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爾哈赤愛佟佳氏,為什麼她的兒子30多歲才被立太子

時間 2022-01-10 11:35:10

1樓:追風的娛樂少女

我們反觀努爾哈赤的一生,我們就可以看出其實努爾哈赤從乙個碌碌無為的人,到投靠李成梁,最後變成明朝的皇帝,他的一生,其實都是很艱難的。他辛辛苦苦打下來的江山肯定是要在自己深思熟慮之後,才可以立下太子,他不想自己打下來的江山,

這就讓人很奇怪,俗話說得好,虎毒不食子,可為什麼努爾哈赤還是要把自己的長子,當時是太子的褚英殺掉了呢,其實我們分析一下就可以得出,愛新覺羅·褚英是努爾哈赤的長子,他從小跟著努爾哈赤外出打仗,一路也成長為一名能征善戰的少年英雄,

在他十八歲的時候,就受到努爾哈赤的命令,去討伐敵軍那場戰役,使得少年褚英一戰成名,也被努爾哈赤封為貝勒了。但是因為褚英做人太過自我,特別霸道,贏得了大臣們的不滿,無奈之下,努爾哈赤只好將褚英賜死。後面的太子人選,努爾哈赤也是吸取了教訓。

十分在意的。

2樓:玄葉言語

我認為是努爾哈赤認為立太子的時機不成熟,並且當時太子沒有很大的能力,所以才等到30多歲的時候被立為太子。

3樓:月榭

努爾哈赤是非常的愛獨家式,但是太早離太子的話,很有可能會被別人算計,自己的孩子不會得以保全太久,所以等到孩子長大有自己的羽翼之後再立太子也不遲

4樓:邢莫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他的兒子在那個時候就比較的注重事業,所以就沒有被提早得立為太子,提早得立為太子的話,可能就會讓他掉以輕心。

5樓:得猊

當時太子實力不夠,而漁獵民族靠的是實力。努爾哈赤死的時候沒有太子。30多歲這時的年齡使得他更具威信。

6樓:愛小熊

努爾哈赤的兒子很多,他十分寵愛佟佳氏,他肯定是怕早立太子之後,會使得很多人針對太子,所以遲遲不立太子。

7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努爾哈赤對於太子的人選是非常慎重的,之所以沒有急於立太子是想充分考慮好,因為太子的人選關係到國家的命運。

8樓:是小錢咯

我覺得是因為努爾哈赤得到天下不容易,他還不想那麼早退位,所以他先是封佟佳氏的兒子為貝勒。但是由於褚英做人太過自我,後來又將褚英賜死了。

9樓:林楊的四皇妃

因為立太子這件事是很重要的,不能隨便,所以到了30幾歲才立。但是沒過多久就被廢了,因為他橫行霸道,以自我為中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之所以她的兒子三十多歲被立為太子的原因可能是年輕的時候條件不夠吧, 所以等到了三十多歲才立。

佟佳氏是努爾哈赤原配大妃,兩子先後被立為太子,卻又先後被廢,這其中有何秘密?

11樓:桑念念

佟佳氏雖然是努爾哈赤原配正妃,但是為人囂張跋扈,家族勢力也不小,她的兩個兒子雖然被立太子,但是努爾哈赤肯定不希望自家的江山最後被外戚把控。

12樓:緣空緣起波瀾動

佟佳氏作為努爾哈赤的原配,兩子分別是長子褚英,次子代善。不過這兩個人都被立為太子,但是都沒有走上皇位。最後佟佳氏也沒有被稱為皇太后。

兩個太子就差一點就成了皇帝,到底是什麼情況導致唾手可得的帝位沒保住。

老大褚英和次子代善一直跟隨著努爾哈赤南征北戰,當時作為繼承人的褚英作戰能力是相當的強悍,為努爾哈赤立下了不小的戰功。女真的統一中褚英是有大功的,不過為人性格太過於高傲,仗著父親的賞識看不慣任何人,和其他皇子和大臣之間的關係非常的惡劣,引起了眾怒,結果被告發,導致太子位置被廢,然後被關了起來。

尤其是褚英被關之後還是不安生,不滿這樣被廢,揚言如果出去就會報復所有人。對於這個戰鬥力驚人的褚英,其他人都感到了不安,為了以絕後患,大家齊心合力,一直向努爾哈赤告黑狀,最後沒有辦法之下只有被殺了。

