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同等於光速時時間靜止,那么以光為參照物的話時間是不是靜止的

時間 2022-09-11 04:55:07

1樓:

不是,因為時間是隨時變動的,它和世界形成了乙個四維空間,而光只是三維空間裡的.四維空間和三維空間的區別就在於有沒有時間,所以,答案是否定的

2樓:

這個問題需要用相對論來解釋:這裡用事件來作為研究物件的,s為相對靜止參照系,s'為以v運動的參照系(本題為v=c)

事件在s』系下的時間間隔dt'=dt*qurt[1-(v/c)^2]將v=c代入的dt'=0.所以在光速參考係下一切事件都是靜止的三維空間只是乙個幾何空間,在接近光速時時間與空間相關,故研究問題時必須在4維空間下研究。

3樓:曹溪滴水

什麼三維四維的,光運動的再快,只要有速度,它就是受時間制約的。光速運動和一般的低速運動惟一的區別是光速運動的相對性效應比低速運動要明顯一些。從本質上講,光速運動和乙隻蝸牛在地上爬這種運動沒有本質區別。

問題在於你要討論的是光還是光速。如果討論光,那麼光子是波長很短頻率很高的電磁波脈衝,既然有它頻率,那麼這個物質存在必然受時間制約。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生活在乙個與光速差太遠的速度環境裡,所以很難想象達到光速的情況,所以有些同學提出錯誤的解釋也是可以理解的。

我們看到光傳播也需要時間,比如太陽光到地球要8分鐘,是因為參考係是我們這種低速物體。從理論上講,以光速運動的物體為參照物的話,時間為零,即靜止狀態。在這點上,shq_2060用公式也計算出了這個結果。

另外,如果以光速運動的物體為參照物,你還觀察到了運動的物體,那該物體就是以超光速運動了。

如果對於光來說時間是靜止的話,那麼光速的定義是不是沒有根據的.畢竟光的時間已經靜止了,沒有時間的話

5樓:

如果你足夠小,可以進入光子裡,你的話就沒錯。

可是,我們人對光子來說太大了。

所以,就有光速,有時間。

最可信的舉例:

太陽上發生的大**,它的光芒8分鐘後,才傳到地球,我們人是通過光來看太陽的。假設大**發生時,你以光速遠離地球,太陽光就追不上你了,過了8分鐘,你也看不到大**,因為「看」的媒質「光」你沒法得到,陽光照不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光年只是乙個長度單位

物體達到光速後時間會靜止,而對於光而言,人也是以光速運動的,但人為什麼不會感到時間靜止?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光的話,你就會覺得人的時間停止,你只能從你自己的角度出發觀察世界,你自己觀察自己,當然認為自己是靜止的,觀察靜止的自己當然不會覺得時間變慢了。

在狹義相對論中,不會有任何個體會認為自身的時間變慢或變快。只會認為另乙個物體的時間有異常。

光速不變原理是相對於所有參考係而言,我們的地球在宇宙中並不是乙個特殊的星球,我們選擇地面做參照物只是觀察者一般相對於地面靜止。並不是說我們的地球在宇宙中有特殊的地位。假如你乘坐光速飛船離開地球,你就會認為地球在高速運動,從而會得出地球上時間變慢的結論。

8樓:匿名使用者

人感到時間流逝是以太陽 白天天黑 鐘錶為參考的,如果人在黑屋裡他就根本感覺不到時間在流逝,至於說光速問題,這個我覺得沒什麼好說的,相對論我不懂

9樓:湖北華安

愛因斯坦的理論,物體達到光速時時間就停止了。選擇的參照物是地球或者地球上一靜止的物體。通常情況下,研究地面上的物體的運動,常選取地面或固定在地面上的物體為參照物,在這種情況下參照物往往略去不提。

10樓:楚軒大笑

光相對於任何參考係都等於光速

對於正在以光速執行的光為參考物來說,人也在以光速執行,但人為什麼不會感到時間靜止

是因為僅僅相對於光而言你的時間是靜止的,但是對於整個地球和其他人,你沒有達到光速所有你能感覺到人和地球在移動,時間不是靜止的

根據愛因斯坦定律,物體以光速運動時時間會靜止,那麼光以光速運動時時間靜止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通俗而不嚴格的說法.要理解光速需要紮實的運動學和動力學基礎,自己可以推導.

