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雲守荊州會是另一種結果,為何劉備偏讓關羽守

時間 2022-11-06 22:05:05

1樓:色影光華

我們不能忘了劉關張桃園三結義。兄弟結義不求同年同月生,但求同年同月死。好兄弟打天下的圈子就這樣形成了。作為五虎上將之一的趙雲,是無法進入這個核心圈子。

儘管趙雲智商出眾,又很有人情味,但是為人卻非常低調,就算立了大功,也從不邀功。長坂坡一戰中幾進幾齣,救下了夫人以及阿斗,為劉備留下了一點骨血,這個功勞是非常大的,所以諸葛亮和劉備對他都是另眼相看。

儘管如此,他也屬於後來人。

劉備聽取了諸葛亮以及龐統的建議,向東吳借了荊州一用之後,進而向漢中以及巴蜀進兵。同時必須要對後方進行鞏固,保證後院不**,這個任務非常重大,選取的人不僅分量要重,武藝超群,而且在軍中要有很高的威信,最關鍵的是劉備要信得過的人。

劉備最信得過的人無非就是關羽和張飛。張飛有勇無謀肯定是不在此選,那麼想來想去,斟酌再三,最後人選肯定是關羽。

這就是為什麼留守荊州的是關羽,而不是其他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剛入蜀地時劉備手下有帥才的將領,也就關羽魏廷劉封有帥才,當中關羽資歷高,經驗豐富,而且有自己的私軍,和劉備又是合夥人的關係,所以最適合

3樓:真訊息呢

你是在講故事嗎?

趙雲會帶兵嗎?會帶水兵嗎?

你見過哪位君主會讓乙個保安隊長去守城的?

4樓:段幹沅

主要還是相信自己兄弟

另一種堅持,另一種堅持讀書筆記

當筆記本的系統出現執行很卡的情況時,可以按照以下方法排除 第一,軟體方面。1.建議減少開機啟動項,並且避免同時執行多個程式。2.建議盡量使用外接電源供電並把電源選項調成高效能,這樣可以讓cpu達到全頻狀態工作。3.建議把作業系統的windows update功能關閉掉,經常更新會對系統造成緩慢的影響...

一種金屬和另一種金屬的鹽溶液發生置換反應的條件

一種金屬和另一種金屬的鹽溶液發生置換反應的條件 金屬原子跟鹽溶液中較不活潑金屬的陽離子發生置換。置換需滿足金屬活動性順序表先後次序,金屬活動性順序簡表為 k ca na mg al zn fe sn pb h cu hg ag pt au。擴充套件資料 置換反應的吸熱與放熱的可能性 一 放熱的反應 ...

能否令高科技從一種元素變到另一種元素

早就可以做到了!這種技術叫做 人工嬗變 可以通過原子核蛻變實現從一種元素轉變為另一種元素。高中物理老師為你解答 可以,比如核反應,原子彈 我就是問一問.元素怎麼變成另一種元素 元素的種類取決於原子核內質子數,也就是說只有原子核內的質子數改變,元素的種類才能發生改變,能夠達到目標的是核裂變 核聚變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