褚英被廢之後就是代善了。代善也是一位能征善戰的猛將,同樣的立功無數。不過他的遭遇和褚英差不多。

雖然代善比較老成穩重,但是他和努爾哈赤的妃子有私情,也就是烏拉那拉氏。結果遭到皇太極的的暗算,被告發了。外加和其他兩個皇子之間也有矛盾,結果讓努爾哈赤很是寒心,也被廢除了。

雖說佟佳氏對於努爾哈赤的幫助很大,但是兩個孩子本來有機會登上皇位的,自己也能成為皇太后,可是造化弄人,最終還是沒有乙個孩子成功。

13樓:

佟佳氏是努爾哈赤的妃子,但是她性格囂張,家族勢力大,努爾哈赤也不太喜歡囂張的女人,她的兩個兒子褚英和代善先後被立為太子,但又因為她的原因先後被廢掉。

14樓:蠻波

可能是太囂張,並且有家族實力,努爾哈赤不想助長她的氣焰就屢屢廢掉太子。

15樓:萌新小百科

因為之前佟佳氏十分受寵,而且再加上勢力大,背景強大,所以立了他兒子為他太子,但是由於後面她的行事太過於囂張,因此廢了太子。

16樓:檸檬玖柒

主要是因為佟佳氏本身的性格太令努爾哈赤不喜了,因為有個這個樣的母親以至於先後被廢太子之位。

17樓:一塘風

乙個是長子褚英,為人驕傲自大,多次被其他大臣揭發過失;次子代善,他與兄弟關係不好,個人生活不檢點,也沒有得到努爾哈赤的重用。

18樓:

因為佟佳氏雖然勢力龐大,卻也嬌縱任性,不識大局。兩個兒子都是因為她自己的原因被廢的。

19樓:

可能是因為家族勢力比較大,顯得比較驕縱蠻橫,才致使他的兩個兒子被廢。

努爾哈赤的兒子的最後結果

20樓:匿名使用者

長子褚英:1580-1615。先後賜號「洪巴圖魯」、「阿爾哈圖土門」(廣略的意思),填充貝勒。

與諸弟不合。2023年以詛咒事被幽禁。二年後卒。

次子代善:1583-1648。禮烈親王。

是清朝的八大鐵帽子王之一。另兩大鐵帽子王克勤郡王、順承郡王也都是代善的後代。三子阿拜:?

-1648。鎮國勤敏公。四子湯古代:?

-1640。曾封三等鎮國將軍。後以丟棄灤州城罷固山額真,被抄家。

崇德五年卒。五子莽古爾泰:?-1632。

四大貝勒之一。按順序稱三貝勒。後與皇太極不合,降為多羅貝勒。

天聰六年十二月卒。後被告發有反志,追奪爵位。六子塔拜:?

-1639。輔國愨厚公。七子阿巴泰:?

1646。饒餘敏親王。戰功赫赫。

他的第四子就是安親王岳樂。九子巴布泰:?-1655。

太祖第九子。崇德六年,封三等奉國將軍。順治二年,晉一等。

四年,晉輔國將軍。尋晉輔國公。八年,晉鎮國公。

十二年,卒。諡曰恪僖。十子德格類:?

-1635。曾封和碩貝勒,掌戶部事。屢有戰功。

死後被告發與莽古爾泰同謀有異志,追削貝勒。十一子巴布海:?-1643。

曾封鎮國將軍。與譚泰不和,屢坐罪。後因攻訐譚泰,與其子阿喀喇一起被處死。

十二子阿濟格:1605-1651。曾封英親王。

屢有戰功。順治八年,被告欲謀亂,削爵幽禁。十月,賜死。

十三子賴慕布:?-1646。曾封奉恩將軍。

順治二年卒。順治十五年五月追封諡為輔國介直公。十四子多爾袞:

1612-1650。這個不用多介紹了吧。十五子多鐸:

1614-1649。豫親王。這個也是大名鼎鼎了。

十六子費揚果:皇太極時以大罪被正法,削去宗籍。康熙十二年(1713)恢復宗室籍,子孫賜給紅帶子。

參考資料:《清史稿》 望採納

21樓:中國娛樂網咋看

糾正一樓錯誤:太宗皇太極乃是太祖的第八子,大金建國之後封四貝勒,並不是的四個兒子;長子名為褚英,2023年去世

22樓:匿名使用者

皇四子即位就是太宗皇太極,長子代善順治年間去世,皇二子去世於努爾哈赤年間,三子死於順治年間,十四子多爾袞一生戰功累累,死於順治年間,十五子多鐸因天花死於順治年間。

他是努爾哈赤髮妻之子,曾被立為太子,為什麼後來被努爾哈赤廢掉?

