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光速前行時,往前面扔一塊石頭,石頭會以超光速運動嗎

時間 2022-05-16 19:40:07

1樓:幹三老師

並不會。熟悉物理學,經常閱讀各種科普讀物的朋友,可能會知道,我們人類目前追尋的科學目標其實非常簡單,根本不是那些玄之又玄的物理理論,就是乙個名詞「光速」。光速讓我們的存在產生質變,只要達到了光速,一切就可以迎刃而解,包括我們追求的所謂的「時空穿越」問題,在達到了光速以後都可以解決,不過目前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有人提出了這樣乙個假設:以光速前進的人類,向前投擲一塊石頭,石頭會超光速嗎?

這個問題看起來好像是非常有趣的,但首先第乙個條件就是:你扔不了。其實這個問題目前還是乙個很難用現有的科學理論來進行解釋的問題,因為我們對於光速的研究也僅僅止於愛因斯坦的狹義相對論,也就是「光速帶來質變」這樣的乙個理論基礎。

但是對於速度而言,有一點是恆定的:「動量越大,質量越大」。我們以光速的速度進行前進的時候,我們手中不要說是一塊石頭,就算是一片樹葉,也會達到乙個恐怖的天文數字一樣的質量。

試想一下,人類可能扔的出去嗎?

其次,光速和光速並不能疊加。我們都知道,物體速度達到了光速,就會產生一種「質變」。常態而言,速度和速度是可以相互疊加的,也就是你以一百公尺每秒的速度向前奔跑,扔出的石頭速度當然在一百公尺以上。

但是光速並不適用於這個原理,由於光速很可能帶來「相對論」上的困境,我們不能說光速之間可以相互疊加。也就是說,很可能你向前扔出一塊石頭,但是這塊石頭卻飛到了你的身後。

綜上所述,石頭在這種情況下也是不會超光速運動的。

2樓:zero天秤

不會,因為在光速中想要推動一塊石頭,那麼所需要的能量也是無窮大的,可能你剛把石頭扔出去,它就已經在我們身後了,所以按照目前的認知來說,這塊石頭是不會超過光速的。

3樓:農家小妹婉兒

這不可能超過光速,石頭還是會有一些阻力的,那麼一定就會放慢速度。至於光速特別厲害,可以快速的游動著。

4樓:妄作

是的,因為人沒扔石頭時,兩者都是以光速前進,而當人把石頭扔出去時,人給了石頭乙個加速度,所以石頭會短暫加速超過光速。

以超光速飛行15年會怎麼樣,以超光速飛行15年會怎麼樣 30

54慶慶熊 狹義相對 式 1 設一個物體質量為m,它所在的參照系相對於另一個參照系的速度為v 則它的質量相對於另一個參照系變為m1,m1和m之間的關係為m1 m 1 v c 2 2 類似的,設一個物體的長度為l,它相對於另一個參照系的長度為l1 則 l1 l 1 v c 2 c為光速,在任何一個參照...

汽車在前行時車身太靠左想讓車身靠右,怎麼打方向盤

汽車在前行時車身太向左想讓車身靠右,應該順時針打方向,打方向的圈數根據車身向左的幅度而定,車身回正後,回正方向盤即可。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想讓車輪往左就往左打方向盤,想讓車輪往右轉就往右打方向盤,在行駛的時候要注意一下汽車的行駛路線,如果汽車在行駛的時候靠左行駛了,那麼這時就需要往右打方向盤,如果要是...

當人達到光速飛行時,無論多遠的距離,在感覺上都是瞬時到達,大

唐婉姐姐的時尚 時間的流逝速度在愛因斯坦狹義相對論出現以前一直被人們認為是固定不變的,從伽利略到牛頓都沒想過 時間膨脹 的存在,這背後的原因其實是因為這些物理學家沒有意識到光速在任何參考系下都是不變的。1887年邁克爾遜莫雷實驗結果證明了光速是不變的,而 以太 是不存在的。愛因斯坦在知曉這一實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