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后打下的漢朝,為什麼戚夫人想讓她的兒子繼承,眾卿同意嗎

時間 2022-05-15 23:30:25

1樓:我是你閆大爺呀

因為戚夫人希望兒子能繼承劉邦的皇位,這樣自己就能成為太后,享受榮華富貴了。劉邦與眾卿對於重立太子這件事並沒有答應戚夫人。因為要是真的重立太子的話,就會引起朝政動盪

2樓:飛魚守候

同不同意得看劉邦的自願,雖然劉邦喜歡戚夫人,但是劉邦也不至於為了戚夫人改立太子。

3樓:銘自愁

戚夫人仗著劉邦喜歡自己,所以希望自己的兒子能夠繼承劉邦的天下,但是呂后是不同意的。

4樓:流雲映海棠

我覺得是戚夫人有些被寵愛的忘乎所以,所以忘記了呂后是一個多麼心狠手辣的女人。

為什麼呂后把戚夫人做人彘後,還要讓自己的兒子看?

5樓:陳胖子所長

因為當時的呂后一心想將劉氏的天下改為姓呂,所以她為了獨攬大權在把戚夫人做人彘後還執意讓自己的兒子去看從而起到震懾的作用,而這也確實非常的有效果。而多恨戚夫人是一回事,主要是她想獨攬朝廷的額大權。

6樓:一本正經聊八卦

她想獨攬朝中大權,想讓自己的兒子怕自己、服從自己,所以才會這樣震懾他。

7樓:ever一

政治鬥爭都是殘酷的,呂后痛恨戚夫人搶走了自己的寵愛,之所以讓自己的兒子看,是因為要震懾自己的兒子,在以後的生涯裡好奪得大權。

8樓:常大大璐

呂后作為勝利者,還讓自己兒子欣賞自己的勝利成果一方面算是分享他的勝利喜悅,另一方面也是震懾自己的兒子,不要和自己對著幹。

9樓:海闊天空

因為自己的兒子曾經為了就劉如意跟自己對著幹,呂雉是為了告訴劉盈,跟自己對著幹的人事沒有好下場的,多恨,殺父之仇不共戴天,奪妻之恨不共戴天,戚夫人奪了他的夫君你說她有多恨,不共戴天

10樓:錢多多

她和兒子心照不宣的打擂臺,呂后要告訴兒子你不是我的對手。而劉盈看到自己要保的人也保不住,難免心灰意冷,覺得自己玩不過老媽,說出“終不能治天下”。

11樓:

老子絕對不會看鬼一眼,我,就是這麼恨絕!

呂后為什麼要把戚夫人做**彘,還要讓自己的兒子前去參觀?

12樓:一也

因為呂后想鍛鍊自己兒子的心性,漢惠帝生性柔軟,優柔寡斷,比較多愁善感,而他當了皇帝就必須學會心狠手辣,呂后大概是想通過最為極端的手段讓他懂得這個道理,但卻適得其反

13樓:心怡的教學小店

因為呂后覺得自己的兒子太過於仁慈了,對差點搶了自己皇位的敵人太手軟,因此她要給自己的兒子一點點教訓。

14樓:保定田哥三隻眼

恨之入骨之後,蛇蠍心腸的女人不然會做出反常之事!

羨慕嫉妒恨的巔峰就是無所不用其極

在沒有權利和機會的時候,可能不會顯山露水,風平浪靜一旦坐上了至高無上的位置

就會為所欲為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1、呂后和戚夫人兩個人都是劉邦的女人,劉邦得到戚夫人之後,就不寵幸呂后了。

2、呂后和戚夫人之間涉及到了太子之爭,這是呂后非要處死戚夫人最為根本的原因。

3.戚夫人吹枕邊風想把呂后兒子的太子之位換掉。

呂后為什麼要把戚夫人做**彘,居然還要讓自己的兒子前去參觀?

16樓:莫言名與利

呂后與戚夫人的爭鬥由來已久,早已是你死我活。劉邦死後,呂后大權在握,自然要狠狠收拾戚夫人。讓自己的兒子去參觀,也是為了讓劉盈明白後宮爭鬥的殘酷,對待敵人不要心慈手軟。

17樓:嫣然

呂后就是為了鞏固自己的權利,就殺掉戚夫人這個最大的威脅,讓兒子來參觀是想告訴兒子要好好珍惜你的皇位。

18樓:匿名使用者

呂后心思歹毒,還有什麼不敢做,為的就是宣洩自己被高祖所冷落,沒有那麼多原因,惡人什麼事都做的出來。

19樓:驚鴻

用現在的話來形容,呂雉和戚夫人就是正室和小三的一場鬥爭,既然呂雉有能力當然不會放過威脅自己地位的戚夫人。

20樓:陌漾雨

因為戚夫人企圖讓劉邦換下劉盈太子,這觸犯到了呂后的底線,呂后只有劉盈一個兒子,而且劉盈性格太過寬厚仁善,呂后為了保住劉盈太子之位,也為讓劉盈能認識到宮廷鬥爭的殘酷,讓其能變得更加殘酷一點,警醒他皇位來之不易。