23樓:程管理在路上

努爾哈赤和髮妻元妃有兩個兒子,曾先後被立為太子,不過最終兩人都沒坐上皇位,被努爾哈赤所廢。其中大家較為熟知的是次子代善,看過《孝莊秘史》的應該都知道他,皇太極的皇兄,四大貝勒之首,也是唯一沒有沒皇太極除掉的四大貝勒。

代善十六歲的時候便跟隨努爾哈赤出征,屢立戰功。大阿哥褚英(與代善同母)被廢后,努爾哈赤諸子中代善年歲居長,軍功顯赫,便代為理政,而且努爾哈赤曾對代善說過,等他百年後,他的各幼子以及大福晉要交給代善照顧,努爾哈赤表明了皇位以後是代善的。

不過代善卻因虐待兒子被努爾哈赤廢掉。代善和前妻育有兩子岳托、碩託,不過在娶了繼妻後,對前妻的兩個兒子很不和善,沒有盡到做父親的責任,經常虐待他們。導致碩託不堪忍受離家逃跑,雖然最好被抓了回來,但這件事被努爾哈赤知道了。

努爾哈赤在得知代善區別對待前妻的兩個兒子和繼妻的孩子後,很是生氣,廢掉了代善的太子之位,不過還是保留了他的大貝勒身份。努爾哈赤在處理這件事情上讓我很是讚嘆,同為前妻所生,努爾哈赤不曾虧待過代善,而且給他的部民都是最優良的,地位和待遇都是最好的。

努爾哈赤為此還訓斥代善為何不把優良的部民分給岳托、碩託,被繼妻蒙蔽。從努爾哈赤囑咐代善照顧自己的幼子和大福晉以及這件事可以看出來,努爾哈赤非常重視自己的後代,對待諸位皇子一視同仁,沒有因嬪妃是否受寵而區別。而代善對待前妻孩子的行為正好觸怒了努爾哈赤,所以被廢。

24樓:

因為代善的品行不端,沒有仁義之心,努爾哈赤為了自己的江山考慮,就廢除了他的太子之位。

25樓:葸茖

努爾哈赤的次子代善是她髮妻的兒子,他本來被封為太子,可是因為他虐待兒子,讓他的兒子犯了錯誤,努爾哈赤因此生氣,對他失望,覺得他不能擔此大任,便廢了他的太子地位。

26樓:行走的生活小達人

代善雖然被立為太子,但是他這個人的品性不怎麼好,他竟然想殺害自己的兒子,這個想法被努爾哈赤知道了,努爾哈赤很生氣,所以就把他這個太子之位又廢掉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他的品行不是很好,做事也是比較暴躁無比。對待自己的兒子不怎麼好,在繼母的慫恿之下,竟然想要殺掉兒子,努爾哈赤很生氣,就廢掉了他的太子之位。

28樓:匿名使用者

代善在對待自己兒子碩托上犯了大錯。碩託乃是代善的前妻所生,因為犯了一些錯,在其繼母的不斷慫恿下,讓代善產生了處死自己兒子的想法因為這個努爾哈赤生氣,廢了他。

29樓:老陳聊文化

他就是代善,因為他竟然想殺自己的兒子,絲毫沒有乙個太子的樣子,努爾哈赤一怒就廢了他。

30樓:谷珟

代善被妻子慫恿要處死前妻所生的孩子。努爾哈赤因此對他大失所望,於是廢了他的太子之位。

31樓:猜火柴

能被立為太子,是因為他的出身比別人高貴,但是能不能一直坐擁太子之位,就要看他的品行與才能了。很明顯代善不具備這兩個條件,努爾哈赤能立你也能廢了你。

大清朝努爾哈赤為什麼要親手殺了自己的兒子

32樓:時事個人論

大清朝努爾哈赤為什麼要親手殺了自己的兒子褚英?原因如下:

1     努爾哈赤讓其掌管國政,本意是歷練其心志,以將來承繼大位。但是呢,褚英掌握朝政後,做了兩件事:一是,讓自己的全部兄弟都發誓要效忠於他,並且不允許將他說的話陳訴努爾哈赤;二是,對群臣下令,通常違背其意思大概攔截他的人,等其登位後全部殺絕。