12樓:你吃醋時好美

"物體以光速運動時時間會靜止"

這句話是說給小朋友聽的

如果想知道其中奧妙,可以去買一些初級的物理書籍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太大

還是不要知道

如果要先把普通物理狹義相對論看了

把光看做參照物,我們是不是以超光速在運動

14樓:

不同意樓上說的,如果以光速為參照物,那我們的時間就是靜止的,不是後退的。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中把我們能夠看到三維空間多加了一條時間軸。就是四維空間。

大家學過幾何的應該知道,我們的空間可以用三維表示出來,比較易理解,但是四維空間多加了一條時間作座標軸,不是太好理解。記得愛因斯坦曾經指著乙隻壓扁的臭蟲說:看這只壓扁了成臭蟲,它現在是二維的了,不是三維的了,但是它可以通過它的思想來感知三維空間,我們也是一樣,我們只能看到三維空間,但是我們也可以通過自己的思想來感知四維空間。

愛因斯坦剛提出來的這種想對論,我們現在叫狹義相對論。它是有兩個基礎的,乙個是光速不變原理,乙個是相對性原理。按照相對論,時光是以光速前進的,如果你能夠跟得上光速,你的時間就是靜止的。

只能說這些了,我是上高中的時候看的,很多東西也是看不懂,所以只懂一點點而已。呵呵。

15樓:

不是。由相對論中光速不變原理可反推出。

如果以光做參照物。我們就以光速在運動。

16樓:

不能把光做參照物,

如果這個定理成立的話,我們就在以超光速運動,當我們以超光速運動時,一切都會變了,人越活越年輕,越來越倒退,最後……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排除一切阻礙,假設能以光作為參照物。那麼就是說,我們座火車一樣,以跟火車相同的速度移動,同時,火車外的物體也已相同的速度離我們遠去。

現在,我們搭乘一束從太陽到地球的光線,8分鐘左右,我們到達地球,然後,又迅速的向太陽系外圍跑去,以光的速度在宇宙中旅行。

現在,我們能做什麼,就像座火車一樣,該幹嘛還幹嘛,當然,這還得有個前提,就是人的身體能夠承受這種速度。

假如前提成立的話,你相對於光來說,是靜止的。同時,因為前提成立,所以,你的身體內部也必定相對於你來說也是靜止的。三者在同樣的速度下達到平衡。

所以,我認為,在我說的前提能成立的情況下,人們達到光速,僅僅只能說明乙個問題,人能夠以光的速度進行旅行了,在這一過程中,他同樣也會變老。同理,超光速也一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以光為參照系的話,我們都是靜止的,就是說,我們的事件是不流動的,所以說在以光速行進的物體看來我們都是定格在那個瞬間的。

物體達到了光速,時間靜止,光達到了光速,光與時間的關係

1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愛因斯坦的觀點

乙個物體 越接近 光速 那麼他的時間

將比正常時間慢

乙個人若以光速 在宇宙中行駛

那麼 地球 過去了 幾十年 而他才在飛船裡過了 幾個星期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光的速度只是近似絕對光速,宇宙中沒有物體能達到絕對光速

為什麼達到光速時時間會變慢,為什麼在光速運動時,時間會變慢?

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啊。當達到光速時。時間就會靜止了。就跟你看到兩個向相同方向開的汽車,速度一樣,都很快,但你在車上感覺就是靜止的。是看上去慢,接近光速的物體自己並不會感到慢。對經典物理 牛頓 時空觀,他們先驗的認為有乙個絕對的時空存在,認為我們總能找到一種無限快的工具來進行測量,如果真是這樣當然沒有任...

等於光速是時間將停止那光年這個單位怎麼解釋?沒有時間那麼V T S這個公式不就不存在了

糾正一下,當速度等於光速時,是時光停止,不是時間停止。這裡的差別就是乙個有 光 乙個沒 光 所謂時光,就是物體的反射光的物體影像反射到人的眼睛,這種反射光也是與光的速度一樣 每秒30萬公里 當你坐上與反射光的速度一樣的飛行物與之同行,你眼睛所看到的物體影像好像沒動一樣,就像是將停止了一樣,實際時間還...

1馬赫相當於多少公里每小時,時速1馬赫等於時速多少公里?

途虎話養車 馬赫是速度單位,在說清楚馬赫這個單位之前,我們需要知道什麼是音速。音速就是聲音傳播的速度,聲音在空氣中傳播的速度雖然會因為溫度 氣壓的變化而變化,但通常物理學上定義 在1個標準大氣壓和15 的條件下約為344公尺 秒。因此通常以344公尺 秒作為標準音速。當然也有簡化成340公尺 秒的。...