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爾哈赤為什麼能夠成功?努爾哈赤是怎麼起家的?

時間 2023-05-16 22:54:06

1樓:網友

天時、地利、人和。他有決心有信念,並且很堅持。一切為自己的理想為自己的壯志奮鬥努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天時、地利、人和、己和。不是我說的,是閻崇年說的。看看cctv百家講壇他講的清十二帝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創業難啊 ,沒有怒爾哈赤經過艱辛的努力,拿來的清朝。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看百家講壇裡講的不就行了。

努爾哈赤是怎麼起家的?

5樓:江江妮妮

明世宗嘉靖三十八年(2023年),努爾哈赤生於建州左衛蘇克素護部赫圖阿拉城(今遼寧省撫順市新賓滿族自治縣)。祖父覺昌安、父塔克世為建州左衛指揮,母為顯祖宣皇后。

少時經商,通漢語,曾冒姓佟(明代佟姓漢人乃遼東望族,不少佟佳氏女真人冒姓佟,以佟姓漢人自居,因努爾哈赤曾入贅佟佳氏,而其岳父塔木巴晏也自稱姓佟,所以努爾哈赤也隨其岳父自稱姓佟以抬高自身身份)。

在當時的女真地區,遼東總兵李成梁部是實力最強大的軍事力量。他利用女真各部落之間以及和其他民族部落之間的矛盾縱橫捭闔,以控制局勢。明朝建州右衛指揮使王杲(有人認為王杲就是努爾哈赤的外祖父阿古都督)於萬曆二年(2023年)不堪明朝壓迫,起兵反明,戰敗被殺。

王杲的兒子阿台得以逃脫,回到古勒城(今新賓上夾河鎮古樓村)。阿台的妻子是覺昌安的孫女、塔克世的侄女。萬曆十一年(2023年)李成梁攻打古勒寨。

覺昌安、塔克世進城去探望,因戰事緊急被圍在寨內。建州女真蘇克素滸河部圖倫城(今新賓湯圖鄉)的城主尼堪外蘭在李成梁的指揮下誘阿太開城,攻破古勒寨之後屠城,覺昌安、塔克世也未能倖免。努爾哈赤和他的弟弟舒爾哈齊在敗軍之中,因儀表不凡,被李成梁的妻子放走。

努爾哈赤歸途中遇到額亦都等人擁戴,有十三副盔甲作為裝備。他回到建州之後,派人質問明朝為什麼殺害其祖、父。明朝歸還努爾哈赤祖、父遺體,並給他「敕書三十道,馬三十匹,封龍虎將軍,復給都督敕書」。

6樓:文化冷觀

努爾哈赤開始是靠給明朝當帶路黨起家,後來背叛明朝,最終推翻明朝。

7樓:樓中玉笛暗飛聲

主要還是靠能打,且相對於其他部落首領,讀過書的他,可以算是有勇有謀吧。

他十三副鎧甲不足百人起兵,就敢和別的大部落對剛,主要還是戰鬥力好,而且很猛。據說他身體強健箭法出眾,曾經在遇伏之時,帶頭衝鋒,以八十人破八百人。手下大將額亦都,攻敵城時,身受五十多處傷仍奮勇爭先。

能統一諸部落的,都是猛人。游牧漁獵民族不像中原,基本上誰拳頭大誰有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愛新覺羅努爾哈赤小時受到很深的漢文化的薰陶,並擔任過明朝的下級軍官。2023年塔克世與祖父覺昌安被尼堪外蘭害死。為報蘭(當時裝備短缺,僅有十三副盔甲),也正式開始統一女真的大業。

2023年攻克佛阿拉城,自稱可汗。據滿洲實錄,2023年努爾哈赤採用了蒙古文字而為滿語配上了字母。2023年遷都到赫圖阿拉。

2023年明萬曆四十四年,努爾哈赤在赫圖阿拉稱「復育列國英明汗」,國號「大金」(史稱後金),成為後金大汗。2023年明萬曆四十六年,頒布「七大恨」,起兵反明。

9樓:開且落兒

努爾哈赤的爸爸本來就是有一些能力的,再加上他娶的老婆家族也是很不錯的,然後她自己是乙個英勇善戰的人。

10樓:找天蠍

努爾哈赤是靠著自己勵精圖治,把當時的部落整合在一起才起家。

11樓:滿韋博

等會兒哈赤是靠打仗打出來的,從他的部落邊緣起開始征戰宋朝等等其他這些個小的國家,一點一點的壯大,一代代統一了。

努爾哈赤是誰

12樓:盈盈社會說

愛新覺羅·努爾哈赤。

清太祖愛新覺羅·努爾哈赤(2023年2月21日—2023年9月30日),女真族,建州女真首領、後金第一位大汗、清朝實際奠基者。生於建州左衛蘇克素護河部赫圖阿拉城(今遼寧撫順新賓縣西南),父塔克世,母喜塔喇氏,努爾哈赤為長子。