這兩個變亂,足足表現出褚英的刻薄寡恩,居功自傲。

2     這兩個下令,使得努爾哈赤的五大元勳非常的不平,於是向努爾哈赤陳訴。因此,努爾哈赤開端徐徐削弱褚英的權位,給予警告。

但是褚英卻因此憤恨自己的父親努爾哈赤了。據史料記錄,在努爾哈赤領導雄師出征的時分,褚英卻控制全城,並且關起門來搞巫蠱之術,也就是搞一堆唾罵之類的,並且直接運用在自己的父切身上,並且唾罵雄師失敗,如許他就可以佔據皇城了。

3      努爾哈赤克制歸來,加入這件事的褚英王府下人,畏懼東窗事發,因此,一些人跑到天子那揭露。努爾哈赤立刻將褚英抓入大牢,以期給其教誨,讓其改邪歸正。可以說,直到此時,努爾哈赤都沒有想過要直接殺掉兒子。

但是,在牢房關著的褚英不但沒有一點改正之意,並且還是耀武揚威,不絕抱怨努爾哈赤對自己的不公,並且還在牢房承繼言語唾罵金國,唾罵努爾哈赤。這些運動,很快被攔截褚英的人上報努爾哈赤。此時無可奈何的努爾哈赤只能下令將其殺死。

褚英簡介:

愛新覺羅·褚英(2023年—2023年),清朝宗室,清太祖努爾哈赤長子,母為元妃佟佳氏。

努爾哈赤胞弟舒爾哈齊死後,努爾哈赤開始逐漸讓褚英帶兵並主持一部分軍政事務。褚英廣有戰功,努爾哈赤因其英勇,封號曰「阿爾哈圖土門」,譯言為「廣略」,萬曆四十一年(2023年),以嫡長子身份,憑藉多年戰功,一度被立為早期後金政權的汗位繼承人。遼陽大戰時,曾經貪杯貽誤軍機,解除兵權。

但是努爾哈赤的「開國五大臣」額亦都、費英東、何和禮、安費揚古和扈爾漢以及一些兄弟們和褚英不和,於是在努爾哈赤面前告狀,努爾哈赤經過調查也發現了褚英的存在的問題,解除了他的兵權。褚英將不滿溢於言表,後被廢除太子之位,幷且被軟禁,之後褚英焚香詛咒告狀的五大臣和兄弟,並揚言等掌權後處死五大臣和那些兄弟,被再一次告狀。

萬曆四十三年(2023年),努爾哈赤下令處死褚英,年僅三十六歲,葬於清東京陵。清太宗即位後,改封其為廣略貝勒。

《三十而已》中的顧佳,她為什麼要買那麼貴的包

一隻貓要上岸 為了融入富太太圈子,名貴包包是開門磚,能夠開啟太太交際圈,從而影響太太們的老公,能給自家公司拉生意。 怪獸 小姐 因為她要擠進太太圈幫助公司,因為太太圈都是靠包包在一起的,為了積累資源,為了擠進太太圈,所以要買貴的包。 七喜 顧佳買那麼貴的包就是為了能夠融入貴婦圈,因為在貴婦圈裡包也是...

為什麼愛人卻要那麼在乎她的過去,為什麼愛一個人,卻要那麼在乎她的過去? 5

01每個人的過去,都或多或少會有那麼一些難忘的感情經歷。在我們遇見自己命中註定的那個人之前,一定也曾經有過充滿幸福的曾經,只是後來這些回憶都一一變成泡影,而我們也終將在某一天裡,找到了那個真正與自己執手偕老的人。可是對於自己現在的另一半來說,他們卻不一定能夠完全接受你的那些曾經。甚至有一些人還會對此...

缺愛的女人。為什麼這麼可憐,為什麼這麼作呢?她越搗亂引起我的重視,我便越覺得她可憐

一般我覺得男生喜歡黑膠唱片的多,有懷舊情結。而且你關於黑膠唱片,提出了很多問他啊,那個什麼送父母喜歡不,也是你提出來的只能說明你用心了,而他卻沒有,在你和他老婆之間,他選擇了家庭,選擇了他老婆!還是好好處理好你們的關係吧。你既然已經和她在一起了,怎麼還要拿她前任來比較呢,每乙個人都會有過去的,比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