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仁丟失荊州,為何曹操卻不怪罪呢

時間 2022-05-16 19:35:07

1樓:子非魚

曹仁駐守荊州的背景是曹操赤壁戰敗之後。曹操戰敗的主要原因是孫、劉聯盟,草船借箭,火燒赤壁,孫劉夾擊追趕,可是誰也沒有真心想要曹操的性命,這也說明孫劉的聯盟經不起推敲。而曹仁與東吳交戰,卻把荊州丟給劉備,正好加劇孫劉兩家的利益矛盾,引發他們之間的衝突,緩解對曹操同時受敵孫劉兩家的壓力。

取得勝利之後,孫劉都對荊州虎視眈眈,於是諸葛亮設計周瑜,使得周瑜承諾要在乙個月內拿下荊州,否則任憑諸葛亮他們去取。荊州城樓非常高,攻取並非易事,數日攻打周瑜也身負箭傷,之後以假死騙取曹仁連夜攻打周瑜大營,卻不想被諸葛亮藉機安排趙子龍奪取了荊州。此舉可謂直接激化孫劉兩家的關係,這也給孫劉聯盟有始無終埋下了伏筆。

此後孫劉一直在荊州這個事情上做鬥爭,劉備和諸葛亮承諾荊州是借東吳的,可是荊州一直是有借無還。周瑜想要回荊州,更是賠了夫人又折兵,直接被氣死了。從此之後魯肅擔當東吳的大都督,為保江東太平,魯肅給孫權的建議的就是曹操強,則聯合劉備抗曹,反之亦然。

這種做法給了曹操充足的時間在北方休養生息,且不用擔心劉備或孫權來犯。

2樓:職場小吳老師

因為曹操早就知道荊州他是拿不到手的,所以他才會很理解曹仁,因為他自己本來就沒有這種期望

3樓:瀟衍

因為曹操表面上是讓曹仁去攻打荊州,實際上只是想拖住關羽,真正目的是為了對付吳國,所以曹操並沒有怪罪曹仁。

4樓:zero天秤

赤壁戰後曹軍大敗而歸,曹仁在這個艱苦的條件下堅守江陵1年多,最終寡不敵眾才丟失了荊州,雖敗猶榮。

關羽將荊州丟失後,劉備是否有怨過關羽

對於劉備來說,張飛的這次事情後更嚴重,人生的第一次希望就此喪失,為此,劉備不得不向呂布低頭,懊悔自己的妻子,然而劉備並沒有因此而怨恨張飛,他不過是通過這件事知道了張飛不適合守城,於是他用關羽守荊州,魏延守漢中,僅此而已。筆者認為,劉備能善待讓他付出了慘痛代價的張飛,自然也不會怨恨丟失了荊州的關羽。應...

三國殺曹植曹仁雙將禁麼,三國殺 雙將禁配表

禁的,因為自己酒詩一下然後據守,沒有任何的付出就可以額外摸到3張手牌,這個得益太多了,已經算bug了,而且本來曹植還要揀垃圾 收梅花 所以這個組合雙將通常是禁的 不禁,這個雙將實力與孫權陸遜有一拼 我覺得曹植曹仁沒什麼好禁的啊。曹植的 酒詩 是別人的棄牌 這個組合沒什麼bug的吧?雙將不屬於官方玩法...

三國殺神話再臨新版曹仁技能什麼意思

當然是了,你解釋的是對的,曹丕配合能翻面的武將的確是很bt的。技能寫的是 每當你的武將牌 翻面 時 並不是 翻回正面時 也就是不管正面翻背面還是背面翻正面,都可以觸發這個技能,並且技能的描述都是 可以 不是強制觸發的,你也可以選擇不觸發。這是官方對於 翻面 的解釋 翻面 將武將牌由正面朝上翻轉至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