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爾哈赤死時阿巴亥殉葬,是有什麼特殊的原因嗎?

時間 2023-05-24 02:33:07

1樓:君君別熬夜

首先,阿巴亥的殉葬是努爾哈赤死前的明令,其次由代善、皇太極、莽古爾泰、阿敏四人組成的四大貝勒,為防止阿巴亥和她的三個兒子聯手對付他們,所以趁機逼其殉葬。

2樓:南柯貓

努爾哈赤死的時候,阿巴亥在旁邊,她的兒子多爾袞又深受努爾哈赤的喜愛,所以很多可能努爾哈赤要把王位傳給多爾袞。皇太極要想上位,就得把可能有努爾哈赤遺囑的阿巴亥殺了。

努爾哈赤去世時阿巴亥殉葬,是出於什麼特別的原因嗎?

3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他是擔心這個女人干涉政務,同時也是真心喜歡這個女人,希望她在地底下去陪伴他,我覺得這個男的也真的挺心狠的。

4樓:帳號已登出

防止這個女人破壞國家大事才會讓這個女人死掉,努爾哈赤對他的女人非常狠心,努爾哈赤是個好帝王。

5樓:小阿星

這是因為在當時有這樣的風俗習慣,同時這也是古代人的一種陪葬方式,體現出了他的地位非常的高。

努爾哈赤臨死前為什麼要阿巴亥殉葬?他的目的是什麼?

6樓:有知居

因為阿巴亥的能量太大了,努爾哈赤的晚年裡,阿巴亥已經在某種程度上「參政」,如果皇太極再不及時遏制阿巴亥,那麼一切都將被顛覆,因此便有了「努爾哈赤遺命」,要求阿巴亥殉葬。

7樓:甜娛八卦

為了遏制阿巴亥一派的野心。阿巴亥的政治地位不低,又為努爾哈赤生下了三個兒子阿濟格、多爾袞和多鐸,她不死江山遲早出變故。

8樓:大事發生的

我認為努爾哈赤讓對方殉葬的主要原因就是阿巴亥在他沒有去世之前就和他的孩子搞在了一起,這讓他非常的憤怒;他的主要目的就是想讓自己孩子的地位更加的順利,而且也可以把阿巴亥的野心消滅在萌芽之中,不讓他霍亂朝綱。

9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因為他知道自己死了之後,後者一定會不安穩,甚至篡位。所以為了絕後患之憂,就讓他殉葬了。

10樓:路邊的風兒

阿巴亥是乙個非常出色的政治家,不僅有乙個出色的兒子,還有非常出色的政治手段;讓其殉葬,其目的是為了讓他遠離朝政,以免禍亂朝綱。

多爾袞的母親阿巴亥年紀輕輕,為什麼要給努爾哈赤去殉葬?

11樓:創作者

一方面是因為當時的婚姻制度,另一方面是努爾哈赤懷疑母親和其他人有私情,所以才會做出殉葬的決定。

12樓:吱吱吱吱心

努爾哈赤去殉葬主要是為了鞏固皇太極的地位,努爾哈赤沒有殉葬的話,會影響皇太極在清朝的地位。

努爾哈赤的大妃、多爾袞的生母阿巴亥,為什麼會被皇太極逼迫殉葬呢?

13樓:娛樂百事曉

皇太極知道多爾袞的生母在以後肯定會禍亂朝廷,所以他才會將這種危險扼殺在萌芽之中,而逼她殉葬則是最簡單有效的方法。

14樓:職場解惑七七

多爾袞的生母阿巴亥會被皇太極逼迫殉葬,是因為他覺得日後他會危害國家。

15樓:肖兔兔的小蘿蔔

努爾哈赤知道阿巴亥的心機,留下她恐怕身後會禍亂國家,這點是讓努爾哈赤無法接受的,他辛苦打下的江山事業,怎麼能夠毀於乙個女人之手?所以努爾哈赤就仿照漢武帝對鉤弋夫人的夫人的做法「立子殺母」。

16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這是因為多爾滾的生母勢力很大,這個時候如果不把除掉了,對自己的皇子們是一種危險。

17樓:黃昏雀色蒔

因為她背後的勢力十分大,皇太極害怕她背後的勢力會危及自己子孫的地位。

努爾哈赤去世時,皇太極逼迫阿巴亥殉葬,多爾袞為何不反抗?

18樓:帳號已登出

多爾袞當時年紀還小,沒能有能力去替阿巴亥反抗,而且殉葬的決定來於努爾哈赤?

19樓:雲中鳥人

皇太極是一國之主,多爾袞敢反抗嗎?反抗就是謀逆,是要被殺頭的。

20樓:範小兔兒

皇太極逼迫阿巴亥殉葬,我認為多爾袞是沒理由進行反抗。

21樓:學習小呆

自身實力不夠,又沒有威望,沒人來幫他,就沒法反抗了。

22樓:別有事找壞蛋

因為是皇太極的意思,他反抗就有謀反的意思,所以不敢。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有很多原因的,當然也沒什麼理由反抗。

24樓:美丫檸檬布丁

努爾哈赤是內蒙古的神吶,任何人給他陪葬都是一種榮譽。

阿吧阿吧是什麼意思啊,阿巴啊吧是什麼梗?

越答越離譜 我國的僳僳族對哥哥或姐姐的稱呼。我國湘西永順一帶土家族對哥哥及姐姐輩的稱呼。阿 讀第四聲,吧 讀第一聲。傈僳族語言屬漢藏語系藏緬語族彝語支。傈僳族是語言比較統一的民族,內部沒有語支,方言分怒江 祿勸兩個方言。怒江方言又分為兩個土語。各種方言 土語的語法差別不大,詞彙也基本相同。擴充套件資...

巴魯斯打阿克希亞

你的巴魯斯就算是100級,都很難打過。因為他的聖靈閃對水系的攻擊更大。洛吉拉斯我有,我就是用它打敗阿克西亞的。你到67級就打的敗了,用5次熱量集合,再用3 4次的高溫旋風,阿克西亞就被打敗了。如果有雷吉歐斯就更好了,到了57都可以打敗 有風險 方法1 針對57級的 用大補血藥跟他耗,耗到他沒有技能了...

阿q正傳中的阿Q怎麼死的

森海和你 在刑場被槍斃而死。他是被官府殺的,罪名是強盜 捏造的替死鬼 他傻呼呼的還喊 十八年後又是一條好漢 阿q可算是破衣爛衫,並無蔽體之縷,他的棉被 氈帽 布衫早已抵押出去換了現錢 他有一雙用來做短工的臂膊和一副瘦骨伶仃的身軀。然而他的頭皮上,頗有幾處不知起於何時的癲瘡疤。阿q正傳 充分反映了趙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