21樓:匿名使用者

呂雉可以說是一個相當殘忍歹毒的人了,對待戚夫人可以說用盡一切手段,要把這個敵人給絞殺。

22樓:匿名使用者

呂后就是要告誡自己的兒子,你的皇位是這麼不容易才得來了,要好好珍惜皇位,鞏固好自己的皇位。

呂后在劉邦死後,用人彘酷刑報復戚夫人,她為什麼這麼恨戚夫人呢?

23樓:

因為呂后本就是個權力慾望十分強烈的女人,再加上極重的私心,一旦感到“威脅”,便如坐鍼氈、日夜不安,而且呂后已不再年輕,又長期受到劉邦的冷落,重要的是戚夫人又受寵,還妄想把自己的兒子扶上太子之位。

24樓:

因為呂后的報復心很強,戚夫人奪走了她的老公劉邦,還想奪走她兒子的皇位,她不恨戚夫人都難。

25樓:檸檬玖柒

因為呂后一直認為是因為戚夫人的原因,她才不得劉邦寵愛的,所以劉邦死後她就用人彘酷刑報復戚夫人。

26樓:活在瓜裡的籽

因為爭風吃醋,這是很常見的,畢竟當時呂后已經人老珠黃了,但是戚夫人還風華正茂呢。

27樓:沿見

因為呂后就是個非常自私,且小心眼的女人,她心裡一直覺得是因為戚夫人她才受到冷落的。

28樓:丸子閒談文化

因為呂后是個非常極端的女人,權利慾望也都很大的女人,肯定容不下戚夫人。

29樓:

因為劉邦喜歡戚夫人,她認為戚夫人奪走了她的老公,又要搶她兒子的皇位。

漢朝戚夫人怎麼個死法?

30樓:匿名使用者

高祖死後,呂后把他的寵妾如意夫人抓來,剁去手腳,割掉鼻子耳朵舌頭,眼睛挖出,丟在廁所裡餵養,取名「人彘」。結果呂后自己的兒子看到,嚇得以後都不敢再理朝政,讓呂后專權.

"太后遂斷戚夫人手足,去眼薰耳,飲

呂雉為什麼要那麼殘忍的害戚夫人?

31樓:匿名使用者

呂雉實際上跟劉邦的結合不是感情問題,是利益的結合體。然後呂雉又是個相當聰明的一代女強人,陰謀政治家,是一個為了利益不擇手段的人,為了保住她的後位有什麼幹不出來的呢`

32樓:喵叄歲

她只是做了所有原配想對小三做的事罷了,而且戚夫人做的也是真的過分了。呂后在劉邦當皇帝之前也不是也不是心狠手辣的。你自己應該多看看劉邦和戚夫人對她有多過分

漢高祖劉邦那麼寵愛戚夫人,為什麼沒有想辦法死後保護她?

為什麼女人想讓她的愛人吃醋 傷心 心痛

女人?為什麼說女人最捉摸不透,就是因為她們有的時候很單純 有的時候卻又很複雜。單純的時候你會相信他說的每一句話,複雜的時候你會因為一點小事去猜測很多,然後為了去證實自己的想法,去說一些口是心非的話,做一些違心的事。看看對方到底有多在乎你,只要是在戀愛中的女人都會有這樣的時候,其實那樣的做法是很不對的...

努爾哈赤愛佟佳氏,為什麼她的兒子30多歲才被立太子

我們反觀努爾哈赤的一生,我們就可以看出其實努爾哈赤從乙個碌碌無為的人,到投靠李成梁,最後變成明朝的皇帝,他的一生,其實都是很艱難的。他辛辛苦苦打下來的江山肯定是要在自己深思熟慮之後,才可以立下太子,他不想自己打下來的江山,這就讓人很奇怪,俗話說得好,虎毒不食子,可為什麼努爾哈赤還是要把自己的長子,當...

女人想讓你“追”她的時候,一般都會給你什麼樣的暗示呢

以情佐酒 女人不管到了什麼樣的年紀或者是性格多開朗,在遇到愛情的時候,都會變得特別的含蓄,就連平日裡怎麼鼓勵別人勇敢追求愛情的話都拋到了腦後,變得害羞起來,不敢直接和男人表明自己的心意,而是選擇藏著掖著。但是,喜歡這種事情是藏不住的,當一個女人,她看上你,想讓你主動追她的時候,她肯定會給你一些暗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