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戀愛的另一種說法叫什麼柏拉圖式精神戀愛

時間 2021-10-16 12:54:23

1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柏拉圖式愛情,是以西方哲學家柏拉圖命名的一種愛情觀,追求心靈溝通和理性的精神上的純潔愛情。

柏拉圖式愛情最早由marsilio ficino於15世紀提出,與蘇格拉底式愛情是同義詞。柏拉圖式愛情根植於古希臘的理性主義傳統和同性戀愛風尚。

按照《會飲篇》的理論而言,柏拉圖式的愛情主要是指成年男子與美少年之間的愛情,而這個也和當時希臘風氣相關。希臘學者認為同性之間的愛情才是真正屬天的愛情,異性的婚姻制度不過是為了社會的建構。而現今柏拉圖式愛情已經扭曲成精神愛情,基本上是斷章取義用來形容男女之間的愛戀,這正是因為現代社會對於同性戀的排斥。

2樓:心暖知我安

其實也是的吧

但是如果你在單身的狀態

可以精神戀愛的話

或許你的心情會好很多

3樓:豆村長de草

柏拉圖式愛情,就是我們傳統意義上面說的精神戀愛。事實上,它是一位十分出名的西方哲學家所提出來的一種愛情方式,他主要是告誡我們要多進行心靈上的溝通,而不要追求肉體上的滿足,通常來說這樣的愛情是很難做到的,所以他被稱為精神戀愛。

現在也有不少的朋友開始追求這種比較虛無的愛情,並且在當中尋找到快樂,這就是這種戀愛方式的真諦。

雖然說兩個處於愛情當中的人總是想方設法的黏在一起,但是過分的接近反而會讓感情太快的冷卻下來,多給對方一些時間以及空間,讓他選擇自己喜歡的事情,這樣的話對於彼此之間也是相當不錯的,正所謂距離產生美,偶爾跟自己的好朋友出去吃個飯,與另一半保持一定的距離,會讓彼此的相處變得更加舒適。

滾的委婉說法,滾的另一種說法,要全一點

羈旅驛路 1 可愛說法 去吧皮卡丘 2 潮流說法 翻滾吧牛寶寶 3 逗逼說法 奔跑吧兄弟 4 委婉說法 請你圓潤的離開 5 文藝說法 世界那麼大你該去看看 6 直女說法 去你大爺的 7 絕情說法 我送你離開千里之外 8 詩意說法 汝乃天驕何不上九霄 9 高情商說法 送客 夏天裡最有愛的說法 哪兒涼快...

睡覺另一種說法,讓人覺得很搞笑

好聽沒好看有用 裝睡 今天中午午睡的時候看小朋友睡覺,看著他們好像都睡著了,就出去拿一下東西。回來的時候聽到有聲音,走過去的時候講話的小朋友裝睡了。我就對著一個平時愛講話的小朋友說 xx,你睡著了嗎?那個講話的可愛的小朋友點了點頭。讓人看他.為什麼人睡覺會突然抖一下搞笑說明 木木大人 關於突然抖動有...

一種金屬和另一種金屬的鹽溶液發生置換反應的條件

一種金屬和另一種金屬的鹽溶液發生置換反應的條件 金屬原子跟鹽溶液中較不活潑金屬的陽離子發生置換。置換需滿足金屬活動性順序表先後次序,金屬活動性順序簡表為 k ca na mg al zn fe sn pb h cu hg ag pt au。擴充套件資料 置換反應的吸熱與放熱的可能性 一 放熱的反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