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老這篇課文中的“另一種東西”表面上是指事實上包含著他的精神

時間 2021-10-30 08:35:10

1樓:我是小小的惡魔

他已經將自己的生命轉化為另一樣東西。是真正與山川共存,日月同輝了。

這位普通老人讓我領悟到:青山是不會老的。

另一種東西表面上是指老人創造的綠洲,事實上包含了老人開闢山林綠化家園的精神與造福子孫的情懷。

老人用自己的勤勞善良創造了這片綠洲,有限的生命創造了無限的價值,生命的意義在茫茫青山中得到了無限擴張,而且將隨著青山永垂不朽,這是不會因年齡的增長而變老的。

1.作為一個山野老農,執著的植樹造林,防止水土流失,他這樣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他已經將自己的生命化為另一種東西——與環境作鬥爭的不屈精神,綠化家園、保護環境的奉獻精神。

這些寶貴的精神財富,不會隨著歲月的流逝,年齡的增長,老人的離開而消失,它將永遠根植在我們心中,與山川共存。只要老人的精神不老,這青山就永遠不會老.

2.老人用自己的勤勞創造了這片綠洲,以有限的生命創造了無限的價值,生命的意義在茫茫青山中得到無限擴張,而且將隨著青山永垂不朽,這是不會因為年齡的增長而變老的.這位普通的老人讓我們領悟到:

青山是不會老的!

2樓:手機使用者

另一種東西表面上是指老人創造的綠洲,事實上包含了老人開闢山林綠化家園的精神與造福子孫的情懷。

3樓:玧箮

“另一種東西”表面上是指老農創造的這片綠洲,事實上包含著他與環境作鬥爭的不屈精神和綠化家園保護環境造福人類的精神

4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上是指老人創造的這篇綠洲,事實上包含著他~的精神

5樓:深海魚

師:問得好,另一種東西指什麼呢?

生1:那片青山。

師:這是表面上的,實際上指的是什麼?

生2:老人無私奉獻的精神。

生3:老人綠化家園,守護水土的精神。

生4:老人博大的胸懷。

生5:老人與惡劣環境鬥爭的精神。

師:是的,那你現在理解“與山川同在,與日月同輝”的意思嗎?

生1:就是老人的精神偉大。

生2:老人的精神永存。

(青山不老)課文中的的句子,完成練習,另一種東西表面上指的是什麼呢,實際上還包含著什麼呢

6樓:116貝貝愛

1、表面上指的是老農創造的這片綠洲。

2、實際上包含著開闢山林、綠化家bai園的精神和造福後代的情懷。

原文節選:

窗外是參天的楊柳。院子在山溝裡,山上全是樹。我們盤腿坐在土炕上,就像坐在船上,四周全是綠色的波浪,風-一吹,樹梢捲過濤聲,葉間閃著粼粼的波光。

我知道這條山溝所處的大環境。這是中國的晉西北,是西伯利亞大風常來肆虐的地方,是乾旱、霜凍、沙塵暴等一切與生命作對的怪物盤踞之地。過去,這裡風吹沙起,能一直埋到城頭。

縣誌裁:“ 風大作時,能逆吹牛馬使倒行,或擎之高二三丈而墜。”就在如此險惡的地方,我對面的這個手端一杆旱菸袋的瘦小老頭,竟創造了這塊綠洲。

此文出自樑衡《青山不老》

創作背景:

《青山不老》是樑衡創作的散文作品。本文向我們介紹了一位山野老農用15年時間在晉西北奇蹟般地創造了一片綠洲。

以有限的生命創造了無限的價值,生命的意義在茫茫青山中得到無限擴張,而且將隨著青山永垂不朽,這是不會因為年齡的增長而變老的。這位普通的老人讓我們領悟到:青山是不會老的!

7樓:逗逼

綠洲和老農的品質與精神

8樓:課文與閱讀

《青山不老》課文中 “另一種東西” 表面上指的是老農創造的這片綠洲,事實上還包含著開闢山林、綠化家園的精神和造福後代的情懷。

《青山不老》是樑衡創作的散文作品。本文向我們介紹了一位山野老農用15年時間在晉西北奇蹟般的創造了一片綠洲,以有限的生命創造了無限的價值。

《青山不老》一課中,“另一種東西”表面是指什麼?實際是指什麼?“與山川共存

9樓:tom糖糖雲

表面是老人對這片土地的喜愛,實際是老人捨己為人、勇於奉獻的精神.

青山是不會老的感想,讀了《青山不老》這篇課文之後的有什麼感受

呼阿優 讀了 青山不老 這篇課文感受到了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的道理。老人在惡劣的環境下用了15年的時間將 荒山 改造成了 綠洲 這是常人難以完成的,老人已經高齡,可是他卻用一生的經歷來改善環境。第一部分 1 3自然段 開篇展示了一幅滿眼綠色的宜人畫卷,在寫山溝所處的大背景和院子裡的小環境,烘托改...

一種金屬和另一種金屬的鹽溶液發生置換反應的條件

一種金屬和另一種金屬的鹽溶液發生置換反應的條件 金屬原子跟鹽溶液中較不活潑金屬的陽離子發生置換。置換需滿足金屬活動性順序表先後次序,金屬活動性順序簡表為 k ca na mg al zn fe sn pb h cu hg ag pt au。擴充套件資料 置換反應的吸熱與放熱的可能性 一 放熱的反應 ...

孩子是春天的另一種姿勢的閱讀答案

蘭焰飛仙 13 文章開頭描寫戶外初春的景色的作用是什麼?與後文形成對比,突出了教室裡春意盎然。14 從 小節中各找出一句具體描寫花草的句子,放在一起反映出春意由淡入濃的變化。第 小節 草芽針一樣細,頂端嫩綠,往下是鵝黃,根部則嫩白。第 小節 剛剛泛青或萌發芽苞的小樹枝,還有三五朵小野花。第 小節 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