間苗:等小苗長出後進行間苗處理。要將長勢比較瘦弱的幼苗給拔掉。若是長得太密的也要處理掉,否則會影響生長。

蘿蔔4、加強管理:蘿蔔苗在生長期間需水量是比較大的,發現土壤乾燥的時候要及時補水,雨季要減少水量,不能積水。此外,還要及時補肥處理,保證養分足,這樣小苗才可旺盛生長。

怎麼種植蘿蔔??

3樓:又雙叒來咯

蘿蔔的種植可以說是春夏秋冬四季都可以播種,不過不同的地區播種的時間會有所不同,最適宜的時間在秋天到冬天的這段時間,也就是每年的九月到十一月份這段時間,這時種植的蘿蔔產量和質量搞;

蘿蔔的播種方式一般就是直播,在整好的地上按照一定的間隔打好穴,在播種前首先需要將每個穴澆一次水,保證土地溼透,然後在進行播種;

每個穴中放入四五粒種子,最後用一層薄土掩蓋種子即可,一週的時間大部分的種子都會長出嫩芽,這時再澆一次水,加點尿素,幼苗就可以快速生長。

4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是有性生殖,用種子播種的.

春蘿蔔種植正適時

一、品種選擇

春蘿蔔一定要選擇低溫生長快、抗病性強的品種,儘量降低早抽薹風險。

二、播期安排

春蘿蔔應嚴格控制播種期。播期可根據菜農生產水平和實際需求安排,大棚栽培,一般可在1月下旬到2月上中旬播種,4月上旬開始採收;露地地膜覆蓋栽培,可在3月中下旬到4月上旬播種,5月中下旬至6月初採收;小拱棚加地膜覆蓋栽培的,播種期可提前到3月上中旬。

三、整地做畦

選擇沙壤地或沙地種植,播種前深翻地2-3次,翻耕深度不低於20釐米,最後一次翻地時畝施腐熟有機肥3000公斤和三元複合肥30公斤混勻後做底肥。一般按包溝1米作畦,其中畦面寬0.65米,畦面整成龜背形;畦溝寬、深0.

35米,每30米畦長挖一條50釐米深的腰溝,圍溝深60-70釐米,三溝高標準配套,防止田間漬水。

四、播種方法

為避免岐根,一般採用精量穴播。每畦播兩行,行距0.35米、穴距0.

20米,寬行行距0.65米,每穴播種1-2粒。播前澆足底水,播後噴灑芽前除草劑即蓋膜。

保證每畝6500穴以上、基本苗8000株左右,每畝用種量75-90克,避免播種太稀而受陽光直射產生青頭。

五、田間管理

出苗後要及時分期分批破膜引苗;第10天左右及時查苗補苗;2-3片真葉時間苗;“大破肚”時定苗。播後20天左右,蘿蔔開始破白,此時應用泥塊壓住薄膜破口處,防止薄膜被頂起。

1、溫度管理:春蘿蔔生長適溫為12℃以上,溫度過低易通過低溫春化。生長前期以保溫為主,適當提高棚內溫度,促進蓮座葉生長,遇到強冷空氣需加蓋防寒物。

生長後期氣溫回升,應及時通風降溫,白天保持20-25℃,夜溫15℃左右,可視天氣情況逐步揭除小棚膜、大棚裙膜,一般4月中旬以後即可撤除棚膜。

2、肥水管理:播種時一次澆足底水後儘量少澆水,畦面發白時可用小水串溝,澆半溝水,切忌頻繁補水和大水漫畦,多雨季節和地下水位高的地區要做好清溝排水。播後30天第一次追肥,45天左右進行第二次追肥,畝用25公斤複合肥兌成0.

5%的液肥灌根(土壤溼度較大時,可在距蘿蔔根10釐米處穴施),收穫前一週停止肥水**。

六、病蟲防治

病害發生情況與品種的抗性和連作有關,要儘量避免與十字花科作物連作;保持田間乾爽,注重農業防治;發病初期選用對口農藥防治,如防毒礬類、可殺得等。蟲害重點防治蚜蟲、菜青蟲、小菜蛾、跳甲等,分別選用吡蟲啉類、菊酯類、生物農藥輪換噴殺。

七、適時採收

春蘿蔔可視市場**適當提前或推後10天左右採收,採收時留蘿蔔櫻3-5釐米,可延長存放時間。遠距離運輸銷售時不要清洗。

5樓:小方農村事

蘿蔔該怎麼種植才能長得很好,農村姑娘為大家講解

6樓:我愛種菜團隊喜悅

胡蘿蔔種植也有技巧,今天分享它的方法

韓國品種大蘿蔔怎麼種植.

7樓:匿名使用者

種白蘿蔔,品種很重要,選擇好的品種,買來種子之後,東北地區七月中旬開始播種,播種前用鐵鍬把地翻一下,因為白蘿蔔長得非常深,要深翻土,大約一尺深,翻完地之後,用鎬溝深一點的溝,溝裡撒施腐熟的農家肥,之後用鎬頭溝起壟,壟稍微高一些,勾完壟之後用腳輕輕踩一下,按7寸8寸遠的距離刨成小坑,坑裡再澆點水,放坑裡7,8粒種子就可以,土不要蓋得太厚,出苗後分兩次見苗,頭一次留兩三顆就可以,第2次留成一顆

種胡蘿蔔怎麼種

8樓:time堅強的小

胡蘿蔔一般夏、秋播種,秋冬採收。根據苗期需要高溫,根部肥大期要求涼爽的特點,以及不同地區的氣候和不同品種來安排播種期,使苗期處於較高溫季節,根部肥大期處在涼爽季節。為了夏季**新鮮胡蘿蔔,可採用早熟品種春播,須使苗期避開過長的低溫時期,防止幼苗通過春化階段而造成先期抽薹。

胡蘿蔔種植時間

胡蘿蔔播種最佳時間為小暑與大暑之間,但近年由於市場需求,也出現了春播胡蘿蔔。春播較早,一般在2月下旬至3月上旬進行!

