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什麼時候能夠用自己手中的筆,把那隻載著父愛的小船改為被字句

時間 2021-10-30 08:34:09

1樓:花園娃娃

被動句:什麼時候,那隻載著父親的小船能被我手中的筆畫出來就好了。

把字句”的基本格式是“誰把什麼怎麼樣”。其中前者的“誰”為主動者,後者的“什麼”為被動者。而“怎麼樣”為動作。

把字句=主動者+把+被動者+動作成分

本句中主動者是我,被動者是那隻載著父愛的小船,動作是用自己手中的筆畫出來。找到關係按照方法轉換就可以了。

把字句和被字句的互換方法:

利用具體的例子在變換後的“把字句”和“被字句”中分別找出“主動者”和“被動者”。

例如:狗把骨頭吃了。(把字句)

從上面的例子中可以看出,“把字句”和“被字句”的互換,首先要找出句中的“主動者”和“被動者”,再“主被互換,把被互換”即可。

1、主動者和被動者的位置要互換。

2、在互換中,句子**現的成分不能隨意丟掉。

3、在互換中,句中的詞語搭配不能改變。

2樓:匿名使用者

改為被字句是:

什麼時候那隻載著父愛的小船被我用自己手中的筆畫出來就好了。

3樓:呃呃也一樣

那隻載著父愛的小船,什麼時候能被我自己手中的筆畫出來就好了!

4樓:郭冬梅

我對父親的懷念和深深的感激

父愛之舟這篇課文最後一次提到小船時作者明確寫道我什麼時候能夠什麼什麼把那?

5樓:六月梅

父愛之舟最後作者明確寫道:

“我什麼時候能夠用自己手中的筆,把那隻載著父愛的小船畫出來就好了!”

6樓:

我什麼時候能夠用自己手中的筆,把那隻載著父愛的小舟畫出來就好了!

7樓:百小度

戶外記者這篇文章最後一次寫到的小川照明,寫到我什麼時候能到個小山上去玩?

8樓:翻譯機

我什麼時候能夠把那載著發到小船劃出來就好了

9樓:穰進

什麼詩句阿111111111221513181341134518131316818151211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問這個句子的描寫手法嘛?

什麼時候我才能轉運,我想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能夠轉運

每個人都是這麼過來的,你我都一樣,命運握在你手裡,成功只能靠自己 關鍵在於自己 事在人為。我想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能夠轉運 人一生都會有起起落落,這個時間是命中註定的,沒有人可以說得出來,因為能說得出來的人,它就不是人了,而神不在人間。怎麼樣才能讓自己轉運 開心點別讓自己鬱悶著,只要心情舒暢,在自己看來...

智慧型家居的市場什麼時候才能夠成熟?

現在離智慧型家居成熟還有一段較長的路要走。有智慧型冰箱,有智慧型電視,其實說白了,還只是加入了一些基本的人工智慧元素,要想真正做到智慧型化家居,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目前,在智慧型家居中最為流行,也做的最火的當屬智慧型音箱了,各家都在爭奪智慧型音箱的市場占有率,來占領智慧型家居入口級產品的市場。其實,到...

我的快遞什麼時候能送過來,我的快遞什麼時候可以送到

您的郵件於 2009 01 02 11 50 00 馬王堆分部 未投遞成功 未妥投原因 其它,收件人不在,今日再投 2008 12 29 17 51 00 上海市浦電路郵政支局 收寄 2008 12 29 18 01 00 上海市浦電路郵政支局 離開收寄局 2008 12 29 21 36 00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