早年經歷

明嘉靖三十八年(2023年),努爾哈赤出生在赫圖阿拉(今遼寧省新賓縣)建州左衛乙個小部酋長的家裡。他的六世祖猛哥帖木兒,原是元朝斡朵裡萬戶府的萬戶,明永樂三年(2023年)應明成祖朱棣的招撫,入京朝貢,封授建州衛指揮使,後掌建州左衛,晉公升至右都督。宣德八年(2023年),因教授明都指揮僉事裴俊,被阿速江等衛「野人女真」殺死。

其子董山是努爾哈赤的五世祖,初授指揮使,後晉公升右都督,與叔父凡察分掌建州左衛、建州右衛,成化三年(2023年)以屢掠遼東人畜,被明朝斬殺。建州三衛遭到明軍殘酷征剿。董山的長子脫羅及其子妥義謨,先後襲職,多次進京朝拜明帝,貢獻方物。

董山的第三子愛新覺羅·錫寶齊篇古是努爾哈赤的高祖父。錫寶齊之子愛新覺羅·福滿是努爾哈赤的曾祖父,後被清朝追尊為興祖直皇帝。福滿第四子覺昌安是努爾哈赤的祖父。

覺昌安第四子塔克世娶妻喜塔喇·厄墨氣,生三子,長為努爾哈赤,次為舒爾哈齊,幼為雅爾哈齊。

努爾哈赤是誰

13樓:健身達人小俊

愛新覺羅·努爾哈赤,是清朝的奠基者,後金開國之君,皇太極的父親,他是我國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和民族英雄,一生戰功無數。

天命十一年努爾哈赤兵敗寧遠城之役,同年四月,努爾哈赤又親率大軍,徵蒙古喀爾喀,八月十一日,努爾哈赤去世,在他去世之後,皇太極繼承了他的汗位,皇太極沒有辜負努爾哈赤的期望,建立了大清朝,成為清朝的開國皇帝。之後皇太極將努爾哈赤尊為清太祖。努爾哈赤大約只活了六十八歲,這在當時也算是壽命很長的了。

明嘉靖三十八年二月二十一日,努爾哈赤出生在赫圖阿拉乙個普通的女真部落,他的父親在這個部落裡還算是有地位的人,但是生活依舊十分困苦,而且在努爾哈赤很小的時候,他的母親就去世了,他的繼母對他非常不好,不是打就是罵,非常苛刻,在他十二歲的時候就要出去自己養活自己,可以說,努爾哈赤的童年是十分不幸福的。

假如沒有努爾哈赤,明朝還能夠堅持多久

歷史是有慣性,這就是歷史的相似性和延續性。假如沒有努爾哈赤,還是會有乙個別的人,在這個時候做同樣推進的事情。明朝的滅亡,不取決於誰來打,而是取決於它內在不行了,戰爭也堅持不住了。明末時期,國本之爭 東林黨爭導致明朝皇帝不朝政,而且閹黨專權 除政治方面外,明朝神宗萬曆年間分別發動了寧夏之役 朝鮮之役 ...

努爾哈赤為什麼要殺褚英

愛新覺羅褚英 1580年 1615年 清太祖愛新覺羅努爾哈赤長子,母為努爾哈赤元妃佟佳氏,名哈哈納扎清。努爾哈赤胞弟舒爾哈齊死後,努爾哈赤開始逐漸讓褚英帶兵並主持一部分軍政事務。褚英廣有戰功,努爾哈赤因其英勇,封號曰 阿爾哈圖土門 譯言為 廣略 故褚英封號為廣略貝勒。但是努爾哈赤的 開國五大臣 額亦...

努爾哈赤為什麼要將都城從遼陽遷至瀋陽

因為瀋陽的戰略地位更加重要,而且瀋陽被認為是龍興之地,是乙個風水寶地,而且當時的滿洲已經要建立乙個國家了,瀋陽更加有利於統治。瀋陽故宮裡住過幾個皇帝?各是誰 瀋陽故宮住過的有三位皇帝。努爾哈赤把後金都城從遼陽向南搬到了瀋陽 努爾哈赤的兒子皇太極,則在瀋陽建立了清政權 最後從瀋陽出發進北京紫禁城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