1、胡蘿蔔種植的適宜溫度

胡蘿蔔為半耐寒性蔬菜,發芽適宜溫度為20-25℃,生長適宜溫度為晝18-23℃,夜溫13-18℃,溫度過高、過低均對生長不利,胡蘿蔔根系發達,因此,深翻土地對促進根系旺盛生長和肉質根肥大起重要作用。

2、胡蘿蔔種植的土壤要求

土壤應該為深厚的砂質壤土,ph5-8較為適宜。要求土壤溼度為土壤最大持水量的60-80%,若生長前期水分過多,地上部分生長過旺,會影響肉質根膨大生長;若生長後期水分不足,則直根不能充分膨大,致使產量降低。過於粘重的土壤或施用未腐熟的基肥,都會妨礙肉質根的正常生長,產生畸形根。

3、胡蘿蔔的苗期澆水與施肥

幼苗7~8葉時,趁土壤溼潤深鋤蹲苗,促進主根下伸和鬚根發展,並抑制葉部徒長。經10~20天肉質根明顯膨大時,開始充分澆水,經常保持土壤溼潤。3~4片真葉時每畝施硫銨2~3公斤,過磷酸鈣3~4公斤,鉀肥2~3公斤。

定苗時結合澆水每畝追磷酸二銨10公斤,氯化鉀3~4公斤,催苗茁壯而快速生長。在肉質根開始生長時,追施速效有機液肥或磷酸二銨、氯化鉀等。春胡蘿蔔在播種後90~100天採收;秋胡蘿蔔則在嚴冬來臨前採收貯藏。

9樓:匿名使用者

扒個長坑,放種子,埋點土,澆點水

10樓:易書科技

⑴機條播法

選用小粒蔬菜種子精量播種機進行條播。機條播的播種量均勻一致,播種深淺一致,覆土一致,又節約種子,而且出苗全、齊、勻。這是一種效率高、效果好的播種方式,實現了胡蘿蔔播種的半機械化。

[5]⑵流體播種法

流體播種就是將浸種催芽後的胡蘿蔔種子配製成懸浮液,然後用專用播種機或噴壺等將懸浮液播種下去,這是播種小粒種子採用的新方法,比傳統的撒播、條播等效果好。[5]

流體播種方法:①催芽。先搓去種子上刺,用30~40℃溫水燙種,水溫降至室溫時再浸泡4~6個小時,漂去空癟粒後撈出催芽。

種子露白後,芽長不超過2mm時即可播種。②配製保水劑膠狀懸浮液。根據不同保水劑的吸水程度,採用不同用量,原則上以種子均勻懸浮起來為準則,再加入0.

1%的50%久效磷、0.1%的50%多菌靈粉劑、0.1%抗旱劑1號及適量的激素。

③播種方法。首先,把催芽種子置於保水劑膠狀懸浮液中,以10~15粒/cm3為宜。然後,用單行或三行流體播種機按30~35粒/m種子密度播種,無流體播種機時,可把種子的懸浮液倒入鋁壺中,流播於事先開好的播種溝內。

最後,覆土0~1.2cm厚。[5]

⑶穴點播種法

定穴距播種具有省種、苗勻、規格和省工的優點。按照計劃留苗密度確定穴距位置,一般穴距的見方標準多是12cm×12cm、15cm×15cm、18cm×18cm、20cm×20cm四種。每穴點播2~3粒種子,覆土1.

0~1.2cm。

蘿蔔怎麼種好

蘿蔔怎麼種植 詳細方法介紹

種臭蘿蔔的方法和步驟,怎麼種植蘿蔔

臭蘿蔔是白蘿蔔醃製的吧,直接種不出來。一 醃製蘿蔔 將蘿蔔清洗2 3次,除去毛根及頂部,然後裝入容器,醃菜的容器不能用金屬及塑料製品,一定要用陶瓷類防腐蝕製品,每裝20厘公尺厚的一層蘿蔔,撒一層料鹽 料鹽以青鹽為主,每10公斤青鹽中兌花椒0.2公斤,茴香0.4公斤,鮮薑0.5公斤 每100公斤蘿蔔用...

怎麼種植蘿蔔

又雙叒來咯 蘿蔔的種植可以說是春夏秋冬四季都可以播種,不過不同的地區播種的時間會有所不同,最適宜的時間在秋天到冬天的這段時間,也就是每年的九月到十一月份這段時間,這時種植的蘿蔔產量和質量搞 蘿蔔的播種方式一般就是直播,在整好的地上按照一定的間隔打好穴,在播種前首先需要將每個穴澆一次水,保證土地濕透,...

怎樣種胡蘿蔔,胡蘿蔔怎麼種

紅蘿蔔種植技巧如下 1 選好時間,最適合的時間在5 9月份這個時間段,這個期間大家可以任意選擇時間種植,不過種植後最好連續處於偏陰涼的天氣,光照強的話幼苗扛不住。2 醒種時長,播種前一天左右開始醒種,用溫水浸泡即可,時間在15個小時左右,然後撈出晾乾30 60分鐘左右即可。由於胡蘿蔔種子較小,醒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