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蘿蔔發芽了還能吃嗎,紅蘿蔔發芽了還能吃嗎,有毒嗎

時間 2021-06-30 18:11:01

1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發芽了還能吃,因為蘿蔔發芽並不會產生有毒的物質,營養價值會有所降低,還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蘿蔔發芽的原因:

蘿蔔內的水分非常的多,只要溫度適宜,它便會發芽。建議每次購買蔬菜時,不要買太多,不要給它提供發芽的條件,最好買回來當天就能吃完最好。

蘿蔔的存放方法:

1、可以把蘿蔔放在通風處,或者真空儲存,這樣蘿蔔就可以存放的時間更久一點,並且不會出現發芽的現象。

2、胡蘿蔔存放前不要用水沖洗,只需將胡蘿蔔的“頭部”切掉,然後放入冰箱冷藏即可,這樣蘿蔔儲存的時間會更長,不會再出現發芽的現象。

2樓:帶你玩轉投資理財

蘿蔔發芽了也還是能吃,只是口感跟營養上面沒有新鮮的好,土豆發芽了倒是不能吃

3樓:月落屋樑

蘿蔔發芽,說明裡面的組織快不充實了,吃是可以吃,但吃起來不像以前那樣脆了

4樓:來自仙棲洞光明正大的蒲桃

能吃,但肯定不怎麼好吃,蘿蔔還是剛成熟,沒發芽的嫩一點的好吃,儘量不吃發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發芽是很正常的事情和現象,不用擔心,還是能吃的。

6樓:劉傻妮子

無論是胡蘿蔔,還是白蘿蔔。

它們很容易發芽,也就是在原來生長葉子都地方,接著生長。

由於它們都是《二年生》菜蔬,現在的發芽上為了來年春天開花結籽。

無所謂,把發芽的地方切下一塊。依然可以煮著吃,或者煎炒烹炸。

沒有對身體健康不利的現象。

當然,吃不了這麼多,也可以晒蘿蔔乾,儲存起來,以後吃。

7樓:來自前童古鎮興奮的海燕

能吃,就是口感沒有以前好了。

8樓:

蘿蔔發芽了可以吃,發芽無法產生有毒物。 蘿蔔若是發了芽,其自身的營養價值會降低,因為它把營養成分給予了新生命,而且把發芽蘿蔔切下來,泡在水裡可以讓營養得到充分的滋潤,還可以產出新的個體,因此胡蘿蔔長芽是無毒性的。雖然說發芽了的胡蘿蔔不會產生有毒的物質,烹煮前還是需要將長了芽的胡蘿蔔切掉再烹煮。

由於已經長芽的胡蘿蔔會降低營養價值,因此需要在胡蘿蔔都吃淨,如果買了太多的話,要學會儲存胡蘿蔔,胡蘿蔔能放進冰箱中,但在放進冰箱前儘量別清洗,可以將胡蘿蔔的頭部切掉,可以保證胡蘿蔔水分保證不流失,可以真空儲存,置於冰箱中和別的食物放一起,拿保鮮袋裝入。如果冰箱裡面不放入,可以通風處儲存,要吃新鮮的。由於此類食物如果發芽毒素不會產生,未腐爛的前提下,能正常食用。

紅蘿蔔發芽了還能吃嗎,有毒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紅蘿蔔發芽是可以吃的,沒有毒。

胡蘿蔔不像土豆一樣,只要發芽就會產生有劇毒的龍葵鹼和茄鹼,胡蘿蔔發芽不生成有毒物質,因此胡蘿蔔發芽了還能繼續食用。

雖然說胡蘿蔔發芽了不會產生有害的物質,但是胡蘿蔔會把自身原有的營養物質分給發芽的新生命,所以胡蘿蔔自身的營養就降低了。

胡蘿蔔剛發芽的時候只是一個小小的苗,並且沒有有毒物質產生,因此可以直接將芽掰掉,然後炒熟食用,如果介意也可以將發芽的部位削掉,然後用水多漂洗幾遍,再炒熟食用。

拓展資料

紅蘿蔔是為“十字花科蘿蔔屬”,又名“大紅蘿蔔”、“胭脂蘿蔔”“東北紅蘿蔔”,

一、二年生草本,根肉質,球形、根皮紅色、根肉白色。原產於我國,各地均有栽培,東北是我國大紅蘿蔔主要產區,因氣候及品種等因素形成了其極高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紅蘿蔔性微溫,入肺、胃二經,具有清熱、解毒、利溼、散瘀、健胃消食、化痰止咳、順氣、利便、生津止渴、補中、安五臟等功能。

蘿蔔種類繁多,生吃以辣味少者為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毒,可以吃。胡蘿蔔的一個小細胞都可以進行組織培養,發育成新的小胡蘿蔔,因為細胞的全能性。胡蘿蔔發芽切下來泡在水裡有充分的營養湖溫度它還能發育成新的個體的,所以沒有毒。

