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最喜歡曹植,為何最後卻傳位給曹丕

時間 2022-01-10 11:35:07

1樓:小林是吧

曹操對曹植的喜歡是因為曹植從文學修養上面很對他的胃口,但是曹植的政治修養不如曹丕,曹丕符合乙個繼承人的資格。

2樓:嫣然

曹操之所以喜歡曹植,是因為曹植的才華折服了曹植,但是要做為繼承者的話,還是曹丕比較適合,才會傳位給曹丕。

3樓:公尺吖

曹丕狡詐,曹植聰明。曹操討厭曹丕,是討厭其狡詐;曹操喜歡曹植,是喜歡其聰明。

曹操真正討厭的,其實是曹丕不夠聰明——曹丕繼承了他的陰暗面,卻沒有繼承他光明的一面。

4樓:匿名使用者

曹植雖然一身才華,曹操也很喜歡曹植,並為他的才華所折服,但是相比之下,曹丕更適合當皇上,更有帝王之相。

5樓:

曹植雖說是天才但不適合當皇帝,剛開始曹操很信任曹植,曹植不懂得進善言,又多次喝酒又惹事,曹操最後對他失去了信任。曹丕心眼多,殺死了曹操最小的兒子曹沖,後來曹操對曹植越來越失望,就只好把皇位傳給了曹丕。

6樓:匿名使用者

曹植雖然很有才能,但是當君王的位置並不合適,再這樣的情況下,曹操才會把皇位傳給曹丕。

7樓:愛我是小仙女

曹操喜歡曹植就像父親喜歡兒子一樣,二曹操從繼承者的眼光去看,曹植雖好,但是卻不適合當統治者。

8樓:餘溫

曹丕在眾心腹的幫助下代曹操處理政事,做起事來僅僅有條,令曹操十分欣慰,而曹植總覺得自己是父親最喜愛的兒子而驕傲自大,漸漸的曹操對曹植失去了喜愛。

9樓:晗兮汐

其實曹操真正討厭的,其實是曹丕不夠聰明——你繼承了我的陰暗面,卻沒有繼承我光明的一面,你放大了我的陰暗,讓我看到了自己最不堪的部分——這就是曹操討厭曹丕的癥結所在。

《軍師聯盟》曹操最喜歡曹植,為什麼最後傳位給曹丕

10樓:匿名使用者

《軍師聯盟》曹操偏愛曹植為什麼把世子之位給曹丕?

其實,曹丕和曹植分別代表了曹操這枚硬幣的乙個面。他們合起來,正好是完整的曹操。曹丕狡詐,曹植聰明。

曹操討厭曹丕,是討厭其狡詐;曹操喜歡曹植,是喜歡其聰明。每個人,都有其陰面和陽面。曹操的陰面就是狡詐,陽面就是聰明。

他並不討厭自己的狡詐,是因為他的狡詐建立在聰明之上,陰陽互補,能夠平衡。所以,曹操真正討厭的,其實是曹丕不夠聰明——你繼承了我的陰暗面,卻沒有繼承我光明的一面,你放大了我的陰暗,讓我看到了自己最不堪的部分——這就是曹操討厭曹丕的癥結所在。

曹操曹丕曹植有哪些有名的詩詞,曹操 曹植 曹丕怎樣的詩文風格

新左右 短歌行魏晉 曹操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慨當以慷,憂思難忘。何以解憂?唯有杜康。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為君故,沉吟至今。呦呦鹿鳴,食野之苹。我有嘉賓,鼓瑟吹笙。明明如月,何時可掇?憂從中來,不可斷絕。越陌度阡,枉用相存。契闊談讌,心念舊恩。月明星稀,烏鵲南飛。繞樹三匝,何枝...

曹操曹丕曹植是什麼關係,曹操曹植曹丕三人是什麼關係

曹丕 曹植是曹操的兒子。其實曹操的兩個兒子都是十分有才的人,並不是那種富家公子紈絝子弟,所以在有抱負這方面是不用曹操擔心的。曹丕能文能武,上得了政治會堂,下得了戰場。曹植相對他的兄弟來說更偏文一點,是乙個能文之人,他寫過很多著名的著作,也算是著作滿身了,聽起來是不是就是乙個文鄒鄒的文靜之人。擴充套件...

曹操為何看見曹植妻子衣著華麗,就逼亡她,背後有何用意

曹操除去衣著華麗的兒媳婦崔氏是為了幫助曹丕能夠順利的繼位,別看崔氏只是乙個女子,地位不高,可是她的背後是勢力龐大的崔氏家族,這對曹植是乙個很大的助益,而對曹丕則就是很大的阻礙。曹操並不想看到兩個兒子為了皇位相爭的局面,於是只能夠除去曹植的羽翼,以幫助曹丕安心的管理北魏。曹植的妻子崔氏十分的美麗,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