雖然說胡蘿蔔發芽了不會產生有害的物質,但是胡蘿蔔會把自身原有的營養物質分給發芽的新生命,所以胡蘿蔔自身的營養就降低了。如果胡蘿蔔發芽了最好是將發芽的地方處理一下,將芽去掉再進行烹飪。

胡蘿蔔的存放方法

1、放在通風處,或者真空儲存。

2、胡蘿蔔存放前不要用水沖洗,只需將胡蘿蔔的“頭部”切掉,然後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這樣儲存胡蘿蔔是為了使胡蘿蔔的“頭部”不吸收胡蘿蔔本身的水分,延長儲存時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蘿蔔和胡蘿蔔、白蘿蔔在儲存不當很容易發出嫩葉,但它的發芽和土豆發芽兩回事,土豆發芽所以有毒不能食用,那是因為土豆在發芽時產生大量“龍葵素”這龍葵素有毒,所以不能食用。而蘿蔔發芽沒有龍葵素,所以它沒有毒可以食用,只是口感會稍差,如果葉子不斷長大消耗蘿蔔內部養分太多,蘿蔔內部就會呈蜂窩狀(俗稱糠),但這時的蘿蔔仍然沒有毒,只是口感極差營養也大部丟失。

12樓:萬彩人間

生活小常識:紅蘿蔔發芽了還能吃嗎?大家一起來了解下吧

13樓:降溫沾化年啊

還能吃,只是營養和味道都不如新鮮好。只是土豆發芽不能吃。

14樓:哲媽

把它養在水裡,觀賞也很好看。

蘿蔔發芽能吃嗎

15樓:斛賦昔紹鈞

可以吃,蘿蔔發芽無毒,但是不好吃,還有如果是胡蘿蔔發芽了是絕對不能吃,會導致中毒的。

16樓:永弼在靖易

沒什麼事情,放心食用吧,但土豆發芽會有毒的

17樓:少儼充開誠

沒什麼化學物質的,不怕!菜裡面只有馬鈴薯發芽就絕對不可以吃的!

18樓:杜揚遲沛

能吃!那我們紅蘿蔔是怎麼得到的呢?

不是把長成的紅蘿蔔去掉葉子嗎?

那也不就是芽嗎?

所以是可以吃的啊

地蘿蔔發芽還能吃不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是土豆發芽可以產生毒素,不能吃,但是蘿蔔發芽並不產生毒素。只是自身的營養成分會有所減少,口感變差而已。

20樓:植物網

發芽的蘿蔔經過處理也是可以食用的。不同於發芽的土豆。土豆發芽會產生一種叫龍葵素(又稱茄鹼)的毒素,吃極少量龍葵素對人體不一定有明顯的害處。

21樓:fishbaby魚魚魚

可以吃,蘿蔔水份可能會少些,影響點口感。

22樓:year幸運寵兒

:白蘿蔔發芽了能吃的,只是它的營養成分降低了。指導意見:發芽了的白蘿蔔雖然可以吃,但是營養價值降低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糠芽短就能吃。反之不能吃了。

24樓:夜白暮黑

芽不是太長就可以吃,要記得切掉,牙長了就糠了就別吃了

25樓:

最好不吃,長芽的也沒那麼好吃

綠豆泡水發芽了還能吃嗎,泡了一晚的綠豆發芽了,還能吃嗎?

當然能吃了!綠豆芽為豆科植物綠豆的種子浸罨後發出的嫩芽。食用芽菜是近年來的新時尚,芽菜中以綠豆芽最為便宜,而且營養豐富,是自然食用主義者所推崇的食品之一。綠豆在發芽的過程中,維生素c會增加很多,所以綠豆芽的營養價值比綠豆更大。營養分析 1.豆芽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 壞血病 2.它還有清除血管壁...

藜麥泡了一晚上發芽了,還能吃嗎,藜麥要用水泡發芽才能吃嗎

藜麥泡發芽是不影響食用的,因為藜麥是活性食物,在水裡泡或者煮熟之後都會長出胚芽。我們在泡藜麥的時候會發現總會有一層類似小蟲子一樣的東西浮在表面,這類物質也一圈圈地環繞在藜麥籽粒外圍,這其實就是藜麥的胚芽,是藜麥營養特別集中的地方,這個圈芽富含多種營養素,如蛋白質及維生素,礦物質等。半杯胚芽所含的蛋白...

蝦皮放的發黃還能吃嗎,蝦皮洗了一下,未乾發黃是變質了嗎

蝦皮本身就有點微微發黃的,顏色太白的反而不好。一直放在冰箱裡的只要不是很多年,一兩年都沒問題 世界最後的色魔 一般最好不要吃,蝦皮不保鮮很快就會變質的 隱其英令緞 只要沒有哈拉味還是可以吃的,蝦皮本身就容易變色,你儲存時應該密封起來放在冰箱裡,裝在袋子裡儲存期限短,容易變質。蝦皮洗了一下,未乾發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